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想到,mp3很久沒有更新歌曲了,請同事幫我拉"伊甸園之東"配樂的"紅豆"(韓文版的,曲即是王菲的紅豆),聽著聽著又想到故事劇情。
(戲劇原聲帶不都是希望大家聽之後能想到劇情嗎?)

 

 

紅豆這首歌曲調中帶著悲傷的愛情,劇中被設定為李東哲(宋承憲)和國英蘭苦戀主題曲,國會長是韓國賭場鉅子,栽培窮小子李東哲成為韓國商界舉足輕重的大人物,會長的左右手東哲和會長的獨生女英蘭,從見面開始,展開了一段不被允許的愛,剪不斷理還斷,變成了痴守對方數十年的苦戀.

(悲戀是韓劇一大特點,愛的千辛萬苦,大家也看的揪心揪肺,像超經典悲系韓劇"藍色生死戀"→恰巧男主角也是宋承憲,他可能有著我是深情苦戀男的長相,才會大家都要找他拍有事沒事就要哭一下的戲。)每次只要到二人的感情戲時,都會伴著紅豆這首歌,真是淒美到可以和瓊瑤阿姨拼了,尤其是劇中的二人私奔時的名台詞----

『湯勺(英蘭),我們現在把一天當做一千年過。』『大叔,那我們已經在一起二千年了,我好幸福。』(場景是在海邊,大叔背著湯勺,過著幸福卻短暫(就只有那二天)的時光!

 


哇!我想這連紫薇和爾康都甘拜下風了,眾家姐妹們看到如何不感動呢?如果宋承憲對著我講相同的話,我應該會痛哭流涕,一來是太感動了,二來是老娘出運啦!可以騙到這種好貨色,和中十億一樣爽!!!回到正題,韓劇的主題曲,配樂都安排的不錯,感受的到他們積極製作好看的劇,努力行銷韓國的企圖心。

 

不過有趣的是,伊甸園之東是一部時代劇,以仇人之子互換開始的復仇故事(有人說是韓版的狸貓換太子.),個人是認為等於韓版的"大時代"或是"霹靂火",大時代和霹靂火也有愛情戲,但相比之下,伊甸園之東有配樂相襯,催淚指數當然大勝,你會感嘆,怎麼連時代劇有催淚彈級愛情故事,看他們二人悲戀可比"山無陵,天地合,才敢與君絶。"(比如,為了對方好,只好看著她嫁別人,她也為他好,只好嫁別人.)這種不可能的任務般的愛,同時也是許多戲迷支持伊甸的原因,因為伊甸是所謂台慶大戲,總共演了56集,是整整一個小時沒廣告的,換成台灣播法會有7、80集,沒有從開始就愛到快結局還不能在一起,在一起沒多久男主角又噶屁了,編劇這種超高技巧創造的種超可憐愛情故事,實實在在為戲增加了不少可看性!

雖然我把他們的愛情形容的天上人間,不過戲很長,角色也很多,看起來算累的了,有空有閒再去看看,我自己都沒全部看完了,所以...。

現在先看看東蘭戀粉絲剪輯的紅豆mv,很激動式的悲戀,還有,李東哲是條有情有義的漢子。(哈.....這齣戲就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