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jpg

 

2018年8月可是乾隆自己打自己,嫻妃令妃大亂鬥啊!延禧攻略於7月上檔,而如懿傳於8月上檔,二劇接連上檔新聞對比火花四濺,每天都看到延禧如何如何如懿又怎樣怎樣的,天天都不缺二劇相殺的話題,好難置身事外啊~~

 

後宮早會.jpg

(這後宮早會唄)

 

延禧和如懿是完全不同風格的,不得不說延禧的製作公司(名製作人于正的公司,于正的作品很多吔!最有名當是”宮”系列。),非常知道觀眾想要的,做了一齣大家看了心情爽,又用整體配色做出莫蘭迪色調話題,超紅超紅的~可是我沒看!因為1.太期待周迅和霍建華演的大製作如懿傳。2.被如懿傳小說洗腦,覺得令妃=綠茶婊。3.只是不喜歡延禧男女主角,而且我色彩學超高分,可以駕馭莫蘭迪色調之外的色調!哈~~怎樣,本宮就是強!

(如懿傳是2016年8月開拍,拍9個月;延禧攻略是2017年6月開拍,拍4個月。)

 

如懿傳.jpg

 

再來說8月時延禧話題度最高,如懿慘受一片駡聲中,沒想到在如懿陪嫁丫環黑化倒戈時,周迅用眼神表情演出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驚醒一片觀眾,正向話題不斷出現,這時花錢請大牌的效益終於出現了!!!

 

如懿的哀美.jpg

(如懿中後期,你有看出如懿面無表情的心死吧!)

 

 

 如懿傳由黑轉紅再到不捨結束,不止是卡司及製作團隊的功勞,行銷手法在我們搞行銷的人來看,非常的拔尖,他們有很多可以操作的話題,不急著在一片駡聲去做宣傳,才不會招致反感加重。

 

辛苦的迅姐.jpg

(後期操作—周迅累到化妝睡著了~)

 

   以我們看這劇跟播的起承轉合段落裡,

”起”(開頭)恰遇強敵壓且走且調整,等大家進入劇坑再伺機而動。

”承”(入懿入冷宮,操作為周迅演技---大家開始有好感是發現如懿的劇情要是演的不好,是很糟的。)即用社群媒體及公關操作的第三者眼光增進好感。

”轉”(炩妃黑化,乾隆渣化,霍建華演了乾隆,比我們之前認識的霍建華演技驚艶!)這裡劇情很煽,自是在網民一片駡聲,媒體及網紅自會跟進操作如懿(跟上風潮+創造話題+搏點擊=網紅有收入+如懿越來越火) 。

 

王八皇上.jpg

(中後段我都很想把乾隆打下去,或是推下水都可以!!)

 

 

”合”(接近結局,大家開始熱議結局,並覺得背景陳設很美。)當大家對如懿一片好感時,開始操作禮儀、陳設道具之精緻用心及片場花絮(所以拍攝時要有人專門拍攝花絮,想法及操作和社群小編類似),讓你和劇集更近自然而然變成該劇的發聲者。

奴才的日常禮儀.jpg

 

 

要認真就劇情來講解~


本劇實在是太長了!!!以後可以限定做60集以內嗎?我每集都是加快轉速看完的,給大家來個重點人物+劇情大大綱

 

如懿.jpg

(烏拉那拉.如懿/青櫻—嫻妃>嫺貴妃>皇后,從姑母景仁宮皇后為保青櫻服毒後,深感居於後宮不易,年少和弘曆相愛,後漸行漸遠而決裂,因為曾經的愛情不在了。)

 

 

上上.jpg
(愛新覺羅.弘曆---皇帝,初即位時時謹慎愛護如懿,妃嬪數也不多,中後期開始喜愛淫逸享樂,初見寒香見瘋狂,使如懿發現自己當年的結髮少年郎不見了。)

 

 

太后.jpg
(鈕鈷祿氏---太后,弘曆的養母,在後宮裡最具影響力,為保有權勢安插妃嬪在後宮,如懿為在後宮生存亦曾求助太后。)

 

 

富察皇后.jpg

(富察.琅樺---皇后,一輩子活在家門榮光及賢德下的大族女子,和高貴妃及嘉妃交好,後來反被嘉妃及玫嬪聯手假造落水意外而亡。)

 

 

高貴妃下線.jpg

(高稀月---貴妃>皇貴妃,前朝大臣之女故位份較如懿高,在富察皇后派中實際出手害人的被利用者,曾是孔雀一般絢麗的女子。最後結局是幽居病死。)

 

 

海蘭.jpg
(珂特葉理.海蘭---海常在>海貴人>榆嬪>榆妃,繡娘出身初期非常膽小,受欺凌多次後醒覺,聰慧果敢的個性,和如懿在宮裡互相扶持。)---很可惜劇裡沒有表現出海蘭解語花的特質。

 

 

嘉妃意氣風發.jpg

(金玉妍---嘉貴人>>嘉貴妃,心計深利用富察皇后及高貴妃借刀殺人,除掉皇后後反而使自己陷入困境。)

 

 

炩妃.jpg

(魏嬿婉—魏答應>一路升到炩皇貴妃,抛棄青梅竹馬淩雲徹,在後宮爭名份,首先扳到嘉貴妃,綠茶到太誇張了……附帶說明,綠茶婉就是標準做作女。)

 

 

<<<<劇情大大綱>>>>

青櫻和弘曆是青梅竹馬(訂情信劇—牆頭馬上),但弘曆是皇子要娶很多老婆,青櫻是側福晋。

 

>>> 

弘曆當皇上後太后不喜歡青櫻,青櫻改名叫如懿位份是嫻妃,然後開始有宮鬥

 

>>> 

第一批宮鬥人馬--

皇后派---皇后富察琅樺、貴妃高稀月、嘉妃金玉妍

太后派—玫嬪白蕊姬、慶貴人陸沐萍、舒嬪意歡

嫻妃派---嫻妃如懿、海貴人海蘭

 

第一批敵人.jpg

(如懿的第一批敵人)

 

 

海蘭升級.gif

(海蘭開始為為自己及如懿在後宮站穩腳步)

 


戰果:嫻妃被自己的丫環阿箬背叛害入冷宮,還好有出冷宮,接著回宮第一輪皇后和貴妃被KO,嘉妃一度大勝,本輪如懿和海蘭亦絶處逢生。這時皇上和如懿感情很好。

封后大場面.jpg

 

封后大場面2.jpg

 

封后幸福.jpg

 

(如懿封后—場面超大)

 

 

>>> 

第二批宮鬥人馬---

皇后派---皇后烏拉那拉.如懿、榆妃海蘭、穎妃、容嬪、純貴妃

嘉妃派---嘉妃金玉妍

太后派—玫嬪白蕊姬、慶嬪陸沐萍、舒妃意歡(後來都沒用了)

炩妃派---炩妃魏嬿婉、慶嬪(後半跟炩妃)、豫妃

 

 

第二批敵人.jpg
(如懿的第二批敵人)

 

 

嘉妃倒台.jpg

(嘉貴妃慘遭禁足)

 

 戰果:第一輪嘉妃被KO,因為魏嬿婉報復;中後期皇上變得很王八蛋,魏嬿婉又很會開人渣富二代轟趴討好皇上,皇后拿皇上沒辦法,就感情決裂,且很可憐又被魏嬿婉陷害超慘,在江南還被皇上氣到斷髮決絶,從此被禁足。

 

很想打渣隆.png

(皇上很機)

 

 

>>> 大結局--

 

太后最強.jpg

(後宮第一,嬛嬛太后)

             

如懿找上太后娘娘,要來個絶地大反攻,又得海蘭小天使、江太醫、炩貴妃宮女太監倒戈及渣隆的協助,炩貴妃被KO了。總而言之,想要贏還是要有嬛嬛相助才可以,薑還是老的辣。

 

 

如懿的淡然結局.jpg

 

>>>以上

 

 

 看了甄嬛傳又看如懿傳,心得就是只要是一夫多妻的世界,少不了爭寵、爭名位、爭兒子出息,因為不用為生計煩惱,有很多奴僕可以幫你做完,沒事幹就爭來爭去唄!總覺得後宮的女人不是爭鬥死就是無聊死,好可憐……有誰是贏家嗎?沒有,只有輸多和輸少的差別,你看看如懿和海蘭,一個死了還好,另一個只剩下漫長的後宮生活。

 

后宮日常.jpg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心得,如懿傳太長太長了!可是現在剪輯的版本,都會覺得有點交待不清,比如玫嬪怎樣被皇上發現是太后幫、瀾翠是怎樣被炩妃毒死的,都不清楚吔,而且結局部分舖陳個3集太少,另外再加個3集交待一下海蘭、穎妃、容嬪及永璂後來怎樣了啊~~真懷疑本來要剪個100集吧!希望以後再有這些劇,可否在60集內完結。

 

皇上很機.jpg

 

最重要的是宮鬥成功要素一定要有(比照嬛嬛和如懿)

(1)懂詩文或藝術—皇上覺得妳很有才華,而且有話聊。

(2)不爭寵---身為女主的人絶不爭寵,因為皇上內心小犯賤。

(3)太醫罩你---身為女主,你不害人人會害你,一定有綠茶婊會下藥害你,有太醫罩才不會被KO。

(4)大太監挺你---身為女主必定天性善良,在大太監有難時幫個忙,太大監必會和你相知相惜,有事時可以先偷傳報。

(5)特紅牌有個性妃嬪挺你---特紅牌妃嬪因為女主的真心,和女主站在同一陣線打擊敵人。(比如穎妃、容嬪)

 

翊坤宮合照.jpg

其實大家都知道,如懿比嬛嬛多一個法寶---海蘭小天使,姐妹淘海蘭為了她掏心掏肺,一年365天都在守護她,此情可問天啊~~~~

 

養心殿合照.jpg

 

By the way,戲就是戲,看完還是覺得活在現代真好,要是穿越到古代,媽呀!搞不好連當個宮女的格都沒有哩!

 

花絮-雙嬛花痴上上.jpg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