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步步驚心,以為這樣就很虐心,看了東宮小說後覺~得~啊!匪我思存被叫後媽果真名符其實,東宮還真是一虐還有一虐高,虐虐相連到天邊!

 

再說回步步,桐華的文字表現偏向劇本式,場景、台詞都交待的很清楚,那匪大呢?說實在的,第一次看匪大的小說我是消化不良狀,她的小說呈現的意境大於場景,意境這東西可要有想像力加上足夠消化的時間,所以她的小說,我認為要慢慢看,畢竟她筆下男主太深沉不易解,還有番外篇的添註非常重要,才能使大家了男主角放手後,痛到有多夠想去坐時光機der。》》》這點你同意吧?

忘川夫婦.jpg  

 

 

男主心思太深沉,女主永遠弄不懂男主在搞撈什子屁的心計城府,做的那些保全女主的虐愛爛漫之舉------以為別人會懂你現在冷凍她+閃她巴掌是為她好,這種行為不先用口語溝通好,而是在搞心有靈犀大考驗+期待她有一天會懂你,不是天真是啥!!!!有這種心思的女主叫嬛嬛,沒弄死你就不錯了,是會有需要你去週全嗎?-----噯!很不合理但我還是一直看,反正看愛來愛去的小說,理智線鎖起來才是萬全之道

 

總之一切的痛苦,以愛為名,痛到我都覺得,這些男主角對痛苦的耐受度,平均五億人才有一人可以,他x的快頒一座諾貝爾獎給他!

 

回到東宮,很多很多小說原著迷看劇很失落,”東宮”電視劇倒是不會,步步電視版是四平八穩呈現原著,東宮電視版鮮明了人物個性,補足小說中難以言傳的意境,該給個稱讚,這樣程度的IP劇好棒棒!PS.寂莫空庭春欲晚和原著的內容差一半以上有吧!小說好揪心心,揪到要吃個鎮定劑之類,那東宮又是更揪揪惹,心臟都快堵塞,總覺該去做心導管通通,心臟順暢了才能看,太經典的大悲劇。

泡腳.jpg  

東宮總會令我想到井上靖的敦煌,敦煌的文學性比較高偏重大時代刻劃,愛情佔比比較少,裡面的回鶻公主被愛情逼死,如一隻失翼鳥從城樓墜下,男主角趙行德約定好一年後回來卻失約了,她被李元昊搶走(就是西夏的那位),後來再遇到趙行德後,用死亡堅守當初的約定⋯⋯但,趙行徳還是好好活著,父權時代渣男很多的!匪大筆下的李承鄞,可就是父權時代渣男完整透視版。

 

啊~啊~啊~你知道男主李承鄞有多渣?女主角曲小楓有多傻嗎?來來來,我說給你聽,未來的東宮女孩;現在的東宮孩,也來印證一下我說的對否!

七夕划船.jpg   

 

西州九公主小楓,父親是西州王,母親是丹蚩公主,從小被捧在手心裡,是西州也是丹蚩的嫡公主。特質---強強聯姻的嫡女,地位穩固無人敢動。又有遊牧民族的直率。各種特質加總下等於儍白甜的天之驕女,代號儍富美楓。

小楓形象.jpg 

小楓封面.jpg  

 

豊朝五皇子李承鄞,從小在宮鬥實境節目長大,父親是皇上,養母是皇后,生母是皇上的真愛,後來發現自己的生母被人皇后下藥害死的。特質---在我不弄你你弄死我的後宮長大,很會洞析人性搏心機。又有血海深仇要報。(我彈幕:深不深我不知啦,但要虐就要深。)上述特質加總下,等於高富帥的心機boy,代號那狗子鄞。(我彈:韓劇裡有那個男人玄彬,陸劇裡有那狗子鄞陳星旭。

 顧小五海報.jpg

 李承鄞封面.jpg  

   

    男女主角人設了解後,又扯又虐又好看的故事在這裡-------

豊朝太子因黨爭被派去西域求親及建軍功好回朝,那時還天真的五皇子李承鄞跟著哥哥去西域,結果太子在西域被二派政敵追殺,那太子不是男主,當然領便當去;五皇子在太子領便當後去找嫁去西域的姑姑明遠公主,公主和他說養母皇后害死他生母顧淑妃,還有皇后他們高家也滅了顧家,從那刻起天真的李承鄞變身心機奪嫡男(我彈:這變身也太快了吧!!是打開雙重人格的開關是不?),暗暗幫他的是顧家遺孤顧劍及家臣柴牧。

 

顧小五.jpg  

    復仇第一步是滅丹蚩,滅丹蚩得要滲透卧底,李承鄞化名顧小五,以茶商名義接近西州九公主小楓,by the way,小楓的師父顧劍是介紹人,間接加害者,那狗子鄞用各種方式搏取小楓的少女心,小楓被騙的團團轉,還讓外公丹蚩王鐵達爾主持二人的婚禮,結婚那天豊朝發動攻擊,顧小五帶兵殺入丹蚩,滅了丹蚩也殺了丹蚩王,還肖想和小楓在一起!(我彈:真夠渣吔!!利用你殺全家還要叫妳嫁給他。)

儍富美楓突然遭遇太多,心臟受不了後決定跳忘川(我彈:名台詞—生生世世,我都要忘了你!),跳下去時那狗子鄞居然也良心發現跟著跳。(我彈:聽說這裡叫李承鄞a爆了!真是要屎了,由於被滅族的人不是我們,害我們到第十集時,小原諒了那狗子一下。

 

白色情人節.jpg

 

   滅了丹蚩班師回朝後,二人都失去那段記憶,但那狗子鄞沒忘記要爭儲位,在皇子爭位中勝出成了太子,那小楓失憶後也是來豊朝和親的,本來要皇上立好二皇子當太子,已經準備要嫁了,可是,可是,

二皇子李承鄴不是男主啊~~當然小楓在還沒成親前,二皇子就叛變失敗領便當去,那狗子鄞硬是在大婚前當上太子,小楓就乖乖嫁給他。

PS.大婚那場,太子妃為何要從一朵綢緞做的大蓮花裡繃出來,why?why?why?一種天女下凡嫁王子的概念嗎?

暗箭難防.jpg  

   好,不重要,跑去跳忘川的二人,看來是比三生三世還嚴重的冤親債主,不知冤親債主是啥嗎?通常夫妻是最大的苦主,沒有結婚就沒有嗎?怎麼可能!只是少了一個大麻煩而已😝。 回到那狗子和儍富美身上,二個人忘了在西域感情詐騙事件,還是愛上了對方,真是前世今生孽緣太深太難解,相愛就是得搭配互相折磨。(我彈:不是啦!是大家愛看,匪大將虐進行到底。)

 

 3-4.jpg  

 3-7.jpg  

 

    東宮這二位當事人,一個心機很重,一個直爽呆笨,腦子結構差很大,沒有明說是搞不懂的好不!(我彈:就像姐在教90後職場新人,沒有直白說對方聽不懂,那這時溝通不良做錯了,到底是我的錯還是他的錯呢?結論是都有錯好嗎!)所以說呢,喜歡歸喜歡,智商及家庭背景相似,才不會搞出你是雲朵我是草,天天相看卻觸不到的悲慘戀情!

太奶奶豬跑.gif  

    再回來說說那狗子鄞愛上儍富美楓的理由,他在豊朝文明人的皇宮長大。---文明人表示,很愛來陰來陰去,每個人很像都打肉毒,從小要練好假面人本領,總之皇門深似海,壓力比海深,那狗子鄞平日壓力超級無敵大。對比下儍富美小楓,遊牧民族的直爽加呆呆的,看她超單純的樣子,還真有療癒到。

(好囉~根據以上我又要彈幕:壓力大的那狗子鄞會愛上儍富美楓,看起來很有道理,和單純的人在一起很自在,放下壓力咩!那儍富美楓愛上那狗子鄞,應該是愛上他的千變萬化吧~~這這這樣自虐我真做不到,無法理解只能猜一猜啊~~~~~~)

 

3-6.jpg  

  

   結尾來一個之前東宮男女主角的二人評比,傳聞中風聲很大的是

 

范冰冰  陳坤

---這個也沒有不好啦,只是電視成本會太高,也是相信陳坤可以演出很糾結,范冰冰也是可以很純呆的,這組是盛世美顏光芒萬丈版的東宮。

 

劉詩詩  胡歌

---呀,這是最多人票選的版,好像胡歌是所有ip古裝劇迷心中的最佳男主角,劉詩詩實在是古裝扮相很耐看,這組cp個人認為太詩意有氣質,這李承鄞不是以心機渣出名,小楓不是個豪爽儍妹嗎?我真不太懂網友選這二位的點。

 

趙麗穎  楊洋

---嗯,以外貌和年紀來看,很適合,趙麗穎好適合演善良儍妹,楊洋的完美站姿,一樣的古裝服上身,壓倒性完勝一票男星,只是楊洋演的話,李承鄞還會是心機渣嗎?會不會第一分鐘就我們就小原諒他了?(我彈:是我自己把楊洋完全貼上肖奈大神標籤巴!

 

彭小苒  陳星旭

---哈~哈~哈~真的不知道二位是誰吔!只知道年紀和人設的年紀相近,要和人設符合=很年輕=99%機率是新人=很多人不認識,小苒真的好白好網美哦,話說網美臉不好嗎?不就是大家都覺得美才是網美臉,把小楓演的很儍很可愛;陳星旭啊,初看真覺是他是年輕屁孩咩!不過笑起來很有林志穎的味道。看個三四集後融入劇情,那屁孩感就消失了,和一票小鮮肉男明星比,演技是明顯勝出。

偷偷補充~~東宮女孩們說的李承鄞a爆了,是說李承鄞男友力maxxx. 還有粉絲暱稱小楓叫女鵝,因為小楓很可愛咩!

 

東宮夫婦裝可愛.jpg  

 我個人是推薦看東宮,這群90後也是不可小看,配角演的好,主角也出彩,預計2019年最火的男女主應該就是這二位了(我彈:如果不是,那可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啊!太可怕了吧!)。

呆楓.jpg

  

白眼狼鄞.jpg  

 

東宮應該是悲慘的結束,照小說的劇情,裴照在最後一刻(對,後媽匪大也是會給人一點點人性!),變相給小楓和阿渡出城的機會,可是,李承鄞太執著,小楓火大就給他玩自由落體,領男二劇本的阿渡公主抱了救楓,重力加速度壓死阿渡,小楓發現自己最愛的是阿渡,小楓唯一的牽掛走了,那自己活著要做什麼?

裴照拉住那狗子鄞,所以那狗子鄞沒有跟著跳,就這樣,當了皇帝心痛個二三十年。(我彈:裴照,幹的好!你朋友這樣渣,是該陰他一局!

 

 彈幕.jpg 

    (這是東宮女孩的心願吧~吧~吧~)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