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劇,擁有特別的魔法,實現了平凡人的夢想幻想痴想!如平凡女遇到富家男的真愛,富家真愛男也許有百萬分之一遇的到,現代平凡女遇上清朝阿哥的真愛,可是如同和外星人聊天說笑這般困難唷!所以古裝穿越劇,可是完成這不可能的三想之大成(穿越時空去古代算是痴人說夢級的幻想)!在我看了步步驚心後,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這穿越劇真是夭壽好看~

步步(步步驚心海報)

 

 

步步是由大陸作家桐華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相信許多愛看言情小說的女生們很熟悉,台灣的言情小說家席絹開啟了穿越時空的古裝言情小說風潮,席絹的文筆實在不錯,她的愛情故事有點善良可愛,在大陸非常紅火,也影響中港台三地的言情小說家!這段我要說的是,席絹真是台灣之光,沒有她搞不好桐華小姐就不會寫出步步,甚至根本不會有流行穿越劇哩!

 

 步步  (Q版步步四爺及若曦)

雖然我很愛韓劇,不過古裝穿越劇的精采只有在大陸才做得到,故事有著清裝宮廷劇的爾虞我詐,加上言情小說式很虐的愛情,二者合體超級吸晴!(再來有世界最大的紫禁城之永遠拍不完之假皇宮橫店片廠+全球最大消費市場---請的起中港台三地美貌與演技皆具主角級演員來演主配角!)

 步步  (這張是惡搞照,不是真的劇情...)

步步的故事在康熙末年,康熙有二十多個兒子,很多阿哥都很優秀,最有名的故事當然是四阿哥(吳奇隆)和八阿哥(鄭嘉穎)二方為首的九子爭嫡事件,整個故事可說是從九子爭嫡延伸出來的,但以往的清宮劇裡,四阿哥只擁有殘酷無情的勤政皇帝形象!而在步步裡,四阿哥有著過人堅忍、殘酷、勤政加上理性又深情的多面形象,且最最重要的是主角年輕化,這裡的四阿哥應該是史上最帥四哥吧!看完這齣後,你會突然覺得:四爺您真是又帥又有人性!(演四哥的吳奇隆在我小時候,好歹也是偶像界第一人,我真想不出同期台灣男偶像有誰可以和他拼了,我長大了他的演技也長大了,希望四哥再演些愛來愛去的古裝戲給大家看 ~同時希望四哥在現實裡也能找到真愛!)

 步步  (康熙和眾阿哥們)

不過前半部分,八阿哥的戲分比四阿哥多很多,看一看會很納悶主角不是四哥嗎?怎麼一天到晚都是八哥呢?雖然八哥長的也很好看人又很文青派,和若曦(劉詩詩)愛來愛去也夠瓊瑤的,可是大家再仔細想想,步步裡的主角是若曦,八哥和四哥都是她生命裡最重要的男人,八哥既是她姐夫又是前半生的情人,四哥是後半生的情人和歸屬,可是皇帝老子就是比親王大,四哥出場次數在後半段密集度壓過八哥。這裡的故事和另外一個清穿劇”宮”是反過來滴,步步的若曦和四阿哥從誤會到真心相愛,四阿哥為了守護要守護的人追求權勢;八阿哥為了權勢離開若曦。但看完這戲你是否有和我同樣的感覺,若曦和八阿哥的愛情並不堅定,他們二人並不願意為彼此放棄什麼,和四阿哥的反而越磨越愛,若曦還因此抗旨不嫁十四阿哥被貶到浣衣局洗衣服,看到這裡你不感動可真是太沒血沒淚!四阿哥即位後,若曦得到專寵反而是催淚彈連連發不停,愛情和權勢難以兩全下,每愛一步便心驚一步,真是虐到最高點心中有四爺~

 步步  (八爺和若曦---愛意初滋長之純純手牽手)

至於爾虞我詐的宮廷鬥爭部分,大家最好自己看看比較清楚,這在許多康熙雍正大劇裡常出現,步步裡的最大不同是愛情和權勢糾結在一塊,鬥爭裡又爽雜著很大比例的男女私情,所以超虐的!!!!!還是一句虐到最高點心中有四爺~

 步步  (四爺和若曦---超經典雨中苦命鴛鴦)

整個戲裡面有不少人物,康熙是我小時候八點檔的男主角劉松仁大叔,康熙外其他阿哥們也不錯,出場較多的是九阿哥、十阿哥、十三阿哥、十四阿哥,這數位阿哥演員也都算英俊(後宮不都是美女,美女生的應該是帥哥沒錯~),裡面人氣較高的是十三及十四,十三阿哥是若曦的知己,亦是全戲最有人緣的,有義氣、俊朗、想法又開明,最最值得托付遺願的義氣十三哥!相信很多人看完都很欣賞十三哥,如人生得此知己該有多好!至於十四阿哥就是高大威猛、年輕又有點衝動,有點善良又固執的帥弟弟,在戲裡有很多宮女粉絲,戲外的少女粉絲也不少就是了!

 步步  

(步步驚心之數字軍團---時裝的阿哥們一個比一個小臉,剃頭後頭看起來好大...)

最後,不論你是阿哥的粉絲、言情小說迷或是古裝劇迷,步步驚心的精采,錯過可是十分可惜唷~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