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第一天的行程內容

》》》Cambodia Angkor Air k6115 金邊飛吳哥

》》》包車司機小宋接機,民宿放行李

》》》旅客中心買吳哥窟三日票

》》》Pre Rup變身塔看夕陽

》》》Kulen restaurant at 6:30pm. 庫倫仙女舞餐廳吃飯看表演

》》》吳哥士多行買啤酒

》》》the Chamraoen’s home民宿晚班小鮮肉很可愛

 

 

金邊機場國內線候機室.jpg

金邊機場候機室2.jpg

**金邊機場國內線候機室**

 

金邊機場國內線的候機室,個人認為挺不錯的,空間寬敞舒適,牆上掛多幅連續畫,是柬埔寨的風土景色,還有一間有天井採光、綠色植物及木質桌椅的咖啡廳,舒服!

吳哥航空登機沒有空橋,坐接駁巴士上飛機,看起來國內線似乎都是這樣,航程約50分,到了暹粒機場更小,沒有空橋也沒有巴士,自己下飛機走到入境大廳,只有一個行李轉盤,人走到了行李還沒到呢!這時就坐下來滑手機打打卡或是去厠所,大約等了十分鐘行李才送出來。

 

#送禮送到心坎裡     #司機揪感心

拿好行李,一走出機場就看到小宋舉著”我名字+歡迎來到吳哥”,一開頭就感受到他的用心,我們也很用心的回贈他鳯梨酥和華齊堂雞精。

到暹粒約三點半,我本來排定直接去買三日票後去看日落,不過小宋建議我們先去民宿放行李,因為進去吳哥窟景區,晚上5點之後只看票不剪票,這樣我們可以多參觀一天,我們司機小宋人好好,都會幫我們著想!

一到Chamraoen’s home老太太很熱心先給我們一人一瓶冰水,不巧老闆把房間鑰匙拿走,我們等他拿回鑰匙進房放行李。放好行李買票去,現在吳哥窟門票接受刷卡,一日票是37美金,三日票是62美金,那三日票的使用期限是購買當天起算10天,進景點時查票人員查票會幫你依日期打洞表示使用,每間神廟入口都會查票。

 

吳哥三日票-背面.jpeg

吳哥三日票-正面.jpeg**吳哥門票要拍照的,近年吃太好,拍起來下巴有夠ㄉ ㄨ ㄞ **

 

#看夕陽有夠棒

買好票票看日落,我選去變身塔,因為巴肯山日落太出名,5點去卡不到位子的,變身塔的人潮少很多,但變身塔正面階梯不好爬,很想上去但不敢走沒扶手石梯的朋友,麻煩繞半圈到後面,後方的階梯加架有扶手的木頭梯。

 

變身塔.jpg

***變身塔***

 

【貼心提醒-登塔】如果同行的親友說他不敢上去,就不要勉強他了,除非你有神力可以背他下來。

 

變身塔是蓮花式塔頂,從正面看有3座塔,實際上是5座塔,吳哥神廟很多都是5座塔,記不起來就想想泰國名產是5塔散,所以塔有5座。爬到最上層看日落真的是有美啦,我拍照的角度是一個歪果人好心和我分享,站在後側離日落最遠的那個塔,站在面對日落的假門前面,可以拍到日落、雙獅及塔樓,超美的!

 

變身塔日落.jpg ***變身塔日落***

【貼心提醒-日落】吳哥窟內各神廟到晚上5點半關閉,只有巴肯山和變身塔是到晚上7點,若你沒有票可以看日落,到皇家浴池吧,當地人多會去那裡看日落+野餐。

 

#仙女舞是入門        #餐廳沒有冷氣也還好嘛

晚上安排到庫倫餐廳用餐看仙女舞,Kulen庫倫是音譯指的是高棉文化發源地庫倫山又名荔枝山,這間是小宋推薦的,我和他說之前我去過湄公河餐廳,表演看起來不怎樣,想去別的仙女舞餐廳。我們訂6點半,但晚到快半小時,原本預留的位子為中間排中間段的位子,被一家子大陸觀光客硬佔走,明明有預定牌在桌上的說!(這件事告訴我們,出國為了一時方便造成別人困擾,就是國民外交失敗的加速器。)

台上表演的有仙女舞、印度教神話及高棉傳統表演,節目一直進行到8點半,我們7點到有點可惜,應該6點到先吃飽再好好看表演。

 

庫倫餐廳1.jpg

庫倫餐廳3.jpg

庫倫餐廳2.jpg

 

***庫倫餐廳***

 

 

 

【貼心提醒-仙女舞】強烈建議第一次到吳哥窟,應該先看過仙女舞再去看古蹟,你才能了解古蹟的仙女姿勢為何有點匪疑所思。

 

暹粒的仙女舞餐廳多是自助式,這裡也是,各式柬式熟食、湯品和西式麵包、炸物、烤肉串、柬式甜點、水果及必吃的柬式湯麵都有,食物多樣化又顧及國際口味。(不知道為什麼?去柬埔寨或泰國,湯麵從來不NG.)

飲料、水是要另外付錢買,我們還有水就沒有叫飲料,用餐的時間約到8點,8點時不會再補菜,那時是他們員工也會去夾菜用餐。(個人覺得員工也吃這很好,食物也不浪費,吃完飯再收拾關店心情也比較好。)

 

回民宿路上我們請小宋順利博我們去買些吃的還有我朋友需要買棉棉,他帶我們去吳哥士多行Angkor market,他說價格公道,進去逛逛這家還有賣生鮮食品,就和台灣的生鮮超市一樣,我只買了寮國啤酒和青箭涼糖加起來不到2美金,價格忘了只記得當地啤酒是0.55美金。這間超市背包客棧也有說價格公道。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