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依夫‧聖羅蘭(Yves Saint-Laurent)大師走完了精采的一生,留給世人永遠的聖羅蘭風格~

 

 

聖羅蘭心中的大師是香奈兒及迪奧,John Galliano心中的大師是聖羅蘭,也許數年後John Galliano會成為某位當紅設計師心中的大師,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引領則他們黃金年代的時尚潮流,創造自己的強烈風格!

 ysl1  

(Yves Saint Laurent's display at the Stade de France in 1998,

prior to the World Cup Final. The show was viewed by over 2 billion people worldwide.)

我們服裝設計系的學生都認識這些大師,聖羅蘭在服裝史的地位,猶如神祇般的天才,可惜他後期被現實世界及太過纖細的內心壓的痛苦不已,2002年他告別的時裝界,告別秀的高級訂製服完美眩目,為他時裝生涯劃下美麗的句點~

 ysl2  

(Model/actress Laetitia Casta was the star of YSL's last catwalk shows.)

聖羅蘭晚期的作品,有很棒的剪裁,很有品味的組合,是"完美"的,可惜90後期大家愛的是賣弄行銷手法的極簡服裝,聖羅蘭同名品牌在99年被併購了,併購後YSL這個牌子再度翻紅,但我覺得風格是難以模仿的,YSL已經不再是大師的YSL!

 

6、70年代是聖羅蘭的時代,那時他是時尚革命家,時尚天才同時擁有極佳藝術品味,現在流行的crossover,大師早在數十年前就在玩了,和現在差別是以前是才能的時代,人們會讚嘆他把藝術融入時裝的天才;現在是行銷的時代,人們會討論二個品牌結合的話題!

 ysl3 

( Yves in 1998 with his faithful bulldog Moujik.大師的狗永遠不會死,因為大家怕大師會崩潰,會先找到類似的狗來替換~)

褲裝是聖羅蘭對時尚及女人最大的貢獻,60年代之前女人是只穿裙子的!帥氣的吸煙裝,野性的safari裝,都出自大師的創意,是他給現代女裝的中性革命!如果沒有他大膽創新,今天我們是否依然只穿裙子呢?

 ysl4  

(Yves Saint Laurent was the first couturier to use black models on the catwalk.)

如果能力許可,女人該有一件聖羅蘭大師操刀時期的古董衣,給自己一個華麗的完美或是帥氣的中性美~

我去看了瘋狂的愛,看完後你會覺得,在愛情和生活裡,聖羅蘭是被呵護的那一方,四十多年中二人曾經分合,

最後,皮耶還是陪著聖羅蘭走完人生!

電影開頭裡,皮耶在聖羅蘭的葬禮上說,"依夫,這是我最後一次和你說話了,但你卻不能回答我了!"

這一幕,在漆黑戲院裡的大家,都忍不住鼻酸....

(以上圖片來自http://www.sofeminine.co.uk/mag/luxury/d4072.html)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