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咖~SUPER A咖來了! 食神老闆
(老是想到料理鼠王裡的食神---熱愛美食之胖胖歐吉桑~~我家老闆也是,不如幫他取個法文名字~~
尚.皮耶.頌~~好了)


狂愛美食的尚.皮耶.頌大人,精心安排了尾牙宴,皮耶頌大人之前帶我們去吃的合菜都很好吃~~
(最近太忙沒空寫,有空再給大家吐血一下!)


皮耶頌大人在年底時說要去僑園吃尾牙,當時我年紀小,只知道僑園是一間在天母的餐廳,至於等級如何完全不了解,不過依照以往皮耶頌大人的味蕾品味,應該是一家令人想發星星的餐廳

尾牙前數天,皮耶頌大人一直在確定參與人數,積極游說不愛參加聚餐的工讀阿弟參加,皮耶頌大人每天都在阿弟面前耳提面命,
強調這次是需要正確人數,我心想,合菜不都取個大約人數即可,何必要完全精準?

 

到了事發當天,我完全了了皮耶頌大人的想法,實在咱們真是沒見過世面的小戶人家!皮耶頌大人安排的菜色確確實實要精準人

數?

你看看第一道菜~魚翅,

魚翅  

(圖片來源:僑園飯店網頁)

容我說明一下,皮耶頌大人是不會點散翅來糟蹋品味,保證吃排翅(如果你傻眼的話,那你也是小戶人家。)
一人一砂鍋的魚翅湯,難怪皮耶頌大人要算人頭,一鍋應該不少錢吧~~回到排翅部份,照例在湯上灑上些許豆芽菜,再淋上一圈紅酒醋,拿起調羹攪拌一下,徐徐吞下第一口,果真是令人感動的好吃!

(說到這,如果你覺得魚翅湯裡該有白菜以及淋黑醋的話,你就完全是小戶人家代表囉,大戶人家的魚翅湯的主角是魚翅,沒有加白菜的~~~)

中國人真是天殺的會料理,魚翅這種沒味道的東西,用老母雞下去燉煮後,完全吸收雞湯精華,白白的翅(迪化街乾貨魚翅就長白白的)
浸滿湯汁變成黃金色的美味,人間美味!所以我推薦小戶人家沒錢吃魚翅,可以吃魚翅好朋友,老母雞湯,買隻老母雞給他燉個天昏
地暗,搞成一鍋滴滴精華,口口鮮美的華麗雞湯~

天下第一道吃完後,接下來仍然道道是好菜,但你想想,頭菜都把你驚呆了,誰會特別記得後面的菜是啥?雖然這樣說,我還是有記得二道啦!主要原因是皮耶頌大人之前在別間沒有點過~~

蝦鬆,用生菜包著炒乾的生菜,生菜有著清爽的口感,加上脆脆鹹鹹的蝦鬆,蝦鬆好吃但口味重,單吃可會太膩,淡口味的生菜剛好可平衡蝦鬆重口味,就像孫芸芸穿名牌一樣,搭配的天衣無縫!!!僑園的廚師們~~當年我有用心吃完整個,沒有辜負你們的好手藝及皮耶頌大人苦心啊!

(附註:皮耶頌大人安排大戶人家式,服務人員一一配菜,吃蝦鬆不怕手笨不會包~~別人包A,卡好吃啦~~)

最後是甜點~皮耶頌大人點合菜有個習慣,甜點要來二道~~即一道點心加一道甜湯,中式完美的雙甜結尾法。中式點心通常都用蒸籠裝的小兔包(兔子形狀的小包子,不是小兔暖暖包哦-----很冷很白痴對吧?)
或者是小桃包,看起來有夠平凡的啦~

食神鑑定過的,平凡中見偉大,小小的甜包子,內含無數好吃的小細胞,一口咬下去,小細胞在口中散開來,數千個,數萬個好吃在舌頭上轉圈圈~通常吃到這一道大家都很飽了,不過小兔子、小桃子有這樣多好吃小細胞,使得胃裡的生魚片、魚翅湯咻咻咻的滑到小腸中,給可愛的小兔兔住進來囉~

尾牙用砂鍋開始,也用砂鍋結尾。這道最後的點心就叫它"Time to say goodbye小砂鍋",一打開小goodbye,上面黃黃焦焦的一層,
輕輕的,輕輕的用湯匙戳開,挖起一小口,表層焦糖燉奶加上下層西米露,就是港點超肥老班底"西米露燉奶",口感和德式烤布丁相彷,又是中國人發揮廚藝功力,把西米露、牛奶、焦糖等搞成一道中國人特有點心,想想這也是一道創意料理,當年發明的那個廚師,
實在太有創意囉~誰說東方人沒創意呢!在食物料理上可是很有的呢!

整場尾牙,心裡依然默默發了星星給皮耶頌大人的鑑賞力及僑園!

 
吃完一桌豐盛尾牙,接下來就是十天的年假~~皮耶頌大人選在休假前一天吃,大家的精神都超放鬆的,另外提一點,年假是過年前數天放,雖平時月休只有6天,不過年假可比別人長哦,還超貼心的提早開始也延後結束,都不用和別人擠車返鄉,酒足飯飽後隔天還
能輕鬆優雅的坐火車回家!!


啊~我人生的第一場尾牙,華麗的開始,也華麗的退場,令人懷念的華麗舊夢,截至目前為止,最初的尾牙也是最美!噯~想想我離開皮

耶頌大人的公司後,再也沒有見過有排翅的尾牙,有的只是好多白菜加上絲絲小翅......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