# 離婚律師申晟翰1-2
離婚律師申晟翰主演是3男一女,男主緣起不滅/秘密森林的曹承佑(我是緣起不滅控,太好看了),男2.1請回答1988正煥爸爸的金成均,男2.2機智醫生生活研醫涂材學的丁文晟,女主是朱蒙的韓惠軫,很久沒看到韓惠軫演的戲,我猜想是結婚後減少工作,多陪陪家人吧。

2見賢佑.jpg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南人把結婚視為親友鄰居的歡樂聚會,婚禮會延續二天,其中迎娶的儀式只佔一小部分,大部分在吃吃喝喝唱唱卡拉ok。
我最近參加的北越海陽省的婚禮是這樣的流程:

迎娶1.jpg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龍灣和陸龍灣是北越最有名的大景點,既然去了北越就該去看看,宥於時間有限,最後選了下龍灣,去玩下龍灣一天後,往至靈市路上順便去個當地有名的大景點陳興道王祠

下龍灣1.jpg

下龍灣一日遊
下龍灣一日遊的遊艇多為中午出發,若從河內包車出發,8點半出門可以很早到,雖然8點半出門很早,但可能遇到塞車或走錯路,像我們就遇到司機去錯碼頭,他以為我們是去坐過夜的郵輪,過夜郵輪和單日郵輪是在不同的碼頭集合,後來繞回去又花了一些時間。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意遊的分享,遊還劍湖週邊及河內古蹟很容易滴~
若到了河內只能用走的逛逛走走,就和我一樣住還劍湖週圍,這區景點多又離古城街近,隨便走走玩玩也很可以。
分享我在還劍區的二個半天亂晃的內容!

河內路邊咖啡.jpg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宇航空飛行體驗
出發前二個月前就買了星宇航空機票,最便宜的艙等來回不到一萬元,我是上星宇官網買的,上官網買的最大好處是---航班起飛前48小時可以自助登機自選位子,選位是不包含要加價比較多錢的第一排及逃生出口的加寛位子,一排若三個位子,我們選位子時會故意選靠窗及走道位子,留下中間一格空位,若運氣好,中間那格空位沒人選,即能享受比較寬敞的空間,可這就是碰碰運氣的招式,不見得每次能得償所願。

我看過很多人開箱星宇,自己開箱是心得是我的期待值太高,不要用網路影片的過份美好來比,應該用其他家航空搭乘經驗來比,且以這價格來說非常可以了啦!

4星宇接駁車1.jpg<<星宇在一航廈需坐接駁>>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源起:
4月的北越之旅是意外,因為要參加婚禮而去的,而越南入境簽證很貴又難辦,也就順便去6天小小遊玩,去了河內、下龍灣、至靈市,我自己訂了機票飯店和接送。

1下龍灣英雄島遠眺.jpg「「下龍灣英雄島遠眺」」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模範計程車2

模範計程車2.jpg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邁行回程航班及心得

20230124華航.jpg

回程華航飛行體驗~

這次清邁行,去程坐廉航Air Asia,回程坐華航

直飛清邁最大的好處是機場小,出入境很簡單又省時,就算跑錯地方,很快也能找到對的地方,清邁機場和金邊機場一樣,國內和國際線的差別在於報到櫃台編號,編號前面的就是國際線。

飛機是中午12:15,我們還沒10點就到機場,華航報到櫃台外站了好多名華航員工舉牌指引,很貼心,其中還有台籍空服員,滿滿的台灣人情味。

疫情前我去金邊也坐華航,服務的親切熱情沒有這次濃,重新開放後,清邁航班機組人員滿滿熱情,服務比3年前更優質,我覺得華航應該好好嘉獎他們。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行程杭東步行之旅

foresta villa旁自然公園 + Wat Doi Pao

杭東和清邁市區差很多,清幽到路上沒人的地步,景點的遊客也稀稀落落的,這天可是大年初二呢!!

連中文名字叫”蘭納之心”的Wat Intharawat (Wat Ton Kwen)也是人潮少少,和老城區差很大,

喜歡寧靜的朋友,有機會就來感受看看,時間仿佛靜止的杭東。

20230123_110137.jpg
foresta villa旁自然公園
公園很大吔,以台灣來說是森林遊樂區了吧,有自行車道可以騎腳踏車,但我只有一人去騎,騎了十多分鐘,除了施工工人並沒有看到其他遊客,就默默轉頭回到公園入口處坐著休息發呆一下,再騎到馬路邊的竹林腳踏車道晃晃,竹林裡很涼爽很不錯,但我一個女生在沒人又不熟的地方,還是會有不安全感,沒騎多遠就回去了。如果你有機會二人以上騎自行車,可以好好騎公園腳踏車道一圈,但我要提醒你,公園裡的路段會有上坡下坡的,多注意安全。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2 是個洗心的郊區行程

素帖山 帕啦寺

素帖山位清邁近郊,除了雙龍寺人山人海外,

整體是很幽靜自然的山區,有和自然融合的悟孟寺,把自然加分的帕啦寺,

而且也有很寛敞的山路。

想享受的清幽的朋友一定要去~

20230122_092203.jpg

山谷裡的幽美 Wat Pha Lat #帕啦寺
去清邁之前,我以為我會最喜歡悟孟寺,結果發現,最喜歡的是原不在行程內的,包車司機推薦我去的點,他說Pha Lat is a beautiful temple ,實際走一遭,帕喇寺真的很美,那美是寺廟本體加上天然環境融合的美。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主題是清邁市區遊

塔佩門

塔佩門

#塔佩門
去清邁就一定要去看看古城門,塔佩門是必去的拍照點,城牆完整又有很多鴿子聚集,很容易拍出好照片,重點是要有人幫你拍,且花很多時間重覆拍行走的照片,那裡有專門在幫人拍照的小販,會幫你把鴿子吵飛,再幫你拍下一邊行走鴿子也一邊飛起的照片。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茵他儂一日遊-瓦奇拉坦瀑布 Wachirathan Waterfall

茵他儂一日遊是和飯店買的,飯店賣的1800泰銖,價格偏貴,但服務品質很好,好到讓我主動給導遊小費,對了~在清邁,沒有收小費的習慣,可以不用給。

之前看KLOOK上參加一日遊最大的抱怨是吃飯時間2-3點,但我們團吃飯時間是12點初,時間很好,其實餐廳也不擠,菜色就是四人一桌的四菜一湯,附上一大瓶水,餐點還蠻好吃。

我選的行程沒有二小時健行,所以行程時間為8點至下午5點多,算不累的行程,且每個點都有洗手間可以上厠所,點和點之間距離沒有很遠,導遊一個小時多就會找洗手間給我們,也都會告訴我們厠所在哪裡,很貼心。

20230120_125136.jpg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萊一日遊-白廟

 

清萊一日遊我買KK DAY的,出團時沒有遇到中文團,只有英文團可以跟。

 

#清萊 #絶美地標 #白廟

白廟White Temple (Wat Rong Khun)去泰北不論自助或跟團,必去的超級景點,

白廟側面全景.jpg

與其說是廟,更像是座大型藝術品,由華裔泰國藝術大師 #許龍才 Chalermahai Kosipipat,通常按音譯成 #查仁猜,他出身清萊的窮人家,因為喜愛畫畫成為清邁最有名的電影看版畫師,後來去曼谷讀藝術大學又去歐洲留學,成為泰國藝術大師後發願回家鄉造廟,所以蓋了這座白廟,白廟現在還沒完工,不過早成為泰北最美的焦點。(白廟的故事是一日遊的導遊說的,如果有錯就是我聽英文一知半解)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lla Goose咖啡吃早餐

#Bella Goose Café

bellagoosecafe
是間外國人可以接受的店,早午餐和咖啡價格和台灣比便宜一些,一個漢堡要100元,美式咖啡75元,會去那裡吃只是肚子餓就去吃吃看,餐點和咖啡有一定水準,但就是貴了點。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天7夜行程規劃

原本想租車租摩托車,結果變成一直走和包車,就是一個計畫趕不上變化,既來之則安之,

原本行程vs 實際行程以下:

1/17    亞航直飛清邁 >

計劃 >〉坐計程車到旅店 >逛夜市night bazzar

實際 >〉坐計程車到旅店 >去旅店隔壁買河粉+芒果糯米 >迷你夜市Le Dta’Wan Food Market >躺床上耍廢

1/18

計劃 Superrich Chiang Mai換錢 >瓦落落市場 >老城區或濱河區 >柴迪隆寺+三王紀念碑

實際 Bella Goose咖啡吃早餐 >斯里東柴寺 >按摩 >Wat Loi kroh >Superrich Chiang Mai換錢 >一路走走逛逛到龍眼市場+午餐 >瓦落落市場 >阿努善夜市Anusarn Market >迷你夜市Le Dta’Wan Food Market

1/19

計劃  清萊一日遊(清萊白廟 + 清萊藍廟 + 滙巴槓寺 + 聖獅公園)>沒計劃的晚餐

實際 清萊一日遊(清萊白廟 + 清萊藍廟 + 滙巴槓寺 + 聖獅公園)  >按摩 >小夜市旁的印度菜 Indish Restaurant Bar & Grill

1/20

計劃 茵他儂一日遊

實際 茵他儂一日遊 >Maya百貨

1/21

計劃 老城區    >寧曼一街 >Maya百貨 >B Samecook Home 16 晚餐

實際 塔佩門 >老城區( 珊寶寺按摩 + H CAFÉ / Herb Basic + 盼道寺 + 柴迪隆寺 >Maya百貨>寧曼一街>B Samecook Home 16 晚餐

1/22

計劃 湄林 >悟孟寺 >清邁大學 >杭東Big C

實際 帕啦寺 >雙龍寺 >清邁大學>悟孟寺 >杭東Big C >杭東木雕村

1/23

計劃 杭東景點 >清邁大峽谷

實際 foresta villa旁自然公園 + Wat Doi Pao >DIN CAFÉ >Wat Intharawat

1/24 回家 華航直飛台北

文章標籤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