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近半年浪漫小品獻不停,之前的純愛型男朋友或是趣味式巨星柳白,都很不錯,再來又有羅曼史是別冊附錄及觸及真心,看了也是輕鬆舒服!!

羅曼史海報.jpg  

話說最近流行姐弟戀這個題材,男朋友和羅曼史是別冊附錄都是,李鐘碩和李娜英的組合,又是一個新鮮的姐弟戀組合,搭起來的感覺是有點可愛。

 

 

人物介紹~光看圖就了是沒重鹹的劇,現在沒重鹹或特殊話題的不容易有高收視率,但⋯⋯電視台小品還是一直拍,應該還是有很多人看,像我看了一陣子陸劇,還是會回來看小品系的韓劇,16集剛剛好。

 

人物圖.jpg

車恩浩(@李鐘碩)32---

暢銷作家及逐鹿出版社總編輯,為逐鹿創社元老之一,有顏有腦的人生勝利組。一直暗戀姜丹伊不敢表白,是活到32歲唯一不勝利之處。

 

姜丹伊(@李娜英)37---

名門大學畢業的工斷女,老公外遇離婚後找不到工作,隱瞞學歷成為逐鹿新進約聘員工。還沒當家庭主婦前是廣告公司知名創意人。把恩浩當成親弟弟。

海報花絮.jpg   

宋海琳(@鄭釉珍)29---

逐鹿出版社編輯組代理,個性火爆工作要求完美,公司裡的二號魔女。喜歡車恩浩。

 

池敍俊(@魏河俊)29---

出版界最紅封面設計師,工作時也是個惡魔。喜歡姜丹伊。

金雨和書俊.jpg  

 

逐鹿創社五人.jpg  

(逐鹿創社五人)

 

其他配角都是出版社同事

金在民代表,44,逐鹿創社人也是身兼母職的鰥夫,務實的出版者。

高有善理事,40,逐鹿創社元老,公司一號魔女。害怕婚姻逃婚過。

裴光秀組長,45歲,逐鹿創社元老,浪漫主義的編輯組長,喜愛冷門的新詩。

徐英雅組長,37歲,逐鹿創社元老,行銷組長也是職業婦女,和裴光秀是夫妻,後離婚。

吳智律,27歲,編輯組新進員工,工作老是狀況外的媽寶,常把宋海琳惹毛。

朴勳,27歲,行銷組新進員工,和姜丹伊及吳智律同期,喜歡智律。

 

 

劇情分工作/感情/中年女性的苦三部分分述,

 

工作--

姜丹伊,名門大學光環,工作能力優秀的廣告創意人,為了家庭選擇當全職主婦,在老公生意失敗又外遇後離婚。她為了生活做很多兼職,

丹伊主婦打工.jpg  

因為工斷女(工作經驗中斷的女性)很難再回到正職工作,找了一年工作總在面試時受到面試官的冷言冷語。她找不到工作也沒有住處,坐在路邊喝酒還遇到醉漢騷擾,這時池敍俊出手相救,給了她一絲溫暖,走頭無路的她也只好找車恩浩,恩浩是比親人還要親的弟弟。

 丹伊落難.jpg  

  

丹伊發現逐鹿出版社徵人不拘學經歷,用高中學歷應徵上約聘工,同時恩浩也讓她住在他家,但為避嫌,在公司裝作不認識。丹伊的工作是總務助理,不過逐鹿許可員工參與書藉行銷活動,所以她和同期朴勳及吳智律互相鼓勵也積極提案,丹伊的提案受到公司支持,尤其是許英雅組長非常欣賞。第一次出擊是新人作家的書,由宋海琳編輯丹伊行銷的書大賣,由此開始丹伊一邊做總務工作一邊做擅長的行銷活動。

 

逐鹿新人實習.jpg  

逮作家中.jpg   

 

工作以上,接著是戀愛

恩浩不止把丹伊當姐姐,還暗戀她很久了,恩浩很開心要和丹伊一起住,二個人的相處模式,比起姐弟還多了一點什麼的,但但丹伊和池敍俊在居住社區又再遇見,二個人展開噯昧,成為一人起吃晚餐聊天的關係,敍俊的告白讓恩浩小朋友氣噗噗。不過恩浩也是有人暗戀的,宋海琳每次都借喝酒借住恩浩家,偷偷塞告白信,恩浩都當沒看見,到第十三次時恩浩回信了,因為他終於要下決心和丹伊告白囉!!

恩浩吃醋.jpg

敍俊丹伊晚餐約會.jpg

 

告白當然有成功(他男主角吔!),然後就開始狂灑糖的在家約會,外出約會,走到哪裡都放閃。(只有公司不敢閃!)關於感情戲部分,李鐘碩演出100分的姐姐控,總是處處流露呆萌小男友力,可愛可愛~不論吃醋或放閃真的好可愛吔~比朴寶劍還有寵物男的實力~

約會.jpg  

交往放閃中.jpg  

 

海琳實在是很可愛的女生吔,火一般的個性,工作是工作感情是感情,不會因為恩浩和丹伊二個人交往,而在工作上刁難,很難討厭她唷!不過海琳也是小朋友,失戀後居然找池敍俊喝酒,和敍俊說出恩浩丹伊交往的事,二個人成了失戀陣線聯盟!

金雨宋海琳池敍俊.jpg  

 

中年女性的苦

逐鹿出版社有三位中年職場女性,一個是高有善理事,經濟自主高收入的未婚女性;一個是徐英雅組長,工作和家庭兩頭燒的媽媽;一個是姜丹伊,沒有拿到贍養費的離婚女。

徐英雅離婚後約丹伊去夜店,她們二個本來不能進夜店,沒想到夜店女王江南豹就是高理事,理事帶她們二個進夜店玩,玩完去理事家,三個人喝醉酒後說出自己的痛,理事年輕時也曾想結婚但逃婚了,她不愛未婚夫嗎?愛,只是比起來,更害怕當主婦。徐組長呢?有個太好心腸的老公裴組長,哥哥坐牢所以照顧嫂嫂姪子,她呢?本來支持老公的,她的婚姻裡有二個家庭要照顧,真的太累了,撐到受不了時只能選擇離婚。姜丹伊呢?長的那樣美,為了家庭奉獻青春,最後很卑微的被拋棄⋯⋯

三個中年女子的脆弱.jpg  

三個人有三個不同的故事,同樣都受傷,噯!這個社會一直進步下,人生真是越來越多苦惱,尤其在傳統男尊女卑的影響裡,很多女性真的好苦!but我想說,自己還是要看開,人生都是自己選擇的,做了這個選擇,很痛也想想法子療傷,會有憂鬱症的人表示你的人生還很有時間給你想東想西,如果連明天的早餐都不知在哪了,沒有時間犯憂鬱的。

不過還是要駡一下➠➠➠這職場對負責養育照顧維持家庭的家長,非常沒有善意,真的需要一種基金會協助二度就業的家庭主婦,調整並學習補上脫節的知識技能。

 

 

工作危機?

前面有說丹伊是隱瞞學歷當約聘打雜助理,意外被高理事朋友揭發,名門大學的學歷做打雜工作,在公司裡同事知道後,奇怪的工作氣氛讓丹伊做不下去,丹伊只好離職了。但但但~~之前發布的逐鹿特企內部不記名徵選,丹伊也有參加,只是還沒公布入選名單就離職,高理事雖看起來常常刁難丹伊其實只是刀子口豆腐心,她還介紹工作給丹伊,並歡迎她一年後重新面試正職。

丹伊去了小出版社上班,在小出版社是水深火熱,不過回家有可愛小男友煮好飯等你也是不錯的,很幸運的,逐鹿創社五人組會議中,不約而同選了丹伊的提案,就醬她以特聘行銷人員回逐鹿上班~還有很想告訴全世界我女友是姜丹伊的車恩浩,很開心的公開戀情~

創社五人再現.jpg   

 

最後的告別

逐鹿出版社當初可以在出版大紅,最主要是拿到作家姜柄俊老師出版權,但姜作家消失很多年,小道消息在傳姜老師被逐鹿軟禁之類,池敍俊亦是很直接的問恩浩同樣的問題,他對姜老師的關注很像狂粉。有一天丹伊在恩浩家發現姜老師的日記,讀了之後和恩浩討論,二人發現老師有個私生子,但老師阿茲汗默多年,早已記不起來。後來發現原來池敍俊不是狂粉在追作家,而是兒子想知道爸爸去哪裡了!

結束~最後的意義.jpg  

最後一集關於老師的,真的好好看啊~~老師留給恩浩的遺書,關於人生的總結語,再怎樣都沒有造神,最後的結局不完美就不完美吧!

這個不完美也救贖了乾兒子和親兒子的心。

逐鹿全員.jpg  

羅曼史真的只是人生的別冊附錄,還有很多親人、工作及很多人生的課題,這劇很淺白的演出來,他的最後一集,實在是罕見的豐滿結局,值得細細品味的小品。

(欸,你是不有發現我都把內容聚在李娜英演的丹伊上,很少說到李鍾碩演的恩浩?這個嗎⋯⋯如果這是畫,主構圖會是女主,男主是上面的色彩搭配。這樣懂了嗎?)

恩浩彈琴.jpg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