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天機 홍천기 Lovers of the Red Sky

類型:浪漫奇幻古裝劇

原作小說:廷銀闕的《紅天機》

編劇:河恩

導演:張太侑(來自星星的你、富豪辯護人Hyena)

主演:金裕貞(雲畫的月光)、安孝燮(浪漫醫生金師傅2)、孔明(河伯的新娘)、郭時暘

集數:16

首播頻道:南韓SBS    

播出日期:2021830日-20211026

紅天機.jpg

紅天機是擁抱太陽的月亮原著的另一個作品改編,當年抱太陽超紅,不知這次的紅天機會不會再起一波熱潮,女主金裕貞可是當年抱太陽女主小時候,她和呂珍久演的少年版男女主,堪稱韓劇界少年版的經典啊~

 

分集連結

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15~結局

 

1  魔王的詛咒,這集是兩小無猜的老套路,但老套路好好看。

很久很久以前,除了照顧萬物的三神,還有一個魔王,他利用人類的貪慾生存著。

端王朝第三代國王永宗讓魔王寄居體內以成王,後來魔王太可怕了他便想把他封印在自己的肖像裡,由國師河成鎮設壇作法,並要御用畫師紅恩吾同時畫永宗的畫像,河成鎮交待大家不能看魔王眼睛不然會遭魔,魔王被逼出永宗身體時,三神來協助封印,但他仍對河成鎮及紅恩吾下了詛咒,並詛咒國家大旱五榖欠收。河成鎮被國王利用完追殺跳崖沒死但失去一隻手,而紅恩吾得了狂症,女兒天機受詛咒失明。

九年後,國巫為祁雨找到神童河藍當獻祭的祭童,父親河成鎮便跟隨他到都城,途中他撞到瘋子一看發現是紅恩吾,可他發現紅恩吾父女身上有被詛咒的魔氣,二人許久未見敍舊,而天機想去畫室,河藍便跟著她去,河藍問看不到為何想聽畫畫課,天機說可以聽到毛筆在宣紙上畫畫的聲音,天機還帶河藍去偷摘桃子,二人被守園大嬸發現拔腿狂奔,河藍本來怪天機為何要去偷桃子,她說因為自己出生時母親死父親瘋,她便被大家排擠沒有朋友,只是想和河藍當朋友,河藍心裡為她難受並安慰她,約定要再見面。(男女主角小時候一定會約見面,接著發生意外見不著,大約都要個十年八年才會有第二次見面。)

1-1.jpg

祁雨祭當天,二王子因為想當王的心魔驅使,把封印魔王的畫作燒了,魔王便被放了出來,而河藍的父親也發現國巫要把兒子當獻祭,想施法救兒子卻被眾巫師鎮住,只能眼睜睜看著,此時下了大雨,但魔王衝出來時使河藍、天機二個命運相關的人掉進不同池裡,魔王本要進入河藍體內,三神早預料到給他蝴蝶封印魔王,並把他眼睛取出不讓魔王再度甦醒,而把眼睛給了天機,因為天機可以救這世界。

 

2  19年後的天機和河藍。

天機在帛瑜畫團認真習畫,長大後畫仿畫賺錢幫父親醫病,畫團主崔元浩拉拔她長大,很是疼照顧父親的她。

河藍失明後眼睛瞳孔是紅色,長大後成了天文主簿,長相俊美受宮女喜歡但同儕排擠。他是宮裡的主簿,但也是月星堂背後的主人日月星,無所不知的先知,但戴著黑色面具隱藏真實身份,他在月星堂外設信筒,幫人解惑,有一天他去月星堂辦事,前堂的鄭副掌櫃和天機在交易仿畫,天機說已賺到父親的藥錢,這是最後一次交易,鄭副掌櫃見狀夥同其他人脅刀威嚇要她繼續畫,沒想到天機膽識過人還要他們直接砍了她的手,最後鄭副掌櫃放他一馬,在後堂的河藍聽到這一切。

野心勃勃的二王子周向大君,為了奪到王位,找了以前的國巫合作,並夜訪月星堂招攬日月星,但日月星早知他會來,不出面派無影去收信,並約定見面的時間地點。

19年前,河藍的父親還是被王派來的禁軍殺了,而河藍被抓去宮裡,母親為救他也被殺了,河藍自此便決定總有一天,要對王室復仇,假裝失去兒時所有記憶。

天機去找郎中問父親吃了藥為何沒用,沒想到聽到那是鄭副掌櫃設下的圈套,先去妓院追打那賣藥的假中國人,不停追打時闖入三王子陽明君的宴會中,陽明君對她留下很深的印象。妓院裡,周向大君也去走日月星的約,有一人在紗簾後,周向想看他面容,沒想到那人是無影,日月星在無影後方的門後,日月星還和周向大君說,太子出行遇刺的兇手是誰,你自己照照鏡子就知道!日月星站起來要離開時,遇到天機在追打假中國人,她一邊打一邊駡月星堂鄭副掌櫃詐騙,日月星聽到後叫隨從查明。

2-1.jpg

天機和好友串通,設陷阱舉發月星堂賣仿畫,鄭副掌櫃被抓進官府,但月星堂用錢贖出他,他一出來便去追殺天機,天機在大街上一直跑,跑到宮門時看到河藍的轎子跑進去躲,河藍在她身上感受到以前那個失明的小天機氣息,便幫她躲藏,二人在轎子裡聊天,天機說他的紅眼睛好漂亮,河藍說她是第一個說好看的,大家都很害怕紅眼睛!走在山路時轎子不稱,二個人撞在一起,而天機不小心抱了河藍,河藍突然覺得不舒服身體有異狀,叫天機快下轎子,她下去後河藍因為魔王覺醒痛苦掙扎,魔王覺醒了,笑說河藍為何在這最陰的時刻出法宮呢?

 

3  魔王甦醒,三神奶奶再次封印

魔王醒來,河藍變身成可怕的妖怪衝上天,笑河藍在冬至極陰之時離開法宮,讓他醒覺,轎夫們嚇到逃回城裡找另一個主簿求救,主簿和士兵去林子裡找,主簿被嚇暈,但其他士兵都被魔王殺了!在林子裡走的天機,被魔王發現她的眼睛是魔王的,衝去追殺她,幸而三神奶奶早就在林子裡等天機,讓天機在隱形結界中小盹躲過,可惜天機醒來後又自己走出結界,被魔王聞到味道尾隨要挖她的眼,魔王正出手要挖,山林守護神虎神出現凍結時間,他要魔王束手就擒,二人大戰數回合,正當虎神用法術綑住魔王準備一擊斃命時,三神奶奶出來阻擋並再把魔王鎮住,說魔王現在困在河藍體內,若殺死了河藍反而會讓他衝出來作怪,你只要好好守護這和法宮就好,魔王以後會由天機做的容器收服。

3-1.jpg

三神奶奶和虎神離開後,天機發現河藍在樹上,河藍不慎掉下來壓到天機,天機醒來後發現他昏迷不醒便把他揹去山中畫屋,隔天天機醒來後沒多久河藍也醒了,但似乎受重傷一下又昏睡,天機便跑回畫室求救,可團主大叔以為她是一夜未歸說謊把她關了!

河主簿消失的事傳遍宮廷,王上便命陽明大君去找他,而在月星堂的組織中,則一直傳日月星大人不見了,組織全數動員找大人,無影也帶著河藍的愛駒去山上找他。周向大君和國巫聯合去山上看士兵的屍體,國巫發現士兵是被吸光精氣死的,應該是魔王做的,而周向大君一直想借魔王的力量坐上王位。

打小照顧天機到大的見主大嬸幫天機送飯,天機求她放了她,她要去救之前救她的高貴美男子,見主大嬸為了天機的幸福決定賭了,帶天機和郎中一起往山上小屋跑去。此時陽明大君、無影和天機都在找河藍,河藍醒來走出屋外找人,此時河藍的愛駒帶無影找到他,他說自己不知失蹤時發生什麼,完全沒記憶,無影則說王上派陽明大君找尋他,河藍便決定留在這讓陽明大君找到他,二人話說到一半有腳步聲,無影跑去躲起來,沒想到是天機跑了回來,她說很擔心他便下山找郎中來看,河藍說自己沒事了不用看,問天機叫什麼名字,天機害羞的說叫紅⋯⋯天機,河藍便想到19年前失明的小天機。

 

4  三角戀情開始,想必又是一個上輩子欠很大的寃親債主。

天機把河藍扶進內室休息等郎中,郎中未到亮明大君先到找主簿,天機怕是壞人便裝死說沒有,而亮明大君亮出自己名號反被天機笑那自就是大君的府夫人,沒想到河藍出來和亮明大君相認,天機發現糗大趕快躲起來。她躲起來時,周向大君和國巫也躲在另一處看著,國巫判定魔王是封印在河藍體內。

天機回到書團努力工作,可心裡總想著救過的那個人(河藍沒有和她說自己的名字),其他人說今年梅竹軒畫會第一名可以得到高額獎金,天機也想參加,但團主一直不想讓她參加,她便在畫團名單內偷加入自己的名字,總管叔叔不敢擔這責便叫她去交件,可畫會主辦是亮明大君,若去交件遇到大君就難看啦,去到梅竹軒,意外看到河藍,但怕河藍早忘了自己是山上救他的女子,不敢主動打招呼,直到河藍往她走近後問她是不是救她的那位天機小姐,2人說開了,天機便說之前錯待亮明大君因此不敢交件給大君,河藍便主動要幫他交件,但是,亮明大君突然回來了,天機嚇到跑給他追,大君抓住她後,三人坐下來聊聊,大君說早已原諒她的無禮,讓她不要以死謝罪,不然他沒了府夫人不就成了光棍!大君在對天機示好調情,河藍聽了一驚,假意打翻水杯轉移話題,讓天機離開。亮明大君邀請河藍參加梅竹畫會,因為日月星是首富,必要來畫面拍買下好畫。

妓院花魁梅香是日月星部下,她幫日月星拿到官員的私帳本及特別消息,而周向大君也是她的顧客,日月星特別盯矚她小心對應周向大君,因為他生性多疑。周向大君和他的人馬,在妓院裡說著王上要讓位給太子,周向想拉下太子,但策士要他再經營出更好的聲望,從拉攏亮明大君開始,故他也會去梅竹畫會。

天機因為父親病更重,郎中說只有清心丸可以試,但那是王公貴族才吃的起,她很煩惱,畫團的朋友鼓勵她去參加畫會,只要拿下第一名,不只有高額獎金,亮明大君允她一個心願!可當天她又被團主關起來不淮去,總管大叔想趁沒人時偷偷放她出去,此時一個奇怪的顧客來拿訂的年畫,眼睛閃著綠光又有法力,天機拿了剛畫好的年畫給他後趁機跑去參加梅竹畫會,正在門口報到時,遇到來尋仇的鄭副掌櫃,差點被他拉走時,河藍出現救了她。(鄭因她被日月星大人發現賣假畫要趕出都城。)

 

 

第5集      梅竹軒畫會

天機被河主簿救了,跟他一起進去梅竹軒,順利參加畫試。主考官有帛瑜畫院院長、副院長、古畫院院長韓建、亮明大君等,河主簿及周向大君則是貴賓。

河主簿因為十年前當蜥蜴祁雨祭的祭品致眼睛失明是紅的,但長相俊美、又得聖寵,很多人議論他叫紅眼怪物,他待在聖上身側是為了報殺父母之仇。

初選比賽是畫月夜梅花,蝴蝶飛在其中,天機的好友古畫院崔定及帛瑜車永旭皆入選,天機的畫十分靈動得眾主考官讚賞,亮明大君看畫法也欣賞但看到畫中的蝴蝶發現此人是他和院長在找的仿畫高手,淘汰了她的畫!天機不服氣上前問為何她的畫受讚賞後卻沒過?亮明大君看到是天機一驚,怎那個他喜歡的女生是仿畫高手!但古畫院長聽到天機自報名字後,發現她是帛瑜院長說的紅恩吾之女,怎樣也要讓她入選,此時,二隻蝴蝶飛呀飛到天機畫上,他心想天機和父親一樣,能會畫作灌入生命,用全通牌讓天機通過初選。

天機不知河主簿的身份,便問崔定,崔定說他是法主宮的守護者,因為紅眼被人稱紅眼怪物,聽說是十年前當蜥蜴祁雨祭的祭品導致的。天機才發覺,那他就是十年前的小男孩河藍。

複選題目亮明大君請河主簿出題,他出的題,內容像是十年前天機和河藍去開滿桃花的桃園,桃子香氣撲鼻,二個人便摘了桃子分享。河主簿出的題也讓天機想到十年前的事,更確定他就是河藍。

 

6集  梅竹軒畫會奪冠

複試比賽的桃林山水畫,天機畫的不錯,但亮明大君問為何她畫的山是黑的?天機答是她第一次看到山的樣子,她從小失明待可以看到時,是大雨過後,看的山石被雨淋成黑色一片,考官們聽完給她通過,她和好友車永旭及崔定一起入了決賽,及另外三個世外高手也入圍。

畫團團主和天機說希望她不不再比了,她父親恩吾也奪冠,可最後畫到瘋掉,不希望她變成那樣。天機很難過跑去馬廄躲,對馬說著自己的煩惱,被走來的河主簿聽到,他說你就做你想做的就好,天機回答你不懂我的立場,畫團大叔一直照顧我們父女,他們對我很好,我是不想造成他們負擔要參加比賽拿獎金幫父親買藥治病。河主簿便帶她騎馬散心,竟到以前一起吃桃子的河邊,二個人坐了下來像十多年前一樣,連對話也是相同,天機喊了聲河藍,河藍在氣氛下,忍不住吻了天機,但吻了後突然蝴蝶封印浮動,他頭痛欲裂好一陣子,河藍想起要復仇便絕情的說他不是河藍,並叫她不要想著已不會見面的故人。

6-1.jpg

周向大君要亮明大君參與自己的奪位,但亮明拒絕,並為此心痛煩惱,而此對話被周向的侍衛長傳飛鴿書給主上,侍衛長是殺了河藍父母的人,現在是主上派去周向那的卧底,無影截了飛鴿書給河藍,河藍用計讓周向知道侍衛是卧底,欲藉周向手殺了他。

決賽的主題是馬,參加比賽的六人中五人畫了馬的各種姿態,表現馬的生動,而天機卻畫了蝴蝶!亮明大君看了連稱天機有才,畫中表現的是落花被馬奔踏過散發香氣,因此蝴蝶聞香而來!天機的畫拿到第一,拍賣時亮明和河藍競標,河藍以最高價300石標下,而天機問亮明大君是否能應允她一個請求,她想要清心丸,因為父親病很重郎中說只能試清心丸才有機會,亮明大君才知道她畫仿畫不是愛財無德,而是為了幫父親醫病,便允諾幫他找到。

紅恩吾跑進梅竹軒畫會中,拿著沾墨的大毛筆,看到周向想到十多年前做法收魔王的情景,把周向當魔王用毛筆甩墨到他身上冒犯,當場被侍衛抓起來,天機看到下跪說父親有瘋病請大君開恩!

 

第7集 河主簿幫天機解圍

周向大君非常氣憤,亮明大君幫天機求情反被斥責失去王家本份,周要要刴了天機的雙手償父罪,河主簿突然挺身出來,說是自己亂信她的才華才會造成的錯,要把買畫的300石送給大君賠罪,大君並要他幫忙做一件事賠罪。

亮明大君問了崔畫工才知天機是因為醫父親的瘋病才畫仿畫,十分憐惜天機。韓院長和亮明大君都希望天機能修復其父畫的先王英宗肖像,畫會結束後亮明便請主上把天機納入畫院,主上同意,並要她修畫像。

河主簿安排的計謀,使週向派人殺了禁軍金公禮,他是十多年前殺他父親的人,河籃復仇的已除去一個仇人,下一步是要除掉國巫美洙。而美洙正幫周向大君獻計,要用黑咒術控制沈大游畫工,把他弄進畫院監視天機。

7-1.jpg

天機為了父親病重拒絕入畫院,帛瑜院長雖然勸她要去,但又希望她不要去,因為怕她和父親一樣瘋了,而韓院長則保證會照料天機,不讓天機變成好友恩吾那樣。晚上亮明大君去天機家找她,告訴她她的父親之前是一名優秀畫工曾畫英宗畫像,那畫傳神到讓亮明看了後精神恍惚數天,故他認為她父親是畫到後來瘋了,希望她能入畫院一起查出當年她父親發瘋的原因,並且應允會幫忙照顧父親及提供清心丸醫病。

天機和帛瑜院長說她決定去畫院,也知大君幫忙她的事,便把他之前錶好天機畫作拿給她,要她找畫大君時帶上送給他,沒想到天機走到半路遇到三神奶奶,三神把畫做了法,讓天機怎樣走都找不到路,一直走到同一宅院,她只好走進去,沒想到是河主簿的宅院,他便請天機喝茶,天機很感謝他救了他們父女,並堅信他就是河藍,只是他不願相認一定有不能說的原因,她會好好守護著。

天機出了河宅後下雨,走到一半亮明大君跑過來拿著披風遮雨,走到一半發現天機身體不適發燒,便主動背著她走,走到一半時,撐著傘的河主簿出現!

 

第8集  指定天機畫英宗肖像

河主簿和天機坦白,自己是河藍,19年前約定見面那天,他當祁雨祭童失明了,所以沒有去赴約,認為自己無法再回到過去,所以希望天機把這段放心裡,彼此當作不認識。

金公禮知自己會遇不測,早寫好遺書給主上,他說周向自從英宗畫像燒了後,19年來都在找魔王,他有奪位的野心!!可主上知自己不久人世,便分別寫信給周向和亮明,周向收到的書信裡,主上要他做個享受生活不爭權的大君。

周向大君查出魔王在河主簿體內,前國巫美洙便說要做法喚醒魔王,但需要他的血,周向邀他坐客,一直問他有沒有以前的記憶還有之前山上失憶的事,問他是否知道魔王,並假意拿劍測試他實則割傷他讓國巫採到血。河藍覺得有異,交待無影去查魔王是否和他失明有關。

8-1.jpg

崔定帶天機及車永旭一起去畫院任職,天機被韓院長交待晚上要去書文觀報到畫新圖,沒想到要找的人是河主簿,而河主簿再帶她去瓊源閣找韓院長,韓院長帶她去看她父親所繪的英宗肖像,但燒毀大半要她修復,她看那肖像突感暈眩,不小心把河藍小時候幫她綁傷口的絲巾弄掉!

天機修復畫像,由亮明大君口述協助。畫到一半她發現絲巾不見回去找,侍衛不讓她進瓊源閣,幸好遇到河藍帶她進去,天機在找絲巾時,河藍一直聽到一個聲音說還我眼睛!還我眼睛!還我眼睛!當場頭痛欲裂,天機趕緊帶他出去,可他還是痛到跪在地上,此時亮明大君也來這找天機,他們看到河藍身上飄出一團黑氣!河藍身體裡的魔王又要甦醒了!

 

第9集  魔王再度被封印

亮明看到瓊源殿外士兵全倒,河主簿散發黑氣,他接近一碰就被魔王之氣彈飛昏倒,魔王看到天機向前索要眼睛,雙手掐住她脖子,危急之時天機喊了聲河藍,河藍鬆開一些,幸而虎神出現,把魔王再封印在河藍的蝴蝶印記中。

9-1.jpg

天機和亮明醒來就看到河藍昏迷,天機和亮明說,河藍是進了瓊源殿才變成那樣,自己進那裡也不舒服,並留在河藍家照顧他,而三神奶奶和虎神來訪,三神再給河藍一個新封印鎮住魔王,期待有一天天機知道自己有神力而永遠封住魔王。

亮明想到少年時期周向也是去了瓊源殿看到英宗畫像而失去理智縱火,也覺得那裡有問題便去請教父王,父王說英宗當年讓魔王寄身在身上奪權,但魔王太可怕不想禍及子孫,便用自己的肖像封印魔王,而畫燒掉時魔王也從封印中出來,他想在死前再修一幅英宗畫像封印魔王。亮明懂父王的想法,便和韓院長極力協助天機畫肖像,但天機之前沒畫過肖像,怎麼畫都不像,她很是煩惱,回去畫院見到病情變好的父親,和父親說自己在畫院畫御像,父親一聽又崩潰,狂說不可以畫!帛瑜院長也關心天機,並和天機說若韓院長叫她畫御像,一定要告訴他,他沒和天機說,畫肖像畫太入神會像她父親一樣瘋了,百萬分不願意讓天機去畫這個。

天機去書文觀遇到河藍,河藍聽出她心情低落,知道她是不會畫肖像而煩惱,便帶她去找觀相大師林昌衍,藉由他相命時解釋各個顧客面相而更了解五官及神韻。

河藍也覺得自己昏倒二次並失去昏倒前記憶事有蹊蹺,再聽了天機說自己變身被妖魔附身的樣子,很想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還有周向他們說的魔王是什麼?為了自己滅王室計劃又以日月星名義邀周向見面,主動對周向表示支持他奪王位,但想問魔王是什麼?周向說魔王可以幫他奪位,而魔王就封印在書文觀河主簿體內!

 

第10集  河藍知曉自己體內有魔王

河藍知道自己體內有魔王非常震驚,回家後問萬秀之前在法主山失蹤時發生什麼,他說轎頂突然飛上天,接著就看到一個黑衣妖魔站在樹上!河藍再回想自己失憶二次,一次害天機受傷,加上林昌衍大師和他說他有仙氣和魔氣共存的奇特面相,必有奇事。

天機因不知該不該畫御容很煩惱晚上去找河藍,此時有一怪人來畫團指名買天機的畫,紅恩吾聽到聲音走出來,說那人是簡潤國,團主也發現那天是前考畫院長簡潤國,當年恩吾和他一起畫御容,一個人瘋了一個生死未卜,可來的簡潤國看起來很怪,恩吾說他是畫妖!

天機和河藍說了畫御畫是要封印魔王,說著說著時間太晚,可天機想和河藍多相處一下,河藍也是便要她住下隔日再走,二人入睡後巫女美洙作法要喚醒魔王,作法時因虎神畫鎮攝而魔王減力,但魔王又去找天機,再掐住她脖子,幸而河藍送她的玉戒子有趨魔效力,阻止魔王,加上跑來找天機的畫妖施法,讓魔王又被封印回去,並重傷巫女美洙。

10-1.jpg

隔天二人穿著睡衣醒來,天機帶河藍偷偷摸摸走回他的房間,但還是被萬秀和武英看到,二個人認真說要去幫他買髮簪xdxd

巫女月善遇到亮明大君,忠告要他不要和天機走太近,不然會有不幸之事,但亮明說要用自己的力量改變,月善說天機和河主簿才是正緣,而且亮明、周向及河主簿三人的命運,在19年前祁雨祭時就改變了,本來會死的祭童被魔王附身活到現在。

亮明見河主簿,明說封印魔王之事,並要他在封印前不要見天機,以保天機安全。而天機和崔定、永旭聊自己要畫御像封印魔王,但父親的下場使她猶豫,這被畫團團主聽到,馬上生氣叫她不要畫,趕快稱病回來,他很怕天機也瘋了。

河藍約天機是溪谷幫人畫肖像,天機開心到不知該穿什麼去,當天去赴約才知是要幫河藍畫肖像,天機幫他畫好草圖後,拉著河藍的手一起畫,二人渡過愉快的時光,但河藍拿了一封信給她,要她不要畫御像,快帶爸爸逃去燕國,說到一半亮明大君帶著侍衛要來抓河藍,抓他回去調查法主山多人慘死的事。(就魔王第一次醒覺那次)

 

第11集  二個人的命運相連

亮明大君把河藍抓回宮內,因為調查後他是仁王山事件的最大嫌疑人,魔王附身在他身上,他被關在地下石牢中,以防他逃脫。天機失神落魄的回去畫院,回去後見主大嬸看她怪怪的問她怎麼她不回答,便抱住她安慰,沒想到她卻昏倒發燒,大嬸和團主十分擔心。

11-1.jpg

天機醒來後更決定一定要畫御像,因為要救河藍,讓魔王離開他體內,封印在畫像中,她很努力的畫完線條底稿,畫院院長認為她畫出靈氣,主上看到也十分高興,要天機再繼續畫下去,但也不淮離開宮內。

無影去沁清閣找名妓梅香,二人都是河藍在月星堂的心腹,無影拿了堂主寫的信給她,信上說當她收到信時他就是被關,需要他們在外面再進行他安排的復仇工作,要她交一封信給朱香大君,信上寫世子病危昏迷,要朱香大君藉眾臣之口迫使主上另立新世子,朱香大君收到信非常滿意月星堂主之計,便找太醫院長指點他說出世子病重,而支持朱香的大臣成鎮基便以此諫主上另立儲君。

河藍在牢中,聽到鄰房老人對他說,今晚會有很多人來看你,記得握住那個有神靈之力畫工的手,她是唯一可以救你的人,也許結果是好也許是壞。

主上看了上好輪廓線的畫像很是滿意,不過亮明帶了國巫月善來驗看畫是否有神靈之力,月善持咒施法後發現並沒有!那畫像只能在重畫過,亮明和天機說要重畫,天機問可否讓她見河藍,他拒絕,因為怕二人見了會讓魔王再醒。亮明大君一直很喜歡天機,但天機因為他抓了河藍而恨他。

崔定和永旭去找天機,天機便要他們幫忙,讓崔定假裝成天機在畫室內作畫,而永旭和天機拿偽造的亮明大君信函去義禁府假裝幫河藍畫囚像,但一拿出書信便露出破綻被抓,亮明知道此事後親自帶天機去地牢見河藍。天機和河藍說虎神告訴她,因為她有神靈之力,所以魔王才會甦醒,河藍聽了便要她離開,才不會死,但又想到老人說自己的命運掌握在天機手中,便握住她的手,此時,從二人的手出現神奇的亮光,越來越大。

 

第12集  朱香大君被河藍請入甕

河藍和天機握手時,二個人進入夢境中,河藍可以看見天機,可也看到魔王,魔王先是綑住河藍,再用妖術要取天機的眼睛,天機突然從夢境中醒來,但河藍臉色發青昏迷了。天機激動哭喊,亮明發現後勸她離開牢房,承諾會找御醫來看診,隔壁房的神秘老人,對空畫了三道符,施符咒到河藍身上讓他回復血色,並唸著天機手上的玉戒指是其余二神的指⻣做的,可以讓河藍在魔王醒覺時保持神智清醒不變成魔。

天機經過此事更鐵了心要畫好御像,一定要救河藍。亮明雖很喜歡天機,但看天機和河藍為了對方願付出一切,不得不承認二人是天生一對。

主上知道自己病重,召見亮明,和他說世子若過世,會把改立亮明為世子,亮明問為何不是王兄周向,主上說朱香一直找魔王心術不正,不能為仁君。這些話,被跑來見主上的周向聽到,他氣憤離開,尚膳事後和主上說周向聽到了。

亮明去見河藍,沒多久周向也來,本來躲起來的亮明被周向發現,他對亮明動刀帶走河藍時,主上到了,主上找朱香密會,主上說朱香一直追求魔王,以一國之君來說不能選擇他,說到一半突然吐血昏迷,周向急召御醫醫治,御醫說主上時日無多,他知主上沒有下旨封亮明為世子,便沒有實證,有利自己奪位!!便要亮明加速準備魔王封印儀式,他想要趁封印儀式時讓魔王上自己的身。

帛瑜團主從崔定二人那得知天機在畫御像,非常生氣去找古畫院韓院長理論,問他為何要讓天機去畫御像,一旦畫了便會和畫妖交易,那幅畫畫完天機也就會瘋了!天機在門外聽到,才知道畫御像的畫工都沒好下場。但她要救河藍不在乎。

國巫月善卜卦得到卦是---兩個太陽同時升起,但有一個必會失去光芒,並掉入無盡的黑暗中!!----這不就是擁抱太陽的月亮也出現的哏,只是抱太陽是男主和男二,這裡是男二和男三,反正他們都是男一復仇的棋子。

12-1.jpg

得到暫理政事權利的周向,親自去牢裡帶河藍出來,一來知道他被魔王附身,二來知道他是神算日月星,需要他來完成奪位,河藍應允會幫他,但封印的日子要由他來訂!天機發現周向要帶走河藍,便躲進河藍要坐的轎子裡,河藍發現她在裡面,二人小聲說話,可轎夫不小心手滑轎歪了,天機不小心叫了一聲,周向覺得有異,便一劍刺入轎中!

 

第13集  魔王封印儀式

河藍急中生智手握住劍弄傷自己,叫天機趕快走,接著他便受傷下轎,周向大君才除戒心,天機則趁沒人注意時逃走。河藍在轎裡和天機說,周向是要把魔王引到自己身上,他不會有事,要天機放心。

周向安排河藍住在他的宅裡,並問他是否知道英宗的玉戒,那玉戒能做使人被魔王附身後仍保持清醒,最後的下落在河成珍那裡,河藍心想應該是他送給天機的戒指,晚間,他突然想起,父親施術要逼魔王離開他的身體,反被魔王攻擊重傷。

1301.jpg

天機為及時完成御像,請崔定和永旭做調色的協助工作,天機遇到亮明大君時,也和他說了周向要把魔王引到自己身上的事,他便去找國巫月善,國巫月善給他一把施咒的斬妖短劍,若真周向被魔王上身時,只能拿劍殺了他。

美洙刻意把封印儀式提前,河藍知道後吩附無影照他說的進行,安排刺客會在會場中,即人使他失去意識了仍要照他安排的做。河藍向周向要求回月星堂一趟,因為英宗的玉戒有消息,實則去找無影交待事情,去找天機拿了英宗的戒指,並交待她封印儀式不可出現,回周向宅邸交了另一枚有神力的戒指給他,真戒指則留在身上。

封印儀式前亮明交待天機千萬別去封印儀式,儀式開始時美洙替代月善,她是要呼出魔王上周向的身,但中間魔王太頑強,施法困住眾人並束住周向脖子,但覺美洙施術礙著她,暫放過周向,把美洙等巫女擊昏,天機聽到外國聲響太大跑了出去,看到河藍又變成魔王,叫著他希望他能醒來,月善則趁此時施術把魔王封入畫中,本以為可以順利完成,沒想到畫居然破了,魔王還在河藍身上,河藍因有英宗戒指在身上,可以聽到天機在叫他,可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身體被魔王控制,一步步走向天機要取她眼睛,情急時亮明大君護住天機,並拿出短劍刺了河藍後背。

 

 

第14集  二人生還,周向窮追不捨

河藍被刺後並沒有死,只是魔王變弱,三神奶奶便說魔王再度封回河藍身上,沒多久昏倒的河藍和天機醒來,周向要士兵抓住河藍二人,無影帶月星堂的殺手躍出救二人,二人騎著馬逃走,由梅香接應,但梅香不解為何堂主帶個女畫工回來,男女私情壞了大業。

周向把封印儀式失敗推維亮明,把亮明流放邊疆,幸而亮明早有預料,把押送人馬換成自己的,偷偷回到京城。河藍和天機被通緝,而亮明喬裝去街市看通緝單時遇到月善,月善很驚訝他逃回來,但月善說魔王攻擊後失去神力,無法再封印魔王,亮明說他只能等再一次封印儀式時用斬妖劍殺周向,可斬妖的他也會用盡生命而死。

14-1.jpg

周向大君要再次引魔王需要天機畫御像,故讓月星堂鄭副掌櫃咬定紅天機受帛瑜指使作偽畫,把帛瑜畫團和她父親紅恩吾都抓了,並帶紅恩吾遊街示眾,無影看到回報給河藍,河藍便指示不可讓天機知道,並設法去救他父親,但梅香故意告訴天機,天機衝去街上找父親,河藍知道後帶無影等人去救天機父女,沒想到中了周向的圈套,無影為了讓他們逃走,殿後關起門來奮戰重傷而死,而紅恩吾在逃走時中了周向射的毒箭死在半路,死前仍要天機不可畫御像。

天機希望再次封印救河藍,可河藍只希望她好好活著,拒絕再封印。但周向的策士又出招,把帛瑜畫團的人推到刑場要行刑,萬秀趕回來通報給二人,天機想要衝去刑場救他們,河藍阻止說自己會想法子救他們,天機則忍不住說為何他不要再次封印?畫御像讓她一個人犧牲就好,不會害死這樣多人!河藍堅持不讓她去,但天機趁她不注意跑了。此間河藍懷裡的玉戒指發出神光,一直繞到宮裡,原來玉戒指裡的神靈就是獄中那個老人,他去施術讓主上醒來。

月星堂的信筒收到一封信,河藍去會見一個人,沒想到是主上!

 

第15集  真相大白,準備再次封印

河藍見了主上,他說出河藍一直以為是禁軍侍衛長殺了父親,實際上是父親準備做法導出河藍體內魔王時,被醒覺的魔王給殺了,把河藍帶入宮中是為了保護他,河藍開始想起失去的記憶,發現真的是自己殺了父親!天機趕去刑場救帛瑜畫團5人,沒想到趕到了,周向仍想動那5人,天機快崩潰時,主上帶著亮明及河藍趕到,救下他們。

主上回宮後要周向自請罪,但他亮出自己的胸口,十多年前被魔王碰到的傷口,一直在長,如果沒有魔王附身自己就要死了!主上仍決定把他打入大牢,因為他其實更想借魔王奪權。

15-0.jpg

河藍帶天機把紅恩吾的骨灰灑在父親長眠的海邊,並回家裡住一夜再走,晚間他陪著睡著的天機時,發現魔王又被天機吸引出來,他跑出去極力阻止魔王再醒覺。

天機回去宮裡重畫封印的御像,她想不懂,為何上次的御像失敗,此時畫妖出現,說了因為沒有和畫妖交易才失敗,神力是畫妖注入,天機決定和畫妖交易,而亮明和月善帶了畫工沈大游來,說他是前院長簡潤國的兒子,要二人一起合力完成御像,另外,畫妖有交待,只有封印當天才能畫御像,且天機若提早動筆,手可能就不能再畫了。

15-1.jpg

魔王若再不引出會吞噬河藍,月善沒了神力,主上要美洙載罪立功主持封印儀式,美洙願意。河藍請萬秀提供之前月星堂的查的魔王資料,發現神物戒指可以吸引魔王出來,而被附身之人可能被呑噬,突然他又覺得頭痛欲裂,是魔王又要出來了,他逃到沒人地方,遇到牢裡的那位老人,他說自己是河藍的祖父,有了神力戒指便會和魔王共存,要他把戒指敲碎,才能封印魔王。

梅香發現河藍和主上聯合不再復仇,便去牢裡找周向合作。

紅月夜到來,封印儀式即將開始,河藍打碎戒指後又在和魔王拉距,但他一定要去封印儀式,把魔王封印,以後和天機一起過平凡的幸福日子,亮明也相信他一定會來的!

 

 

第16集  結局

天機和沈大游在崔定和永旭的幫忙下趕畫御像,美洙做好以生命完成封印的決心,今晚紅月夜是唯一可以封印魔王的機會,河藍終於到了,可美洙發現他是魔王,他打暈眾人去畫室找天機取回眼睛,天機被取走眼睛失明,而畫妖及時出現叫天機趕快完成畫作,喚出紅恩吾幫天機一起完成御像。此時魔王被虎神和三神制住,但魔王的魔力變強,美洙醒來要施法封印又被魔王重傷,三神奶奶決定犧牲自己把魔王拖進御像中封印!

天機失明仍心繫河藍(是真愛),亮明便扶著她去找河藍,河藍醒來發現他復明,可天機卻失明了,和天機說會一輩子照顧她。(再覆述一次,是真愛)

 

16-1.jpg

16-2.jpg

5年後,帛瑜畫團團主和見州大嬸要去幫天機和河女婿過生辰,崔定和永旭也一起去,而亮明大君已成為世子,並早一步坐船去找他倆,倆個放閃到亮明大君叫他們節制一點。天機的眼睛是出生時受了魔王詛咒才失明,魔王被封印後隔天就復明了,二個人封印完便離開都城結婚隱居。(後面放閃的程度和你是我的榮耀差不多,只差在沒有這樣多的肢體表達愛意的動作。)

 

心得分享

紅天機播放時很不幸遇到netflix最強韓劇魷魚遊戲,沒有如抱太陽掀起熱潮,可我朋友說紅天機比抱太陽好看,我是覺得還不錯,劇情都算流暢,只是現在劇集的選擇太多,抱太陽以前紅到爆,但放到現在播也不一定可以紅成那樣。

紅天機是韓劇老套路,很多大熱劇都用這個,比如擁抱太陽的月亮、冬季戀歌等,古裝版的老套路SOP如下
1.初戀,兒時相遇,互有好感,但後來因人禍失聯。
2.男主或女主其中一人長大後要復仇或失去記憶,女主會遇到無條件對她好的男配。
3.不小心相遇了,還有記憶的那方覺得,啊!!他和我以前的摰愛好像,或是我想愛你但要復仇不能愛。
4.約莫回復記憶相認相愛,或是要復仇仍然愛上對方。
5.結局會是復仇成功,男女主過著幸福的日子,男配可能犠牲領便當。

古裝浪漫韓劇基本上都跟著初戀走,然後都會有個快樂結局,只是我常覺得男、女配真是很衰小,怎會愛上男、女主,搞到沒死也半條命,這次紅天機就沒有這樣慘,紅天機裡的男配亮明大君運氣好,沒有死。(可能男配沒死,不夠可憐。)

那女配呢?根本沒有女配這件事,沒有女配出來鬼吼鬼叫的,所以無法感受到比美抱太陽的海枯石爛,除此之外,是抱太陽有安排女主假死而金秀賢揪著心哭,紅天機裡天機活的好好,安孝燮也沒有為情犯心絞痛,煽情值就少了很多點。(所以我想,大家愛看男主角要為愛哭到撕心裂肺。)

擁抱太陽的月亮就是傳統虐劇的範本,實在太紅了,紅到現在韓綜還會用抱太陽的配樂;紅天機相比下,女主活潑靈動,沒有這麼可憐,大家就沒有這樣愛了,看起來,古裝女主角很可憐收視比較好。(明明女主金裕貞很會演可憐的說~)

也許,紅天機拍的煽情可憐些,會更受歡迎。(後面二集有加為了對方死也可以的煽情段子。)

愛看韓劇的朋友們,還是可以趁假日一次追完,連著看,比較能感受到裡面的情緒氛圍。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