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迪化街後,我去當0800客服小姐一年多,因為很喜歡布商企畫這工作,又回籠當布商企畫.這一回,換去延平北路上一間粉大的布商工作.(粉大----解釋為店面很大,公司五樓透天,月租數十萬,只有這樣而已....員工依然是十人左右.)

這間公司是有門市和批發皆有,所以1樓是超大店面,店面約4,50坪,店面後還有約20坪的後場,氣派的進品布華麗布莊,2樓就辦公室和餐廳,3.4樓是倉庫,5樓呢?員工宿舍!!!只收單身男性員工,當時只有一人居住~

之前迪化街的日子是未完待續,但人生總會遇到一些難以預料之事,只好先擱在一邊,不過又突然回憶起過去,又在想當年了,這次想當年是想當年我在公司遇到阿飄囉~~
遇到阿飄可怕嗎?不可怕,一點都不可怕,因為我一點都搞不清楚狀況!所以呢,無知天真可是天下無敵!!!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和住在5樓的同事聊天,說到有一次和其他同事在樓下聊天時,突然說要一個捲布軸,但放在5樓的其中一間房間內,我沒事就自願去拿,大家就告訴我大概在哪,

我就去上去樓上拿囉,到5樓電梯一打開,我在開門那一瞬間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感覺真是超奇怪的,也速速拿了布軸下樓去.

同事說:"他們不太敢去5樓,因為我好朋友住5樓!,有的連3樓以上都不太上去~"
我說"你好朋友?"
"我好朋友是阿飄."(難怪一上去起一身雞皮疙瘩,到阿飄的地盤磁場不合,害我的毛髮肅然起敬吔~)
"難怪我說我去5樓拿,他們都沒說話!"(大家真是看我年幼無知......)
"你都不會怕你好朋友嗎?"
"不會啊,又沒做虧心事.看到就打個招呼."(不愧為南部上台北打拼的男子漢啊!)
"那他長怎樣?"
"歐吉桑啊!"(怎麼不是聶小倩出現?以前不是有一本書叫聊齋,單身男子都會遇到好心的女鬼或狐仙?歐吉桑實在足本土味.)

"歐吉桑!!!我有一次在2樓自己一個人打L/C時,突然覺得保險櫃那裡有人,我轉過頭看到一個歐吉桑站在保險櫃前面,我想說是我的幻覺,轉回頭繼續打L/C!你看到你朋友幫我問一下,他那天是不是跑到2樓?叫他以後不要來2樓!"(那天,2樓只有我一個人,一個人默默的在工作,覺得有人才轉過頭去看,很清楚看到一個歐吉桑,但那時是白天?!請問老師?白天在住宅內會看到嗎?)
"好啦!看到我在和他說不要出來嚇妳~"

後來我再說起這件事,堅持我看到的不是他朋友--歐吉阿飄,是

~~客票之神~~

(聽說保險櫃裡面鎖了一堆無法兌現的客票,灶有灶神,門有門神,客票應該也有管理的客票之神,不然那麼多的客票在陽世無法兌現,到陰間總該有神主持正義兌現了吧! 如果還不行,下輩子總可以含著客票出生,客票之神就會安排前世倒債人送錢來花花以還前世因果~所以那天我看到的是客票之神來巡查~~

~~做人有時就該騙人也騙騙自己,遇到不好的事採取死不承認,無實證絶對空口說白話的單一政策~~我真是有從政的潛力~)

當然,自此以後,要上去3樓以上拿個東西,偶都會有點毛毛的,若一人上去就採取快,狠,準三字口訣,速戰速決,絶不留戀~

(心中默唸南無阿彌陀佛n次)

飄哥,我和你不熟,沒事不要來裝熟......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