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食神--尚皮耶頌大人,約莫一至二個月鎬賞員工一次大餐,多數吃傳統味好料台菜~

我體驗的第一間食神星星餐廳,是大同區的嘉福樓,有二道菜對我來說真是鄉巴佬進城,大開眼界唷~
一般餐廳清蒸魚多是鱸魚,這裡的是清蒸鰣魚,鰣魚呢~是種產於大陸的高級淡水魚,

意思是我們這種小窮酸沒見過,像食神級的大戶人家才知道的珍饈,特色為不需要去鱗~

皮耶頌大人有一則古早故事和大家分享,很久很久以前,某員外家娶了媳婦,員外要考驗兒媳婦的美食品味,叫媳婦去料理鰣魚,沒想到媳婦竟然把魚去鱗了!員外想說我媳婦沒見過世面噯!等到媳婦把菜端上,員外反而大驚,媳婦家比我家更高竿啊!

魚仍是好好的一條,但鱗片用牙籤串在魚側,排成漂亮的圖案,真是美觀又好吃~

待皮耶頌大人說了故事後,大家看到魚上桌了~唷!真的有鱗片?,魚肉和著鱗片一起吃,嗯,蠻好吃的.古代人猴塞雷!!!

那A想到這種魚的鱗片可以吃!

鰣魚這種少見的魚,對我們小窮酸來說好稀奇啊啊啊.....

 

後來竟然上了清蒸臭豆腐,而且還用平凡如現炒99系列塑膠藍邊白盤,盛著數個白白的臭豆腐.白白的我看了真是嚇到了,怎會有這,這,這,這該如何是好???

企畫姐姐這下發現我非常問號的表情,說「清蒸臭豆腐是這裡的招牌菜,很好吃.」我相信了姐姐的話,張開青春小嘴嚐了一口.

噫~沒加料的臭豆腐是這種滋味,不錯喲~現在回想這道菜,便想到很多名廚都說,好料理是把食物原有美妙的滋味,用點調味料烘托的更美味,而不是用很多調味料,把食物的原味掩蓋.這平凡的原味臭豆腐,正是大廚境界之美食啊!!!

難怪皮耶頌大人會點這菜,我們這些小民,吃了才知食神不愧是食神.

 

嘉福樓之外,食神最常選擇海霸王,十多年前迪化街附近那間分店,只提供合菜,食神這種老饕,當然會訂好一個12人桌的包廂給大家大快朵頤,菜色呢?可好的囉,龍蝦、魚翅是固定班底,本人口碑好評10年不斷之海霸王紅蟳米糕也是必吃佳餚,吃過這個紅蟳米糕,我才知道原來米糕可以做成這樣軟又Q,還有米糕上放舖滿滿紅蟳,米糕沾附了紅蟳的鮮味,真是人間必吃美味,即使飽到喉嚨,也要馬上清出一個位置給米糕,不然太對不起自己了~(最近廣達有一個尾牙的悲慘新聞,我是吃到超飽,他們吃到超餓,真慘~建議他們公司以後找專辦流水席的比較好~有時飯店只是一個看起來有品味的選擇,好吃嗎?那可不一定~)

在海霸王,食神大人完全發揮傳統饕客一物多吃的精神,比如龍蝦,身體部位的肉做成生魚片吃法,再附上一杯龍蝦血(一點點藍藍的水,別問我好不好喝,要是你,你敢喝嗎?

龍蝦拼盤中間一定會擺上龍蝦頭,我記得有一次龍蝦先生的手還在動來動去,好新鮮也有有點殘忍~希望以後大家不要用活跳跳的視覺來告訴大家有多青了~

吃完新鮮生吃,龍蝦頭還是可以再料理的,一般選擇做龍蝦味噌湯或龍蝦粥,我是比較喜歡龍蝦粥,因為食材好,粥是非常鮮甜爽口的好料理~

另外生魚片,皮耶頌大人會點整尾紅魽,這也是PRO級的點法,像我愛吃生魚片,紅魽肉質佳少有筋,一般生魚片拼盤多是旗魚、鮪魚和鮭魚,較少有紅魽,紅魽在我心中是沒有NG生魚片,不知是我吃的少次但每次都吃到讚的,還是紅魽就是這樣優秀的魚呢?如果有生魚片達人請用力留言教大家生魚片的知識~~
回到海霸王紅魽,上菜當然也是一整尾紅魽上菜,身體的肉當然在師父的巧手下片成一片片好吃的生魚片囉~吃完生魚片,魚的身體
依然美美的躺在盤子中,身上仍然有那一點肉還在哦,這時~~~

皮耶頌大人饕客時間又到囉..
皮耶頌大人請服務生把紅魽拿去廚房,請廚師再把魚烤一烤,不久後一尾身上沒啥肉肉的烤紅魽出現,烤的略酥的魚,只有一點點肉
肉現烤的也很好好吃,好吃的魚就是算吃邊角的屑屑也很好吃~

皮耶頌大人真是太厲害了,原來花大錢吃好料是可以這樣完全吃乾抹淨,美味的好料不但可以多種吃法,又不浪費,這種終極吃法是值得學習的,以後點高級海鮮,記得要好好吃得透徹,看到龍蝦頭,千萬不要給小鬼拿去甩來甩去,學學大戶人家----

『服務生,請廚師用龍蝦頭煮個味噌湯吧,謝謝。』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