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前,有線台剛剛開始發展時,姐還是個學生妹,

星星在我心.jpg

那時候,韓劇女主角都要塗紫紅色(深紫紅色,比吃了砒霜的人唇色好一些。),男生可人人都要中分耍帥小屁孩頭,  

 

崔真實.jpg        星星在我心2.jpg

最佳範本係崔真實和安在旭,他們是霧面唇時代的李敏鎬和朴信惠。)

 

李敏鎬.jpg 

除了這個,還有古裝宮廷劇給歐巴桑看,我,是小少女,但也看過”張嬉嬪”!

 

張嬉嬪每隔數年都會拍一次,我小時看的是正經版古裝劇~(何謂正經版?男主角都長的保證硬底子演員,比如甄嬛傳的皇上。)

嗯.....應該是說,一直都是正經版,最近些年頭為了年輕化市場+海外宣傳韓國歷史。

 

張玉貞2.jpg 

 

(全世界都是韓國的,我用海外太見外......開開玩笑,笑笑就好。)

 

 

漸漸開始有古裝偶像劇,比如成均館緋聞,擁抱太陽的月亮都是啊~

第一美女金泰熙演的”張玉貞,為愛而生”當然也是偶像劇,首先男女主角都是俊男美女,

再者王上不用黏鬍子,露出帥臉讓你看個夠,不是偶像劇是啥?(人家玄彬演逆麟都有貼鬍子......)

SO,我就不懂,為啥米?為啥米?那些沒新聞硬找喳的媒體們一直拿歷年的張嬉嬪狂打本版金泰熙的演技!

明明就該拿”擁抱太陽的月亮”和”張玉貞”比一比!!!

不信姐貼圖給大家看一看,你看看~~是不是偶像劇黃金組合才能比!

 

金秀賢+韓佳人 

抱太陽.jpg 

 PK   

劉亞仁+金泰熙

張玉貞.jpg 

 

全光烈+金惠秀  

張嬉嬪.jpg 

PK 

劉亞仁+金泰熙

張玉貞1.jpg 

 

噯~金泰熙的演技也沒這樣差,只是以前演玉貞姐的人生都太會演,加上劉亞仁啥不會就很會演戲,相比之下比較沒這樣會演而已~

所以,為愛而生不等於張嬉嬪

大家把張玉貞~為愛而生當成一個愛情偶像劇來看,和一般連續劇差別只在劇本改編自張嬉嬪和肅宗的愛情故事,

 

BlogImage - 2016-01-17 22:19:37 

(ps.我很認真的做了族譜......如果你是韓劇迷,這個族譜就可以套到很多連續劇及電影,比如仁x皇后的男人,同x,李x等等)

 

淒美源自青春少年少女的愛意,玉貞卑微卻美麗的女性,多次意外搭救少年李焞,愛情從一次次意外中萌芽,美麗的邂逅和權力欲望交織,

便是古裝宮廷劇最大賣點。(抱太陽,美人計系列等等都是這樣。)

 張玉貞-雨吻.jpg 

 

 

偉大的愛情加了政治實在太混亂,

偶像劇女主角是不可以涉入政治,

裡面安排玉貞的堂叔做背後操弄手,

女主角只要演好楚楚可人,偶而吃吃醋就好,

和金泰熙這樣甜美型的美人兒match 100分

 

 

張玉貞-kuso.jpg 

 

和以前”妖婦”形象非常不同,妖婦最終總該因正義伸張而死,這裡的玉貞為了她的愛情接受死亡,結局淒涼卻成全了愛情美好~

連最後都死得很美麗

張玉貞3.png 

 

結語是本劇適合愛看時裝韓劇的女生看,沒很多古裝老男人一天到晚在螢幕裡算來算去,吼來吼去的不蘇服畫面,大部份都是男女主角拉拉小手、睡睡小覺的蘇服畫面,看一看補補眼晴。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