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PM2.5

越來越多人會覺得自己的皮膚是敏感肌。

我呢領先大家於2009年就分享爛膚急救員~~理膚寶舒適達舒緩凝膠,

那條凝膠總括用途是在舒緩皮膚發紅不適,

可惜他停產了……

後來爛膚齡仍然增長

在常常臉又乾又癢還會發紅下

只能用和異位性皮膚炎相同保養

其中有三樣好物不貴又耐操好用

 

----理膚寶水全面修護霜  凡士林  理膚寶水舒痕速效修復凝膠

 

救膚2.jpg

激推給很多位肌膚又乾又癢還會因為剌激發紅的你~

<<<這三樣用了一週沒有啥路用的話請去看醫生>>

-----

每個敏感肌都有辛酸史

我的是

êêê

 

進入職場後不知皮膚偶有不適,偶個太多次會變敏感,

3字頭開始斷斷續續的反覆發紅乾癢,

皮膚科也看了很多次,

看了多次皮膚科後終於受不了,

問醫生

 

--醫生我皮膚到底可以擦那一種保養品

 

那位豐原的名醫揪甘心推一條只有400元的東西給我,

理膚寶水全面修護霜

<20出頭時我用過多容安系列,很黏稠我不愛>

但還是半信半疑買了一條回去用,

<<<<用法很重要是只能用這一條,不能用其他保養品,

你問為啥?還有為啥?

你都去看皮膚科了,皮膚敏感中還要再亂用啥啊!

再亂用把這條天天當面膜用也是沒有用!>>>>>

 

救膚5.jpg

 

果真!對於皮膚容易乾敏真的是很好的日常保養

而且和雅漾的修護霜比只有半價,

真是便宜又好好用~~

 

後來我被雅漾修護潔面乳的廣告洗腦,<<<是人總是被騙大的~~~>>>

以為用了最溫和的潔面乳可以用擦的不用水洗,

還是皮膚過敏GG,

又去給另外一個皮膚科醫生看,

他告訴我沒有任何一溫和清潔品是不用水洗的

再溫和都是有用界面活性劑,

界面活性劑留在臉上會傷害肌膚!!

 

他教我在過敏狀態時只能用清水洗臉用清水洗臉用清水洗臉

保養品用凡士林

 

沒錯,用凡士林!<<你知道卧床病人若有輕微褥瘡是擦凡士林嗎?>>

凡士林才是不會過敏的!<<會推凡士林給你的醫生超級甘心,因為他一毛錢都沒得抽!>>

救膚3.jpg

 

我知道你看到凡士林覺得很可怕,

每個專櫃小姐也是這樣的反應,,

但我真用了很多年,也維持的狀態還可以,

保養會用敏感肌用保溼+最後疊凡士林鎖水

效果不錯,凡士林擦時要先在手中揉開就是,

容易過敏的人千萬不要亂用植物性的保養油替代

既不會比較好吸收也要多花很多錢買!<<我之前買了黛珂全效凝脂膏下場是----還是會過敏,只能拿貴死人的高級保養香膏聞爽的及擦脖子>>

 

像我有一陣子因工作壓力太大,

皮膚不停乾癢發紅,

連物理性防曬擦了臉都會乾痛,

只能每天疊數次凡士林來減少發紅,

若撑了一個月沒有效就會去看醫生救急。

 

救膚6.jpg

 

後來我去補貨理膚寶水全面修護霜時,

和老闆娘靠腰說理膚的舒適達好好用沒有了好可惜啊~~~~

沒想到!藥局老闆娘說

理膚的舒痕速效修復凝膠連臉上的小傷口都能修護,<因為她修眉毛刮掉就用那條擦看看居然有有有效>

這條是保護皮膚也可用在曬傷,

比之前的舒適達還更多用途!!!

 

愛買成性的我也買了一條試看看,

果真舒痕速效修復凝膠擦在臉上真有一層薄膜感,

有種防護罩的fu好神奇!

很適合在乾癢時擦,

尤其是臉上出現小小顆類似粉剌時,

<醫生說那不是粉剌而是乾癢抓的傷口,肉眼看不出來而已>

 

我會試這條當然是因為---這些年發紅的情形太可怕,常有一整天臉都是大發紅用冰敷鎮定也沒太大效果,同事還一度以為我是不是有紅斑性狼瘡,

這二年就用一個固定的保養法持續保護皮膚,<<保護而不是保溼,在發紅時用保溼是沒有效益,重點是保護皮膚防止再有乾癢的小傷>>

活泉水>>理膚的舒痕速效修復凝膠>>凡士林或全面修護霜

 

救膚4.jpg

 

狀態沒有如出水肌,<<一天到晚在發紅的皮膚照料到如出水肌應該是用了類固酯藥膏吧……>>

可持續用個一年多下來,

皮膚的狀況變穩定,發紅情形少了好多,偶而還能上個妝!不再發紅乾癢真是超棒的~~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