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大戰,像是愛看韓劇的歪果人寫的劇,裡面有韓劇的各種老梗,卻也有男女平等自我意識,快算好看的劇。

很多人喜歡看戀愛大戰,主因劇情進度算很明快,10集一天看的完,和一般16集的韓劇比快轉1.5倍,少了拖戲的再三誤會,只有誤會一次,相對男二和女二曖昧的戲份少很多,所以副線弱到太牽強。

戀愛大戰.jpg

老梗部分你發現了多少個?我看到第一個就是契約戀愛,女主角呂美娜發現學長老闆劈腿而離職,租半全租3房公寓需要錢而答應,不老梗的地方在美娜答應的太爽快了,果然是爽快的女人。

第二個男主角心理有障礙遇到女主角不藥而癒,男主南強豪是韓流男神,但厭惡女性,和女性接吻擁抱會引發恐慌症,這個恐慌症常見,但比較少遇到和女生親親會想吐,這個梗有點猛哦,那為何遇到美娜會好呢?想必是她太強悍,讓他變成小羊,哈哈哈。

初次接吻.jpg

第三個飯店沒房間,這個,是一定的啦!至少看過三四齣沒房間的,然後有一半以上會睡在一起,通常是不小心的,南強豪的理由是怕美娜壓到肩胛骨的傷口。

第四個前女友回頭,第五個有男二或女二最後看對眼的,我記得以上的老梗,不知你有發現其他老梗嗎?

聚餐.jpg

和一般韓劇不同點

男女平等;沒有很柔弱會生病的女主,而是常和老爸吵架,吵著爭取媽媽地位,拒絶男尊女卑的女兒。

突顯韓國社會有錢有權和男女不平等:大明星崔秀珍因老公外遇離婚,但豪門老公反造假新聞說她外遇,她變成人人排儕的對象,這真的很誇張啦!沒有實錘單純八卦就搞成這樣,難怪有明星因言語攻擊自殺。

崔秀珍.jpg

男主討厭物化女性:南強豪的厭女症主因生長環境,遇到一些很美麗,但人生的願望就是嫁個有錢人,過看起來光鮮亮麗的生活,而光鮮的外表下只是空洞……這個,是在指太多女生一天到晚穿美美拍網美照,其實只是要釣凱子,這樣的人,我是女生也認為很討厭,我認為嫁入豪門,你得要有高情緒智商和文化藝術素養,不然你可能連生孩子換錢錢的資格也沒有。

美蘭很強.jpg

女主金玉彬,比較少在韓劇看到她,她就是那個被捲入宋仲基宋慧喬離婚的倒楣人,她好像是電影咖,長相沒有很年輕,但她的長相是標準的韓國美女,臉長長瘦瘦,五官都小小的。

男主劉台午,應該是美韓二地跑的演員,長相比較不像韓國人,比較像台灣人,原住民或是三立八點檔的男主角,不知道啦,我覺得他有一股台味。

強豪.jpg

話說,金玉彬和劉台午都不是我呷意的型,但太多人推薦這劇,劇情很明快,但好看的韓劇梗都有,很容易一口氣看完呢!

4人.jpg

#戀愛大戰 #假日必追 #好看的劇 #韓劇 #網劇 #金玉彬 #劉台午 #金志勳 #南強豪 #netflix #節奏明快的劇 #loveonhate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netflix韓劇
    全站熱搜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