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跟了這麽多年,看朋友自助旅行去自己想去地方吃喝玩樂,總是會心動癢癢的,超想試看看。我想我第一次自助應該是去中文也會通的港澳或新加坡。

êêig

centralworldig.png

 

年初和朋友聊天時說想去曼谷走走玩玩,心動理由是Central World在IG裡po文看起來超棒(超棒就是請專業攝影師拍下感官剌激很好的照片),食物也拍的看來超級令人垂涎,好想去逛逛看!所以朋友回家後就認真訂了機+酒,曼谷自由行這件事便越來越真實﹏

小資泰國行

 

小資泰國行.png

 

也因真實感三月中認真買了一本自助書,挑了在背包客棧得到不錯評價的太雅系列(之前買過一本~看完心得是那些景點應該作者都去過,而且還會推一些較少人去的私房景點,真實感很夠的自助書系列~),花一些時間認真看完2/3(真的沒有全部認真看完),還認真貼了memo想去的點,加上偶而上部落格爬爬文,看看一些泰國自助行家及當地民宿的分享介紹。五月時約聊聊行程,我說出自己最想去的地點(約5個),其他由朋友安排(她有國外自助經驗,我也認為她可以搞定行程),然後我工作就很忙,不做功課的期待6/28出發企~(我好像沒發揮太多作用)

太雅

太雅-曼谷.png

這裡說完流水帳~~

 

要補充~我朋友訂了啥行程!她是在”雄獅旅遊”買的酷航6天4夜機+酒套餐~重點來了~~”雄獅旅遊”買的,像我們這種沒去過自助的傻包,找一家門市很多的旅行社買機+酒都不用怕出門到機場卡到陰(出不去~~),

 

完全分開自訂機票和酒店的人基本上就是自助高手,文筆好還可以出旅遊書之類,比如”沒有摩托車的南美日記”就是頂尖高手,我朋友有一位和他一樣強也是愛自助的醫生,去過埃及/西伯利亞/南美等等,他出國是訂好機票做了功課,但不見得訂每天飯店的,計程車司機曾載他住接客用旅館,你問我為什麼他會這樣膽大?我不是他們那等膽比象大+機智過人怎知吔!但基本上他們出國自助是去增廣見聞的行旅,99.99%的人是沒這能耐的!(要有很好的體力+EQ+IQ)~~

 

我朋友之前有和我說一點非常重要----女生和男生還是有所不同,女生出去自助要小心自身安全,不可以像他這樣走跳!(如果你對這等行旅有興趣,不要私訊我索要他的聯絡方式,好朋友是要留著用一輩子,不是拿來和陌生人搏感情用,姐才不會告訴你,請自行上背包客棧爬文好不好!)

 

我們多數人自助的理由是去玩開心+買到爽,當然也會適時安排炫燿文以得到朋友的羡慕和按讚數(我現在就很想得到你的留言稱讚我也會很開心)。

又扯東扯西離題到差點上月球畫老虎,回到旅行社,訂好行程後該區的業務會和你聯絡,這時你可以順便問他除了準備錢和護照外,還有啥米碗糕要備齊,這些碗糕如果是要辦的就好言好語(千萬別搞成嗲聲嗲氣的!這表現方式人家會以為你要圖人家啥的,若對方是女的搞不好還會把人家惹到火山噴發。)請人家辦一辦~我想大家和我一樣,看了人家網站落落長的說明會有暈機的感覺,還是用嘴巴再問一次比較好~

 

那去泰國是要簽證的(簽證就是visa---和你包包的visa信用卡或金融卡不同!),請人代辦中間本人也能搞出天兵事,一切的錯都是

èèè我本人﹏天真的以為(那樣老了天真個頭明明是部分生活自理能力不足!)代辦旅行社沒催就是沒事,等人家主動通知我何時交辦visa三寶(護照正本+半年內大頭照*2+身份證影本*1)

êê附上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

http://www.tteo.org.tw/main/zh/services/5202/56235-%E7%94%B3%E8%AB%8B%E8%A7%80%E5%85%89%E7%B0%BD%E8%AD%89-%22TR---Single%22.html

泰經處-台北.png

 

第一次交三寶把身份證影本寫上”限辦泰簽使用”,結果旅行社說辦泰簽不能在影本上寫字(我想大家都這樣寫啊!為何泰簽不行?不信邪問別家旅行社,答案是沒錯!不能寫!果真是天真可愛到讓人想捏一把O)

好了5月試第一次沒辦成~

 

第二次èèè

我本人又害對方差點剉屎~~我6/28去曼谷,但我6/13~16跟團去濟州島,6月初護照被旅行社收走了了了!!所以等我回國才能辦搞的旅行社人員心驚驚,只好打給我朋友唉唉叫。

頭殼不知裡裡裝啥的我本人拖到6/20去交三寶,交了不到半小時,接到旅行社電話---

「*小姐,你交的照片和身份證一樣對嗎?」

「對啊!」

「規定要交6個月內照片,你身份證是9*年的!這樣不行你去**照相館說你要拍簽證要的照片,請他們三點前洗好,我再去拿就好!」(這時她一定很想對我send tree pay吧!那裡來的白痴看不懂也聽不懂人話!!)

「好……」

 

她真的好可憐,遇到我這種白痴型澳客,真可憐!在此和雄獅莊小姐致上36萬分歉意……

 

我6/20給旅行社visa三寶,辦到日期為6/22,送到我手裡是6/24,所以大家最好留一週以上時間辦簽證比較保險~還有旅行會很好心幫我填好”出入境”卡,這樣你也不用煩惱要寫啥~~but要看人家有沒有把你的名字生日寫成別人的。

----若你和我一樣生活細節很白痴不認真研究(因為都認真研究無腦連續劇),請花錢買一個護照夾,放好你的護照及坐飛機會用的所有文件~~~~~很重要,如果你知道我後來幹啥白痴事在機場剉到的話~

 

附上泰國觀光局網站http://www.tattpe.org.tw/Main/Main.aspx

我之前以為這個網站壞了èè因為是這樣的ê

泰國觀光局.png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