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好老公選孔劉,but看了密探和屍速列車發現,孔劉明明是不及格老公。

asus.jpg

因為

密探演的金優進---搞地下活動的民族主義義士(炸彈很難買很忙的!)

屍速演的徐碩宇---老婆離婚跑回釜山的基金經理(老婆跑了跑了跑了!)

 

你們明明是看上人家穿西裝很帥+看起來體力很好,週休二日可以沒事在家來個公主抱轉圈圈吧!各位!

 

 

劉孔.jpg

 

最近看上述這二部電影都很好看(我覺得很好看),你覺不覺得好看這我就不知道,屍速你覺得好看的機率大些,密探就機率小些(影評人會覺得很好看啦~看不懂也要說很好看才能符合文青,還是了解大時代亂世無奈和愛國熱血那種~另外還有孔劉鐵粉也會覺得很好看~)扯到這你會不會覺得覺得出現太多次?

 

 

密探-海報.jpg

 

密探在台灣主打孔劉,實際劇情是雙主角宋康昊和孔劉,用片名來看第一男主角是宋康昊。(宋康昊~臉很大的大叔,不是和孔劉比臉很大,是他臉真的是中年大餅臉。)

 

密探這片名有些高深如古文(1920年代總會帶點氣質)通俗點說就是間諜,人物設定和我們從小既定印象相同

 

《密探》李楨出.jpg

李楨出在日本殖民政府擔任警察的朝鮮人=比較醜+看起來很貪財怕死(和民初片漢奸很像)

 

《密探》金優進2.jpg

金優進è愛國組織義烈團二當家,家境不錯人又帥的好青年(同民初片的愛國青年)

 

    整部片你想成民初抗日電影,大略能理解在演啥,整體劇情有點傷腦,很沉很重,卻充滿緊張剌激感,如果你沒有這種fu,表示你無法融入不要勉強自己,繼續追著漫威系電影,享受單純的聲光剌激,畢竟電影只是用來娛樂,不用把電影當成人生的功課。

 

《密探》義烈團.jpg

   

密探李楨出內心總掙札著,可是面無表情,為何?表現出間諜不能形於色的特點,若臉上表情豐富,他不早該死了n次?金優進也是有著商人客套及冷靜勇敢的雙面特性,為成大事必隱內心,但他心軟了一次,埋下無以回天的代價……

 

《密探》設宴.jpg

   

愛國義士、走狗警察或雙面間諜都不能心軟,李楨出在最難的一刻守住心內萬千不忍,幕前的我們可是看到心驚肉跳,

看到那個年代為了生存叛國叛族,

也為了理想用盡辦法求生求存,

一切的一切

都是生存而已!

 

《密探》金優進1.jpg

   

這部電影宋康昊和孔劉很重要,卻不會搶走戲的風采,構成電影的故事力大於演員魅力,劇情和演員搭配非常完美,如果你想看一部劇力和演員力都強勁,又想花點腦子思考,強烈推密探,唯畫面有時可怖請小心服用。

------------------------------------------------------

   屍速-海報.jpg

 

屍速列車是我想看但一直不敢看的電影----因為本人想像力和一般人比很強,很容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故超害怕被那些喪屍嚇個夜夜夢境無限迴圈,直到有人和我保證沒有很噁心(畢竟孔劉自己都被那些喪屍嚇個半死),在下於2017年8月(這裡寫的好似要慷慨赴義),屍速風潮過後半年終於點開本片。

 

屍速-混亂.jpg

   

嗯~很好看啊~把商業和人文藝術做了好棒棒的結合,和我認識的華語殭屍片或美式喪屍片不同,以往那些電影就是只有主角加配角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後段有位高人或美國特種部隊來相救,侏羅紀公園也是這樣,只是殭屍換成恐龍,還有人都很賤,明明知道恐龍會咬死你,還要把它弄成觀賞動物,搞個safari!Why?Why?Why?還不是要你掏出錢來看電影!同時還挑戰3D技術最新最極限,搞得現在大陸韓國電影超愛打”好萊塢3D技術團隊”。

 

   屍速-車站.jpg

 

屍速電影前面開頭,我覺得構圖很美,比如清晨的首爾車站以光亮的車站和暗黑的天色,營造出一種詭異又耽溺的美感。華麗的上流精英碩宇,住在首爾新大樓,開著奧迪房車,看起來好美好令人羡慕,擁有成功人士三要素---人帥、有錢、夠自私!所以不那樣愛錢的妻子離他而去,女兒也想和媽媽生活。(好像在諷x星家族吔!嗯……也許那些有錢人的故事給他們靈感吧~畢竟他們的家事對我們來說就是精釆的上流故事。)

 

屍速-父女.jpg

   

整部電影有50%以上都在列車裡,80%以上的內容焦點在活命生存,電影預告剪輯重點在剌激緊張,實際上我看了得到的心得和其他人相同,這裡是人性的故事,只是喪屍和列車能使本片非常精彩,給娛樂和聲光效果之下,包覆著如深夜食堂般一幕幕感動。

 

  屍速-善良夫婦.jpg

 

看來粗魯沒大腦的摔角手相華,正義又善良;人帥聰明的基金經理碩宇卻自私自利,二個人的對比我認為是在反諷韓國社會,總是追求外表和成就,卻忽略最最重要的初心良善,所以安排碩宇有秀安這樣善良的女兒,使碩宇因為相華夫婦和秀安一點一點找回良善,我想這也是為人父母改變的力量。

屍速-熱血球員.jpg

 

屍速-三強1.jpg

 

(如果是好萊塢片的做法碩宇通常是討人厭的壞人,最後被正義制伏;或是只會表現人帥又聰明,天殺的還能自動救苦救難,而不是自私自利的上流人。)比起好萊塢英雄電影這屍速很人性化,尤以秀安這小孩對事件的各種反應,更能使人拾起良善進而感動!

 

屍速-秀安.jpg

 

碩宇這個角色非常迷人,迷人的原因在於轉變,(類似n年前台灣霹靂火,中後期的劉文聰,

 

劉文聰.jpg

 

因為愛的力量,由極惡的壞人逆轉成好人,擄獲一大票粉絲該劇也成為有線台收視最高8點檔。)

 

霹靂火.jpg

 

 

比如我之前對孔劉也就覺得不錯,沒有特別痴迷,可看完屍速後真為他著迷,角色太有魅力加上他屬耐看型演員耐看大概定義是看二眼不會懷孕,但看個二百眼會有和他私奔的念頭之類的~尤其在看完屍速他的最終幕,真是……X!沒事排個浪漫又激母性的死法,擺明要我們中孔劉的毒不是!

 

屍速-孔劉.jpg

 

密探使孔劉演技再上一層,

孔劉使屍速更有魅力。

(ps.雖然我私心認為韓影界第一美男是鄭雨盛,但徐碩宇這角色還是孔劉演比較迷人,因為角色適合第二眼帥哥,慢熱能營造比較久的發酵。)

 

屍速-父女1.jpg

 

最後再來個密探和屍速列車相同比較

1.   都有坐火車,車廂戲都很緊張。

2.   孔劉都穿西裝。

3.   都要準備衛生紙擦眼淚。

 

屍速-人性.jpg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