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確定出國日期後,我寫了一張小便利貼,列出出國前最重要的準備。

自助小便條.jpg

1、2二程的機票解決了。

3簽證:決定用落地簽不用提前辦。

4、5飯店:也訂好了。

6、7國內外的機場接送:也沒問題了。(這個看人啦,有人是先做功課買公共運輸的車票,但本人就是不想,而且航班的時間是沒車坐的,除非前一晚到機場睡---我在曼谷機場有試過睡不著。)

8、9行程和司機:最花心思的地方,爬文爬到快脫窗,也是這篇要分享的。

10保險、網卡:很重要的,柬埔寨的網卡在當地買最划算。保險呢?很重要的,萬一怎樣了保險公司幫你出錢贖出醫院,網路也可投保,但要留意遇到連假期間有的產險網路無法投保,最好提早一、二週投保,才不會像我網路不受理找人壽保險業務求救><

吳哥窟安排行程,首先你做的功課比一般自助多些,重點在對各古蹟的地理位置及神話故事有所了解,因此本人在工作室不務正業畫了這張,

3地圖.jpg

 

這張主要參考這個部落格資訊⬇︎⬇︎⬇︎

https://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06667290-%e5%90%b3%e5%93%a5%e7%aa%9f%e8%87%aa%e7%94%b1%e8%a1%8c%e6%94%bb%e7%95%a505-%e5%90%b3%e5%93%a5%e7%aa%9f%e6%99%af%e9%bb%9e%e5%9c%b0%e5%9c%96

還有最強吳哥指南----"吳哥窟深度導覽”,若你有爬過很多文,應該有很多人推薦哦!!我也是激推,不請導遊不跟團就要有這本書。

3吳哥深度導覽.jpg(舊版)

3吳哥深度導覽新.jpg

吳哥深度導覽: 神廟建築、神話傳說、藝術解析完整版

作者  /  張蘊之

繪者/攝影者  /  許紘捷/ 攝影

出版社 / 貓頭鷹出版社

 

其中景點中的”大”景點是“小吳哥寺Angkor Wat”、”大吳哥巴戎寺Bayon”、”塔普倫寺Ta Prohm”、”寶劍塔(聖劍寺)Preah Khan”、”崩密列Beng Mealea”、”柏威夏寺Preah Vihear”。那崩密列和柏威夏不在暹粒。

 

如果你只是想看一天的精華,以下是我建議吳哥精華一日行程

5:30   售票處買票,

6:00   小吳哥吃早餐+看日出+接著參觀全寺

11:00  附近午餐

12:00  大吳哥(通常順便去巴芳寺、空中宮殿、癲王台及鬥象台)

15:30  塔普倫寺

17:00  變身塔看日落。

若時間比我排定多二個小時空檔的話,建議可以去女皇宮。

吳哥窟地圖--高棉住宅版.jpg

**再附上我們飯店高棉住宅提供的景點地圖,有附上厠所的位置。**

 

那以下是我的三日半行程,給大家參考。

連包車的車資都寫在上面~我們包的是Lexus休旅車,可坐4人。司機是我在爬了背包客棧文找了二個我最滿意的聯絡,小宋很快就回覆我,還用line打電話和我溝通,他在版上沒有很多人推,但我看遍暹粒司機的推薦文,小宋是唯一被寫到”會帶你去吃當地人吃的店”,這點我覺得太棒了!他很願意帶你去柬埔寨人去的店,而且早上很準時!我有在背包客棧推他~~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6347&page=89#post11538742

 

 

【Itinerary 包車行程】

<On 30th January> 1/30行程

Our flight is Cambodia Angkor Air k6115 , the arrival time is at 3:25 pm.

You pick up us at airport than go to buy the 3days’pass. 小宋接機,去買吳哥三日票。

We want to go to see the sunset at Pre Rup or Phnom Bakheng. 變身塔或巴肯山看夕陽。

Than You take us to Kulen restaurant at 6:30pm. 庫倫仙女舞餐廳吃飯。

And we will stay at the Chamraoen’s home. ---Wat Domnak Village (Old Market turn right 150m) 回民宿

 

<On 31th January> 1/31行程

At5:00am to meet you at Chamraoen’s home (go to preah vihear, khos ke---just 2 place)

stay at the Chamraoen’s home (transport fee 120usd)

上午5點接,去柏威夏、貢開,車程來回約8小時,車資120美元。

 

<on 1st February> 2/1

At 5:00am to meet you at Chamraoen’s home to go to see sunrise at Angkor Wat .than eat breakfast in Angkor Wat .

(Angkor Wat , neak poon, tasom, East mebon, banteay srei)

And we will stay at the Khmer Mansion Residence.

40USD

上午5點接,去小吳哥看日出、小吳哥、涅槃宮、達松、東梅蓬及女皇宮。吳哥大圈主要景點車資40美元。

 

<on 2nd February> 2/2

At 8:00 am. to meet you at Khmer Mansion Residence to go to bayon,baphoun,terrace of elephant, pimeanakas ,terrace of leper king , taproom ,ta keo .

And we will stay at the Khmer Mansion Residence. (transport fee30usd) .

上午8點接,去大吳哥、巴芳寺、象台、空中宮殿、癲王台、塔普倫及塔高。吳哥小圈主要景點車資30美元。

 

*附上吳哥窟的參觀時間:(之前我在網路上查不到完整的)

一般古蹟開放的時間是7:30~17:30,

小吳哥Angkor Wat、皇家浴池sras srang是5:00~17:30 ,

變身塔Pre Rup、巴肯山Bakheng是5:00~19:00 ,

提早的時間是看日出,延後的時間是看日落,但沒有照明,請自己帶個照明的小手電筒、自拍小夾燈等照明用,沿路暗暗的,還是把自己手機收好或掛在脖子上以免摔機。

柏威夏開放時間--7:30~16:30

貢開開放時間--7:30~17:30

 

我的行程門票錢比較多哦,有吳哥三日票62美金,柏威夏15美金,貢開10美金。實際每天的行程再陸續分享~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快快結束,更多台灣人去吳哥窟欣賞千年古蹟,再順便做做國民外交!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