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二年新聞媒體老愛拿墾丁做文章,說墾丁沒特色如何如何的,

我心想,哭夭!!!        

每個開店的老闆們若是有這樣的遠見,

外國人應該愛來TAIWAN而不是愛去THAILAND,

而且大家還是會去墾丁那些店家消費不就表示有市場!!!沒市場的店是有人會去開嗎?

墾丁也是有很好的飯店啊~  比如華泰瑞苑,你有預算就可以住這間,

但請你不要再比說可以買機票去哪裡渡假,

你去外國在一樣等級的飯店住,飯店+機票錢真的有比台灣便宜很多嗎?喜歡出國玩就出國玩,喜歡在台灣玩就在台灣玩,用你的預算玩的開心最重要

 

瑞苑門口一景.jpg

 

華泰瑞苑前身是墾丁賓館,再前身呢是蔣公行館,整個建築主體是維持老蔣時代的結構,因為在坐落在社頂公園山裡,大門是背海面山,故要進去大廳是要走樓梯下樓.

瑞苑大門口.jpg

樓梯還是以前的樓梯,換的是裝潢,白色,灰色,淺木色及綠色植哉搭配,不華麗而是與自然環境共美的細膩感.(看到這,想去住浮誇民宿的人請閃退)

 

瑞苑大廳3.jpg

裝潢風格就是細膩的美感,我12月去的,所以花是擺聖誕紅,紅色在一片自然色系裡點綴效果很好,聖誕紅也能很有氣質~

 

瑞苑大廳2.jpg

再來一張,這風格就現在比較上流的流行,自然共生感.(也不是故意挖苦,只是實話,自然共生的設計需要考量更多面向,比如要有更多的樹木及綠地比等等,費用自比較高,這樣的成本一般人較無法負擔.)

 

瑞苑迎賓果汁.jpg

瑞苑的迎賓果汁也很大方,7-8分滿的果汁在真空玻璃杯裡也真是漂亮~~(我那天喝是鳳梨芒果汁,杯子大小約為小7送的馬克杯再小一點.)

 

瑞苑-爽爽躲太陽.jpg

這裡杯子尺寸更明顯囉~~墾丁即使12月了依然太陽很大,10點多從墾丁牌樓坐接駁車上瑞苑後,便躲在裡面大廳吃冷氣+拍照)

 

瑞苑-蔣公行館1.jpg

以前這是蔣公行館,一樓保留以前蔣中正和宋美齡曾使用的家具及陳設,這當然是會議桌~以前的家具真的很有質感.

 

瑞苑蔣公行館4.jpg

原始行館的平面圖,和我們參觀的不同,參觀的規模是有縮小的.

 

瑞苑蔣公行館2.jpg

嗯~以前時代的陳設.

 

瑞苑蔣公行館3.jpg

很意外,蔣中正和宋美齡睡的是小單人床.若你有機會去看,可以發現床單其實是很美,有細膩的蕾絲~

 

瑞苑-蔣公行館5.jpg

我最愛的畫面,真的很有渡假的fu.

 

瑞苑午茶1.jpg

中午肚子餓又想在餐廳內坐很久,(而且櫃台人員在午餐時段開始後,很有禮貌的特地來說若中午不想出去可以到沐餐廳用餐.)便在沐餐廳點雙人午茶990元(2016年時午餐時段即有推出,最近上網看菜單,變成14:00-17:00推出)

以二個女生來說,份量很大~不用怕吃不飽,我們沒吃完,把餅乾打包進房)

 

瑞苑午茶2-1.jpg

 

瑞苑午茶2-2.jpg

 

瑞苑午茶3-1.jpg

 

瑞苑午茶3-2.jpg

 

瑞苑午茶4-1.jpg

最下層的鹹點好吃好吃,一下吃光光,吃完才有法子消化上面二層甜點.

不要看每個點心都只有一份會不夠吃,以甜點來說,很多種一次只吃半份也是剛好~比如餅乾很飽足,一種口味吃半片也夠了,我個人是看到最上層很多鮮奶油很想投降.

 

 

瑞苑房間1.jpg

瑞苑的服務非常好,除了貼心告知午餐開始,也在一點多時特地到餐廳和我們說房間已整理好,可以提早進房.(通常是三點,你看~~一分錢一分貨,實在是員工很棒的飯店.)

到這裡,華泰瑞苑在我心中,已經完勝老爺體系飯店.

這裡姐要說,有些飯店的硬體很好,可以給你拍的很開心,但還是很好的服務才是會打動人心的藍海行銷.

 

瑞苑房間2.jpg

貼心小卡做成蝴蝶的樣子,和枕頭在一起,不止有詩意還有自然氣息~

 

瑞苑房間3.jpg

這個小邊桌上面的小黑牌是寫著日落時,那天日落是17:13,我們住的是面海的,自是看日落而不是日出.

 

瑞苑房間4.jpg

所有設施介紹+生態明信片+止餓的餅乾~餅乾給的很大方,也是可以供一人份--硬是吃餅乾過一餐.

 

瑞苑-房間茶水.jpg

茶水沒有供礦泉水,是用玻璃壺裝開水,喝完再去走廊飲水機倒水.以及膠囊咖啡機.

 

瑞苑房間茶水2.jpg

打開抽屉,有提供環保水瓶可以使用同時可以拿回家哦~以及好喝的唐寧茶及咖啡膠囊各三份.(為何三份?我的第一個膠囊放錯方向,gg了,有三個就解決了!!退房前我們可是在陽台喝咖啡看風景,看爽了才退房~)

 

瑞苑-浴室1.jpg

浴室的配色很得我這假文青的喜愛~

 

瑞苑浴室2.jpg

照騙~燈光剛好為柔焦再加分~

 

瑞苑泳池.jpg

瑞苑的泳池自行館時代就用,因為宋美齡很愛游泳,據說這裡是南台灣最早的標準泳池,以前游泳選手要出國比賽前還會來這集訓.

 

瑞苑泳池2.jpg

泳池和建築都是簡潔清爽風格~走在其中舒服自在的渡假感大於拍照驚艷感.

 

瑞苑泳池全貌.jpg

黃昏的泳池~遠方一小片海和天連在一起~

 

瑞苑大尖山2.jpg

就是看風景渡假~~

 

瑞苑海景.jpg

 

瑞苑海景2.jpg

這裡的感覺真的叫渡假~~看著外面風景發呆都很棒~

 

瑞苑大廳4.jpg

 

瑞苑大廳5.jpg

晚上大廳燈光打下後色調又有所變化~看起來較溫暖~

 

瑞苑大廳6.jpg

 

瑞苑夜晾.jpg

 

瑞苑-夜景.jpg

 

夜間的華泰瑞苑也很美~所以囉~燈光照明的設計能給建築白天黑夜不同呈現~

這裡的白天和黑夜我都很喜歡,(只是錢包會哭哭,期許自己再去時,錢包不哭哭~)

和喧吵的大街比,這裡有山有海,還有連空氣裡都是渡假的氣息~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