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邊自由行超簡單 #我是凱子觀光客 #金邊交通有夠亂 #嘟嘟車一日遊 #柬埔寨門票好貴 #住河邊沒有河堤散步 #路邊攤最好吃 #叫車app沒用啦 #柬式炒泡麵作法

金邉一日遊

》》》皇宮+銀塔

》》》柬埔寨國家博物館+午餐

》》》中央市場

》》》奔夫人區路邊攤吃到飽

 

金邊的一天,並沒有預先排好行程,但出發前大約了解一下金邊有哪些景點,早上8點多下飛機後叫一台pass app嘟嘟車,問題來了,那是小嘟嘟只能坐二人,另外二人怎麼辦,只好機場排班也叫一台,畢竟排班司機都幫我和不會英文的pass司機說要去哪裡,我打給小宋求救,可機場會趕非排班的車只好先上車,坐2人小嘟嘟的感想是,行李都放在腳前面實在卡,又我們住的河畔區離機場好遠,坐到屁股快爛掉,還要付一台車9元美金⋯⋯小型嘟嘟司機都把車當摩托車鑽車陣,有點可怕哦!早知請飯店幫我們叫計程車就好,一台車報價是15美金。(我們隔天去機場是叫uber,但他們還是和你用喊價的,10-12美元。)

飯店是奔夫人區近河畔的point boutique hotel,我們在飯店寄放行李順便休息一下,一走出飯店就有傳統嘟嘟車司機在招攬生意,他們拿一張有中英文景點照的護貝圖給你看,可以選你想去的點請司機報價,我們司機Ahn說皇宮、銀塔、國家博物館及中央市場一日遊是15美金,我沒有殺價就說好,你想問為什麼嗎?我認為價格還算合理就接受,和一早的二人嘟嘟9美金比有夠感心價的。

 

》》》皇宮+銀塔  必看指數⭐️⭐️⭐️⭐️  (最特別是超級長的壁畫可看) 門票10美金

看完吳哥對於金邊皇宮有點意興闌珊,一來天氣熱死人,二來個人不喜歡皇宮的配色。

9-皇宮1.jpg

 

**皇宮,超沒樹的**

 

參觀皇宮需注意衣著,不可穿無袖、未及膝及拖鞋,進去後發現沒有開放很多地方給你參觀,參觀的建築多是禮堂性質場所,戶外非常熱,但進到建築裡是涼爽的,我想這是皇宮挑高極高的優點,多數室內參觀要脫鞋,在熱熱的天裡,脫鞋走在室內又有涼風吹來,好想給他就地躺平耍癈。

9-皇宮2.jpg

 

**雕花門**

 

皇宮的範圍裡有皇宮、佛寺及當今王朝歷任國王的墳墓,經過一道漂亮細緻的淺綠雕花鐵門,走過去就是先王們的安眠地,一座塔即為一個國王的墓,那座漂亮的銀塔也是,這區最大看點在超長的史詩壁畫。

9-皇宮銀塔.jpg

**銀塔**

 

國王的墓和佛寺位於同一區,佛寺進入時要脫鞋,裡面的燈是華麗的吊燈,佛像在黃金佛龕中看起來亦是造價不斐,還有展示很多皇家禮佛的器具,我去的時候有一位貴婦媽媽去禮佛,身邊還有隨從。

9-皇宮佛寺.jpg

**佛寺,燈看起來很美吧**

 

皇宮中午有午休,我參觀佛寺時11點多,燈就被關了不少,我每往前走一小段,身後的燈光便一盞盞關了,不要以為是自動感應開關燈,我有聽到工作人員在關燈的聲音,我一走出來佛寺就關門午休去。

11點半時遊客也差不多都在出口處逛逛看看國王的物品及照片,12點之前走出皇宮。

皇宮12點關門午休,但他們的工作人員會提早把你趕出去。

 

 

》》》柬埔寨國家博物館+午餐  必看指數⭐️⭐️⭐️⭐️  (熱愛吳哥窟者必訪) 門票10美金

11點多出發去柬埔寨國家博物館,一早6點多趕飛機吃了了效的餐盒,11點多巴豆夭,在博物館附近發現了這家店,有夠便宜的,一個人只要1.25美金,包含飯和清茶,菜則是看有多少人上多少道,我們四人就上了四樣菜包含一蛋一魚,現場一個人用餐的是二樣菜,便宜口味又很好,除了魚是鹹魚我們不愛外,其他都吃光光,鹹魚配的酸菜夭壽好吃。

9-午餐.jpg

**午餐**  

 

9-午餐攤子.jpg

9-午餐攤門牌.jpg

**攤子**

 

有到柬埔寨國家博物館參觀可來這攤吃飯,當天只有我們一桌是觀光客,其他都是當地人。

9-小吃攤位置.png**小攤位子地圖**

 

吃完飯走進博物館買了票也租一台導覽機,有中文語音導覧,館內展示的皆是古代神廟的雕像,為何雕像放這不放原來的廟呢?當然是有被偷走的疑慮,還有一些神廟的小器物。

9-博物館雕像.jpg

 

**博物館雕像**

很愛吳哥窟的朋友,一定要安排到這裡看一回,很多神廟的精華放在這,比如鎮館之寶是貢開神廟金翅鳥,還有闍耶跋摩7世及他皇后的雕像(看了我才知道,高棉住宅飯店裡的長裙女神雕像就是這位皇后,她可算是吳哥的納芙蒂蒂。),還有很多雕刻精美大尺碼的林伽。(這你懂的)

9-博物館林伽.jpg

**大碼林伽**

還展示到現在都還在用的皇家器具,如高棉國王升天時用的坐甕,外面裝飾的非常華麗,國王死亡後要採坐姿放入暫厝,過些日子再火葬,前一個國王仍有用這個。

9-博物館外觀.jpg

 

**博物館外觀**

 

這博物館依古代的宮殿建造,所以漆暗紅色,暗紅是吳哥窟寺廟原本的色彩,這色彩頗有莊嚴的氣氛,這裡最令我訝異的,是博物館沒有冷氣,只有吊扇和高處的對流氣窗,窗戶和門都是敞開的,空氣流通並不熱,但是,開放式的空間,裡面會出現貓在遊蕩還有鴿子在上方氣窗休息,請小心鴿子的便便炸彈。

9-博物館的貓.jpg

**貓咪亂入**

9-博物館鴿子.jpg**燈架上的鴿子**

 

雖說這裡是國家級博物館,但也是太了哦,小小的裡面也是不少東西,適合熱愛藝術或想更了解吳哥文明的人。(意思是其他人去會覺太貴好浪費。)

那若要問這裡和吳哥博物館有何不同?那家我沒去過,但認真看了別人寫的遊記,吳哥博物館是私人經營,私人運營必有更切合大眾需求的優點,裡面有介紹乳海攪拌及寺廟建築,若去吳哥窟參觀前先去博物館,一定有更多藝術美學的收獲。(可是,為何連品x旅遊得了金質獎的行程也沒有排,明明可以不要去看大陸人做的微笑秀,然後把白天看的行程調一下,不就可以去了,這才是幫客人著想的好團好不好?)

 

 

》》》中央市場  必看指數⭐️⭐️⭐️⭐️  (傳說中建築很美的市場)

很多人寫中央市場很美,哭夭!認真告訴你那裡就是一棟建築比較美的市場,周圍和裡面滿滿的店家,不想買東西時去那真是他x的痛苦,不如去找間咖啡店坐。

我們這次毫無戰力,半小時就給他走出來,太快出來找不到司機,於是跑去53喝咖啡吹冷氣,萬一大家不小心去那裡,朋友想血拼你不想時,53咖啡會是你的好朋友。

9-中央市場53咖啡.jpg

**53咖啡,本人的救星**

 

》》》奔夫人區路邊攤吃到飽  必吃指數⭐️⭐️⭐️⭐️⭐️ (好吃又便宜啊)

金邊一日遊熱到三點多就給他結束,4點多回到飯店耍廢,雖然住的離湄公河有夠近,太陽大到不想去河畔公園散步,倒是5點多跑去買路邊攤,先買了炒米苔目加蛋1美金,炸雞一塊1美金、柬式麵包1美金,amok湯米粉1美金,每樣都好吃死了。後來又追加炒泡麵和一人一支炸雞腿。

其中炒米苔目、泡麵是同攤,只是第一次買沒看到有泡麵,第二次去才看到他幫人炒麵才知有賣,好好吃啊,我有看他現炒,把炒法記下來分享---倒油爆香蒜頭,再炒蔥和豆芽菜,炒到差不多時加入泡過的泡麵(只有泡過一下,還維持泡麵原型。)一起炒,接著倒入魚露及東南亞辣醬,那魚露及東南亞辣醬柬國本身沒有產,買越南、泰國的就可以,蛋則是在另外一個煎鍋煎半熟,半熟蛋黃拌入麵中超級好吃。

炸雞:他們的炸雞多是會配飯吃,調味較鹹仍然好吃,可以和店家說要加飯。

柬式麵包:和越南麵包不同在底醬,越式用肝醬和魚露,他們用柬式牛肉咖哩,吃起來口感濃郁些。

amok湯米粉:這⋯⋯是在工地前的攤車,專門賣給工人吃,很大碗才1美金,攤車事先煮好一大鍋不加熱(那樣熱,還是吃半冷的吧),米粉也是先燙好一團一團的,買時再放入二團米粉,一碗大小是台灣什錦麵的大小,吃粗飽,amok湯冷冷喝也好喝。

 

Sorry! 我們在那被餓死鬼附身,一直狂吃沒有空拍照。哈哈哈!路邊小吃請用力買來吃。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