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畫的工作在實踐學的商企很相近,只有差在一個是服裝一個是布而己~

 

 公司有二個企畫,資深姐姐做的工作內容較接近業助+企畫(和工廠往來,幫業務下訂單,這工作就是一般業助要搞的事),那企畫要搞的事就是企畫商品唄!

 

 那商品要如何企畫呢?迪化街布商多是小公司,作用像是布廠與服裝公司中間媒介,(當然這個媒介是要收錢的,如同零售業的經銷商或是不正經行業的皮條客,這樣了了唄~)

嗯,還是回到主題,媒介自然是經手人,不會自己生產布囉!商品就從布廠拿布來賣.

(等等,拿布來賣,關鍵在這裡!!!<請在腦中自動播放柯南的音樂>企畫要幹的就是決定要那一些布來賣.)

 

 至於如何決定那一些布,就是姐姐(當時是荳蔻阿妹)要做的事,不過決定是一瞬間,一瞬間之前,可是要做很多功課,所以有事沒事要吸收流行資訊.大家應該猜的到我上班要做啥了吧?

 

 

 

"看雜誌"

(很好吧~我同學都大多在做無趣的業務工作,為何我當初還要離職呢?所以姐姐勸大家,要離職前請先想想,下一個工作會比較好嗎?)

 

 看雜誌外,也是要做別的事啦,不然實在太沒天理了吧!也是要做做參展看版,樣品整理工作啊等等的,聽起來還是工作的太爽了,回想起來真是太好的工作,離職真有點對不起社會大眾!(因為我離職後,公司不再找新人,少了一個好工作,豈不是對不起社會!)

 

 以上這個故事告訴大家-----噫~要知足,沒事不要亂離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化街布商 布商企劃
    全站熱搜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