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jpg  

    這天空之城的收視打破鬼怪

裡面真沒有啥愛來愛去,演的是社會菁英的家庭,施於子女的超大期待,並巴結更高層的行為,簡而言之,就是想遍法子要出人頭地。也點出韓國上流社會的家庭,母親都是全職主婦,需要培養品味、有廚藝、維持貴婦圈人脈、協助老公社交以及最重要的是哉培兒女。

  

    看了你真會覺得那些家長是瘋子,這樣的生活難怪南韓會被稱為地獄朝鮮,為了維持光鮮的一生,投注多少?壓抑多大?,就算再有錢也不能任意去渡假放鬆,這樣的生活拎祖媽寧願被賜一丈紅,來生再不為人。(我是有說的太誇張嗎?不會吔!)

五美.png  

(五位主角,從左至右角色是金珠英,吳娜拉,盧勝惠,李秀林及韓瑞珍)

 

    天空之城主軸是四個家庭五個女人的角力,

 

韓瑞珍(@廉晶雅)

    全職家庭主婦,老公姜俊尚(@鄭俊鎬)為骨科教授暨科長,同時以前亦是大學聯考全國第一名,標準人生勝利組,所以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原名郭美香,父親在市場經營血腸攤,討厭自己的出身,努力往上爬,為了嫁入上流家庭,捏造自己是澳洲銀行家的女兒,只有婆婆和老公知道自己的出身。在天空之城裡是個形象完美,非常會相夫教子的太太。

 

》》》》》》韓瑞珍代表烏鴉變鳳凰的人物,她付出的努力再多還是要有個鳳凰的假身世,才能在天空之城受人喜愛。她很壓抑,老公並不是全然支持她,不時受到婆婆的壓力,還要耐住性子為女兒的未來佈局,營造一個看起來很完全的家庭,像我們知道的豪門媳婦,哀怨的那一種。

姜家.png  

(姜家:小女兒姜藝彬,大女兒姜藝瑞,婆婆,韓瑞珍,姜俊尚)

 

 

陳珍熙(@吳娜拉)

    全職家庭主婦,老公禹楊宇(@趙在允)是骨科教授,姜俊尚的下屬,個性有點長不大的小兒子。

    江南包租公的女兒,有錢又美麗,比較像土豪家嬌寵的女兒,個性單純,愛和老公分享八卦,個性大喇喇的可愛女人。

 

》》》》》》大家常說有錢可以任性,陳珍熙比較像是有錢可以真性情,因為有錢,可以過的比別人好,也不用為很多事煩惱。老公是老婆控,兒子也是媽媽控,所有人對比下,陳珍熙活的最自在。

禹家.png  

(禹家:禹楊宇,兒子禹秀韓,陳珍熙)

 

 

盧勝惠(@尹世雅)

    全職家庭主婦,老公是法學院教授車民赫(@金炳哲),洗衣店兒子努力上爬,但極度自私只想爬上金字塔頂端。

    國會議員千金的她,擁有令人羡慕的優雅氣質及出身,心中有追求真善美的渴望。優雅的她對老公追求爬上頂端,而對兒子的激進教導法,很不認同但未反抗,直到秀林出現引發她的內心,開始帶著兒女對抗老公,因為她和兒女想追求的,只是幸福的生活。

 

》》》》》》尹世雅對這個角色拴釋非常成功,完美的氣質和美貌,還有追求幸福的浪漫情懷,都是令人嚮往的,就像志玲姐姐紅了這樣多年的理由---人美心也美。現實上有這樣優雅浪漫的媽媽,兒子們也應該會好好守護媽媽吧~(然後因為媽媽太完美造成母胎單身><)

車家.png  

(車家:前排大兒子車書俊,盧勝惠,車民赫,後排車世麗,車基俊)

 

 

李秀林(@李泰蘭)

    童話作家亦是家庭主婦,老公黃治英(@崔元英)是醫院院長特別挖角的神經外科教授,醫術及醫德皆佳的良醫,一家人感情很好。

    秀林熱愛園藝,剛到天空之城時和貴婦群格格不入,還好有勝惠釋出善意,也發現韓瑞珍是高中同學郭美香。和藝彬發現朴英才的日記,想寫出朴英才受迫學習而導致家庭崩塌的故事,希望抑止過度學習的歪風,追查事件之後拉出許多不為人知的醜陋秘密。

 

》》》》》》普通家庭出身,父母是孤兒院院長,自年少時代心中懷抱著熱情正義,秀林的人設是很多人內心想做,但不敢做的。她代表善良有能力者,大無畏的她,在現實中應該有些孤獨吧我想,她做的事剛開始會使人痛苦,思慮夠遠才能知道痛過的美好未來。

黃家.png  

(黃家:黃治英,李秀林,兒子黃宇宙)

 

 

金珠英(@金瑞亨)

    升學指導員,一次只收二個家境富裕的精英學生,指導費一般人傾家蕩產也付不起,指導學生都上首爾醫大的明星指導員。金珠英使天空之城裡的朴英才考上首爾醫大,韓瑞珍為了使藝瑞考上首爾醫大,也找了金珠英當指導老師。

 

》》》》》》金珠英有很嚴重的第一名情結,無法接受”輸”這件事,有一個天才女兒K,不過在K9歲時因為自己的私心造成K車禍重傷智力受損。在指導學生時,採用心理戰術,抓住學生的弱點發揮負能量,負能量變成堅持苦讀的信仰,噯喲,好可怕怕😱,金老師,您應該創立邪教才對。

珠英及趙老師.png  

(金珠英老師,趙室長)

 

 

    天空之城主軸就是這些負能量,每天來一點負能量有點好笑,但每天來很多負能量,就可怕了呢!!

 

    受到她指導的英才考上後負能量滿到大約是核融合等級,所以考完離家出走和家人斷絕關係,和他辛苦十多年的媽媽崩潰,舉槍自盡。

離開的英才.png

(離家出走,背離母親的英才)

 

崩潰的母親.png  

(被英才抛棄的母親。)

    如果辛苦栽培十多年的兒子,和你說恨死你了,是人都會很崩潰。

 

    英才媽媽死後,他們搬離天空之城,換成黃家搬入英才家。沒想到秀林和藝彬看到英才的日記,發現英才他這些年讀書讀到精神崩潰,以及家庭早就亂七八糟。使她更想把這件升學悲劇寫出來。

秀林看到英才的日記.png  

   

    金珠英一直以煽動英才報復父母的方式達成學習的目的,英才沒想到報復後母親會自殺,對於親手毀了自己的家後悔莫及,一時衝動想剌殺金珠英老師。

朴英才殺老師.png  

   

    韓瑞珍對李秀林寫英才的故事非常反對,同時也討厭她知道自己的過去。

書珍與秀林衝突.jpg  

 

    母親死後,英才及父親朴秀昌在失去之後,開始珍惜最簡單的幸福。並對來訪的李秀林說那段痛苦,支持她寫出他們家的故事。朴英才父子與秀林見面.png   

 

 

 

那平時在天空之城裡,他們會辦讀書會

怪奇讀書會.png  

讀書會是為什麼??只是為了升學評鑑用,大學教授辦的讀書會吔。(就像現在很多學生參加公益活動,是為大學面試用。⋯⋯我又不小心說實話惹!)

 

 

車民赫教授告訴你,人生應該自私追求的金字塔理論

金字塔1.png  

金字塔2.png  

金字塔3.png  

金字塔4.png  

金字塔5.png  

金字塔6.png  

金字塔7.png  

金字塔8.png  

    禹秀韓認真說出現在小孩的價值觀,遇到好父母(指好的經濟條件)等於少奮鬥很多年,以道德觀來說很是扭曲的,但現實社會由沒有錯咩!這個世代清寒仍可以用能力扭轉人生,不過多數的我們只有普通的能力,讀了普通的大學,這時誰家有錢可以去國外讀書,回來的薪水就是會比我們多。

 

 

    車民赫的女兒車世麗,在家庭社會壓力下,謊稱自己考上哈佛大學,後來揭穿後決心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這台詞很棒

---別人認可我有什麼重要的,我覺得幸福不就可以了!

世麗反動1.png  

世麗反動2.png  

 

 

 

    美麗的母親和雙胞胎兒子在欣賞雪景,所謂的好父母應該是有時間有能力和子女一起分享生活的感動。

美好善良的母子.png   

 

    勝惠受不了老公給小孩的讀書壓力及金字塔理論,帶小孩離家出走,老公求她原諒,按照勝惠的要求,給予小孩自由發展的空間。》》》少數服從多數咩!

車教授屈服.png  

車教授屈服2.png  

 

 

    天空之城裡的表面和諧,金珠英和金慧娜扯出醜陋,慧娜是姜俊尚和初戀金恩惠的女兒,慧娜知道姜俊尚是自己父親後,怨恨韓慧珍及姜藝瑞,想法子當藝彬的家教以報復她們,發現金珠英給藝瑞試題講義是月考題目,以此威脅金珠英,而過不久

惠娜與金珠英.png   

 

慧娜在宇宙生日會墜樓而亡⋯⋯

當日參加生日會的孩子們都有可能是嫌疑犯,接受警方調查,

調查.png  

黃家一家.png   

 

 

    嫌犯居然是黃宇宙?

    宇宙是清白的!韓瑞珍拿到慧娜和金珠英對話的錄音可以證明的宇宙清白,但怕藝瑞前途毀了不去做證⋯⋯

你也是兇手.png  

 

    接下來,我不能把大結局告訴你,

    只能和你說,人性本善,罪惡感的煎熬最可怕。

 

正面的結局.png   

  

    還有再怎樣燒腦的韓劇,都會有一個容易理解的結局。

 

 

#上流社會 #skycastle #誰殺了慧娜 #金字塔理論 #最美媽媽 #教育問題 #補習文化 #朴英才 #jtbc #2018最佳韓劇 #天空之城 #貴婦互撕 #廉晶雅 #李泰蘭 #尹世雅 #吳娜拉 #金瑞亨 #崔元英 #金炳哲 #趙在允 #鄭俊鎬 #金惠允 #李智元 #金寶拉 #姜澯熙 #朴宥娜 #金東希 #趙炳圭 #李宥珍 #金正蘭 #劉成柱 #宋建熙 #澯美 #李妍秀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