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平日看看雜誌、上上課,都是為了公司,也超期待大人們一句金言"我們要參加xx布展";
另外一句玉語也不錯"做看版放公司"(放在台灣及大陸的公司)
以上這二句金言玉語表示,姐姐我可以製作公司商品的看版了,做我最愛做的有SENSE做企劃當然要認為自己很有有SENSE的剪剪貼貼囉~
這時從看雜誌、布卡書積下的布料流行功力,可都能好好發揮,如何將看版製作的有點COPY(我說過,大家都是互相COPY求進步)又有點自我創性~

決戰眼光就在一週間~決戰看版3 STEPS,ACTION!

1 STEP---選定主題:

流行趨勢的主題通常為3~5個,每家流行趨勢預測會有所異同,參考的資料很多,如之前介紹的雜誌,內容會有他們自己預測的趨勢,介紹布展發布的流行資訊以及大品牌發表的趨勢走向(如纖維界天王杜邦~每季會發表人造纖維TACTEL的流行走向,各位看清楚是TACTEL和TENCEL不同,TACTEL是尼龍的妹妹,但TENCEL只是名字很像的一種環保纖維!沒有任何關係!)

拉回主題,再從一堆參考資料整理出自己公司適合的主題,如果流行趨勢和自然及舒適有闗,主題可能是NATURE、BRITH或ORGANIC之類,那這主題的商品色彩多是自然大地色系為主,如卡其或黃綠等;那漂亮的印花或緹花,可能就用FLORA或COLORFUL之類的。

其實主題和介紹商品關聯性強,沒有不著邊際的天馬行空,實在是看展看時人來來往,又有外國人,大家都只會走馬看花,一定要有簡單明暸的主題去帶出商品,太天馬行空或深奧的主題,只有自己看的懂吧,而且哦,大家的英文也沒好到哪去,簡單才是王道啊!

2 STEP---整理布樣:

選好要用的主題後,接下來要用的挑選布樣,你心裡很納悶吧?不是看有啥類的布樣再看要做啥主題,這樣題和商品兜的起來嗎?當然可以囉,就像是先有流星花園還是先有F4呢,一定是先有流星花園這個故事,再去找適合的美男扮演F4囉,畢竟製作的人都了解F4設定是啥!也知道是一定找得到人扮演。

同理我也對公司的布有一定的了解,自然知這個主題是否適合,有沒有足夠的布樣可展示,整理布樣算是再確定一次,找出最配的王八和綠豆,比如是最後一次選角試鏡,選完就準備開演囉

3 STEP---製作看版:

布料和主題既已底定,開始製作看版囉!做看版首先要有材料,至少要有紙板、標題字、布料及IMAGE圖片,用這些材料才能剪剪貼貼成一個個主題看版,像紙版等材料都去美術材料行購買,同事有有空就載我去買,不然就坐計程車去買,看主題選用不同的色彩,很多人都會用黑色紙版做底版,說這樣可以突顯商品圖,但我個人風格是依主題選擇底圖,如春夏就會選粉彩色系,比較能表現出春夏季節色彩感。

那IMAGE圖去那生呢?當然也是從重金購買的雜誌上找的,覺得適合主題的圖片,做個標記,全部選好後再一次去彩印(你沒看錯,這是十年前的工作回憶,且服裝設計系畢業又不是專職的美工,當然是用彩色影印。),再來就是做手工的時段了,剪好圖有片後選個好位置放圖片,圖片是傳達整個主題必備要素,我前面有說過了,看看版的人多是走馬看花,或是外國人,圖片成了一種無聲的國際語言,如同一部連續劇的預告,一定要再對的時間點播放,長度也要恰到好處,好看夠吸引人才會有人看!

圖片是放對位置和放對感覺,整個看版就完成一半了,那為了圖片貼好平整好看,一定要用噴膠黏,而且最好用可重覆黏貼的噴賿(重覆黏貼的專家是3M,3M噴膠有二種,一種灰罐的卡貴,我說的是那種,那種才可重覆黏貼,超好用的啦~),貼歪了可以撕起來再調整,搞好IMAGE後,再用各種排列組合貼好布塊,再貼上主題字就完成啦,完成之後,自己會欣賞一下,再給大家看看,講解一下每個看版內容,就給業務務帶去大陸參展囉!

雖然我不能去布展,不過只要想到自己做的看版可以拿到一個國際展中,用來介紹自己公司商品,非常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