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SBS又送上醫療劇啦啦啦~

    又可以追劇長醫療知識了,但這次的多是罕見疾病類,看了大家就多認識一些少見的病。(希望真的只要長知識就好,大家都不要和這些病交手。)

    前年他們家的浪漫醫生金師傅實在太好看,這次的車耀漢又是改編自日本醫生作家久坂部羊的小說《神之手》,應該也是好看。不過韓劇不會忘了加重love line這件事,看人物介紹就了了。

 

 

 

 

醫生耀漢人物圖.jpg   

    有曖昧關係哦~~哈!!這樣看劇才有開粉紅小彩蛋的樂趣咩。

 

 

車耀漢(@池晟)

    疼痛治療科臨床教授,三年前因幫癌末病人尹成奎安樂死入獄,出獄後被韓世醫院高層指定聘任,對於病人的病症,超積極的分析研究,因而做出正確的診斷,尤其是在少有的病症上。

    池晟在近幾年幾乎是好劇的代名詞。年過40的男演員演男主,通常都是演口碑大於流行話題的,比如金師傅韓石圭,當然池晟也是。

 

姜詩英(@李世榮)

    疼痛治療科第二年住院醫生,醫學院第一名畢業,父親是醫院理事長,母親是科主任。因攀岩意外無法救父親自責離開醫院一年多,在正男叔叔的開導下回去醫院。

    李世榮是花遊記的富子吔!那個可愛的僵屍。

 

孫錫基(@李奎炯)

首爾檢察官,三年前負責尹成奎安樂死案件,對車耀漢求刑十年法院實判三年,堅持正義在抓車耀漢辮子⋯⋯可是哦,有一點很怪,被安樂死的尹成奎殺死二名6歲幼童,那孫檢和蔡恩貞去墓園看一個小朋友,這應該是被殺害的小朋友之一,那⋯⋯是要抓醫生安樂死還是要抓醫生幫殺人犯安樂死?

李奎炯也有演另一齣醫療劇Life,主要內容是醫院的權力爭鬥,劇情比較沉悶。

 

蔡恩貞(@申東美)

    安寧病房護理師,舉發車耀漢執行安樂死,堅決反對醫生執行安樂死。

 

李佑俊(@黃熙)

    原本在青日監獄附近的區域醫院急診部,偶而被車耀漢抓到誤診後反折服,視車為偶像,並轉入韓世醫院跟車學習。個性活潑有趣,和姜未來因街貓而結緣。

 

姜未來(@鄭敏雅)

    疼痛治療科第三年住院醫生,姜詩英的妹妹,在爸爸發生意外後,一直無法原諒姐姐。

 

 

分集劇情快速連結

(痞客邦的連結位置會向下偏移一些,連了連結後再往上滑一點即可。

若你覺得我寫的不錯,請點廣告或留言給我鼓勵,謝謝!)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第十一集    第十二集

第十三集   第十四集   第十五集   第十六集

第十七集   第十八集   第十九集   第二十集

第二十一集 第二十二集 第二十三集 第二十四集

第二十五集 第二十六集 第二十七集 第二十八集

第二十九集  第三十集   第三十一集  第三十二集

 

 

【第一集】

3-5.jpg

3-6.jpg  

    姜詩英,因為一年前事故無法振作,爸爸的好友正男叔叔是典獄長,再找她到青日監獄當醫務官,同時交待她不要和6238(犯人編號)交談。一去沒多少天就遇到犯喉頭卡魚剌感染腫大,造成氣管塞住無法呼吸,不知如何是好,此時6238教她從頸部氣管插針,救了犯人。

1-1.jpg  

    正男叔叔還和詩英說,6238一入監獄被打後,沒有上麻醉自己縫合胸部傷口嚇壞大家,而且還很會刁難醫術不好的醫務官。

1-2.jpg  

 

【第二集】

    6238是麻醉科醫生車耀漢,因為幫癌末病人安樂死而入獄,告發他的護理師和檢察官想讓他無法再當醫生,一直關注他何時出獄。

    監獄裡的年輕犯人5353和6238友好,6238在和5353相處一年多根據他最近的表徵判定5353病況可能致死,一定要轉到大醫院的腎臟內科,為了救5353還嗆詩英,叫她先帶5353去醫院檢查完了想逃去馬達加斯加再去。

    5353發病到木僵狀態(要用力剌激才會有反應的狀態),6238叫典獄長一定要叫詩英回來才能救5353 。

 

 

【第三集】

    6238和詩英說5353應該是法布瑞氏症,一定要做腎臟活體切片,但法布瑞氏症是罕見疾病,值班醫生李佑俊不相信,因此詩英花了很多心力證明,李佑俊才開立做切片檢查。

3-1.jpg  

    監獄這一頭,典獄長、醫務室警察及6238坐在醫務室喝茶,他們三個人根本是一伙的,為了讓詩英回去當醫生,正男叔叔才會騙她6238是可怕人物。

3-2.jpg(5353的媽媽也常常生病已去世)

3-3.jpg  

    為了醫治5353 , 6238和詩英說要先去借藥備用,詩英和別的醫院借到藥了,但檢查卻不是法布瑞氏症⋯⋯詩英這時回去監獄查6238是誰,發現了他入獄的原因。

3-4.jpg(李佑俊有被6238抓過誤診)

 

 

 法布瑞氏症.jpg  (附上法布瑞氏症狀說明圖)

 

 

 

【第四集】

4-2.jpg  

 

4-3.jpg  

    5353朴政保驗不出斑馬體被判定為另一種症狀,但他突然失蹤原來是產生幻覺跑到頂樓,被李佑俊和詩英及救下。朴政保的爸爸來醫院幫他辦轉院,他說政保的媽媽和姐姐都過世了,姐姐死於慢性腎衰竭,讓詩英更確定他是法布瑞氏症。(這是種遺傳性疾病)

 

 

4-5.jpg 

 

4-8.jpg

    6238中午出獄馬上趕到醫院阻止轉院,怕政保轉院重新做檢查拖延治療,因為法布瑞氏症雖為罕病但發現及時可以治療好,很多病人都是因為來不及發現病因而死。在佑俊、詩英及耀漢爭執中,政保的哥哥到了,他也是腎臟疾病洗腎中,檢查後確認是法布瑞氏症,兄弟二人都可以治療。

 

  

4-10.jpg  

    詩英經歷過這些後激起復職意願(正男叔叔計謀成功),回到韓世醫院任住院醫生,意外發現車耀漢也在這裡工作。

 

  

4-9.jpg  

(詩英的媽看起來很可怕吧~)

 

4-6.jpg  

    說明一下---上次看金師傅有發現,在醫療劇很愛用逆光拍攝部份重要場景,可以突出該畫面重要性及希望感。

 

 

 

【第五集】

5-1.jpg

5-3.jpg  

    韓世醫院麻醉科主任閔泰景聘請車耀漢當臨床教授,受到其他教授反對,雖然車在未入獄前就是很有名的十秒醫生(十秒看出病人問題),閔主任聘車是因保健福祉部長推薦。詩英回到醫院上班遇到李佑俊也到韓世醫院任職,一起在車耀漢帶的疼痛治療科。

7-2.jpg  

5-2.jpg  

    車耀去看格鬥選手朱亨宇比賽,幫朱亨宇開眼角放血,後來朱亨宇又頭暈眼睛對不到焦入院找車耀漢,檢查結果和眼睛無關。

 

5-8.jpg

5-9.jpg

5-10.jpg  

    車耀漢和他帶的醫生討論這個問題,大家的結論都是應該要做神經科相關檢查,住院醫生許浚和詩英自願去找朱亨宇請他做檢查,但他堅持要出院,而且說他簽了拒絕急救意願書,但詩英和他說一般人都會怕檢查是重病而不做檢查,你是運動選手更可能會害怕,不小心說中了他心底話。詩英不放棄追著朱亨宇,朱亨宇在樓梯間突然腳痛後暈倒。

 

 

【第六集】

6-2.jpg  

    朱亨宇和院長及閔主任要求車耀漢不可接近他,惹的院長火大對車耀漢大洗臉,說他就是會了展現自己的醫術了得不擇手段。

 

 

6-3.jpg  

6-4.jpg (朱亨宇問車耀滿為何喜歡看格鬥)

6-5.jpg

    醫院外由蔡恩貞帶領的抗議群眾,抗議安樂死及醫院錄用車耀漢,朱亨宇看到後反找車耀漢,要求在他需要插管不能動彈時幫他安樂死,車拒絕。

 

6-6.jpg

6-8.jpg (車問法務室好友自己幫朱插管有違法嗎?) 

    朱亨宇做了核磁共振,確定沒有神經病變,但突然呼吸衰竭,在神經科和眼科爭執是否不要插管時,車耀漢趕到幫朱亨宇插管,插管時其他醫生質疑,車回朱並沒診斷出病因,也不是醫生判定生命末期的病患,必需要插管急救。

 

6-9.jpg(詩英問李佑俊知道車耀漢執行安樂死犯法這事嗎,佑俊說出他的看法。)

6-10.jpg  

    關於朱亨宇的病,車耀漢思索一夜,判斷應是重症肌無力症,只要抽血檢查即可確認。

 

附上重症肌無力症懶人包

https://www.careonline.com.tw/2018/01/Myasthenia-gravis.html

 

 

【第七集】

7-4.jpg  

    朱亨宇的家屬及律師到醫院,父親堅持要救,妻子說遵照本人的意願不救,律師也警告醫院車耀漢幫他插管是違反病人意願。

 

7-5.jpg

7-6.jpg

7-8.jpg  

    檢查後找到呼吸衰因肺炎起,施打抗生素,但這種抗素會讓重症肌無力惡化,車趕去領了重症肌無力檢測藥物要檢測,到病房時朱亨宇因抗生素手腳不會動了,車徵得朱的同意打了檢測藥物,確定是重症肌無力,請朱留在醫院接受神經科的治療。

 

7-10.jpg

7-11.jpg

    之前車拒絕朱安樂死的要求,理由是自己是一個幫病人減輕痛苦的醫生,不是幫病人安樂死的醫生,而且朱只想到自己不能再站起來,沒有為自己的家人想過。那朱躺在加護病房時,女兒握著他的手,也讓他對安樂死的心動摇。(全世界最能動搖男人的不是美女華車,是女兒童言童語的叫爸爸啊!)

 

 

7-14.jpg

7-15.jpg  

    朱亨宇也很感謝詩英之前揳而不捨,現在才能一家人開心團聚。詩英突然想去看昏迷的父親,看了還是非常難過。

 

7-9.jpg (本劇很喜歡用這樣的方式表示藥品已進入身體)

 

 

【第八集】

8-1.jpg  

    正男叔叔約了詩英吃飯,詩英問他知道6238在那嗎?沒多久6238車耀漢出現,原來叔叔是要約他出來吃飯,關心他出獄後如何,順便約了詩英。

 

8-2.jpg

8-3.jpg  

    李佑俊去媽媽的店吃飯,把媽媽當兒童病人一樣看待,關心的碎碎念不停,回到宿舍看到流浪貓便買罐頭給牠,沒想到姜未來餵小貓餵成專家了。(韓劇很愛用餵小貓浪浪來傳達好像是壞人的人其實是很善良。這部指的是姜未來。)

 

8-4.jpg

8-5.jpg

8-7.jpg  

    詩英和車吃完飯送叔叔上車後,詩英和車說她的的病人還在,在我們醫院的特別照護病房裡,是自己親手停了他的心跳但當時非常害怕,那教授打藥給病人安樂死時呢?車說,他因為害怕殺人,讓病人吊著一口氣痛苦折磨了二個月,病人求他讓結束自己的痛苦,即使會死亡沒關係,車當時也是非常害怕。

 

8-8.jpg  

車去探望朱亨宇,朱很感謝他。

 

8-9.jpg  

    詩英和未來的爸爸突然心臟停止,醫院高層醫生都到病房裡參與急救(因為他是醫院理事長),未來在病房大哭,閔主任則在為他做急救,詩英則是害怕的躲起來,車找到她開導後,她到了病房看到爸爸的痛苦樣子,叫媽媽不要再幫他急救了。

 

 

【第九集】

9-1.jpg  

9-2.jpg  

    詩英回想起和父親出事那天,二個人山上攀岩,岩上樁釘鬆掉致使父親摔落,父親身上多處骨折及腰上撕裂傷,求救時發現手機沒收訊,只能徒手急救暫時壓住父親的傷口,到晚上父親痛到無法承受,叫詩英放手讓自己自然死亡,詩英放手後搜救直升機終於到了。

 

9-4.jpg  

    詩英一家對於父親的延命醫療有不同看法,未來希望父親能一直活著,即使只是植物人。

 

9-5.jpg

9-6.jpg  

    這裡呢又回想起三年前車耀漢被告的情形,這算重點交待部分,看到現在,男配角檢察官的戲份很少吔,後面應該會增加吧⋯⋯

 

9-7.jpg  

    朱亨宇受訪問時表示,因車耀漢的診治他才能燃起希望,使車又成為名醫,很少病人的疼痛治療科頓時塞滿病人。

 

 

【第十集】

10-3.jpg  

    人山人海的診間在開診前,車教授提醒大家看診要記住,沒有沒來由的痛苦,只有不知道來由的痛苦。(我翻譯,每一種痛都有原因,給我仔細診查。)

 

10-4.jpg

 

10-5.jpg  

    遇到二個特別病症的病人,一個是被診斷為CPRS複雜性局部疼痛症的中年男子,一個是CIPA先天無痛覺+無汗症的男學生。CIPA患者由車教授親診,許浚/金元熙負責;CPRS則是姜未來/姜詩英負責,CPRS患者做檢查時非常不安(應該是表現看很多醫生都沒效的不安感),詩英以同理心安撫他,那他也拿他的疼痛日記給詩英,請她看完。

 

10-6.jpg

    CIPA患者讓車想起童年,爸爸也有無痛症,有一天在家看到爸爸莫名吐血嚇壞了,打給119 119問他爸爸哪裡痛,他無法回答因為爸爸是無痛症。

 

10-7.jpg  

    第九集才說男配角檢查官戲份來了,他到醫院找車耀漢,找到他前先找住院醫生詩英聊聊,散布一下自己反車的理念。

 

 

【第十一集】

    一開頭男一車耀漢和男二孫錫基互相嗆聲,但用書讀很多的人作法互嗆,二個人就是各自表述不同想法,沒有任何共識。

 

11-2.jpg  

    孫錫基和蔡恩貞討論,為何有前科的車耀漢可以到韓世醫院上班,二個人下結論是醫院法務韓明悟及疼痛科主任閔泰景關係,為了要讓姜以秀理事長有機會安樂死。(哈~哈~事情沒有他們二個想的那麼複雜。)

 

11-1.jpg

11-2.1.jpg  

    閔泰景和妹妹珠景去看自己老公的狀況如何,遇到女兒未來,泰景和未來說醫生不可以自己的感覺做決定,明示她不要再以自己想要爸爸活著,讓爸爸插管受折磨。

 

11-2.6.jpg  

    車教授接受電視採訪,採訪過程中發現CIPA患者居然有感覺了,這是不可能的,除非有生病或是幻覺。

 

11-3.jpg

    詩英在研究CPRS患者崔勝吉的日誌,車教授看到日誌內容發現一年前患者女兒生過傳染性疾病,詩恩詢問是水痘,懷疑患者也是水痘病毒引起的,檢查結果確實如此,那水痘病毒引起的是帶狀皰疹,俗稱皮蛇,少部分人不會有疹子。

 

11-4.jpg

    CIPA患者檢查什麼都沒有發現,車教授苦惱中,詩英突然想到可能是中樞神經敏感化。

 

 

【第十二集】

12-2.jpg  

12-3.jpg (指的是最後一次感受痛覺) 

    CIPA患者李基燮是中樞神經傳遞太多痛覺訊號引發痛覺,會造成無法忍受的痛苦,車教授和他說要做消除痛覺的治療,他說反正也活不久不想做,車就帶他到自己的辦公室看x光片,告訴他自己也是一樣的,活在沒有感覺的世界裡,因此他願意接受治療。(這裡看起來就是一種無法言喻的難過。沒有最好的選擇,只有最不糟的選擇!人生總是有這樣的時刻不是?)

 

12-6.jpg  

12-4.jpg  

    疼痛治療科聚餐,大家問車教授為何當醫生,原來是取名字時就有這個意思了~(個人很喜歡看洪妍珍護士,演這個角色的演員看起來永遠很開也吔~)

 

12-5.jpg  

12-7.jpg  

    聚餐裡姜未來又就安樂死這事質問車教授,把聚會弄得很僵,李佑俊出來打圓場。聚餐結束後車教授回去醫院看基燮,基燮說會遵守和醫生的約定,努力的朝栽守護自己目標前進。另一方面,詩英到車教授辦公室,看到車教授的x光片⋯⋯

 

 

【第十三集】

    車教授叫詩英不可以說出他是CIPA患者,因為沒有醫院願意聘請這樣的醫生。

13-2.jpg  

13-3.jpg

13-4.jpg  

    聚會結束後佑俊打電話給未來,說自己懂他的心情,自己的父親中風躺了十多年,當醫生不是想救爸爸這樣的病人,而是要幫助媽媽這樣的家屬,這番話在未來心裡起了大漣漪。佑俊上班路上看到未來,幫她抓受傷的流浪貓去看診。

 

13-6.jpg  

    詩英聽到車教授病假擔心狂打電話沒人接,奔到他家去找他,結果車是健檢請假,詩英表現的非常緊張,車叫她不要這樣誇張,也帶她進他家看他平常生活的設備,因為CIPA患者容易不小心自殘,房間都會有生命監測儀器和攝影機,可以觀察自己有沒有不小心受傷。(這裡不就是傳說中的loveline誒,但詩英也太誇張了吧!)

 

13-7.jpg

  

13-9.jpg  

    孫檢察官又去疼痛治療科站崗了,還遇到一個久病的病人和他分享自己支持安樂死。蔡恩貞當年在尹升奎無意識時讓他簽臨床試驗同意書,因為她不想讓他好死。(尹升奎殺的其中一名小孩是蔡的女兒。)

 

13-10.jpg  

    車教授去做檢查,他的主治江教授是很有個性的老先生。

 

 

【第十四集】

    不管哪一國,醫療劇必出的喬段來了~

 

14-1.jpg  

    新聞發佈致死傳染性尼帕病毒已有一例,韓世醫院也公告中,可醫院的接駁車上有一位老人咳個不停⋯⋯

 

14-2.jpg 

    未來照顧的小流浪貓住院治療中,未來和佑俊分享,佑俊和她說她對貓毛過敏不要再去動物醫院,他去就好,還有不要愛上我><  又一條loveline,這劇是不是可以別名醫生姐妹花的愛情故事

 

14-4.jpg  

14-5.jpg

14-6.jpg  

    詩英看診叫到那位咳個不停的老人,量體溫發現他39.5度高燒,另一個同車的小姐則是38.6度,但外面一個小朋友也是高燒被抱進診間,她剛是坐同一台車。老人突然咳出血來還噴到詩英臉上,加上老人有和印度回來朋友吃飯,高度懷疑是尼帕病毒,疼痛中心全面隔離。

 

14-8.jpg

14-9.jpg  

    車教授在外面用電話溝通協助詩英診治老人,突然老人失去平衡感和詩英一起跌倒,詩英撞到後腦失去意識。車叫佑俊到診間查看先幫老人打針止住癲癇,自己則穿上隔離衣進入隔離區救詩英。(啊~~愛情讓人頭殻壞去!車教授無疑去送死,但他是男主角不可能中間就領便當的。

 

 

【第十五集】

15-1.jpg  

15-2.jpg  

     發燒隔離的小朋友媽媽著急說,小朋友有小兒糖尿病,需要立即吃東西及用藥!閔主任便淮了車教授和許浚一起進入隔離區,許浚想要為自己之前截肢手術失誤的病人診治,治療她的幻肢痛。

 

15-4.jpg  

    院長說應該受醫院懲處,閔主任回應有小兒糖尿病患者在隔離區,車教授沒進去可能會危險。

 

15-5.jpg

15-6.jpg

15-8.jpg  

    疑似尼帕病毒病患老人劉德圭,病況急及,車教授依病史判定應不是尼帕,用電話召集疼痛治療科醫生一起治,每個人依照不同部位找尋可能病因,姜未來發現劉德圭是她做志工認識的神父,半年爆瘦20公斤,大家再依相關病狀、四十年未出國及推斷參加過越戰推斷是類鼻疽。

 

    補充說明—尼帕病毒在孟加拉及印度多次發生感染。 早期徵狀與流感類似的徵狀,如發燒、頭痛、嘔吐、喉嚨痛和肌肉酸痛。其他徵狀包括頭暈、嗜睡和知覺下降。嚴重的病例可能會出現併發症,如肺炎、癲癇、腦炎、昏迷,甚至死亡。個案病死率約為40%至75%。 重點是目前沒有治療藥物。

 

    類鼻疽:皮膚傷口接觸到受污染的水或土壤感染。大部分症狀並不明顯,常常被人忽略以為是感冒,提醒注意以下臨床症狀:肺炎、急性皮膚化膿與局部淋巴腫大、慢性化膿性類鼻疽、菌血症與敗血症。

 

 

 

【第十六集】

16-1.jpg

16-2.jpg  

    發現病人有化膿性中耳炎及頸部淋巴腫大確認是類鼻疽,確診後解除隔離,姜未來看到神父後安撫他沒事,只要接受治療就會好了。這次的診治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車教授肯定姜未來,並說關注病人的親友才是更重要的醫生。(沒錯沒錯,醫生只能就你形容及他可以診查到的判定,有對更詳細身體狀況的描述,更能做出正確的診療!!)

 

16-3.jpg  

    許浚和幻肢症患者說,請給他幫她治癒的機會,他用木箱請患者把手伸進去,鏡子照出二隻正常的手,幫病人做心理性的治療。

 

16-4.jpg

16-5.jpg  

    之前院長還因車教授進入隔離區要懲處,在新聞肯定車教授後,整個大反轉啊!突然把車教授說的像史懷哲似的。(身為醫院院長,很在乎醫院有沒有正面又很猛的新聞。沒法子,他也有業績壓力!)

 

16-6.jpg   

    中段來個佑俊和未來的照顧小貓之曖昧約會,還說到未來做志工是母親閔主任帶領,佑俊說很欣賞女超人般的閔主任,未來內心小雀躍一下。

 

16-8.jpg

16-9.jpg   

    在韓世醫院記者會,有記者又提及車教授安樂死觸法之事,剛好車也沒有出席。另一方面孫錫基在參加完死亡研討會後,和蔡恩貞見面談車教授的事,果然二人是尹升奎當年殺死那二位小朋友的父母,他們二個是不能原諒讓殺人犯尹升奎解脫的車耀漢。(看起來媽媽是為了復仇不理性,爸爸是太追求法律正義。)

 

16-10.jpg (看到這,你應該知道詩英喜歡誰吧!)

 

 

【第十七集】

17-1.jpg

17-3.jpg

    詩英在電梯表白到一半電梯門開了,一堆記者拍車教授也想訪問,車教授出來後,遇到一名記者詢問三年前安樂死的事,還好法務韓明悟及時趕到拉走車教授。那名記者和蔡恩貞是一伙的,因為記者拍到的照片,她決定還要觀詩英。

 

 

17-4.jpg

    明悟和衛生福𧘲部長見面,二個人商討的事呢?編劇還在吊我們胃口。

 

 

17-5.jpg

17-7.jpg

    疼痛治療科因為車教授吸到真木藥廠研究贊助,診間重新裝潢也獲得很多醫療儀器。佑俊上班等電梯遇到詩英還有教授,很故意的說不要坐梯去買咖啡,拉未來和他一起買咖啡,順便聊聊小貓。(欸欸,僅此一貓的愛情~~)

 

 

17-9.jpg

17-10.jpg

    詩英去看父親,不久未來也去看,二個人似乎漸漸放下心結。閔主任和車教授說還是有人在追安樂死的事,但最近要討論到理事長的延命醫療問題,他會被放大檢視,請小心自己的一言一行。 (關於理事長躺在那裡,我想說,昏迷的人氣切呼吸管在脖子沒錯,可是沒有鼻胃管怎樣灌食??啊,這不是醫療劇嗎?理事長吸空氣就會飽嗎?)

 

17-11.jpg

17-13.jpg

    疼痛科來了一個新病人劉麗慧,之前是當紅女演員,因嗅覺神經母細胞瘤已到末期,疼痛難以忍受來求診,她的一邊臉已因腫瘤變形。車教授幫她做的是燒掉三叉神經,手術結束後車教授回到診間,結果又頭暈,護士長就又唸他了一下。(阿長太可愛了啦~連教授都唸。)

 

 

17-14.jpg  

   劉麗慧有一個兒子,她離婚後用通訊軟體聯絡,但自她癌發臉變形後就不傳照片,也拒絕見兒子。(噯!曾經是夢中情人的女神,臉長瘤了不想見人是很正常的吧!)

 

 

【第十八集】

18-1.jpg

18-2.jpg

    車教授下班時遇到記者,但人又耳鳴頭暈走在樓梯間摔了下來,走出安全梯時詩英看到救了他,找李佑俊載教授去別間醫院掛急診,做了斷層掃描但驗出結果正常。

 

18-3.jpg

18-4.jpg

    佑俊載教授出院,不忘嘮叨教授要保重。詩英很擔心教授又跑回來,教授說自己沒事,他的病沒有想像嚴重,但詩英還是堅持要關心教授,幫他一起找出病因。(啊~~這一刻是真愛!)

 

18-5.jpg

    扯車教授後腿二人組又在討論車教授工作近況,及發現贊助疼痛治療科和死亡研討會都是真木藥廠贊助,他們想到二者的聯結是臨床實驗志願者。(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二位很認真貫徹實行。)

 

 

18-6.jpg

18-7.jpg   

    車教授暈倒隔天照常做醫療學會報告,報告到一半,又開始暈昡耳鳴⋯⋯

 

 

【第十九集】

19-1.jpg

19-2.jpg

    車教授簡報到一半眩暈,詩英走上台和他說交給她,她便把CIPA案例簡報完。活動結束後,佑俊有感受到車教授和詩英的曖昧,叫大家先走不用等他們二個;這次醫學簡報孫錫基也來現場觀察車教授。

 

19-4.jpg

    車教授去京西大學附設醫院做檢查,檢查的結果是還要再做更精密的檢查,但醫生認為很不樂觀。

 

19-5.jpg

    佑俊他們4個人在活動結束後去吃飯,吃飯時聊到佑俊會做多久,佑俊說至少做到助理教授,許浚以為他很愛賺錢會去開業。住院一年的光熙和大家分享荷蘭有救護車心願財團,幫末期病人圓夢,他自己是劉麗慧的粉絲,很希望幫末期的她圓一個心願,大家同意參與。

 

19-7.jpg

    車教授和詩英二個戀人未滿的,晚上在公園吃飯約會,車問詩英小時候志願想做什麼,她說是漫畫店老闆。(我小時候也覺得這是一個夢幻工作,好好~誰知,現在網路發達,夢幻工作消失了,哭哭!)車教授反問她,若自己不當醫生可以做什麼,詩英說想不出來。

 

19-9.jpg

19-10.jpg

    孫錫基看著真木藥廠舉辦的罕病基金畫展,看到一幅畫叫希望,突然想到福祉部長李文吉寫的生死醫療書的前言,對比下發現這畫和李文吉有關。那世悟在下班後去李文吉部長那,他們似乎在討論著罕病或末期病新止痛藥基路冰。(我查了基路冰,是天主教的智天使,所以完全不懂這是啥⋯⋯)

 

19-11.jpg  

    疼痛治療科的醫生們和劉麗慧姐姐說想幫她完成心願,她姐姐很樂意但她說她妹妹都不見人,要麻煩負責的醫生姜詩英去問她妹妹。

 

 

【第二十集】

20-1.jpg

    詩英去病房問劉麗慧有什麼心願,她沒有說。但應該是想見見兒子。

 

20-2.jpg

    閔主任去病房探望先生,對於醫療上她都做了,但先生就是無法醒來,心裡已經打算好不再為他做延命醫療,但要說服未來接受很困難,閔主任的妹妹說她去和未來說。(這真的是難題不是?)

 

20-3.jpg

20-4.jpg

    詩英開車接車教授上班,但車說他要去醫院看報告,放他在京西大學醫院下車。佑俊的媽一早把佑俊叫去吃早飯,原來自己這些天做惡夢很不安,便拿幸運符給兒子。

 

20-5.jpg

20-6.jpg

    劉麗慧兒子說要見面,她很高興的等待,但又聽到姐姐說兒子害怕不來了,唯一的心願落空非常難過,住院醫生光熙覺得自己想幫她完成心願反而害所有人更難過。車教授去看報告,安教授和他說是病毒性中耳炎,他不可以再當醫生了,但車堅持要服類固醇治療才能繼續當醫生,安教授和他說不行,服了抵抗力差會更容易受易受到其他感染。

 

 

20-7.jpg

20-8.jpg  

    劉麗慧見不到兒子後,萬念具灰跑去頂樓要跳樓,疼痛治療科醫生和他溝通也沒有效果,她跳了下去!急救後插管在加護病房,但沒多久說有人把劉麗慧的吸吸器關了,可護士看到在場的人是車教授!!!!(案情沒有這樣單純啦~~還有32集吔~他男主角吔~) 

 

 

【第二十一集】 

21-1.jpg

21-3.jpg

21-4.jpg

    劉麗慧在加護病房中被關掉呼吸器,醫院報警處理,車教授是第一嫌疑人,院長知道後又在生氣(院長是叫獸咩!),權教授在旁落井下石,閔主任交待妹妹叫車教授馬上去法務室找法務商討。(閔主任看起來超狠,但人不壞,只是太幹練而已。)警察到醫院後先去找閔主任,她和警察說病人當時已有自主呼吸。

 

21-6.jpg

21-7.jpg

    孫檢察官到時親自問車教授話,車陳述自己到醫院看到事故,先去頂樓然後才去加護病房,到加護病房時劉麗慧的呼吸器已被關閉。疼痛治療科的醫生都被訊問,大家都認為車教授不可能關掉呼吸器,佑俊和警察說車教授是最容易被懷疑的人,他不可能去關呼吸器然後又被發現。

 

21-8.jpg

21-9.jpg

    劉麗慧有簽拒絕延命醫療,她姐姐來和醫生說,請大家在她病危時不要急救。但她突然沒有心跳,車教授堅持要急救。(看到這你應該知道不是車教授把呼吸器關了吧!!)另一方面,孫檢和警察在看事發時病房外錄影,突然看到車教授是跑著進病房的!!孫檢說,要去關病人的呼吸器為什麽要跑?用跑的是要去救病人!(天啊!!孫檢雖討厭車耀漢,工作上還是很公正的。)

 

21-11.jpg

     劉麗慧的姐姐接到前妹夫的電話,說麗慧的兒子民煥聽到他們講電話,知道媽媽跳樓自殺,從補習班跑去醫院要找媽媽。因劉麗慧病況危急,詩英在醫院裡面大狂找他,希望他可以見媽媽最後一面。

 

 

【第二十二集】

22-1.jpg

22-2.jpg

    車教授在案發前去頂樓時遇到小男生坐在那裡,上前問他他是劉麗慧的兒子民煥,和他說話時,他總說天堂是個好地方,媽媽去天堂了!原來民煥下午到醫院時混在人群裡進入加護病房,他看到別的老奶奶的兒女為了解除老奶奶的痛苦,幫老奶奶選擇拔管不延命,加上他聽到媽媽是因為太痛了才自殺,便認為關呼吸器是為媽媽好,就把機器關了。

 

 

22-3.jpg

 

22-4.jpg

    車教授聽完民煥說的,抱著民煥跑去病房幫劉麗慧急救,因此才被誤以為是他關的。警察看完錄像後發現民煥可疑,問民煥時他一邊哭一邊說是自己關的;此時車教授還在幫劉麗慧急救,救活她和兒子團聚。

 

22-5.jpg

22-6.jpg

    孫檢在真相大白後訊問車教授,問他是為了把劉麗慧救活這樣民煥才不會因讓媽媽死了內疚一輩子,故意不說民煥的事拖延對吧!訊問完孫檢又問他在生與死之前什麼才是對病人最有利的?他回讓病人覺得最好的選擇,不論是生存或死亡。

 

22-8.jpg

22-7.jpg   

    這個案子結束,詩英認真問他檢查結果如何?如果檢查結果不好然後也治不好的話請安慰她!車問為何是安慰她而不她安慰自己,詩英說因為要接受失去痛苦的人是我。(她說的也沒錯啦,詩英追教授功力很好吔!不愧是第一名畢業資優生。)

    劉麗慧醒來了決定去安寧病房渡過最後日子,她的兒子也陪伴在她身邊。

 

 

【第二十三集】

23-2.jpg

23-3.jpg

    孫錫基在京西大學附設醫院做化療,是胃癌3期。(好心網友告訴我之前孫遇到基路冰安樂死試驗者時有說。)車教授也去做內耳炎治療詩英陪他去,診療結束後坐電梯、走在人行道,詩英都怕他受傷保護到很誇張⋯⋯

 

 

23-4.jpg

23-5.jpg

    車教授說要帶詩英去個地方見個人,二個人去一間咖啡廳,5353朴政保在這間店當咖啡師(青日監獄受刑人,有法布瑞氏症。),政保說他和哥哥都有定期回診治療,也從電視上看到車的新聞知道他現在很忙,還有說二個人很相配。(哈哈哈~政保是明眼人。)

 

 

23-6.jpg

23-7.jpg

    孫檢接到警察電話,說他之前參加死亡研討會的其中一員失蹤,然而她先生收到一個影片,是她和先生告別及使用基路冰安樂死的影片,那基路冰是真木藥廠的臨床實驗藥物,孫檢找到真木藥廠、死亡研討會及社會福𧘲部長李元吉的連結----安樂死藥物基路冰。 李元吉和韓世悟應該是安樂死的支持者,二個似乎都有不治之症,想找車耀漢來支持安樂死合法化。

 

23-8.jpg

23-9.jpg

    詩英為了車的健康,帶他去超市採買有益增進抵抗力的食物,採買完二人回車教授家,談情說愛到一半被不識相的門鈴打斷,只好請詩英先躲在檢驗室裡。原來是佑俊、許浚和元熙來探望教授,車教授怕詩英被他們發現,提議去後院坐。(教授家好漂亮吔~啊後院那個造景台子是健康探照燈吧!!)

 

23-10.jpg

23-11.jpg  

   詩英都會傳訊息給爸爸,剛好未來去看爸爸看到,也用爸爸的手比愛心回傳給詩英~

 

 

【第二十四集】

24-1.jpg

    佑俊帶小貓給未來看,順便來個告白小約會~說未來每天都去探望父親實在很了不起,又默默做一些好事,心地很美~(追女生大絕招啦~)

 

24-2.jpg

    孫檢因化療完不舒服被送京西大學附醫急診,車教授剛好也去回診完出去看到,跟進急診室看一下他的病狀和病歷,和住院醫生說他服了化療藥物會有心肌梗塞的副作用,用服用硝化甘油。孫檢在服藥時有看到車教授,但車看完孫服了藥就走了。

 

24-3.jpg

    車教授因為劉麗慧事件被停職一週,復工時大家假裝有急診病人,其實是躲著給車教授驚奇。

 

24-4.jpg

24-5.jpg

    CIPA患者基爕突然病危送急診,因查不出原因的肺炎,得到他母親同意後發現他有在健身,健身應該是為了要有肌肉,那有的人為了有肌肉施打類固醇,但長肌肉的類固醇和一般藥用類固醇不同,他們懷疑基爕可能打成藥用的才引起肺炎,找了他的包包後果然找到。

 

24-7.jpg

24-6.jpg

    記者和蔡恩靜說,他之前採訪青日監獄的犯人和車耀漢一同服刑,說車很奇怪,不但縫傷口不用上麻醉,在大熱天做勞動工作不會流汗,又常常在吃抗生素但沒有吃止痛藥(一般人生病發炎會痛,所以抗生素和止痛藥一起吃。)。蔡恩靜和孫檢說,並請孫檢看車教授受訪說明CIPA症狀的節目,推斷出車應該有無痛症。

 

24-8.jpg  

    基爕病情惡化插管⋯⋯

 

【第二十五集】

25-2.jpg

    孫檢問車,他是否認識前福祉部長李元吉,車說不認識;又說到他知道有一種安樂死的藥,把這種藥交到你手上,讓病人幸福的死去,車回說死不是幸福,那些病人還有家人要考慮,不會有死了就幸福這事。

 

25-4.jpg

    蔡恩靜和孫檢說要讓大家知道車耀漢有無痛症,孫檢要她先不要急。(感覺孫檢自己因為癌症及對車耀漢越了解,開始不再盲目找車的碴。)

 

 

25-3.jpg 

25-5.jpg

    基爕醒來,可是只有眼睛可以動,判定目前是閉鎖症候群,目前找不到病因,只要請他媽媽再聯絡朋友看看。

閉鎖症候群Locked-in syndrome)---指患者雖然意識清醒,但全身隨意肌(除眼睛外)全部癱瘓,導致患者不能活動、不能自主說話的一種症候群。知名的病患是--尚-多米尼克·鮑比(Jean-Dominique Bauby,1952年4月23日-1997年3月9日),法國雜誌編輯和作家,癱瘓時以眼睛眨動完成《潛水鐘與蝴蝶》(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一書。

 

25-6.jpg

25-7.jpg

25-8.jpg

    詩英很認真在查無痛症相關研究(為了愛情和工作,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隔天和車教授分享美國克利夫蘭大學有無痛症的研究(其實車教授自己之前有信這個學校了~)。佑俊呢還是發揮自己的同理心鼓勵功力,鼓勵基爕媽媽好好吃飯振作。疼痛治療科知道基爕是被霸凌受傷後,一起討論基爕病情,想法子找出閉鎖症的原因,懷疑可能是急性腦中風。

 

25-9.jpg 

25-10.jpg

    劉麗慧轉到蔡恩靜工作的安寧病院,蔡看到劉麗慧和兒子的互動,想到自己的女兒貞仁(被尹升奎害死)⋯⋯(噯!這個真的會痛很久,失去理智的復仇可能是支持她好好活著的力量。)

 

25-11.jpg  

    蔡恩靜自己去韓世醫院論壇爆料,說某位疼痛名醫有無痛症,在醫院已經傳開是指車教授,大家本來在說是亂傳的,但一直比對下好像是。和蔡恩靜友好的記者安勝賢也做了報導,這時醫院需要對車教授隱瞞病情做懲戒。(有一幕是討論版留言,我也覺得留的很對啊----生這個病和當醫生有什麼關係?)

 

【第二十六集】

26-1.jpg

26-2.jpg

26-3.jpg

    醫院決定讓車教授暫停所有診療工作,疼痛治療科的醫生們知道後,還是和車教授一起開會分配後續工作,由佑俊擔任基爕的主治醫生,其他人協助找出病因,車也是會繼續和大家討論治療方式,這時詩英也收到基爕被霸凌倉庫地址,車教授說他要去那裡查看,叫詩英在醫院照顧基爕。也因為如此,閔主任到病房協助,基爕的敗血症才得以順利控制。(不愧是冷面女超人!!超級冷靜的。)

 

26-4.jpg

 

26-6.jpg  

    孫檢去質問蔡恩靜為何要擅自動作,曝光車有無痛症,說完後孫檢痛到昏倒,醒來後和蔡說,自己得了癌症後痛到忘了失去兒子有多痛(他兒子也是尹升奎害死。),當年的尹升奎癌末會更痛吧!另外韓世悟又去見李文吉,問他要不要安排和車耀漢見面,他說好,自己可能也時日無多了。

 

26-5.jpg

26-7.jpg

    車教授去了基爕被霸凌倉庫,看到地上有油,打回去和他們說,是地上的油和他身體裡的類固醇作用下,引發了土壤絲菌病因而造成腦幹膿腫,佑俊和未來因培養確定病情太慢,決定先幫基爕投藥。

 

26-8.jpg

    詩英打了很多通電話車教授都沒接,她認定車教授暈倒在倉庫,打給119,請他們去救教授。 

 

 

【第二十七集】

27-1.jpg

27-2.jpg

    詩英和佑俊趕到急診室去看車教授,車醒來也包紮完成,但還有發燒詩英不讓他出院,那佑俊回去醫院照顧基爕,並讓基爕和車教授視訊通話打氣。

 

27-3.jpg

    醫院即將懲處車教授,科內的醫生擔心醫院會把他解雇,大家努力想法子。在疼痛治療科診間,很多病人也會問車教授的事,佑俊遇到一個老人病人說車教授很厲害把他多年的病治好了,不能頒個獎給給他嗎?這該佑俊想到救車教授的方法。

 

27-4.jpg

27-5.jpg

    韓明悟帶車耀漢去見李元吉,李元吉給他看基路冰安樂死的影片,車馬上生氣說這種行為是殺人,這種藥物太可怕了,同時便生氣的走了,明悟和他說,他和李元吉一樣是漸凍人,所以很希望安樂死合法幫助和他們一樣的人。劉麗慧收到死亡研討會的簡訊,說在徵求明天聚會臨床實驗者,以簡訊通知非常奇怪,所以跑去和護理師蔡恩靜說。

 

27-6.jpg

    蔡恩靜隔天和孫檢說這事,孫檢判定會再有人自願當基路冰的試驗者,和醫療警察立馬動件追查,同時車耀漢打電話給孫檢,和他說李元吉家地址及他給車看了基路冰安樂死影片,請孫檢馬上搜查李元吉。

 

27-7.jpg

27-8.jpg  

    檢警兵分二路搜查李元吉家及死亡研討會,孫檢到李元吉家時他已注射基路冰死亡,韓明悟也不知去向。另一邊死亡研討會取消當日活動,但一個病友消失了,孫檢認為他是下一位臨床試驗者,全力追查中。

 

 

【第二十八集】

28-1.jpg

    車教授收到克利夫蘭大學博士後研究的回信,接受他申請參與CIPA的研究。

 

28-2.jpg

28-3.jpg

    死亡研討會失蹤病友被發現也注射基路冰安樂死,幫他注射的醫生是真木藥廠的鄭燦錫,他之前是在荷蘭當醫生對安樂死有研究,回韓國後加入基路冰的研發團隊。檢警查案時鄭燦錫和韓世悟已搭機出境,目前也確認車耀漢和基路冰無關,目前以證人接受調查。孫檢問他為何反對基路冰,他說這種藥會讓醫生做為理由,不再好好幫病人做最後的努力。(所以他是反對基路冰合法上市後容易取得,造成安樂死太過。)

 

28-4.jpg

28-5.jpg

    車教授的懲戒評委會中,疼痛科醫生帶著朱亨宇等受車教授醫治的病人,一起到評委會表達不可解雇車教授的意見,還有之前在門診時請病人簽署之請願書,同時朱亨宇還在醫院門口召集記者,用新聞請更多人聲援車教授。

 

28-6.jpg

28-7.jpg  

    基爕突然惡化昏迷,車教授說要馬上開刀才能保住基爕的命,可是基爕目前的狀態腦已受損,膿腫在腦幹開刀了也不確定未來狀況如何,閔主任判定不要開刀,開完刀的成效並不好,現場和車教授爭執。送往開刀房時基爕已需要人工呼吸來維持生命,最後基爕媽媽選擇不要開刀,同時也停止治療。(這,真的是很難的選擇,放下是一門很深的功課。)

 

 

【第二十九集】

29-1.jpg

29-2.jpg

 

    車教授停止對基爕的急救,佑俊和未來出來安慰基爕媽媽,並勸她找出那些霸凌的少年受法律懲罰。車教授對基爕的離開非常難過,詩英去安慰車教授反讓他崩潰,叫她不要再再當他的家屬了,他不想再過期待明天的生活,想像以前一樣只活在今天。(他不知何時會死亡,害怕自己要讓留下的人痛苦。)

 

29-3.jpg

      孫檢在記者會說明李元吉部長及另二名末期病人非法安樂死已找出犯人,搜索真木藥廠收集相關物證;韓明悟是韓世醫院律師,故醫院有被搜索連閔主任也有約談。

 

29-4.jpg

29-5.jpg

29-6.jpg

    車教授雖然得到病人的挽留,但還是決定要離開醫院。孫檢在開車時又劇烈疼痛,被人發現送醫,他要求送去韓世醫院找車教授治療,車教授問他為何找自己治療,孫說因為車有不放棄的性格,一定可以幫他做很好的治療。

    下班後詩英在路上等車教授,問車是不是要去克利夫蘭參與CIPA基因開發止痛新藥的研究,車說對,接著詩英當然又要挽留他,還是沒有成功。

 

29-7.jpg

    蔡恩靜從孫檢那裡得知,這次安樂死非法藥物案,除了恩靜提供死亡研討會簡訊外,還有車教授的舉報,她開始有一點放下對車教授的怨恨。她去探病孫檢時,問車為何當時不說尹升奎簽臨床試驗同意書是她做的?車說他有想到蔡應該是受害者家屬,那一定非常怨恨他幫尹安樂死。二個人終於敞開心胸和解了。

 

29-8.jpg

    醫院理事長的健康惡化,血氧濃度下降也測不到腦部活動,判定已經腦死狀態,確定放棄延命醫療,閔主任和妹妹就通知詩英和未來,讓他們來見爸爸最後一面。(這裡啊未來演的很好吔,真的很有家屬悲痛而傻掉的狀態。) 

 

 

【第三十集】

30-1.jpg

    理事長生前簽了器捐卡,捐出器官遺愛人間,醫院員工來送理事長最後一次進手術室。

 

30-3.jpg

30-4.jpg

30-5.jpg

    未來去找詩英,說要搬回去和詩英一起住,沒多久佑俊打電話來找未來吃飯,未來和他吃飯時問車教授為什麽這樣無情,佑俊的反應使未來發現有她們不知道的事,未來趕回去叫詩英去機場找車教靜,因為一直守著理事長到最後的是車教授!叫詩英一定要去追他。

 

30-6.jpg

30-7.jpg

    因為是連續劇,教授和詩英二個人當然在機場遇到,來場真心話大告白,詩英說自己因為教授開始愛上人生愛上工作還有愛上他,教授說自己的人生一直是不冷不熱,在遇見詩英才開始溫暖起來~~然後就kiss bye~

 

30-8.jpg

    閔珠景和閔太景說,大家不希望現在的院長當理事長,不認為他可以把醫院經營好,希望由閔太景出來選理事長。

 

30-9.jpg 

   詩英和教授每天通mail,固定傳生命徵象給詩英,被許浚、金元熙笑二個人是真愛!剛笑完沒多久,詩英沒有收到今天的信,非常焦急⋯⋯(這個喬段有點常見哦!)

 

【第三十一集】

31-1.jpg

31-2.jpg

      車教授失聯,詩英緊張到想去美國找他,打了很多次電話絡於打通,是美國同事接的,說他在趕研究無法接電話,實際上是生病了住在加護病房。過了數月仍然沒聯繫⋯⋯

 

31-3.jpg

31-4.jpg

 

    離車教授離開半年了,大家只是看到他參與的新藥研究新聞,仍然沒有聯繫,看到新聞那天大家一起去喝酒,詩英難過的狂喝酒,未來也陪她一起喝,回家後醉酒的詩英一邊駡車教授一邊痛哭。

 

31-5.jpg

31-6.jpg

31-7.jpg

    三年過去,詩英從住院醫生變研究醫生,對住院醫生也是非常嚴厲。車教授回來了,他去找詩英,問她最近好嗎?噯!三年沒消沒息突然出現,詩英心裡很不是滋味!

 

31-8.jpg  

    閔太景主任成為醫院理事長,決定增加安寧緩和醫療部,讓最後無法治療的病人,在醫院得到良好的照料。她知道車教授回來後馬上邀請他來主持緩和醫療的疼痛部門。

 

【大結局】

32-1.jpg

    疼痛科遇到一個查不出病因劇烈腹痛的病人,她每天都會數次劇痛數分鐘接著會想睡,吃藥都沒有用,檢查也沒有異狀。佑俊也想不出來,特地趁病人在吃飯時,讓車教授在旁邊聽取病情做判斷。

 

 

32-2.jpg

32-3.jpg

    許浚看到一個車教授的英文新聞,未來搶去看發現,車教授去美國三個月後染上肺囊蟲肺炎差點死掉,跑去和詩英說這事,叫她原諒車教授。但詩英知道車一年前已回國卻沒有找她,心裡還是很ooxx 。車教授打給詩英,和她說那個病人可能是腹部性癲癎,要做24小時腦波檢查。

 

32-4.jpg

    大家和車教授聚餐,到一半時車先離開,未來又在替姐姐打抱不平,這時佑俊忍不住說,車教授回國一年沒錯,可是他病還沒好,還在治療及運動健身,但這一年來他都一直在關注詩英,跑來醫院看她。(對嘛對嘛,車教授一直有和佑俊聯絡。)

 

 

32-5.jpg

    孫檢和蔡恩靜現在投身在生死倫理公益(蔡本來就是緩和醫療護理師),發揮所長參與促成尊嚴死的公聽會,那天車教授也參加了,三人一起為推動尊嚴死而努力。

 

32-7.jpg

    車教授拒絕了韓世醫院邀約,在療養院性質的治癒醫院工作,也是為生病末期之人做有品質的照料治療。放假日,韓世心願社的5位成員,佑俊、未來、詩英、許浚、元熙到治癒醫院看車教授,同時也做醫療服務志工。為久病即將不在人世之人服務,給他們心情的治癒,就是最好的醫療。

 

完結~~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