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空庭春欲晚”即是現在流行的人氣小說改編電視劇(步步驚心甄嬛傳瑯琊榜等都是。),同理可證,改編熱門小說為收視良藥

梨花初見.jpg

前三部劇情比較複雜,這部就簡單多了,延續美人無淚之情種愷威皇上,上次演的皇太極比較正常版皇上,這次演的玄燁可就愛來愛去愛很大~~~~大~~

愛多大? --就cosplay羅密歐與茱麗葉,或是進化濃重版還珠格格

生不復見.jpg

 

 

    全劇好多皇上在救琳瑯的橋段,大約有90%以上皇上趕在千鈞一髮之刻,

展現萬夫莫敵之愛你一生一世無人可比之山無陵天地合之你是風兒我是沙的愛到深處無怨尤,

浪漫加緊張萬分下直逼好萊塢災難片男女主角逃生片刻---光速救起只剩半條命的琳瑯。

皇上秀秀2.jpg

Ps.寫了這樣多溢美裝飾用詞語,純粹向原著匪我思存的華美筆風致敬,這美到不行的文字看得姐只能囫圇吞棗大略了解。(白話文就是看的拎杯好累)

太后.jpg

    女主角隔三差五就被別人害,剛好證明了”人紅招忌+後宮相害”是正常的!    

屁屁啦!當然是要證明大家都有一點點犯賤又想當公主的心理

                                         +

相信要努力付出才有甜美果實(這是啥白痴證明!!)

皇上秀秀.jpg

因此很愛看女主角被人欺負男主角再來個英雄救美,還要加個公主抱回乾清宮(媽呀!皇上是蛙人部隊出來的嗎?);有一集救了之後更深情款款的懺悔---『朕不該和你嘔氣』這這這……皇上您真柔情滿溢的霸道總裁!結論寂莫空庭春欲晚這劇,翻譯成白話是---

深情(總裁)皇上俏(女僕)宮女~

 

Ps.別人都說是霸道總裁系列,但這些段子是哪裡有霸道了?比如十多集裡,皇上喝醉酒去找琳瑯,明明就壁咚姿勢站定,居然只用手搖一搖琳瑯,說:「朕都成全你們了,妳怎麼還不走?妳要折磨朕是不是!」接下來就

犯心碎跑了

容若心碎.jpg

---這是哪裡霸道了?是編劇群要向瓊瑤阿姨致敬吧!不信你自己看看,從頭到尾都只有抱抱和救來救去,滾床根本少得可憐,更over的是皇上追琳瑯追到守身如玉不翻妃子的牌子,這是瓊瑤的純愛風格不是?(連連看~梅花烙,貝勒爺愛吟霜愛到無法和公主圓房。快來看看以前的片頭,梅花三弄真經典,個人覺得比還珠格格好看多!)

 

回到春晚,最後皇上還為了護琳瑯不死,和孝莊太皇太后說:「她不是孫兒的瘡,她是孫兒的命,皇祖母斷不能要了孫兒的命!」喔喔…這裡演的好精彩,劉愷威為愛糾結情義兩難的表現100分,整個全宇宙找不到第二人選(因為馬景濤年紀大了),難怪他老是演這種痛愛劇碼,他痛苦時的樣子好有魅力啊~加上頭型也還不錯,自成為清朝深情皇上專業戶!

皇上川字.jpg

(如果瓊瑤阿姨還有要拍戲的話,可以找他和馬景濤來演雙男主角(這二位都超級會演海誓山盟愛到山崩地裂也要愛!呃-白話是愛到不能愛-),二個人在草原上騎馬奔馳去救女主角,又或一直搖女主角問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光用想的就好……山無陵天地合……姐,保證集集都有高潮!看到你心兒都痛到累了~)

皇上川字2.jpg

稱讚完劉愷威,來到看倌們必討論,網路口水戰不停的小說電視差很大!

  1. 小說裡花很多心思在玩形容詞加內心戲,但這內心戲是要怎樣會使大家懂呢?要學discovery用旁白說明嗎?愛情小說版幻想故事用口白說你不看到笑死?看連續劇本來就要看充滿表情和副詞很多的動作,(比如琳瑯和皇上深情的抱在一起)才有感覺好不好~

    春晚1.jpg

  2. 玄燁的差別---小說裡陰沉城府深又霸道,偶而還看不懂他在幹嘛!那是小說裡出現你才受得了,不然包準你希望他和甄嬛家的皇上一樣,毒死他。按電視劇風格當然要深情,好愛好愛女主角到為了讓你活得好好的,生不復見至死才能相會,才能當活到最後的男主角,還讓琳瑯之外的女性們心痛又狂舔屏

    春晚3.jpg

  3. 琳瑯的差別---小說裡很聰明內斂又愛滴眼淚在皇上胸襟,耍可鄰到有點討人厭,一切都淡淡的,有時又好像有點感動,有時又好像一切都是皇上自找的……電視裡是個可愛的小女生,被皇上的痴情一點一點的感動,雖然經常被皇上救,但也很努力的救皇上。(愛的力量好偉大~~~~還有一點要說,女主是鄭爽不是大S,只是鄭爽整的好像大S。)

    春晚2.jpg

  4. 容若的差別---戲份比小說多真是太好了,容若是花美男張彬彬演的整個人看起來就是青春美少年,擦了咬唇妝口紅依然無損男神風采~正經的差別是,容若對琳瑯的青梅竹馬的愛更誇張了,到了今生無悔只願護你一世周全的地步。

    容若2.jpg

容若3.jpg

    總結是---小說就是文字華美的言情小說,有啥特別的點嗎?我覺得沒有(因為我沒有很認真看,她的小說要很認真看,比如看個二次你就覺得好看~),有時還不了解匪我埋的不清不楚的伏筆要幹嘛?看裡面的人愛愛虐虐已經很累了,還要玩連連看真累,我想我們有空還是支持一下風格簡明的台灣小說好了。(但我還是要稱讚她把詩詞和小說做了很好的連結,仔細看看是在用詩詞談戀愛吔~)連續劇呢~劇情前面有介紹了,濃重版瓊瑤劇(但有偷偷套上韓劇的初戀情節)+一點點的甄嬛(害來害去的方法和嬛嬛比小兒科。),狗血狗血但這就是女生愛看的~

 

放閃1.jpg

 

最後當然要假掰附上寂寞空庭春欲晚這名字的原詩,建議大家看完劇可以再看這首詩,(不懂去google翻譯),如果你夠假掰,會知道,詩境完全入戲。(又cosplay瓊瑤了ㄡ)

 

 

春怨  劉方平

紗窗日落漸黃昏,金屋無人見淚痕。

寂莫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梨花舞.jpg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