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jpg

 

夏天時很認真追金秘書,週週二集可追,空檔時間找出副會長的舊戲追追,先看完魔女的戀愛,再看三流之路,接著她很漂亮,還有kill me heal me,最最後看花郎。認真說精采度排名應該是三流之路>金秘書為何那樣,至於魔女的戀愛/她很漂亮/kill me heal me感覺差不了多少,很多人說她很漂亮很好看,我覺得還好,有可能是我不喜歡黃正音的表演方式及很整型的臉(調整的樣子和瑞雨很像,總覺得她們二位的風濕痛是發在臉上,天啊!!!怎可以說出內心的白目話。),花郎呢?

1-無名先雨.jpg

  

我的內心os,花郎,我很抱歉,前些日子再怎麼迷朴敍俊,我還是忍不住用二倍速快轉看完,年紀大了睡覺比較重要,看劇的時間短一點有利睡眠排毒。

 

我想朴敍演完花郎後,應該十年內不會再演古裝劇(是我十年內不想看他演),要演可能要回到魔女的戀愛時的瘦瘦朴敍才可以,古裝劇不論那一國的,衣服都穿很多,臉一有肉看起來除了腫沒有別的選擇,而且我完全無法了解朴敍造型師為何給朴敍散髮的造型,那樣臉可是會更腫呢!(如果是元彬或李棟旭就不會。哈哈~不小心說出真心話。)反之朴炯植瘦瘦的臉又細長很適合穿古裝。

 

1-命運.jpg

(這張臉看起來有腫吧!)

 

花郎的故事是這樣的

 

   很久很久以前,朝鮮半島分成三個,新羅、百濟及高句麗,這三國互相牽制著,真興王因政權不穩,被母親只召太后送出宮躲避政敵殺害,只召太后為牽制士族,徵召士族年輕男子組成花郎。

1-真興太后.jpg

(真興和只召太后)

   

花郎裡主要以金守護帶頭的太后派和朴冸流帶頭的反太后派二大派系,另外還有二個破格錄取的花郎,一個是太后點名的金先雨(朴敍俊飾),但真正的金先雨是無名(朴敍俊飾)的好友早死亡,先雨的父親叫無名用先雨的身份活動,先雨為了保護妹妹娥露(高雅羅)及父親金安智只好進入花郎。另一個破格錄取的是風月主(花郎的師父,成東鎰飾)推的金知後(朴炯植飾),金知後其實是隱藏在民間的真興王,為了有能力回到王宮而加入花郎。

 

1-泮流守護.jpg

(金守護和朴冸流)

   

中間只召太后又派二名女子當源花,源花是花郎的首將,分別是真興王的妹妹淑明公主,以及娥露,太后選娥露當源花亦是要拌住金安智,金安智年輕時和太后相愛過,太后一輩子都愛著他。

 

4-逼花郎3.jpg

 

 二位源花都愛先雨,真興也愛娥露,娥露和先雨相愛,錯縱複雜的四角關係。

 

2-真興愛娥露.jpg

(真興喜歡娥露)

 

11-公主摻一咖.jpg

(淑明公主/娥露/先雨)

 

7-室友1.jpg

(五人一室的室友)

 

7-室友2.jpg

(五人一室的室友)

 

 花郎們一起生活上課,原是敵對的派系也在國家生死重要關頭合作,先雨在進入花郎後,展露聰明才智並努力學習射箭騎馬等技藝,漸漸收服眾人,成為花郎的領袖,帶領眾花郎幫助真興鞏固王位。

11-花中在王.jpg

(真的王真興,及太優秀被誤以為王的先雨)

 

劇情大綱以上,說真格的,花郎沒有很精彩,男女主角談個戀愛苦的要死,先雨總是很很鬱結的守護娥露,娥露一天到晚沒事就哭,三不五時被人抓走,先雨有事沒事都要去救她,看救人救個一二回還不錯,看個三四回很膩唷!劇情沒有抓住主調發展,留下太多不完整副調,看完我也不懂先雨為何常常暈倒?真興做了什麽表現出雄才大略?使先雨願意帶眾花郎臣服?⋯⋯收視不好,我認為是正常的,內容過於鬆散張力不足。(我又不小心說出真心話惹)

4-娥露很愛哭.jpg

(娥露超級愛哭)

 

10-先雨又暈倒還親親.jpg

(先雨暈倒)

 

15-娥露又被抓.jpg

(娥露又被抓了)

 

西元540~576年是真興王在位時期,也真有花郎這個組織,新羅這個國家在現在的南韓右下半部分,去釜山慶州旅遊,會去看一些古蹟,那些古蹟多是新羅時代的,在慶州博物館可以看到月城的模型,月城周圍有河,剛好是一個彎月形狀,難怪叫月城。(我本來以為月城是編劇亂唬人的城名,沒想到是真的。)

9-守蓮戀愛.jpg

(守護的妹妹和冸流相愛)

 

看完花郎的好處是,去慶州看古蹟容易了解。也可以了解那個朝代的文化,血統很重要,為保血統做近親通婚的事,這種近親通婚在歐州皇室也是一樣有,近親通婚通常是權力階級為維護權力及血統純正性而做,我們覺得很怪,古代人覺很正常,比如埃及法老多是娶自己姑姑或姐妹。

10-最討喜小可愛.jpg

(花郎裡面的小可愛昔翰星)

   

雖然我覺得花郎不夠張力,也還是看完了沒有棄劇(如果你用原始播放速度看完的話,我要恭喜你,通過對朴敍俊或朴炯植的真愛大考驗),喜歡朴敍俊或朴炯植達到重度的妳,看一下也不錯啦。

8-先雨送花.jpg

#朴敍俊#  #朴炯植#  #高雅羅#  #韓劇#  #花郎#  #真興王#  #只召太后#    #古裝偶像劇#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