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自從雲畫的月光後,都沒有熱門的世子愛情故事,沒想到百日的郎君收視率很好,既然很多人看,那我也來看看。

先說個劇情吧

首先有個不讀書的小皇親,出去玩時遇到一位善良的兩班家小姐,小小年紀就愛上人家,來個以身相許,接著發生政變,小皇親變成機車的王世子

(在中國就是太子),可小姐卻因政變流亡變成松州縣平民延洪心。

小世子.png

 

小利瑞.png

(男主小時候是小德華啊~男主可是比女主年紀小哦!)

 

 

練劍.jpg

(世子和他的護衛好友。)

 

 

世子被左相派人追殺,後來受重傷被洪心爸爸撿到,醒來後忘了自己是誰,剛好洪心老爸擔心洪心(@南志炫)沒有結婚會被打一百打板,就說世子是洪心未婚夫元德(@都敬秀),二人結了婚。二人結合是朝鮮八道最老怨女和無用曠男。

元德.png

(元德)

 

婚禮1.png

 

婚禮2.png

 

 

接著失憶世子落入凡間的冏事一堆,挑水不會啥正常人會的都不會,雖然失憶,依然還是有世子的中二病,洪心這個好女孩,世子就算有中二病也很識貨,分開16年又失憶也能愛上她。

洪心和元德海土報.jpg

 

故事自然不會這樣簡單給他混個16集,一定要有壞人來陷害、好朋友幫忙及多角愛情。那⋯⋯你有看過雲畫的月光或擁抱太陽的月亮嗎?

左相.jpg

壞人你一定知道是誰!!!首輔左相大臣=世子嬪的爸爸金嵯彥,這人一天到晚和世子或王作對,每天都在想如何把世子滅了,沒法度!!為了政治還有世子嬪肚子裡的小孩是小王的!!!

 

16-素煙.jpg

(世子嬪和小王)

 

 

還好世子變元德後有一堆好朋友,連喜歡洪心的鄭載允都幫世子,還有要追殺世子的殺手無煙竟是洪心的哥哥,所以無煙為了妹妹不殺元德,本以為世子會一直以元德的身份生活下去,可是被大壞蛋左相發現他沒死,為阻止另一派皇后派人馬支持的西元大君立為儲加,利用世子失憶想控制世子帶回宮中。

耍87.jpg

 

元德被接回宮,洪心和他的婚姻失效,同時洪心為了找哥哥去了漢陽。世子雖失憶但仍知左相是政敵,努力和鄭載允反間計左相成功,到最後把左相給滅了,和洪心也重新開始。

 

二大曠夫.jpg

(世子和鄭載允)

 

貼身太監.jpg
(世子的內官-被鄭載允救下,後來和世子說左相要滅他口。)

 

 

看完百日的郎君我有三大心得:

第一  男主角都敬秀D.O.是9年級生的愛。

世子海報.jpg

但對我們這種老人(9年級生都說周杰倫是老藝人,那我們年紀算看來也是老人了。),他是”沒關係是愛情啊”男主角的幻覺,還有那個”與神同行”裡的關懷兵,二個印象加起來是可憐的小少年,看起來像小孩(對我們這種看裴勇俊韓劇長大的人而言),而且沒關係是愛情啊及與神同行裡面的主角真是高的要死,172的都敬秀真的好小朋友哦~(沒寫女主角南志炫是因為,不知道她是誰⋯⋯,現在韓劇和陸劇都多到爆,明星也超多,沒到韓流巨星級的好多都不認識啊!)

 

乞.jpg

一切都是為了做行銷要跟上時代,硬是把把百日的郎君看完。哈~~哈~認真說14到16集還不錯看。

 

 

第二 韓劇的古裝王子愛情一定要是李氏朝鮮才會紅

必備躺大腿.jpg

 

大家來想想,近年看過古裝系愛情劇,關於王子的,有哪一齣是收視好的?我想到的有擁抱太陽的月亮、雲畫的月光及百日的郎君。

接著再想收視慘敗的?花郎及步步驚心。

大家有沒有發現了,慘敗的花郎是新羅,步步驚心則是高麗,這二個的時代都很久了吔,服裝是和中國差不多的。

韓國人愛的抱太陽、雲畫及百日都是李氏朝鮮,那時韓國統一了,服裝也演變成韓國自己國家服飾。再想想以前看的那些很紅的古裝劇也都是李朝的,比如大長今、李蒜及同伊等,也都是李朝。

我想可能和清宮劇很熱門的原因一樣,朝代比較近,自然有比較多八卦野史可供參考,服裝及宮廷也比較容易考究啊~

 

百日週邊.jpg

 

 

第三  世子愛情劇必備公式

一輩子都被首輔大臣架空的王(就男主角他爸)

16-父王來亂的1.jpg

人帥又聰明的世子男主角,很愛去宮外溜達

很壞的首輔大臣通常是世子嬪或皇后的老爸,會想法子做掉女主角

別人硬塞一個我不愛的世子嬪

 

世子嬪.jpg

貼身太監胖胖很有喜感

世子愛的女主角十之八九家門蒙冤

女主角身邊一定有個很好的愛慕者,為了女主角的幸福,死也可以(百日的是沒有死啦,但雲畫及抱太陽的都死了)

男主角最後打敗首輔拿回政權,然後把女主角接到宮裡,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櫻花吻.jpg

 

這公式是我看了抱太陽及雲畫及百日的心得。

對了關於這三齣,重劇力請看擁抱太陽的月亮,愛少女漫畫唯美風請看雲畫的月光,愛看傲嬌趣味的請看百日的郎君。

 

16-素煙超意境.jpg

(無煙和世子嬪這畫面很美啊~)

#百日的郎君 #都敬秀 #元德 #南志炫 #洪心 #tvn #2018韓劇 #世子的戀愛故事 #古裝愛情 #小德華 #姐弟戀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