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美食多 #柬菜很合台灣人口味 #不會太辣不會太酸 #暹粒市區餐廳推薦 # Khmergrill    # CusineWatDomnak  # Khmerkitchen #去吳哥窟晚上就是要吃吃喝喝 #高棉廚房串燒很好吃

 

在暹粒,晚上就該找家好店坐下來吃吃喝喝~

1/31 Khmer grill --- 7菜1湯 + 每人一杯飲料 共32.5美元

2/1 Cusine Wat Domnak --- 一人一個套餐 + 每人一杯飲料  

2/2 Khmer kitchen --- 7菜1湯 +只點2杯飲料 共41美元

 

Khmer Grill       http://www.khmergrill.com/  

Khmer Grill就在我們住的民宿CHAMRAOEN'S HOME附近,民宿的巷子一走出來就有不少餐廳店家,那天出去吃飯已是7點多有點餓,看這家店裝潢充滿綠意,用餐的人又多便走進去,菜色有柬菜也有西餐,柬菜每道約3~5美金,最貴應該是烤牛排。

 

8-kg外觀.jpg

**Khmer Grill外觀,拍糊了**

 

咖哩和湯類的菜還會附上白飯,故建議不用點白飯,先看清楚菜單,部分的菜上有寫”with rice”,就會附上一碗白飯。

7菜一湯是—

柬式咖哩(不會辣,很合台灣人口味,附一碗白飯)

炸春捲(有點乾,沾滿醬才好吃)

雞肉炒飯(想不起來,但不難吃)

炸雞翅(調味不錯,要用手拿起來吃才會爽)

炒空心菜(英文叫fried morning glory,害我白痴的以為是炒水蓮,哈哈哈!)

芒果沙拉(青芒果加我忘了⋯⋯只記得我喜歡這道菜。)

檸檬草海鮮湯(想不起來了,不難喝,有附飯,外國人會單點這道來吃。)

 

8-kg芒果沙拉.jpg

**芒果沙拉**

 

 

檸檬汁(果汁都不錯)

百香果汁(果汁都不錯)

鳳梨汁(果汁都不錯)

8-kg炸春捲.jpg

**春捲、檸檬汁、鳳梨汁**

 

 

因為太餓,只拍了炸春捲及芒果沙拉⋯⋯整體口味不錯,不會太鹹菜亦不會辣。

這間店賣的餐點很多種,不論是一個人或很多人用餐皆合適,果汁2美金上下,整個店的氣氛很不錯,推薦給住老市場附近或想坐下吃飯完要再聊一輪的朋友們。

 

 

Cusine Wat Domnak      http://www.cuisinewatdamnak.com/

這間是柬埔寨第一家入選亞洲最佳50間餐廳的秋店,也是謝霆峰推薦的那家,老闆是法國人,因為到這裡教做菜後落腳,開了一家法式作法的柬菜餐廳。

 

8-cusinewd坐位.jpg

**室內區坐位**

 

他的菜單一般有二組套餐,一套6道菜包含甜點,約二週換1次菜,多取用當地時令食材,官網上會公佈菜單,一份餐約34元美金,飲料另點,有提供水。

平時在台灣用餐沒有很愛點飲料,到了東南亞很愛點飲料,此時點的是感覺,我點了一個台灣不會有的—小黃瓜冰磚綠茶,柬埔寨的茶都淡淡的,所以綠茶和小黃瓜汁冰磚的結合,清爽解膩。

8-cusinewd小黃綠茶.jpg

**小黃瓜冰磚綠茶**

 

接下來給你看當時我們點的菜(正常英文版+不負責直翻)

Menu 1

8-cusinewd1香腸.jpg

**  Smoke sour pork lemongrass sausage , toasted rice , green mango , bean sprouts and Koh Kong style dressing .

  煙燻檸檬草香腸佐戈公風味烤米青芒果豆芽沙拉。(戈公柬國南方臨海區。)

 

8-cusinewd1大蝦.jpg

** Tomalley oil poached Mekong(湄公河) laugoustine with rice and herb , tomato water , paste , cherry , green , pickled .

 蝦醬煮湄公河小龍蝦佐香草米醃漬蔬果。

 

8-cusinewd1牛駝峰.jpg

** Slow pot roast beef hump saraman with star anise , toasted baguette , winged beans and Ratanakiri(柬國東北區) onions.

慢鍋燉烤八角牛駝峰佐法國麵包翼豆及洋蔥。(牛駝峰是牛脖子到背上方突起的那一小塊,傳說是牛肉逸品。)

 

8-cusinewd1蛇頭魚湯.jpg

** Snakehead fish light prohor soup with creamed amaranth , loofah , pumpkin , lemon basil and deep-fried taro.

蛇頭魚清湯佐檸檬羅勒奶油莧菜絲瓜金瓜及炸芋頭絲。

 

8-cusinewd1烤雞.jpg

**Honey roasted free range chicken, prahok and fire ant condiment , elephant ear taro stem salad with herb and peanuts.

蜂蜜烤放山雞沾特調紅火蟻魚醬,佐香草花生芋頭莖沙拉。(台灣吃芋頭莖多用清炒,芋頭莖外皮汁液會引發過敏,一定要戴手套削皮。)

 

8-cusinewd1甜點.jpg

**Phnom Kulen(庫倫山) lemon curd and sorbet , cashew nut cookie dough , marshmallow and meringue.

庫倫檸檬雪酪冰及檸檬酪佐腰果曲奇、棉花糖及蛋白脆餅。(這道真有夠美的~~)

 

 

Menu 2

8-cusinewd2椰子心.jpg

 Braised coconut tree heart with peanuts and mild dry chili , coconut cream and puffed rice vermicelli.

 涼拌燉椰子樹心佐花生乾辣椒椰醬及炸米粉餅。

 

8-cusinewd2五花肉.jpg

Pineapple marinated maam with crispy pork belly , herbs , flowers and local crudites.

 鳳梨漬maam佐五花肉脆片,花草生菜漬沙拉。(哈哈哈,求助谷哥也查不出maam是啥!五花肉脆片也太神奇了,一度誤認為是罐頭鰻再乾煎。)

 

8-cusinewd2鱔魚.jpg

Three rice porridge with rice paddy eels , Pailin asparagus , braised turnip and homemade oyster sauce.

 三種米糜煮膳魚佐手作蠔油拜林蘆筍及蕪菁。(本來以為這是鰻,結果是鱔魚啦!)

 

8-cusinewd2油封鴨.jpg

Crispy duck confit with holy basil , mushrooms and eggplant , coconut and lemongrass spicy broth .

聖羅勒油封鴨佐香菇茄子椰子檸檬草香料清湯。

 

8-cusinewd2煎蝦.jpg

Pan fried prawn with grilled cabbage , Chinese celery , tofu and cabbage puree , pickled cabbage powder.

煎蝦佐烤甘藍、芹菜、豆腐菜泥及醃菜粉。哈哈哈,我真的不知醃菜粉是啥

 

8-cusinewd2甜點.jpg

Mondolkiri dark choclate light ganache , palm sugar Chantilly , steamed sesame biscuit and caramelized  sesame crumble. Choclate by Wat Choclate.

   蒙多基里黑巧甘納許、佐棕糖甜奶油、芝麻蒸糕、焦糖芝麻碎。巧克力用柬國最好的手做巧克力。

 

不知道你看懂了嗎?每道都好吃,菜的層次很豐富,比較特別的是油封鴨的味道剛入口是苦,再咀嚼會越來越好吃。

每道菜份量都不大,料理是精緻的法式風格,花些時間和清空味蕾好好感受食材和烹調共譜的美味。啊~~好想再去吃!

【貼心提醒—必先訂位】這家店要先訂位,有戶外及室內,暹粒晚上其實不會太熱,可以選戶外,我有看到還有二樓戶外哦!建議大家訂位時可以問一下可否在2樓戶外,若有食物禁忌可於訂位時一併告知。

 

Khmer Kitchen      https://www.khmerkitchens.com/menu/

如果去pub街,到處都是餐廳,高棉菜和西式餐飲為主流,很多店家裝潢頗具特色,我們正在糾結時看到Khmer kitchen高棉廚房,很多人推薦必吃,沒有想太多就進去吃,點了七菜一湯,菜單如下,平均一道菜是4.5~6美金,果汁約2美金,最便宜是啤酒1美金。

Grill烤物類是在此必點的,我們點了三種,牛肉、豬肉及雞肉的,結論是除了牛肉的都好吃,柬埔寨的牛肉普遍不好吃,牛太瘦了肉又乾又柴,那其他的肉做烤物便很好吃,激推雞肉。(串燒沒有拍,遇到好吃的,我們都會失去理智沒有拍。)

 

8高棉廚房餐具.jpg

**餐具都是藍白色,圖案有點可愛的,桌布通通一樣是紅白格**

 

有人說Omelette & Broma Fish With Pork鹹魚蛋餅好吃,我個人是認為那是柬國人配飯菜,很鹹,還有配的紅蘿蔔及青豆是生的,這個也是東南亞地區吃的口味,我們吃不慣那太生了太草味,不建議大家點這道。

8高棉廚房魚湯.jpg

*Khmer style soup fish高棉魚湯—適合台灣人口味,比台灣魚湯多些香料濃郁些,推~

Amok pork 豬肉的amok,有人說這裡的普普,我吃起來是還不錯,因為柬式咖哩就是有點甜,味道中庸的一道菜。

 

8高棉廚房炒青菜.jpg

*Fried vegetable chicken 時蔬炒雞肉,只是為了有吃青菜點的,這味道有點台。

 

8高棉廚房香蕉花沙拉.jpg

*Banana blossom salad shrimp香蕉花蝦子沙拉,因為沒吃過香蕉花而點,沙拉本身就是帶點酸辣,香蕉花沙拉要在上菜半小時內吃掉最佳,放久了香蕉花會有台語說的咬口。(比起來芒果沙拉比較好吃)

 

高棉廚房好吃嗎?我覺得不錯,口味很符合外國觀光客,又不失高棉特色,烤肉的品質是很不錯,若以吃高棉燒烤配啤酒,這裡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