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jpg

編劇:河明熙(愛情的溫度)

導演:安吉鎬(秘密森林)

主演:朴寶劍、朴素丹、邊佑錫

集數:16

首播頻道:tvN

播出國家/地區:韓國

播出日期:202097日-20201027

官網:    http://program.tving.com/tvn/recordofyouth

 

目前到了第4集,青春紀錄講的是現在社會努力外,富爸爸和窮爸爸可以給你的資源很不同,不過不論是富爸或窮爸,你都要努力才能拿到機會不是?

男主的人設非常朴寶劍,朴寶劍的故事很勵志,出道時即申請破產,因為父親生意失敗揹了債8億韓元的債,他很努力、善良,又遇到對的公司,幸運之神落在他身上,試鏡中選的請回答1988”的男主大紅,以坐坐看多年韓劇,他走紅算早不過演技在年輕男演員中是很不錯的~~期待他當完兵後有轉型新作品。

 

 

分集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主角介紹

人物.jpg

史彗峻(朴寶劍 飾)  26

從模特兒轉型演員撞牆期中,性格務實又很溫暖,從小就被拿來和哥哥比較,因受了不少委屈和爺爺二個人感情很好。

天生擁有人見人愛的本能,人們都無緣無故非常喜歡他。(這不就是成為藝人的條件?)

 

安正河(朴素丹 飾)  26

化妝師助理,溫暖又善良,無論任何時都積極面對。她清楚明白沒有錢會把人弄得有多悲慘,所以很努力買個小窩。她知道實現夢想之前,要有足以支撐日常生活的錢。

人物2.jpeg

袁楷效(邊佑錫 飾)  26

模特兒兼演員,溫和外向,愛開玩笑。喜惡分明,堅決不做自己討厭做的事。

家境富裕卻因父親堅持上公立小學而與彗峻和振宇成為好友,也開始思考富有與窮困的問題。因為自己有錢所以有時會覺得對不起彗峻。

 

金振宇(權秀賢 飾)  26

實習攝影師,熱情又很講義氣。因為不想做累活,所以不想跟父親學習當木匠。志願是當攝影師,和楷效妹妹戀愛中。

 

1  彗峻的轉型瓶頸還有家人的壓力。

模特兒史彗峻努力參加演員試鏡,試鏡表現不錯,但製作公司總以知名度更大的演員為優先考量。為了演員夢他打工當大明星河道宇的保全,因放他前女友化妝師李寶蘿進休息室,被河道宇打巴掌刮傷臉。

 

楷效是人氣男模,他家境優渥,母親金怡穎是去美容院給人化妝的貴婦,今天因為化妝師珍珠遲到太久,便叫化妝助理安正河幫她畫,她很滿意安正河,但安正河卻因此得罪前輩被駡,正河很難過看史彗峻的照片充電,她是彗峻忠實粉絲。

模特兒公司代表故意拖欠彗峻薪水,要離職的李敏才看不下去出手,彗峻請她當經紀人,但她拒絕,彗峻也下決心離開虧待他的經紀公司。彗峻覺得自己善良又努力為何被公司欺負心情很不好,和爺爺通電話聊天。

彗峻媽韓愛淑幫金怡穎做家事服務,楷效對她太親切惹媽媽吃醋,說媽媽有階級意識,而實際生活上,媽媽也正是用人脈打點送禮,讓楷效成為演員。

彗峻在烤肉店打工,因為帥女生都會來,他工作認真因此老闆叫他考慮當完兵做正職,以後把店給他,但彗峻還有演員夢沒有說好,此時家裡為了哥哥京峻找到大公司工作聚餐。彗峻、振宇及楷效在街上跑步,3人跑累了在小公園聊天,楷效妹妹開車經過振宇便上車走了,二人在戀愛,而彗峻和楷效說受到現實打擊很悶,若這次電影選角沒上就去當兵。

彗峻回家後媽媽偷偷拿兵役單給他,卻被哥哥發現叫他去當兵不然家人都覺得他是負擔!他很難過家人居然會評論他,進去和爺爺一起的房間後,爸爸進來駡要他去當兵不要像爺爺明星夢到一事無成,彗峻眼中含淚握住後方爺爺的手,媽媽看情形不對出來說話,說彗峻也有權選擇自己的人生!

美容院代表要安正河去男裝秀支援,她想到可以見到偶像史彗峻超開心,服裝秀彩排完彗峻和楷效一起去後台化妝,珍珠化楷效,正河看到彗峻呆住忘了叫他坐下化妝,楷效接到媽媽電話要出去拿東西,但妝化到一半珍珠又離開,楷效便叫正河幫他畫完,正河本來拒絕但還是幫他畫,畫完珍珠回來又被珍珠駡搶客人,她跑去外面哭,對著手機裡彗峻的照片傾訴,被彗峻聽到問她---你是我的粉絲?

 

 

2  三人意外和正河變成朋友,彗峻試鏡落選。

正河和彗峻說自己是楷效的粉絲,彗峻說是你手機上的照片有我讓我誤會了,不過他是出來安慰正河,說他懂正河被誣駡的心情,正河因此內心很高興。

2-1.jpg

鄭大師的服裝秀很成功,楷效、慧俊和振宇三人結束後要去吃飯看韓日足球賽,離開前彗峻去找秀導要他把酬勞直接給滙給他,因為沒經紀公司了,鄭大師看到彗峻這樣辛苦問他沒有話要找他說嗎?5年前鄭大師很喜歡彗峻要成為他的贊助人被拒絕,這次鄭大師又和他說,這是你最後一次機會,我可以做你經紀贊助你到當上演員,給你一週時間考慮。(這裡好像是沒錢沒勢就要用青春貌美搏上位。)彗峻和正河說要她和自己、楷效及振宇當朋友。

彗峻的父親因為肩痛回家休息,請爸爸幫他貼藥布,但爸爸忍不住叫他不要再斥責彗峻,他很受傷!

楷效的粉絲數目前有55.3k,媽媽一直幫他社群偷買粉絲數,因此一直增長。

李敏才去找模特兒經紀公司代表,問他把錢給彗峻沒,他反而扯說彗峻太善良不適合這個圈子,此時外國打來要彗峻去走秀,他很不要臉的說彗峻退休了。

彗峻的爺爺和媽媽感情很好,因為爺爺情商很好會幫媳婦著想,也不嫌棄媳婦撿回收箱的衣服給他。(看到這,感覺他家經濟真的不好吔!)

正河為了自己的夢想,在街上擺攤做直播。彗峻三人看完球賽回家的路上,在振宇敲邊鼓下楷效鼓起勇氣說了自己試鏡中選,那表示彗峻沒上要去當兵,他心裡掉到谷底便拉2人一起去唱歌發洩。楷效回家問媽媽是不是認識電影公司的人,可否幫彗峻要一角色。

彗峻回家又被父親及哥哥奚落不成材叫他去當兵,彗峻生氣說高中後就沒拿家裡錢,是家人應該要安慰我落選而不是說三道四,最後爺爺生氣駡兒子為何偏心成那樣,彗峻好難過,他也好想有自己的房子和房間。

2-2.jpg

隔天彗峻去回絕鄭大師贊助的提議,而李敏才忍不住幫彗峻接國外服裝秀,還硬著頭皮說開了公司,機票及旅館都訂好了,二個人便飛去米蘭做三天的秀,晚上聊天時敏才說楷效雖然不錯但你有動摇人心的本事。

回國後彗峻和楷效去正河的美容院捧場,彗峻介紹正河是楷效的粉絲,但私下正河和楷效說自己其實是彗峻的粉。

敏才和彗峻說他落選不是演技不好,而是楷效的社群追蹤數很多知名度大才中選。

 

 

3  轉機出現,努力還是能得到一些回饋。

彗峻和楷效去拍雜誌照,工作人員手對彗峻說你真是交對朋友,本來拍攝攝只有楷效一人,今天彗峻的心情很受傷,即使知道楷效是在幫他,還是和楷效說了自尊心受傷。

3-1.jpg

敏才再去找彗峻叫他不要放棄再努力,努力做出知名度再去當兵,彗峻沒有答應。

彗峻媽在幫楷效媽工作時,楷效媽又拿自己的兒子出來炫耀,其實是要說自己有本事可以捧兒子,但彗峻媽不能認同她的想法,而楷效媽也不能認同兒子的窮人朋友彗峻。

彗峻和正河今天都因為工作很悶,約到書店見面,聊一聊後知道正河超有金錢概念不浪費的,二人說著說到前輩倚老賣老的事,說著二人便去咖啡廳喝杯拿鐵,喝到一半彗峻爺爺打來又說到找工作的事,彗峻對爺爺找工作毫無頭緒,正河便說要幫忙。

振宇和楷效妹妹海娜交往中,但因家裡一定反對,瞞著眾人以分手為前提交往。

3-2.jpg

彗峻媽想到10年前自己去楷效家幫佣時,彗峻知道家裡很窮也尊重她做喜歡的工作沒有反對,當時說會支持彗峻做想做的事,但十年後發現自己根本做到,想著想著便想到過世的母親後大哭。

彗峻和正河要回家時下大雨,彗峻便去買傘二人一起撐,到了公車站還拿了自己的領巾幫正河繫上,害她亂心動的~也想到自己從學生時沒有家人照顧總是一個人。

彗峻起床看到服裝秀滙款967萬嚇到,打去問是否滙錯,秀導說是鄭大師認為他表現好多給的。(大師真的很愛他)

3-3.jpg

楷效去美容沙龍指定正河弄造型,但珍珠說她是助理不能,代表出來圓場說升正河當設計師就好,化妝時楷效和她聊天,說她認識彗峻本人後應該更喜歡他,她說是,但是追星的美是不切實際的幻想,當幻想和現實弄在一起會一團糟,楷效回一團糟一定很有趣。(咦,有人等著看好戲)彗峻不久後也來找正河,正河和他說爺爺很帥可以當銀髮模特兒。正河開電腦露饀自己是彗峻粉。

彗峻爸對彗峻還是關心的,只是刀子口式的關心總令人喘不過氣。

敏才接到製作公司通知後急找彗峻,拿了崔世勳導演的電影劇本給他,說有一個有記憶點的小角色,他們指定要彗峻演,說完後便閃人,留下彗峻一個人在咖啡廳看劇本。彗峻超動心,決定要演電影延兵役,和媽媽說這事時被爸爸聽到,爸爸氣到拿五花肉往他頭砸去⋯⋯

 

4 彗峻下定決心延役再闖演藝圈

彗峻媽受不了和老公說,我們讓孩子喘口氣吧!我不允許你毀掉他的夢想。

爺爺相信彗峻演電影必能成功,而慧峻也幫爺爺準備模特兒課程送他。

彗峻隔天跑去找敏才,說他願意接演電影,敏才聽了又高興又害怕,對於真要當他經紀人還是有點緊張,拿出合約要簽7年約公司抽3成,而彗峻說要簽1年公司抽5成,因為敏才付出很多自己也擔心沒有闖出名號拖累她,敏才說彗峻平時單純善良,到了緊要關鍵又我行我素,很有決心,又再打動了敏才要幫他的心。

金怡穎和兒子楷效去美容沙龍,發現兒子指名安正河被珍珠酸言酸語,要他注意不要惹上八卦,正河不巧休假,卻被珍珠刁難告知晚上有課要上,但正河有約不去。

振宇是攝影助理在攝影現場被所有人呼來喝去的,但太多事無法分身,反而不小心踩到電線弄壞打光燈,攝影師狂駡他害他在楷效面前沒臉,他氣到說馬上辭職!(這裡是日韓常有的前輩霸凌後輩問題。)

彗峻和正河約見面去吃辣炒年糕,正河嗆到他貼心拍背害她超心動的,說自己有好多話想對他說,但喝醉才敢說,於是去第二攤喝酒,她說因為彗峻很帥所以喜歡,但後來發現彗峻療癒了自己!彗峻則說曾經很討厭自己的外表,因為爸爸總說他會因外表擔誤人生,正河安慰他,是他爸羡慕他有這樣的外貌才會這樣說!正河喝醉時突然哭了,因為被珍珠欺負很難過,認為自己一定有做錯事。

4-1.jpg

振宇為了要和海娜進一步,應海娜要求去打子宮頸癌疫苗,還騙彗峻和楷效一起去打,上傳ig得到一千多個讚。打完針彗峻被敏才接去電影讀本會,楷效則和振宇說很擔心彗峻,因為敏才姐的專長是財務和行銷,振宇要他別擔心,會管錢又會宣傳的人就是專長啦!

京峻在銀行櫃台很白目得罪顧客,害主管和客人道歉,主管很受不了他不懂察顏觀色。

彗峻去化妝碰到珍珠在冷戰正河,不久楷效到了說要正河擔任他電影的化妝師順便幫彗峻化,正河更因此被珍珠討厭,擺明想弄走正河。

4-2.jpg

彗峻在讀本會遇到機車朴道河和前任公司代表,彗峻和朴道河超不對盤,朴道河在酸他演小角色時,他回說我只要想到我的角色,心情就非常好!!彗俊的角色是富三代黑社會大哥,朴道河演的主角會被他打,彗峻脫稿演出時,導演覺得非常好,但朴道河不爽因為搶了他的光彩。

 

 

5 彗峻、楷效一起拍電影。

正河謝謝楷效讓她任專屬化妝師,覺得自己離夢想近到不真實,感覺上楷效是用愛戀的眼神在看正河,二人一起去電影讀本會,也遇到參與演出的彗峻。

京峻找到好工作後便想搬出去住,看上月租90萬的套房,媽媽反對要開家庭會議,駡他花錢都沒有思考能力,彗峻都會衡量,覺得大兒子的個情像極了不務實的爺爺,湊巧被爺爺聽到很不以為然,因為京峻的個性比較自私。

袁海娜考上法學院,媽金怡穎說要慶祝,她反應淡淡的,反而在幫佣彗峻媽進門高興的抱著她分享,害媽媽有吃味。56年前彗峻媽曾受不了金怡穎吹毛求疵辭,結果金怡穎發現還是彗峻媽比較好,故意巧遇她放低姿態請她回來。

5-1.jpg

讀本會結束正河搭彗峻便車去吃飯,2人吵嘴的樣子敏才說好像情侶,實際上彗峻對正河很貼心,幫忙拿包包開車門,還暗示她掉手機,直說她是需要被照顧的人。

彗峻家家庭會議變成二兄弟吵架,彗峻討厭哥總愛拉他下水又愛扯其他事,而總斷章取義,連搬出去都要硬扯上他。媽媽最後給京峻搬出去,但限月租40萬。

5-2.jpg

晚上彗峻拿起劇本拍照上傳,#命運之愛 #喜歡你的命運吧 ,傳完又再次熟讀劇本。隔天首拍,楷效和彗峻一起從美容沙龍出發,正河也跟著去,楷效拍完後和正河留下來看彗峻和朴道河的動作戲,很是驚訝,彗峻完全融入洙永這角色非常陰狠,彗峻脫稿演出,朴道河很不開心認為是搶戲,但導演很滿意。

尹導演約敏才見面,說前些天和太洙見面,他稱讚彗峻便想找彗峻來拍戲,主角是朴道河。(可李太洙說彗峻時語帶諷意,即使當年有難彗峻對他不離不棄。)敏才很高興又接到戲,主動拿蛋糕去感謝太洙。(這裡好像有鬼)

動作戲還沒拍完,朴道河對彗峻改戲很不爽,但還是接著拍,只是朴道河最後用木棍回擊時打到彗峻的額頭弄了一個小傷口。

下戲後正河陪彗峻去藥局買藥擦,正河看彗峻拍動作戲很累叫他趕快回家,但他堅持要陪她回家後自己再回家,二人下了公車後走著走著又下雨了,二個人相遇怎都會下雨!!正河想跑去躲雨,但彗峻在雨中不走享受淋雨,然後和正河說,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6  敏才和彗峻被李代表擇了一道。

爺爺史閔基發奮做模特兒練習,太累全身痠痛。

彗峻去正河家吹乾頭髮換衣服,正河說還沒搞清楚被告白該如何,結果正河又被彗峻半拐著告白成功。

隔天敏才知道彗峻受傷特別去關心他,還和他接到尹導演的迷你劇。

楷效在父親出差時幫全家做早餐,還買花送給媽媽,媽媽很高興但總不忘要控制他的事業、人生。楷效很喜歡正河,即使知道她和彗峻交往自己只是一廂情願。正河升任設計師,穗蘋調到她和珍珠組當助理。

振宇和彗峻說朴道河對粉絲施暴成為熱門搜尋,該問敏才姐電影會不會受影響,彗峻則和他說自己通過迷你劇試鏡。

6-1.jpg

彗峻帶爺爺去振宇公司拍作品集,正河要幫爺爺化妝但因為楷效的廣告沒拍好而遲到,楷效便主動要她搭自己的保母車去,有了正河及振宇的幫忙,爺爺作品集拍的很開心。

京峻找到月租40萬超便宜卻屋子很好的租屋,房仲還出示了房產證,但由房仲代簽約不是房東親簽。(一定有鬼)

李太洙用攻擊黑粉的方式消朴道河負面新聞。尹導電話駡說敏才和彗峻是背叛太洙的不能合作!敏才知道被太洙整去找他理論,他說我會繼續妨礙你們,敏才氣到不行又難過在車上哭。

6-2.jpg

彗峻和振宇見面,說自己和正河戀愛,不小心套出振宇和楷效妹妹海娜戀愛!振宇和海娜的第一次,因為振宇覺得海娜是妹妹無法親熱,氣走海娜。

彗峻媽媽知道他通過迷你劇試鏡很開心加菜慶祝。

敏才聯絡不上,彗峻去她家找她,她說了被太洙婊的事還說自己沒能力帶彗峻,彗峻說沒關係犯錯學會教訓就好,但不可以再失聯。

楷效經紀人拿尹導的劇本給金怡穎說楷效演第4配角,金怡穎很不滿意並說這次拍電影還是我牽線的,這樣要考慮是否續!彗峻媽說彗峻也有演,但金怡穎打去問發現沒有,因為有的人選上了到讀本時也可能刷掉,叫彗峻媽不要和彗峻提。

爺爺練習過頭昏倒,爸爸去收爺爺衣物時發現了模特學院證及作品集,又駡彗峻,他氣到說自己為了家境貧困放棄上大學,你怎都沒看到我們的犧牲和努力!一個人躲去車上哭,剛好正河打電話來,二人便去河堤公園約會散心,彗峻談琴唱歌給她聽,她又被電到了呆呆,浪漫氣氛下彗峻吻了正河。

 

 

7  真正的轉機出現

7-1.jpg

正河上班時總是被珍珠酸,無可奈何只能先忍,敏才去美容室遇到她便一起吃午餐,敏才說自己之前都為家人而活,現在才能為自己活著,並請她多安慰彗峻,因為選角一事被騙他很受傷,還順便說彗峻是用情很深那種人,正河回家後便準備禮物送彗峻,打給他發現他在哭便找他出來約會,浪漫氣氛下彗峻吻了正河。

現在全家都知道爺爺上模特兒學校,京峻還覺得爺爺真有樣子,只有映南不喜歡,映南叫愛淑打給彗峻問他在哪,說了自己打了他,愛淑說他選角沒有上心情一定不好,你還這樣!!如果生在楷效家有父母幫忙他早成名了!

金怡穎和老公打高爾夫遇到李太洙,當年是她主動找李太洙幫楷效解約並酸了李太洙,他現在拿著娛樂公司理事名片來炫耀,且大明星朴道河還配合演出好兄弟樣子給他面子。實際上朴道河只當他是跟班。

彗峻打電話叫敏才出來,敏才說還是會當他的經紀人,但自己很菜請多包涵,不過有個好消息,選角指導宋載洙想找個模特兒出身的演員,顏值首位故可以參加試鏡。

彗峻幫忙京峻搬家,京峻按密碼打不開,直到屋主開門駡說今天連你是第五組被房仲詐騙,警察說你們滙押金的戶頭名字和屋主名字一樣但不同人,京峻的400萬沒了非常不甘心,彗峻請他吃烤肉緩一緩情緒,晚上大家發現京峻回來問怎麼了?彗峻說遇到詐騙,但哥哥沒有做錯。

正河的youtube頻道收到網路頻道邀請加入。

敏才帶彗峻去選角,到了才知道是去參加大熱醫療劇關口的住院醫生試鏡,由實力女星李泫琇主演(徐玄振客串演出),讀本會已結束若選上要一週內馬上投入演出,敏才氣宋載洙沒說清楚,是太好的機會了~~(又氣又感激吧)

映南夫婦和章萬夫婦又來個晚間喝酒聚會,聚會完回家路上說到金怡穎家有意找個會做菜幫佣做個二天,章萬老婆慶美說自己很會做菜,想去試看看。

振宇失戀了為了挽回去大學找海娜卻沒用,不敢和楷效說和他妹妹談戀愛,只想偷偷和彗峻說沒機會,到是不小心說出遇到彗峻前女友智雅。

7-2.jpg

彗峻面試通過了,他拍戲很認真,女主角李泫琇對他很照顧,叫他不要努力過頭,下戲就回家休息好再模擬演練就好。

 

8 彗峻事業起飛

8-1.jpg

金怡穎又積極幫兒子,拿了多本劇本要楷效選一個來拍,楷效也和媽媽說彗峻試鏡上大熱劇關口的角色,而且現在還交女朋友了,妹妹反笑他沒戲拍也沒女朋友。

正河和彗峻二人熱戀中,但這裡置入性行銷某美系甜甜圈吔~二人在吃甜食邊聊著說正河的名字諧音安定感,而彗峻名字諧音赦免,剛好是對方想要的感覺。

愛淑在幫佣時從金怡穎口中知道兒子要演迷你劇,還有也交了女朋友,這些彗峻都沒說,便在家人聊天群問是否接到戲。

正河上班被珍珠故意孤立找碴,珍珠對她說排擠她是自己每天精神充沛,還想打正河一巴掌被正河抓住手沒打成,不過這幕被人偷偷錄下。

彗峻為了拍戲去找急診醫學的書做功課,敏才則努力和記者打好關係,記者們蠻喜歡敏才的人品。

史京峻上班狀況很中二,次長、同事都受不了他,下班時彗峻在等京峻下班吃飯,大家不敢相信二人長相差很大是兄弟,次長因彗峻太帥煞到,吃飯時京峻說很羡慕他長這樣,因為搬家的事也覺得弟弟長大懂事了。

愛淑回家問彗峻為何沒說選角上了,他說怕又沒有上等播出再說,媽說若沒上我會安慰你的沒關係,也問了女友的事,他說會找一天讓媽媽和正河見面。

慧峻媽和爺爺看了彗峻演的戲好開心,演技也很好,振宇媽則打來說彗峻年下來告白的戲好帥電死大家了~

彗峻如敏才說的很有魅力,拍戲爆紅氣死前公司代表李太洙,他便和記者說是二人背叛他獨立的,還暗指鄭大師是彗峻金主。

海娜不小心把要和彗峻他們聚會慶功的事說給彗峻前女友智雅聽,知道現任女友正河也去她便不請自來,楷效試圖阻止反被發現他也喜歡正河,智雅本想讓正河沒面子,但到場時正河因為媽媽來先走了,反而是彗峻的冷淡讓她沒面子。

正河媽知道她辭去大公司工作很生氣駡她和前夫一樣不切實際,正河受不了她再親情勒索忍不住回你瞧不起爸爸,但他現在是有錢人!

8-2.jpg

彗峻紅了後買一台BMW(這很明顯是置入性行銷),先載敏才去飆車過過癮,後來開新車和正河去一日甜蜜約會。(至於有沒有蓋棉被就自己想吧!)

 

第9集  彗峻主演連續劇紅上加紅。

下雨天,正河和彗峻在雨中跳舞,不去想淋雨會感冒享受著,這就是青春。

彗峻演出”關口”後大紅,爺爺極力支持他,而爸爸表面不支持卻偷偷重覆看他演劇被媽媽抓包。

朴道河演出新劇”抓住”,李太洙主動拉攏金怡穎,要讓袁楷效演男二,希望他能拉低彗峻的人氣,劇組裡金怡穎大規格幫楷效做面子請劇組吃飯,朴道河實際上很喜歡楷效,因為厭悪彗峻和他一樣貧苦出身,喜歡和出身上流的楷效當朋友。

海娜和學姐智雅說自己酒後做錯事,找振宇復合並共渡一夜,但智雅聽完後告訴她我們這種有錢小孩的人生被媽媽控制的,最後都會被逼和男友分手。

正河去了youtuber經紀公司參觀後,更確定自己不想加入大公司,要自行創作。

9-1.jpg

敏才帶彗峻接受雜誌訪問,發現李太洙到處說他們的壞話,敏才客氣的記者說對於李太洙討厭的不想說。

爺爺接到老人院模特兒工作和大家說,結果爸爸又唱衰他,彗峻又為此和爸爸吵架。

崔在勳導演的電影發佈會因為彗峻爆紅太忙,連男主角朴道河都要配合他日程,主持人訪問時還特別請彗峻對她說”關口”經典告白---你要和我交往嗎?他成了當日記者會焦點,會後朴道河發現自己的化妝品代言被他搶走。

彗峻堅持不接愛情劇,接下具挑戰性的古裝劇”王者歸來”

9-2.jpg

正河想賣房自己開店,彗峻想幫忙被拒絕,她也拒絕爸爸幫忙要靠自己,去房仲那問發現爸爸叫房仲把她的房子下架,她和爸爸見面,爸爸希望她不要賣房,接受自己的金援,正河不要,爸爸說子女接受父母的幫助怎會是麻煩呢?爸爸認為正河是不原諒自己當年的無能害她沒童年,很難過跪下求她答應接受幫忙。

彗峻的王者歸來依然是大紅特紅,年末大賞時和朴道河爭年度優秀演技賞,且還當大賞的主持人,紅到楷效媽金怡穎很不是滋味。年末大賞時彗峻認為自己是主持人定不會得獎,沒想到得獎了!!感言感謝爺爺和媽媽,爸爸很不是滋味。(誰叫爸爸平常都在唱衰他的演藝事業。)

 

第10集  彗峻是否已爬上高點,家人是事業最大的支持。

正河爸爸特地在正河家住一晚,早上拿出為她存的結婚基金叫她一定要收下,正河決定收下用來創業不賣房子。

楷效父親對楷效不上不下的演藝事很有意見,對金怡穎及楷效下最後通碟。怡穎也不住對栺效說看到彗峻紅成這樣沒有剌激到你嗎?

智雅硬是去探彗峻的班,惹的彗峻很不高興,拒絕她吃回頭草。彗峻拍戲空檔一休假便先跑去正河家等她回家吃飯約會,約會完回家倒頭便睡,早上媽媽堅持叫他起床吃早餐,哥趁他醒著叫他幫主管簽名,還說現在網路瘋傳彗峻和男設計師鄭查理是一對,還有流連夜店等八卦。

10-1.jpg

正河離職前找珍珠談談,希望她能對工作上霸凌的事道歉,不然要公開被霸凌的影片,珍珠同意軟化態度,在同事面前說自己是教後輩太嚴,造成正河搶男客人的誤會。

正河在彗峻在正河家看王者歸來,正河也為彗峻演的李建著迷,彗峻演戲時的明星魅力100分,比朴道河還迷人,此時敏才打電話通知彗峻幫他接了電視台年末演藝大賞主持,及他入圍了最優秀演技賞。

演藝大賞典禮時,彗峻陪敏才去找模特兒前輩宋旻修(朴敍俊客串)要簽名,敏才是超可愛的狂粉,當天最優秀賞由宋旻修頒給彗峻,但楷效及朴道河沒得獎,所有焦點都在彗峻身上。

10-2.jpg

典禮結束彗峻要和家人去吃飯,看了手機有10通未接是正河、孝敏、正河及鄭查理,他回撥給正河沒接。

楷效沒有得獎很悶找正河陪他去散心,他在車上說了媽媽駡他缺乏毅力原地踏步,即使拿了新人獎也比不上彗峻入圍優秀演技獎,結果我連新人獎也沒拿到!!!正河便說要吃飯幫他發洩,反正讓他吃太快壓力性嘔吐,他受不了週遭老是拿彗峻和他比較。

彗峻回家睡著後鄭查理傳簡訊給他,他隔天開車到公司後突然接到江南警局的電話,說鄭查理死了,請他以參考證人接受調查,彗峻太訝異了。

 

 

第11集  李太洙散佈彗峻八卦,彗峻被傳和鄭查理是一對

彗峻紅了後,愛淑和映南都會被週遭的人問,彗峻賺很多沒有給父母生活費嗎?不然就是叫他們不要出來工作,和彗峻拿錢就好。

11-1.jpg

楷效和母親金怡穎談話,母親才知道他演男二是因為朴道河推薦不是李太洙幫忙,她被李太洙騙幫他介紹不少人脈。金怡穎說楷效的事業多出自她的推動,電影選角時導演思考要用楷效還是彗峻時,也是她出面才讓楷效中選。

彗峻自己去警局協助調查鄭查理自殺案,敏才知道後非常生氣,開車去警局接他並駡他不謹慎,很多人亂傳二人八卦想詆毀拉下他,彗峻說我相信也有善良的力量,以及想為故人做點事。(心中感謝鄭大師多年的照顧),敏才又被彗峻說服了,慶幸沒有記者看到他從警局出來,但和李太洙友好的金秀曼記者看到他了,去找李太洙想用鄭查理和彗峻的交往八卦炒話題!

正河和楷效說自己開工作室要放棄現有顧客人脈,不然怕太依賴他和彗峻。

京峻上班時被叫去見分行長,是要他安排和彗峻的飯局,京峻受不了而要召開家庭會議。映南工作時又手痛到不行,他總是不看醫生,振宇爸硬是帶他去看醫生,由於肌腱損傷嚴重,醫生建議最好開刀,振宇爸叫他和彗峻說他卻不說。

11-2.jpg

海娜和振宇復合,海娜說很想知道二人結婚會如何。正河的工作室開張,裝潢設計是彗峻一起參與。

家庭會議中,京峻說了因為彗峻大紅造成的困擾還有要彗峻買在楷效家附近新家,彗峻說不想只買房給自己,計劃還清家裡債務,把我們住的家買下來,再把家裡半地下室改成自己的房間,父母本來拒絕他幫忙還債,但後來還是感動同意了。

彗峻和敏才去見好萊塢導演詹姆斯,相談甚歡約好合作。金秀曼記者上節目影射彗峻和鄭查理是男男戀,八卦到處瘋傳,還有人說鄭查理是因為彗峻自殺。彗峻家人聽到這些八卦都很生氣,堅持他是正常性向,尤其是爸爸。

海娜和振宇戀愛被怡穎和楷效發現,怡穎大受打擊一時無法回應,而楷效則是氣到想打振宇。

敏才因彗峻八卦焦頭爛額時李太洙打來,她去見他,結果是想從敏才這弄走彗峻,一切都是他設的局。正河為了彗峻的事業願意公開承認戀情,但彗峻不願讓她公開後受打擾。

楷效的下一齣戲和彗峻合作,故約敏才和彗峻見面,前一刻智雅去找楷效,她要以彗峻前女友身份見金記者幫彗峻。

 

第12集 前女友幫忙澄清彗峻八卦,正河和彗峻開始有了隔閡。

12-1.jpg

智雅突然打電話彗峻告知她受訪的事,楷效說智雅有去找他幫忙約記者,彗峻便生氣問為何不尊重他擅自主張,楷效生氣說是你忙到找不到人,換個立場你也會這樣幫我!!彗峻才發現疏離了朋友。

振宇爸開始幫彗峻裝潢房間,還跑去和彗峻爺爺說映南手受傷不能工作,爺知道他很固執便幫忙支開映南不讓他幫忙裝潢。

金怡穎同意海娜和振宇交往,但說二人只能談戀愛不能結婚,海娜只和振宇說了前者,未提不能結婚。

智雅在受訪完和彗峻見面,說自己這次出面是覺得自己以前總是任性測試他的愛很虧欠他。而現任女友卻因彗峻太忙聚少離多,正河見楷效的次數比見彗峻還多,二人都說很難見到彗峻,正河更因此有點難過。

彗峻發現冷落朋友後約振宇出來見面,二人喝完酒後去和楷效常見面的小公園,振宇去找楷效請罪因為愛上他妹妹,而彗峻跑去見正河,和她解釋智雅幫忙的事,正河則說八卦爆出時為何不找她商量?彗峻說只想給她及家人見好的一面,正河說我們就是願意和你分擔一切,不要悶在心裡。

彗峻家人都認為彗峻公司對於八卦沒有積極處理,趁敏才來家裡時問她,才知她已對網友提告,之前誤會她辦事不力。

彗峻投入新戲”第一次”演富二代,和模特兒時的舊識飾演情侶,楷效是男二,楷效請正河當他化妝師而敏才請了別人當彗峻化妝師,敏才向正河解釋是彗峻行程太滿需要專屬化妝師且也要避嫌才會換化妝師,可金秀曼記者早收到彗峻和正河一起佈置工作室的照片,還打電話問敏才彗峻女友是化妝師嗎?敏才為了彗峻形象否認。

12-2.jpg

在片場中彗峻、楷效及正河三人獨處時,陳書雨打電話給彗峻探班但入戲太深把彗峻當男友,正河聽到對話有點酸酸的。

彗峻出國辦影友會,正河接到楷效介紹的女明星化妝工作,一個人坐巴士去片場工作,結束時半夜一個人去公車站等車,突然下大雨使她感到孤單但彗峻不在,此時楷效開著車來載她回家。

 

第13集  正河和彗峻聚少離多很是落寞,反和楷效結成好友。

正河大半夜坐不到公車,因為彗峻出國工作,便打給楷效後有點後悔,但是楷效很高興可以幫她。

彗峻和書雨合作傳出緋聞,經紀公司發出聲明澄清,彗峻怕正河誤會硬撥出空檔時間找她解釋。

章萬怕映南再工作手會廢掉,不讓他再來做木工,推說藝人生活是大家的焦點,他最好不要工作以免彗峻被說不孝。

13-1.jpg

朴道河一直追問李太洙關於楷效的百萬追蹤數是買的嗎?因為他嫉妒楷效的人生,在運動時便酸楷效說你的粉絲是買的,楷效很錯愕也認清他的為了和他決裂。楷效回家後問媽媽粉絲數是你買的嗎?她說是,楷效又生氣又無奈,問她不能讓我自己努力嗎?你的做法讓我很難堪。

爺爺又要拍廣告便叫映南陪他去,做他的經紀人,還把酬勞給他,爺爺說很對不起兒子,現在要努力賺錢給兒子,讓映南非常感動。彗峻休假時京峻和他說李太洙來找他說彗峻的事,彗峻便去找李太洙,明說不淮去騷擾他的家人,永遠不會和他簽約。

敏才找了大型法律事務所控告酸民,而負責他們的助理律師是智雅,京峻也因留言攻擊酸民被提告,找敏才協助,但卻堅持自己沒有錯不要寫悔過書。

13-2.jpg

彗峻和楷效一起拍戲,二人下戲一起走,正河此時打給楷效說她錄取了他介紹女明星化妝工作,彗峻聽到很吃味,便在行程空檔去找她問為何不是先告訴他?她說你很忙,我們見面時間很短,我應該只和你分享好事,煩惱的事便不和你提,彗峻頓時語塞。(這裡在演因為太忙沒時間溝通造成漸行漸遠。)

狗仔記者金秀曼又再追彗峻八卦,這次爆鄭查理最後通話記錄是彗峻,這八卦炸鍋了!

 

第14集  楷效受打擊喪失自信,彗峻被新聞、酸民不停攻擊。

正河知道彗峻很努力維持感情,但感情路在被愛的她也很辛苦。

楷效拍戲的狀態很差,彗峻發現了便請導演讓他們休息,但楷效不說有什麼事,彗峻只能貼心的請助理給他溫開水緩和。

海娜故意挑戰媽媽把振宇帶回家,但怡穎支開海娜去切水果,和振宇說了番貶抑的話,振宇便默默離開她家。(道具組有認真,有錢人切的水果是芒果。)

映南第一次拿到老爸給的錢很高興,帶愛淑去百貨買衣服,還說花子女的錢會心疼,但父母的錢不會。

14-1.jpg

敏才希望彗峻公開鄭查理傳給他的最後簡訊,但彗峻拒絕公開鄭查理的隱私。穗蘋去工作室找正河,正河和她說怕彗峻受傷不敢問緋聞的事,穗蘋說她錯了,情人是即使受傷也希望被情人問。(是啊,愛情本就是不理性,何必心痛裝懂事。)

彗峻又抽時間見正河,說二人不該只有好的一面,也該吵吵架就像家人那樣,有時那會使彼此更了解!彗峻回家時遇到楷效,2人聊開,楷效說自己現在面對彗峻會覺得自卑,彗峻說以前家裡窮面對你我也會自卑,但你不放棄朋友我們反而成了最要好的。

隔天一早彗峻又約振宇,二人聊振宇的感情生活讓他開始思考,振宇相信自己能克服目前難關,還告訴彗峻他爸爸肩傷很重不能再做木工,但他死不讓家人知道。

14-2.jpg

彗峻回家後找京峻聊,說他們想對酸民top提告,但因京峻不願和top和解造成他們不能對他提告,京峻為了使top受罰放下自尊寫悔過書。爺爺在吃飯時說映南會當他的經紀人陪他去拍廣告。

敏才請律師提告金秀曼記者,金秀曼便去找李太洙抱怨,後來她決定寫正河和彗峻交往的獨家,還去找了正河私下談過,正河因此對彗峻爽約。

數天後正河約彗峻在經紀公司見面聊,對他說我愛你,但我們分手吧!

 

 

第15集 這集收視率下滑是應該的,13集開始就很跳針。

正河見金秀曼記者時否認和彗峻交往,且為防止他亂寫還用手機錄下對話。(這裡只是要表現正河是聰明理性的。)

敏才處理彗峻的緋聞焦頭爛額,未告知彗峻就發佈澄清新聞稿,還跑去和廣告商道歉,偏偏遇見李太洙對他酸言酸語,敏才不想理他。(敏才好辛苦,因為彗峻的堅持揹了無作為的臭名。)

愛淑以為老公沒工作是章萬沒接案,振宇媽忍不住說出是他肩膀傷重所以章萬不讓他做,愛淑因此默默支持爺爺讓映南當他的經紀人。

正河媽媽跑去正河家住幾天,其實是想問她釣到史彗峻這個金龜婿嗎?媽媽這種物質愛情的想法令她受不了便否認交往。

金怡穎和兒子、女兒對工作及感情想法不同鬧僵後,便把氣出在老公身上,認為一切都是因為老公堅持讓孩子讀公立學校造成的,孩子現在沒在意她為他們付出的。海娜和振宇約會,因為被沒收信用卡,突然覺得去餐廳好貴處處受限,振宇說海娜啊,這就是我們交往的現實面。

15-1.jpg

彗峻買了情侶鞋還自己手繪圖案,工作前去把鞋放在正河家門口,沒想到正河媽媽看到禮物打開看,連卡片都看了,還怪腔怪調的說”天啊!史彗峻對你用情至深!”,惹正河極度不開心。(是人都會不開心)

金秀曼收到史彗峻提告信,要組長請公司律師協助被拒絕!再次看清組長的嘴臉。

彗峻同性戀緋聞及”第一人”中後段劇力差,使收視率下跌,他和敏才說這些壓力他受的住,拍完戲後想休息一陣子,實際上敏才因為網紅亂抺黑彗峻和鄭查理快氣死,忍不住把鄭查理傳給彗峻的簡訊截圖發給記者澄清交往傳聞。

正河約彗峻見面,和他提出分手,因為他當初說自己會想法子對她好,不會說對不起,但實際上這一年裡總是在說對不起,她累了,想回去過以前只有自己的日子。

金秀曼和智雅見面談提告和解,秀曼說李太洙告訴她彗峻和敏才是背叛他自立門戶,智雅忍不住回:姐,是李太洙故意積欠彗峻酬勞,我之前就說他有問題,勸彗峻離開公司!秀曼才知被李太洙給騙了,發誓要挖朴道河的八卦整艾駿娛樂。

海娜想和媽媽和好但不知如何做便和愛淑說,愛淑勸她不要逃避,好好和媽媽談談。

15-2.jpg

智雅、敏才和彗峻見面,確定和金秀曼和解,智雅約彗峻單獨聊,智雅說對他沒有留戀,但謝謝他給自己留下最美好耀眼的記錄。

彗峻不想分手,去找正河挽回,但又在說--對不起。

 

 

第16集  還算不錯的結局

彗峻放自己假後,3人又回到晚上公園見面運動聊天的情景,只是彗峻情殤,楷效勸他正河一定是為你好才分手的,也和振宇說不論你和海娜如何我都支持你。

映南陪爺爺工作拍照,振宇的老闆知道他是彗峻爸爸馬上巴結,振宇說會出去開工作室,映南馬上說支持他,因為有30年的交情了。

彗峻主演的”第一人”最終回收視21.5%,人氣再度回升。

16-1.jpg

3人又在公園見面,振宇確定出去開工作室,而楷效和彗峻都選擇去當兵。振宇約海娜見面,和她說二人交往到這裡就夠了,彼此都會未來各自努力吧!(所謂門不當戶不對咩,留住熱戀的美好就好。)

彗峻和振宇都希望自己的媽媽不要在楷效家做幫佣,於是2人分別和金怡穎提辭職,但金怡穎很希望愛淑能留下來陪她。

映南現在樂在經紀人工作,章萬很為他高興也不忘提醒他,不要像對彗峻那對自己爸爸說喪氣話。慧峻找敏才談簽約,想簽約3年包含當兵期間,抽成為37分,敏才說抽成可以但要簽4年約,彗峻同意。

正河分手一段時間後想起了彗峻,拿出他送的鞋來穿。

楷效申請入海軍陸戰隊,服役前和媽媽和解,說是媽媽把他教的品性出眾,才會對朋友的成就予以祝福,但他沒和媽媽說自己要去當兵,入伍那天假裝要拍攝出門,留下一封信給媽媽。

彗峻當兵前映南章萬二家人起吃飯歡送,他則在確定去當兵後直播告訴粉絲即將入伍。

2年後,彗峻退伍後工作順利,敏才幫他接了自己很喜歡的”對不起,我愛你”編劇的戲,約面談一個小時,面談完接著趕去參加爺爺的頒獎典禮,第二人生學院頒最佳貢獻獎給他,他在台上感謝映南,說自己運氣好生下這個兒子,以前沒做好爸爸讓兒子辛苦了,現在會努力回饋給兒子。映南在台下太感動哭了。映南回家後找彗峻道歉,因為自己沒能力幫他只能一直澆息他的夢想,彗峻說沒關係他理解,父子二人終於解開心結。

彗峻和楷效都說會去振宇工作室拍照力挺,楷效退伍後走健康運動男路線。

16-2.jpg

正河這二年工作室經營有成,接到不少明星化妝工作,並請穗蘋當她的助理。彗峻在片場拍戲,休息時遇到正河,正河穿著彗峻送的那雙鞋⋯⋯

 

 

心得

看完了整齣,我不懂彗峻和楷效為了當演員付出多少心力,也不懂振宇的拍攝功力是如何。

正河的努力就看比較懂,但對她那份過分的獨立有一點點不懂,她是害怕被抛棄是嗎?她媽媽並沒有抛棄她啊,只是沒有老公會死,加上老公都很爛而已。

還有敏才真是全戲最啞巴吃黃蓮的苦主,看起來不積極處理緋聞還不都是彗峻的堅持己見!

正河和彗峻二個人戀愛有夠理性與感性的,我相信很多人若遇到相同處境,一定也會選擇分手,太累了咩!

看完覺得編劇大人把自己設定的為了實現夢想和愛情絕不放棄的年輕人成長記錄寫到後面變成大明星史彗峻快速走紅惹人妒被抹黑的記錄,後半段不停繞著這個主軸,看到很想快轉,總覺得鄭查理的事在不停的跳針,難怪收視會變差。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