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宮劇充滿政爭、戰爭、兒女私情、政治聯姻以及皇子爭嫡

清朝就那十個皇帝,其中很多清宫劇以清朝入關到乾隆發想出很多愛恨情仇的精采劇情,我從小看到大,很多華人也應該被清宮劇洗腦很多年了,隨便挑一個路人問,至少可以答出4個皇帝年號,外加2個太后名字唷!

 

小時候看的清宮劇的派別很清楚,

1.滿清13皇朝搶龍椅系列(標準清宮劇)。

2.瓊瑤愛到無陵系列(亦可說愛情文藝劇)。

爭權奪利的情情愛愛的二掛分很清,男生和女生分邊站;but在數十年的不停演化下,這些年大進化成二者合在一起,組成最新風格,我建議稱為『愛情文藝清宮劇』,最佳代表是四爺很帥的步步驚心及娘娘好心計的後宮甄嬛傳。可是我發現現在又有一種更over的『愛情文藝武俠清宮劇』,

噹~噹~噹~答案是~『后宮美人計

 山河1  

『后宮美人計』的劇名是來台灣播映時改名,應該是要突顯後宮爭寵的特色,加上拉攏美人計系列觀眾,大陸原劇名為『山河戀  美人無淚』,我看完後還是認為大陸劇名比較貼切,理由很簡單,主角是大清三朝元老孝莊文皇后(現在大家都叫她大玉兒),她的丈夫或是傳說中的情人,最愛戀的都是擴大江山,又早早就離開她,年紀輕輕(大約30歲左右)當上太后,驅使她前宮事業比後宮事業做的更大,為了子子孫孫的江山操持大半生,這位美人真是強韌到比鐵娘子還強,應早就無淚。


美人無淚故事和一般大玉兒故事較不同的是,她愛上皇太極這個壞男人,多爾袞是守護天使級的好男人!

壞男人初登場就用輕功(請注意,皇太極像武俠小說跑出來的,有輕功,而且,用了很多次。)救了落水的大玉兒,害得大玉兒一顆少女心為他噗通噗通,從此傻傻愛上他,可是人家皇太極有好多個老婆也還是要嫁他,

山河2

更傷少女心的是---

壞男人也有最愛但不是妳;

再刺少女心的是---

最愛海蘭珠可是玉兒姐姐。

 

以我們現代人來說真是OMG

但以古早人的想法妻妾成群很正常,萬般委屈只能肚內吞。

   山河3  

這裡的玉兒真是小可憐+幸運機一枚,誰叫她姑姑說出她有母儀天下的命,皇太極為國家山河和龍椅一定要娶她。

天真善良卻聰明伶俐的她

注意”卻”字,因為她的聰明只會用在國家大事和生死存亡上,後宮爭鬥完全NG!直到被壞男人傷了n次後,玉兒也在心死後心計突進!

心計,總在女主角遍體鱗傷後學會。

 山河4  

還好玉兒有守護天使多爾袞,善戰又得廣澤仁政得民心,對於玉兒更是一往情深,做不成情人就當一輩子的知心守護者,每每玉兒遇到危急關頭,總會伸出援手的暖男,這般愛不到你就助你幸福的男人,(他是不是大仁哥穿越到大金去的??)

即使不是外星人也很難找的到,

所以,

他出現在連續劇裡,

撫慰眾家姐妹的心。

 山河5  

再者英俊又壞男人之21世紀版皇太極,沒事就英勇救美,救完玉兒再救海蘭珠,然後從此愛上海蘭珠,為抱得美人歸費了不少苦心,雖無一生只娶你一個,大汗攬遍眾家美女,心裡只有蘭兒妳一個。

皇太極在對上海蘭珠時完全是繞指柔的情痴,看的好多小愛心繞成大愛心,比爾康或過兒還令人心動!

真是200%印證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好喜歡聽他叫蘭兒~蘭兒~蘭兒~

 


蘭兒~美麗、楚楚可憐又有悲慘的命運,這樣的女人不正是有權有錢的男人們最愛,展現英雄氣概救美的典範!

蘭兒人美命不美,只好給皇太極獻身展開復仇計劃,剛好皇太極也愛她愛到骨子裡,所以復仇就搞到自己愛上不該愛的壞男人。

蘭兒和壞男人的愛情,真是愛恨交織好好看!

 

因為好好看,

所以不可以說太多,

噓~請自己看連續劇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