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很大時,天天回到家就想放空,書本都晾在一旁接灰塵,馬上打開電腦或手機開始腦殘的夜晚腦殘一號劇”千山暮雪”點來看看。聽說這劇在2011年底紅翻了,腐了不少大陸妹子小腦袋!結果我居然連看一週把它給KO,哇哇哇!狗血到淋漓盡致,心情就隨著狗血劇情,拋去工作的煩憂!(只要打開LiTV或YOUTUBE就好,不用吃大餐逛街亂花錢,這樣舒壓也經濟又實惠,缺點就眼睛有點痠….

千山-二人.jpg

千山暮雪也是對岸網路作家匪我思存作品(就文字優美小說界駢文作家第一人),乍看劇名以為是古裝武俠劇,再看宣傳海報,又以為上海灘時代的愛情商鬥劇,真的追劇才發現,哎呦~這是現代愛情商鬥劇。

 

 

這樣亂來比一比不是沒原因的,先來個劇名對劇名

千山暮雪 vs 秦時明月  有對比的fu吧

 

千山暮雪

 0194111_ 《千山暮雪》.jpeg

 

 

 

 

 

 

 

 

 

 

 

 

 

vs 新上海灘 

新上海灘.jpg

*那個字排法和黑壓壓的服裝有配吧~

 

千山暮雪

 千山海報.jpg

vs 戀戀不忘 

戀戀不忘.jpg

 

 

男主角都是企業家第二代之商業奇才,女主角都是好天真好好騙之小白花。

 

以上,你會發現,劇名真是太有學問+虛無飄渺服裝有點問題+灰灰暗暗千山-二人6.jpg所以可以得知,這戲在台灣應該不太紅,(大陸的時裝連續劇這三五年是有在服裝上進步不少,之前的時裝劇,很有很有上一個世代的fu!而且又加上我們看了這樣多韓劇,韓劇裡的社長(大陸叫總裁)超會穿衣服,是不是每個社長的好朋友是Hedi Slimane Armani大師嗎?尤其是金祖沅社長

千山-秘密花園

張東健歐巴

 

紳仕的品格.jpg

時尚有型又貴氣,顏值和品味都滿分,太沒天理了!

 

ㄜ……韓劇社長太飛遜,台灣三立偶像劇的總裁穿著也還不錯,看陸劇總有些水土不服(以前我說言承旭、黃曉明、何潤東是陸劇三總裁,主要是他們的戲服裝造型水平比較高,台灣會播唷~)

可是人家韓劇也是努力了很多年才變成這樣的時尚有型,不然你自己去找20年前的韓劇,看看造型也是小冏冏。

千山-二人2.jpg

ㄜㄜ~~本劇的服裝造型有點三條線,好像是內內地比如貴州拍的,實際上製作公司可是專門在做言情浪漫劇製造機夢幻星生園(比如張鈞甯-最美的時光),不知怎地品味沒對上北京/上海的國際時尚風(就穿起來像模特兒走秀般搶眼),反而是跟從大多數人的服裝眼光,暗色系或簡單好穿的針織單品大量出現(平常自己上班穿很好看,可是上電視真的路人啊~),這樣的服裝下,千山暮雪的網路點擊量只有16億次如果造型好些,可能會變26億次哦!

千山-2.jpg

同理可證,千山暮雪真的可以去點來看看,服裝都是路人化程度還能引發強烈迴響,可見劇情真夠殺的啦!(編劇是從三立挖過去曾在泰國學編劇的台灣人嗎?)

 

編劇把匪我思存筆下女主角童雪淡淡的情緒風格(不太擁有情緒的封建女孩+虛渺的虐心發酵效應。),轉換成適合連續劇畫面,喜怒哀樂完全外放,近乎集集都在哭,隔個3、5集就失控一次,嫌棄自己是小三還又笨又儍(這些我們都知道,全世界最笨的是妳)再加上不時哭喊”為什麼大家都要騙我?(因為你笨啊!不然嘞?)

千山-童雪.jpeg

男主角莫紹謙只能用集結泰劇各大男主角來形容,愛上女主角不會表達只好花錢了事,把女主角養在家,沒事就演演內心天人交戰,粗魯的臨幸人家後,又心疼的呼呼人家。噯!這年頭當個總裁養小三好辛苦,駡完人家,還要努力練習書桌上、浴缸裡愛的推倒不NG(羞……)總裁最神的是生病住院被女主角剌激後,馬上精力百倍拔針頭,一把扯住女主角,壓在身上發神經!(真的是發神經,不是羞羞畫面)

剛剛不是昏倒嗎?總裁!你是超人變身的吧!!

謙千山-莫紹.jpeg

女配角~莫紹謙的假老婆慕咏飛,很愛找女主角的喳(正宮都該找小三喳),又會賞巴掌,也是從泰劇穿越來的。愛不到就要用盡各種方法留住他,比如用金援讓男主角娶她,把男主角身邊的野花除盡(太奇怪了,正牌小三養三年你才發現?到底是莫紹謙聲東擊西功力好還是甩狗仔太行或是有隱形豪宅?)慕咏飛基本上和嬛嬛一樣厲害,為什麼做不到下藥把莫紹謙給睡了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編劇好壞,怎沒有編總裁睡錯人的梗,慕咏飛好可憐,當人家老婆只有吵架的份,滾床都是小三代勞……

千山-咏飛.jpeg

男配角呢?應該是蕭山吧,但戲份少,我分不清蕭山、慕振飛、趙高興誰是男二號,戲份都不多。就讓童雪和蕭山的初戀回憶,往事都留在風中,淡淡的淡出吧。

千山-3.jpg

千山-蕭山.jpeg

雖看來沒有所謂雙生雙旦(比如冬季戀歌),不過親情及商場延伸很多劇情及人物,比如大綠葉慕長河、童雪的好友悅瑩、莫紹謙的母親蔣教授等等,以30集來說是內容足夠不冷場,張力拉得剛剛好,不會出現無聊沉悶的中後段(很多時裝劇的中後段都有後繼無力,即使十多集的韓劇也會),千山暮雪是總裁系列的劇情王

千山-慕長河.jpeg

千山-蔣教授.jpeg

 

接著,我要正經的評論剖析人物特性和劇情梗。

 

  1. 過激情緒--千山暮雪就是認真瘋狂版的愛情偶像劇,復仇版之仙杜瑞拉,男主角和女主角在愛情仇恨間拉扯,愛恨交織到兩人會幹互掐這件事,互掐這件事我認為只能在連續劇中出現,現實中會掐你表示他情緒管理有很大問題,下一步掐出社會版的生活,管他是金社長還是莫總裁,真遇到了快閃人吧,何必為了那個臉和錢毀了自己,人生沒有他還是可以很好~

千山-二人3.jpg

  1. 男女大不同---劇裡面復仇王子愛上仇家平凡女孩,而有錢的公主一定要展現過人的公主病,所以她活該一輩子得不到幸福,這又是連續劇為了迎合大多數女性觀眾的不變歪理!一樣都是有錢人,男生高富帥就上天堂,女生白富美就下地獄?大家都從小聽多了灰姑娘故事被洗腦了,同情又支持窮酸女躍上豪門,加上數千年來男尊女卑的文化,造成大家不能接受女性比男性優越,仇視富家女卻尊重有富家男,試問他們家的錢有啥不一樣?不都是錢嗎?嫁入豪門看人臉色生活,還不如遇到個金主賞識你的才幹,投資你讓你創業算了~

千山-二人7.jpg

3.他們都有病---灰姑娘童雪以為自己是救苦救世的聖女,用自己換取親友幸福;復仇王子莫紹謙具有宗教殉道者的性格,惡魔化的殉道可以安撫自己的不安;壞公主慕咏飛則有著心理學家說的童年成長缺陷,造成過份徧執。三個人都該去身心科和醫生好好聊聊,為何都要把自己悲情化?

千山-二人5.jpg

既然千山暮雪裡的人這樣瘋,我和其他數千萬人居然看完了,表示---正常人因工作家庭等諸多因素,精神壓力接近飽和邊緣,看看別人的瘋狂,會慶幸自己還是正常人,同時會產生正面能量消弭壓力生成的負面能量

 

上面這段是我亂畫虎欄的!如果劇裡的那三人不瘋又沒有錢,演的是你家隔壁有二十年房貸的老陳,和他家河東獅及外面小三的故事,你想看嗎?不想吧!

影視產業本就該製造一些大人版童話故事給我們看不是?

千山-1.JPG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