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學生時代,歐陽菲菲姐的DHC廣告,不斷強打卸妝油,好多女生開始用卸妝油,水洗實在是很方便,不論濃淡皆可用的快狠準神油,造成好大流行風,現在,依然很多女生愛死卸妝油了~

植村秀第一代

                                   (第一代的潔顏油,1966年的吔~那時台灣應該只有委託行和資生堂吧~)

俗話說:有一好就沒二好,卸妝油的負面新聞也不斷批露~(當然是皮膚科醫生告訴媒體記者的~以我的經驗而言,平面記者報導會較完整具可信度,較不會有斷章取義的情況,也可以說,平面媒體生態是有點人性的,電視媒體為了收視率比較誇張,剪輯腥,色,羶部分來做新聞,所以建議大家,看到某新聞台說某商品有問題時,先不要恐慌,隔天看看報紙有沒有詳細報導,如果中x時報.自x時報.聯x報都沒有報導,表示一件可怕的事情,這個商品有可能沒問題,是某個歇斯底里的人不會用,或只是一個小小問題,去找記者哭夭,哭夭時又哭的很誇張,電視台覺得很有點,就給他上新聞了~!

你說我說的太誇張了吧~

我說,不會啦!以我在百貨業的經驗,做好事發新聞稿時,平面媒體多半會來,電子媒體呢?來一間就不錯了!我們又不是王文洋或郭台銘突然宣布要捐出數十億財產做公益,沒有爆點啦~發生不好的事時,隔天一大早保證各大新聞台SNG車都在門外聚集,和張藝謀去日月潭一樣陣仗,下標時會比印象日月潭還有爆點多了,標題可怕到會想學小s告他們毀謗名譽!但你也知道,這年頭,言論是很自由的,人家又是電視台......多數公司遇到這個,只能發揮和氣生財的美德;若是個人呢?聽聽靜思語原諒電視台或暗地裡不斷發出咒怨~

這話題扯太遠,回到卸妝油的負面,很大負面為使用礦物油,及阻塞毛孔導致粉剌.礦物油啊,應該只是聽起來比較不天然,人家嬰兒兒油也是用礦物油做的,人家有一次沒有眼唇卸妝液卸睫毛膏,只好用嬰兒油卸~

OH! MY GOD!天字第一號的FASIO也卸的超級無敵清鬆,只是眼睛糊糊的,臉油油的,要速速洗臉企~

所以同理可證,卸妝油用礦物油是好卸的秘方~
阻塞毛孔呢?人家專家有說"沒洗乾淨會阻塞毛孔",表示你用卸妝油時,只要認真做好乳化工作,洗乾淨的話就不太會阻塞毛孔,總
之還是一句老話,---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植村秀綠茶 
卸妝油在使用時不能求快隨便亂塗,植村秀的小姐都是這樣說地:"先用乾的塗抹按摩一次,再沾溼雙手按摩乳化臉上卸妝油,乳化每20秒左右,共做3次,再用大量清水洗淨."依這樣認真的方式洗,粉剌是不太會有的,但只要一偷懶,保證明天在鼻上有一大堆小白可以拔~

BUT,我同事說她乳化動作很完全,還是會長痘痘,這樣的情況下,請你和這一罐卸妝油說Byebye,不要再用它了,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沒必要為了不浪費要把自己臉弄爛吧~怎樣算都不划算~畢竟沒有一款化妝品是所有人都適用.)人家我的皮膚很乾,就年紀變大壓力大等等原因升格當乾姐姐~以前買過一瓶開架卸妝油,差點被吸乾,所以不敢再用開架卸妝油,

但據我所知,TISS有廣大的粉絲群,預算有限的可以先從這個入門用看看~

我偏愛洗完臉後是滑滑潤潤的,且我又在百貨上班,怎麼可以錯過----
卸妝油界國際巨星----

植村秀潔顏油,

 

 (它是數年前手賤買的綠茶限量版,盒子很美,不會有開箱圖,裡面早就空了.)

 

潔顏油也是有多種選擇的,我的入門款是綠茶潔顏油,(沒辦法,有點年紀只好多花二百多元選有抗氧化又潤澤的~),使用的感覺很滋潤,超有防止老化的FU,觸感也是最稠潤,好比濃縮過的卸妝油,因為很稠,推起來也很滑順,不拉扯皮膚最佳款卸妝油~

植村秀還有出一款看起來聽起來都美的櫻花潔顏油,粉紅透明的液體,實在很萌又浪漫的卸妝油,到現在還沒有同樣萌系的卸妝油~

訴求是緊緻毛孔,使用感也比較清爽,適合夏季或較出油的膚質使用~偏乾的肌膚在冬天用可能會有點乾澀~同理可證,綠茶給油肌用會太過滋潤~

 頂級

去年又買了植村秀頂級潔顏油,但因為我最會的就是亂買化妝品,今年才開封,其實櫻花的我也放了一年才開封,東西買太多就是會這樣囉~頂級這瓶訴求是修護乾燥受損肌,推起來較接近綠茶,不過稍微較清爽些,對我來說,就是好推啦~洗完臉不會乾乾的,功效比較保溼,應該說綠茶洗完皮膚是潤,頂級洗完皮膚是滑,二者相比,我愛頂級~

 

頂級與綠茶 

頂級潔顏油名字很高貴,價格仍是和綠茶一樣,並沒有比較貴,可是....植村秀的潔顏油本來就走高貴路線,每瓶不用標頂級也很高級啦~但.....百貨二大檔植村秀一定會出潔顏油特惠組,那時會是最好的下手點,或是請多利用出國的朋友,在免稅店買也是約8折左右~

以上是個人對卸妝油的小見,而以下呢,是聯結到康健雜誌,由專業人士發表的大見~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2859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