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行day 3 北碧府

 

去北碧啊!自助達人(就是背包客棧裡回覆或開版的行者)再坐公共運輸去,本人我為了一行人的安全及避免汗流成河還是花個錢租車,為了讓旅程更好,我又和淘泰朗換車,換了坐起來更舒服的VIP小巴,果然,坐起來就是爽!

 

我排的行程,若你是和我一樣要坐車來回曼谷,遇到塞車可能要放生一個點,所以建議大家,把最想去的二個點先去,有時間再去最後一個點。(我認為大家應該比喜歡茉莉之城

,我把茉莉之城改最後面是因為回程順路+來不及的話要放生。)

 

【桂河大橋】    推薦指數⭐️⭐️⭐️⭐️ 人文歷史控或鐵道迷必去

原訂15:00~16:00 ,實際10:00~11:10,建議停留1.5~2小時。

20190207桂河大橋1.jpg  

 

 

亞洲的團客很少排這個點,也沒有看到陸客哦!大部分是當地學生戶外教學及歪果人,我的高級臉有被外國人搭話,到這必做的當然是》》走桂河大橋,走完再回去車站(時刻表寫KHWAE YAI BRIDGE)等火車進站~火車很少啦,一天只有三個車次來回而回,我去的時間是有啦~

20190207桂河大橋3.jpg  

 

大橋和桂河很搭,黑色鋼樑和綠色風景,搭起來是寧靜,不知道泰緬鐵路血淚,你紀不會覺得這裡埋了這樣多思鄉的苦痛,我南方人一枚在這都快熱屎,難以想像那些北方來的戰俘如何在這裡生存,這種濕熱之地,古代中原文人都稱之為瘴癘之地。

 

20190207桂河大橋2.jpg  

車站這頭很多觀光客非常熱鬧,走過了橋是靜寂的鄉村,有一個小亭子可以拍照紀念,往橋下看,河邊還有一個二戰時期國軍的石碑,這石碑和靜寂,混出來是說不出的曾經。

 

20190207桂河大橋4.jpg   

再走回車站月台,近11點火車來了,這裡沒有柵欄,火車入站時鳴笛非常響亮,觀光客的水準也很好,紛紛退到旁邊看著拍著火車,這一站很多歪果仁上車,火車離後也少了一半的觀光客。

20190207桂河大橋5.jpg  

即使二月天也是熱,我們在這一邊吃冰棒一邊送火車離開,再回到前面商店區上車往死亡鐵路前進。

 

 

 

【死亡鐵路】    推薦指數⭐️⭐️⭐️⭐️ 人文歷史控或鐵道迷必去

原訂13:00~14:30 ,實際12:00~14:00,建議停留2~3小時。

一天只有6班車,去回各3班,如果要坐火車,時間要算好唷!淘泰朗的林小姐是建議我們坐Tham Krasae 到Tha Kilen,這是一般觀光客會坐的區段,時間大約20分鐘。

20190207死亡鐵路時刻表.jpg  火車時刻表,外國人單一價100元。

 

中午到Tham Krasae站,死亡鐵路必看的懸崖路段在此,若不坐火車只想看風景走走鐵道,殺到這一站就對了,這站是景點站,當然也會有餐廳。我們司機指點我們吃飯及坐火車的方向後才退場去休息。(足貼心,我還沒問他就自動和我說了。)

 

20190207死亡鐵路5.jpg  餐廳指標

20190207死亡鐵路4.jpg  

往餐廳的方向走,看到路上有一個帆布指示再往前有buffet,很好奇的往下走,走進去餐廳看到指標一個是泰文看不懂,一個寫International Buffet ,那我們往International Buffet走進去,一進去服務人員會問你”有導遊嗎?Have a tourguide?”,我回”No”,她便說明一下用餐費用一人二百,每道菜是什麼,外國人區的菜有專門給外國人的義大利麵、麵包及外國人會吃的泰菜,部分有辣也弄成外國人可接受的程度,有咚央湯、打抛豬、炸雞肉等等,炒河粉及青菜也有,再來會介紹泰國人吃的那區,這裡她會介紹no spicy \ a little bit spicy \ spicy. 那泰國人說的spicy在台灣是中大辣等級,比如涼拌白木耳是 spicy,我吃了果真好辣啊~另還有現煮的清湯麵及泰式甜品,共約30道菜。Ps.吃到飽餐廳,飲料也是要另外買的,我就喝湯+吃一點泰式甜品。

20190207死亡鐵路1.jpg  泰國菜是用有花紋的東方盤子,外國人區用西式淺盤。

 

20190207死亡鐵路3.jpg現煮的泰式河粉。

 

 

位子呢?服務人員給我們自己選,當天人很少(就說了亞洲團客很少,外國團客也只看到一、二組。),我們選了河景第一排的好位,看起來大約有1/4的位子都是第一排,雖然沒有冷氣,但坐在桂河邊吃飯欣賞河景和死亡鐵路,感覺很棒!如果你都到這了就來吃唄!這家餐廳叫J. R. Tham Krasae Restaurant 。

20190207死亡鐵路.jpg  

 

Tham Krasae站是找不到火車站的,只有月台和候車室,以及一個小小的控制亭,裡面有一個員工在駐守,我問他哪裡買票,他說on the train ,哈!哈!泰國人真的隨興又老實,在車上買票吔!現場很多人在走在鐵軌上,我們沒有是因為---1.下午一點很熱很曬、2.不會游泳怕掉下去河裡、3.不知火車會從哪裡來。

20190207死亡鐵路6.jpg  

 

沿著山壁建的鐵路,人工和自然風景,也畫出一片好風景,綠色的山、淡褐色的鐵路,加上嗆桃紅的重葛,我覺得很美,又有南方的火熱陽光,拍起來很美不是?要看美景有時要忍受熱和蚊蟲,當時總覺得悶熱難耐,回家再看照片,又是一頁繽紛的回憶。

 

20190207死亡鐵路7.jpg   

 

一點半左右,火車到了,時間是大約的,那裡時間也慢慢的懶懶的,上了火車發現,有韓國大媽團在前一、二站上車,我們坐只能坐在靠河有太陽那側,因為火車是普通車沒有冷氣可以開窗,但坐到的車廂是二排相對的,坐著要看窗外,得要側身坐。這一段的河岸風光很漂亮,河像靜止的,岸上的渡假村也令人心動的,這樣形容不過份,我在當下及回國後對那渡假村都是心動的。過了河段美景,韓國大媽在Lum Sum站下車,我們還要再坐一站,其實有二站,只是有一小站Wang Sing沒有停,接著沿途是鄉村景色,未如前段精彩,但也是有我喜歡的閒散美感。

20190207死亡鐵路8.jpg  

 

到Tha Kilen下車,這一站真的有車站吔!車站也是木造建築老屋,又有樹蔭,是個涼爽舒適的車站~如果不急著趕路,坐在車站內,發個呆吃個冰棒再走,這站只有一個販賣小部賣零食,所以要好好吃個飯,最好是在Tham Krasae吃。但這一站的樹蔭超棒的!去了這二站,了解一般旅遊推薦排法是不錯的,這樣可以看死亡鐵路、悠閒用餐、坐火車體驗,又能欣賞到真正的”火車站”。

 

20190207死亡鐵路9.jpg  

20190207死亡鐵路10.jpg   

 

 

 

【茉莉之城Malika RE.124】    推薦指數⭐️⭐️⭐️⭐️⭐️ 國際觀光水準民俗村

原訂10:30~12:30 ,實際14:20~15:40,建議停留2~4小時。門票250元,但我拿到的票是200元。

 

20190207茉莉城1.jpg  

茉莉之城很漂亮,仿150年前泰國做的民俗村,但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我們只待一個小時就走了,why? 沒有怎樣,單純就是太熱,下午去裡面的員工比觀光客多。這裡我很推,但建議黃昏後再來,以及必噴防蚊液及泰國涼涼痱子粉,做好防護後好好在這流連,之後你再也看不上其他仿古民俗村惹~

 

20190207茉莉城6.jpg   

車子一到這,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哇!白色的古城好美,還有哇!好大氣!哇完開始找售票處,售票處是城門對面那排白屋處,租衣也是在那區,我們一行人很閉俗沒有租衣,所以我無法分享租衣,提醒一點,茉莉之城裡面使用泰國古錢,買門票時可以順便換錢,一個人先換個200元,你要多換也是可以,沒有用完可給換回泰銖的,很人性唷!裡面也有很多小物零食可以買哦!

 

20190207茉莉城2.jpg   

Malika官網介紹,該城是回到1905年的泰國,那時的國王為拉瑪5世,他做了一件很棒的事,使泰國進步繁榮且安定➜他在1874年已部分解放奴隸,那時泰國有1/3人口是任主人買賣的奴隸,到了1905年全面廢止奴隸制度,泰國得以強盛。當時泰國國王運用策略,制衡英法二國勢力,泰國成為中南半島沒被殖民的少數自主國,茉莉之城有著這樣的故事。順道提一下,拉瑪5世就是安娜與國王裡,安娜教的小王子。

 

20190207茉莉城3.jpg   

 

裡面的房屋、街道都仿著那年代,連賣東西的攤商亦是(還好厠所不是),連買飲料都用竹筒裝,一杯多少錢我搞不清楚,古錢上沒有數字,我看不懂咩!反正一整串錢拿給店員他會處理,飲料都還不錯,有龍眼干茶、檸檬蝶豆茶、羅望子汁、檸檬草茶,實在太太熱了,我們一個人都喝了二杯。

20190207茉莉城5.jpg   

 

不知是不是泰國人也有午休習慣,我們去的時段客人好少,連裡面有的店家都沒有店員吔!零食部分有推大家可以買一點蜜餞果乾在車上吃,芭樂和情人果都很好吃,香蕉乾雖然不錯,但一包吃起來太膩吔!

20190207茉莉城4.jpg  

來這裡重點是拍照,看你要拍景、拍自己或是亂亂拍,都很美,大推大家黃昏去啦,可以拍個爽又不用被曬到暈。

 

20190207茉莉城7.jpg  

附上茉莉之城網站,我想光看網站你就會很動心囉~

http://www.mallika124.com/en/index.html

 

 

第三天結語和特別叮嚀---塞車和衛生

你有發現我們是7點出門的對吧~租車公司說怕遇到塞車,強烈建議我們7點出發,就沒有像第一天那樣塞在路上,雖然6點出發,我們還是有吃到早餐,Vic 3早餐6點提供。

 

出了曼谷,國道公路上有很多加油站附設超商、餐飲,那就是當地的休息站啦,沿路很多很多,大多數的休息站厠所沒有抽水水箱,要自己舀旁邊水糟的水沖水,同時很多洗手台沒有提供肥皂或手乳,可以自己備著手乳或紙香皂片用。或是你請司機停看起來像賣場的大型休息站,這也會比較優。

 

蚊蟲很多,受的了最好穿長褲及長袖,我穿長裙被蚊蟲叮到屁股蛋線線,癢屎人了,回程坐車上擦了百靈油也是沒用,當天洗澡發現像過敏腫了一個手掌的範圍,還好我有帶醫生開的過敏止癢藥膏,擦個二次才消腫。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