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自由行第一件要事是?

訂機票啊!

P1040091.JPG

 

 

一般大家去吳哥窟有三個選擇

  1. 直飛暹粒---

目前台灣直飛暹粒只有景成航空,而班機其實是品冠旅行社包機的,要買機票直接找品冠旅行社詢問,有多的票才會放出來,我之前詢問時業務有說1、2月是不放票的。

  1. 國際航線轉機---

有從越南還有曼谷的,最多人買越南航空轉機,通常台北飛胡志明或河內,再轉國際線到暹粒。我之前查詢機票時有看,但便宜的機票中轉時間很長,可能要待在機場7、8個小時以上,看到這你會問我幹嗎不排市區旅遊對吧?各位,我們台灣人進越南要付簽證費1600元,只有出去個3、4個小時,我付不下手啊。至於曼谷,出關要排很久還有簽證也是要個千多元,落地簽偶而有免費的優惠,可是排到你也差不多要去坐飛機了吧!!

和旅行社買的機票,大多是越南航空中轉越南的,別人的分享文   https://froda.pixnet.net/blog/post/225136223-vietnamairlines  看完,我覺得,餐看看起來好好吃吔!

 

  1. 國內航線轉機---

就是坐到柬埔寨首都金邊,再轉國內線到暹粒。我之前也很苦惱怎樣買國內線的機票,在背包客棧爬文爬很久,後來問我那位生下來就會自助、混遍五大洲的朋友,他會選越南轉機還是金邊轉機,他的選擇和我一樣,從金邊轉。然後我朋友還認真看了機票,順便回傳網址給我 https://tc.trip.com/flights/  ,哈哈哈! trip 裡可以顯示全部金邊到暹粒班機,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那裡訂票了~

還可以分程依序選好機票吔!

trip.png

那為何我這菜鳥和背包行家都選金邊呢?有二個很好的理由,我的理由是方便,萬一天殺的飛機放鳥我們,大不了去坐巴士去暹粒,反正都到他們國家了不是?我朋友說的是深度體驗,他可能會選一程坐巴士體驗看看,當地人比較有可能的移動方式是坐巴士。

 

  1. 國內坐巴士----

本來想訂一程,但爬文和問另外一個跟團從金邊拉車到暹粒的朋友,坐巴士的時間應該是6-8小時,而且路況很差就放棄了,但我認為自助行若排7天以上慢遊或坐夜間班機的朋友,可以坐坐看,不要以省一晚的住宿費來做考量,以最多人坐的 Giant Ibis 巴士車票16美金klook客路賣450元台幣左右,而我在暹粒住的民宿一晚也才18-20美金而已,還二人房吔!巴士沒有你想的便宜。

另外有一個方式,是和金邊的飯店訂mini van的票,有專門的mini van天天跑金邊到暹粒。

 

 實際買機票 

看完比價,台北到金邊我上華航官網買,另外長榮也是有飛的,只是貴華航大約1-2成,建議大家可以看好機票,再查看看促銷活動是何時哦!我就很白痴沒看懂官網活動預告,通常10月下旬華航和長榮有促銷。

比如我的白痴行為----活動前二天買的N艙來回機票是9,800元,活動期間買的是8,300元,差了1,500元哩!(N艙是改行程要付2000元手續費)

 

國內線金邊到暹粒,我買班機看起來最多的吳哥航空,不過坐了之後發現班機是舊舊的螺旋槳小飛機,瀾湄航空才是大飛機,建議大家買瀾湄的機票。注意哦!!單程約1200-1500左右,但不能退改票

吳哥航空官網https://www.cambodiaangkorair.com/zh-cn

瀾湄航空https://lanmeiairlines.com/index_cn.html?lang=cn

二家都有簡體中文頁面。不過去trip訂看起來比較方便唷。

坐他們國內線有一個很重要的提醒,他們班機有時會改時間或取消,所以請大家收到航空公司的信要仔細看班機的時有沒有變動。

 

 

 柬埔寨落地簽證 

金邊機場很小,跟著人潮走就能到辦落地簽證的地方,辦落地簽的地方不能拍照,但你也不用擔心哦,從第一排開始排就對了,先交了移民卡和護照,下一個窗口交30元美金,再下一個窗口領護照,領護照是用喊名字的,聽不懂,海關也會秀出你護照的照片頁。

拿到護照,再往前走就能領行李了,行李轉盤只有3、4個,這機場真的很小。

 

關於填寫入境卡,卡片都有簡體中文,不過大家要填英文。

柬埔寨移民卡.jpeg

重點是---拿起護照對著填,再來班機的號碼、來自哪裡要去哪裡、當地的聯絡電話及地址—寫上飯店的電話及地址即可。

還有一張出入境卡我沒有存到,那張要填的也差不多,不過多了一欄職業。

 

 

  金邊機場轉機  

1.行李盤拿行李,台灣穿去的外套可收到行李裡。

2.出境大廳走二步馬上走到外面。

3.外面有電信櫃台,辦網卡20G是6美金,吳哥窟景點訊號很爛,建議同行的人不要都辦同一家電信。

4.走去和電信櫃台反方向的餐廳區,想吃飯就坐下來吃,想買水可以去吉野家買小瓶水,便利商店只看到大瓶水。

5.穿過吉野家和pizza餐廳,就是出境大廳,國內線和國外線都是在同一區的報到櫃台,總共約30個櫃台,一個航班用二個櫃台,整個櫃數大約只有桃機一航廈華航櫃台的數量而已!!

 

金邊機場出境大廳.jpg

6.看出境大廳電視螢幕,那螢幕也就和捷運月台的電視差不多大,航班資訊會有英文和簡體中文,開櫃時間比台灣短,國際約2小時前才開,國內約1小時前才開櫃。無法看到自己的行李過X光機。

 

金邊機場出境大廳3.jpg

7.面對報到櫃台,左邊出境1-3號是國內線,右邊4-21是國際線。

 

 

天天兒!我要畫個圖給你看,金邊機場有夠小。我從入境走到出境大廳也就3-5分鐘

金邊機場平面圖.png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