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病海報2.jpg

類型:精神有問題的現代愛情喜劇,男女主角相愛可以治癒對方神經病的奇幻劇。

編劇:趙容

導演:朴信雨(男朋友

主演:金秀賢(抱太陽)、徐睿知(逆鱗)、吳正世(觸及真心)、朴珪瑛(羅曼史是別冊附錄

製作國家/地區:韓國

首播頻道:tvN

網路播放平台:Netflix

播出日期:2020620日-202089

【人物介紹】

角色.jpg

文鋼太(金秀賢飾)

精神病院看護。父母雙亡,獨自照顧大7歳的患有自閉症的哥哥文尚太,有龐大的生活壓力,總是對哥哥露出微笑,但轉過身後就是憂鬱的愁容,還好有好友趙載洙懂他。

 

高文英(徐睿知飾)   

反社會人格的人氣童話作家,個性灰暗傲慢無禮。母親是著名的犯罪推理小說作家,父親是著名建築師,雖然家庭環境不錯,但是幼年時期卻相當孤獨、備受歧視。華麗的裝扮不是她的自我保護色。

 

文尚太(吳正世飾)           

文鋼太的哥哥,患自閉症光譜(ASD)的單純男。有驚人的背誦能力和天生的繪畫能力,還是高文英的忠實粉絲。觀察他人的細微表情來讀取對方的感情,習慣觀察弟弟文鋼太的臉色。為了想要買禮物送給弟弟而偷偷去畫畫打工,巧遇了自己最喜歡的高文英作家,並成為她的插畫作家。

 

南朱里(朴珪瑛飾)

精神病院護士,是文鋼太的同事。她對本來就對人很防禦的文鋼太連喜歡的痕跡也不敢表現出來。她知道高文英是多麼可怕的人,想讓高文英離開文鋼太的身邊,可惜事與願違。

雖然是精神病人物2.png

雖然是精神病人物3.png

 

【分集劇情】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第11集     第12集

第13集.    第14集      第15集       結局

**連結常常會跑過頭一點點,再往上滑一點點就會看到集數的標頭。

***點完連結,再點個廣告,也是給坐坐的療癒~~

 

第1集 啖食惡夢長大的少年/女主角是很有才但機車的神經病吧?

精神病海報3.jpg

文尚太在特殊教育的職業學校裡情緒失控,校長請他弟弟文鋼太去學校他回家,尚太有看到弟弟聽校長說話時表情很生氣,但出來幫他收完東西後,在路上鋼太笑笑的問哥哥要吃什麼?

高文英一個人在餐廳吃牛排,小粉絲來找她拍照簽名時,和小粉絲說了很灰暗的話,把她嚇哭了!沒多久出版社代表來接她去參加兒童病房說故事活動,代表像文英的秘書,而藝術總監像代表的助理。(那就是文英的助理秘書的意思囉?)文英的爸爸高大煥住在沒關係精神病院,需要開刀但文英拒絕去病院簽手術同意書,護士南朱里只好親自去找她簽,二人曾是小學同學,但南朱里很受不了陰沈又機巴的高文英。(我也受不了,好想賞她二下。)

精神病海報.jpg

鋼太和哥哥說高文英要到醫院幫小朋友說故事,會幫他要到簽名,但不巧的是帶小孩自殺被救的恩英爸因為有精神病,騙看護後跑出病房去找恩英,醫院動員看護去找他,但他還是去了文英說故事會場把恩英抱走,文英在後台聽到恩英父親要帶恩英一起死的話,嘲諷他不敢自己去死(文英小時也遇過這種事)二人扭打,鋼太趕到綁了病患,但文英因為投射幼年情緒失控拿刀要剌恩英爸,鋼太徒手擋下受了傷。

恩英爸造成病院病人家屬緊張,院長需要開除人以平息事情,便和鋼太說他之前工作都只會做一年,算算你也差不多要辭了,那就炒了你吧!因為還有退職金鋼太便接受,離開病院後的他心情很沉,好友載洙騎車來找他給他精神安慰,回到家前鋼太想到沒幫哥哥要到簽名,載洙模仿高文英筆跡簽了,尚太發現是假的發了小孩脾氣。

鋼太睡前想到高文英那灰暗的話---世界上有的人就是死有餘辜!

恩英住院時問起爸爸,護士以為她怕爸爸又要帶她去死,恩英說不是,只是爸爸生病了她很擔心,很想和他在一起,希望爸爸不要被關。

尚太很怕蝴蝶,夏天都會發病,今天睡到不半又發病了⋯⋯

1-1.jpg

出版社代表發訊息給鋼太,想要見一面和他和解被文英刺傷一事,鋼太赴約,遇到了文英,文英問他來出版社是要錢封口的嗎?他說不是,只是你和她的眼神一樣,我想再次見妳!

 

 

第2集 紅鞋女孩/高文英救帥哥不小心失控上新聞

2-1.jpg

鋼太說文英的眼神沒有溫暖,和他小時喜歡的那人很像,但那回憶卻不是好的回憶。(最後被那女孩折斷一堆蝴蝶翅膀嚇跑。)出版社李代表趕到,他用禮盒裝錢給鋼太他不收,只要高文英幫他哥哥簽名,這讓文英對他更感興趣,還幻想自己是巨人拎起小小的文鋼太,可惜被跑來的劉承梓打斷,便叫她想法查出文鋼太個人資料,且不淮和代表說。

尚太收到高文英簽名書很高興,而載洙和鋼太在準備搬家,載洙整理店面時南朱里跑來找他,朱里、鋼太和載洙是小時好朋友。

鋼太的媽媽在他小時候意外死亡,社工本要把鋼太和尚太分開安置,鋼太知道後便拉哥哥拿行李跑出警局。朱里也見了鋼太,和他說可到自己工作的沒關係病院工作,但鋼太害怕回去媽媽死掉的故鄉城津,卻又忍不住搜尋得知那的院長擅長治創傷症候群。

2-2.jpg

尚太參加高文英簽名會,在鋼太出去接載洙電話時看到小朋友穿劍龍裝很興奮,便跑去摸又說了一堆劍龍知識有點嚇到小朋友,那小孩的爸生氣抓尚太頭髮害他失控大叫,鋼太發現趕回去安撫他,高文英也發現了,走下去駡那對家長,結果被參加的人拍了下來。

鋼太躲在倉庫冷靜,鋼太和高文英坐在外面等,文英對鋼太說話總是又剌又愛撩撥他,二人話說到一半一個書評家找來,對文英說話非常沒水準,就是好色的沙豬,拿了出版社的錢還這樣不要臉,鋼太客氣的檔在二人中間叫書評家離問,文英則氣到跟到樓梯,書評家更不要臉對她性暗示,她便作勢嚇他害他沒站穩摔下樓,鋼太趕到時就只能幫他叫救護車。(賤男!活該吃屎!)鋼太教文英安撫情緒的方法,但她不理反而和鋼太說,要他當她的隨身安全插銷,控制安撫她,但鋼太拒絕。

回家後鋼太叫載洙不要再跟著他們受苦了,載洙說那是我自己的選擇,反而問他是不是發生什麼事要安慰他,他說突然發現年年躲蝴蝶的可能是自己在逃避現實,太苦了!鋼太想去沒關係病院上班,問哥哥要回故鄉嗎?哥哥說好,鋼太說自己會害怕,尚太說因為你是弟弟啊,有哥哥在不要怕!鋼太被感動了。

2-3.jpg

高文英駡家長的影片被上傳,變成新聞事件,公司亂成一團但代表卻找不到文英,真想跳樓算了,丞梓突然跪下和代表說文英消失可能是早上自己把文鋼太資料傳給她,她去找文鋼太了,去找那個小時候喜歡她的小男生。

 

第3集 樹林沉睡的魔女/文英追鋼太火力全開中。

鋼太問文英追到這裡來到底要的是什麼?文英回答:你,我想擁有你!(鋼太無言中)

院長和文英說醫院的團體治療,有烹飪、美術、音樂、冥想及園藝,欠一個文學藝術,要她來開文學課每周來二次,並說針對他爸及她開的處方是課後都陪父親散步半小時。

鋼太下班換衣服,被文英偷潛入騷擾粘他身體,上半身沒穿的他只要又抱又推的推她出更衣室,結果被朱里看到,其實護士長幸子也看到了。

3-1.jpg

文英在城津有個城堡班的老家,是她出生時父親蓋的,但似乎是個噩運的房子。文英回去住那裡,但被惡夢嚇哭,還好也夢到鋼太來安慰她,實際上她在做蝴蝶擁抱式冷靜。出版社代表問她要不要開記者會澄清簽名會事件,她說就發新聞說高文英要照顧失智症父親高大煥很焦慮要隱退。

城津市國會議員權萬秀的小兒子權起道每天春天都會發躁症住院,也是暴露狂,鋼太看他全裸淡定問他不冷嗎?

載洙這次開了比薩店,為開幕拉客請尚太去幫客人畫速寫,畫一個一萬元,但不可以讓,=鋼太知道。

高文英去病院做文學治療老師,鋼太有儍眼,且她上課又說童話是把現實殘酷以違背常理的方式寫成的幻想,如醜小鴨其實是叫人不要花心思幫別人養孩子;美人魚是說覬覦有婚約的男人必遭天譴;國王的驢耳朵是說在背後說閑話才不會悶出病來!下課後文英又在撩鋼太,在大廳大喊問他要和我睡一次嗎?哇!剛上課的所有病人都聽到了~

鋼太希望院長能治哥哥的蝴蝶恐懼症,讓哥哥去院長室見院長,院長觀察他後從劍龍開了話匣子,也發現尚太非常會畫畫,要請尚太幫醫院畫一面牆,尚太天真的問要給我多少錢?回家後鋼太發現哥哥在存錢,問為什麼?哥哥抽出一張露營車廣告單,說要存錢買這個,有這個我們不用搬家躲蝴蝶,弟弟也不用被房東駡了,鋼太感動的抱住哥哥。(鋼太一個人照顧哥哥很辛苦,哥哥單純對他好的心思總能成為他的動力。)

3-2.jpg

權起道逃跑,而高文英為了讓鋼太來找她,故意載走權起道,還到了他父親的競選會場,權起道衝上台說自己是議員的小兒子,全家都是首爾大學只有我不夠聰明不是,父親忽視我竹所以我一直闖禍引他注意,沒想到現在真的瘋了住精神病院,鋼太看到這一幕大受刺激,突然問文英,我要不要乾脆和你一起玩?

 

第4集  喪屍小孩 / 鋼太和文英的人底都有個傷。

院長不認為要處置把權起道帶去會場鬧的高作家,因為連兒子都不關心的人如何關心選民呢?

4-0.jpg

把起道送回醫院時,朱里去要求一個家屬同行,起道媽媽走到起道面前打了他一巴掌駡他為何讓家人丟臉,他被媽媽打了反而很開心,覺得媽媽還是愛他在乎他的,鋼太看這幕想到小時候媽媽對他說因為哥哥才生了他,這狠狠的傷了他。鋼太馬上又不想和文英交往,下班後去接哥哥帶他去美術社買畫牆的彩繪用具。而出版社代表去城津找文英回首爾,但沒有成功,去載洙店裡吃比薩遇到朱里,心裡的春天來了。

4-1.jpg

權議員隔天去醫院找碴,鋼太獨自去院長室見議員,鋼太堅持是病人自己逃跑和文英無關,議員又說是醫院沒看好,而院長直言因為這件事他的病好很多可以提早出院,但議員說要把兒子一直關在病院,不要這沒用處的兒子,鋼太聽了很生氣問孩子一定要有用處嗎?氣憤說那你當初就不該生下他!!議員很沒水準的打了鋼太的臉。

4-2.jpg

尚太自己坐車去沒關係精神病院,拍下好看的風景做畫畫的參考。

議員離開後幸子很生氣問院長要放任議員囂張嗎?院長給她看議員打鋼太的錄影,要拿給議員說要爆料給媒體應該可以拿到捐款吧!我該懲罰毆打我們看護工的人。

文英去醫院遇到尚太哥,主動親近他,鋼太去找文英說事情要哥哥先離開,一時情緒失控兇哥哥,文英才發現鋼太臉有傷被人打了,說要幫他出氣,鋼太反問她此時的心境是什麼?喜歡還是同情?不要自以為了解我。

尚太被鋼太兇嚇到躲廚房不出來,還好朱里媽媽在廚房上班,說會帶尚太回家,叫他自己先回家。(鋼太他們住在朱里家。)

文英去陪爸爸散步,她在爸爸耳邊說話,接著爸爸問為何你還活著?用力掐住她脖子,護士和看護趕緊拉開,而文英失神的走在路上,鋼太坐公車時有看到她,鋼太回到家看了文英的童書喪屍小孩---孩子要的到底是食物還是媽媽的溫暖?看完大哭,想到媽媽總掛念著哥哥,而自己偶而也要媽媽的擁抱。

朱里叫載洙回家安慰被議員打的鋼太,載洙說高文英今天被爸爸掐脖子,鋼太才知那時文英在路上走是傷心恍神,騎車去找她。

 

 

第5集 被詛咒城堡的長髮公主/鋼太就是動搖了。

5-1.jpg

下大雨鋼太載文英到motel要給她梳洗,櫃台問他要休息還是要道具的,問到鋼太難為情,文英趁機壁咚鋼太,沒想到忘了帶錢只好把文英載回家。

文英到了鋼太家好奇的看房內,看到表情卡,鋼太便叫她學會看人的表情吧!也說了喪屍小孩需要的不是肉而是溫暖,你也是吧,害文英又小心動了。

鋼太去樓下找哥哥,和哥哥道歉是因為今天被人打了一巴掌,臉都長瘤太痛了,哥哥看他沒長瘤便像小孩一樣打著他屁股叫他不可以說謊,房太和載洙也很關心二人有沒有和好,和好後鋼太瞞大家把飯菜拿去樓上和文英吃,文英吃完賴著不走要留下來睡,害鋼太騙大家樓上水管漏水,叫載洙帶哥哥去他房間睡,睡前鋼太和文英說,為了讓哥哥認為他很幸福,常對哥哥露出笑容即使心情很差。(所以是苦笑)

朱里夜班下班上頂樓找鋼太卻看到文英,文英擺出勝利者姿態,朱里便口出惡言,二人便扭打被鋼太發現制止,家裡其他人也聽到聲音過來看,鋼太很生氣的趕走文英。

朱里回房哭,朱里媽去安慰她,朱里意外發現媽媽知道他喜歡鋼太,媽鼓勵她勇敢和鋼太告白,告白不成就再加油。

載洙和鋼太在店裡喝啤酒,載洙叫他小心,高文英很危險千萬不要和她牽扯會害了自己,但鋼太說自己最近常忘東忘西,忘了哥哥,你一定要提醒我不可喜歡高文英。

5-2.jpg

出版社因為書評家說高文英推他下樓,為了擺平破產了,代表資遣所有人除了丞梓,便帶著丞梓去投靠文英,但文英拒絕收留。

朱里在醫院頂樓對鋼太告白失敗,朱里希望他不要有負擔又逃走,不然會覺得自己很慘,就算告白失敗也住我家,尚太哥很喜歡我家,鋼太點頭說好。

高文英到醫院帶走正在畫畫的尚太,要他簽下插畫合作,附帶條件是住高文英家。找不到尚太的鋼太得知是文英帶走哥哥,便打給她說會去她家接哥哥,嗯,文英就是要騙他們去住他家。

 

 

第6集 藍鬍子的秘密/鋼太和哥哥住進文英家

鋼太其實第一次遇到文英就知道她是誰,二人都知道對方就是小時候的朋友。(韓劇很愛搞這個吔。)他到文英家後和她說照顧哥就很忙了,不要再來找我,文英又死皮賴臉的要拉住他,此時尚太醒了,鋼太把尚太手裡的合約撕了,讓尚太崩潰一直打鋼太,文英上前叫尚太住手,尚太真的住手,文英對鋼太說你哥已經抛棄你了。

鋼太又想起小時候受不了媽媽只把他當哥哥的照護者,生氣跑去結冰的湖泊,而哥哥也跟者跑去,二人在冰上玩了起來,結果尚太掉入湖中鋼太猶豫一下後還是救了哥哥,但哥哥沒聽他的話來拉他,要溺水時文英抛了浮筒救了他。現在他和文英說,當年你救了我我才會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生氣走了回家後,再看哥哥把合約加了一條要文英買露營車給弟弟。

6-1.jpg

鋼太不知該如何是好,把尚太要畫插畫並住作家家的事和朱里媽說,朱里媽勸鋼太支持哥哥,試著讓他獨立。但後來知道簽約方是高文英,朱里媽很後悔鼓勵鋼太,鋼太已收好衣服去和哥哥進文英那,只有假日會回朱里家。

院長叫資深病人當他的臥底好了解病人狀況,巡房時院長覺得高大煥病人很怪,他應該是在女兒身上看到別人的影子才會失控!院長叫尚太來畫牆亦是要了解他來治療蝴蝶恐懼症。

6-2.jpg

病院裡有個以貴婦自居的病人,看到文英以為是她女兒和她說話,文英一度以為是媽媽回來了,但發現不是後生氣要駡她,還好鋼太發現支開二人才沒事,可害文英上文學課時失控,下課後貴婦病人又去纒文英,文英受不了和她說---阿姨,我媽死了,頭破血流四肢扭曲的死了,你快點從夢境中醒過來吧!把病人嚇到昏倒。

文英心神不寧,回家後去媽媽房間,回想起媽媽,媽媽猶如藍鬍子,要她完全聽話不然也會殺死她,她做夢又夢到母親斥責她帶鋼太回家,嚇到哭泣,鋼太聽到哭泣聲去她房間找她,她崩潰的大喊叫他快逃,鋼太則耐心的安撫她。

 

第7集 春日之犬/鋼太放下心中的傷痛,想起了母親也是愛他的。

文英醒來後發現鋼太照顧她一整晚。

醫院看監視畫面,發現貴婦病人和文英說完話後受刺激暈倒,大家認為該處置高文英,但院長還是認為要訪談後再說。

鋼太和尚太坐公車去載洙那,鋼太希望哥哥不要做三個工作太累,尚太說不會還說鋼太睡覺時會如小狗嗚咽,因為心太痛了,我們的心是大騙子,就算痛也默不作聲。(尚太又說了一句正視身心健康的話。) 上班時載洙和尚太抱怨,最近有被鋼太抛棄的感覺,直覺他這次會長住在城津。(因為鋼太被文英搶走。)

7-1.jpg

出版社李代表又去找文英,知道她又看到媽媽的幻影,強硬要帶她離開,卻被回來的鋼太推出門,鋼太和文英說今天要去兜風,便開車出去玩一整天,朱里下班時打手機給鋼太,文英接了電話說他是為了陪我玩而請假,氣死朱里了,害她去便利店喝酒喝到茫,剛好李代表也去便利店買酒看到朱里,喜歡朱里的他拿名片給朱里,反被酒醉的朱里打巴掌,駡她沒管好文英才會害她在這喝酒。

7-2.jpg

院長找鋼太講話,剛開始練肖話戲弄鋼太,他知道二人曖昧中,還問鋼太請假原因,鋼太答人不舒服,院長回是高文英不舒服吧?是貴婦病人裝成她媽那件事引起的吧!鋼太說文英也一時誤認成媽媽,院長說可能是思念轉移,鋼太說可能是恐懼!院長有了想法又開研究高大煥的病例。

貴婦病人的狀況突然變化,她記起自己和女兒相依很窮,女兒把第一份薪水買了一件皮草披肩給她,她卻說太貴駡女兒,害女兒失神被車撞死⋯⋯想起來後悔當年為何這樣,她的後悔觸動鋼太內心,鋼太下班去找載洙喝酒,哭說媽媽會不會後悔說了因為哥才生他?此時朱里媽出現勸鋼太,她一人養你們二個,尚太還有自閉,是多辛苦又茫然,鋼太聽了朱里媽的話得到安慰。

7-3.jpg

鋼太酒醉回家送文英一個惡夢娃娃,希望她不要再做惡夢,他說這原本是哥哥的,哥自媽死後天天做惡夢,便縫一個娃娃給他,他叫網太,我們是三兄弟。鋼太回房抱著哥哥,酒醉的他吵醒哥,說想去小時哥愛去的炒碼麵,尚太回說那是你喜歡的,原來小時尚太記下弟弟說很好吃可以吃二碗,去市場時都和媽媽吵著要吃,鋼太這才回想到,自小以為沒人愛,但下雨時,哥哥和媽媽都有回頭叫他過來撐傘,把他拉在二人中間⋯⋯

文英去醫院發現課被停了,生氣去找院長卻遇到貴婦病人,生氣說都是她害的,要拿她的披肩補償,病人說好,文英穿走後,病人和鋼太說她的肩膀好輕鬆,鋼太追上文英摸她頭,說她做的很好救贖病人。文英回家後下定決心剪掉頭髮,想擺說媽媽的陰影。(爸爸似乎也是因為媽媽瘋了,連帶害怕文英。)

 

8  美女與野獸 / 尚太說網太可以讓給她,鋼太不行。

鋼太幫文英剪頭髮,文英覺得剪了就是揮別媽媽給的陰影。

8-1.jpg

高大煥發病,護士長幫他抽血做檢查,請鋼太幫他換衣服,他說那個女人在唱親愛的克萊門汀,她明明死了卻出現在這。(這二父女都被文英媽留下很大的心理傷害。)

李代表叫丞梓調查南朱里,丞梓報告完直接問代表喜歡那個護理師對吧?代表問她我和男看護比我比較好吧?丞梓回你輸在最關鍵的長相。

院長看了昨晚錄影,問朴玉蘭患者前晚有沒有看到高大煥,有沒有唱歌?她說沒有,但依院長看是朴玉蘭唱了歌使高大煥發病,便請鋼太留意朴玉蘭,而鋼太要院長恢復高文英童話課。

尚太、鋼太和文英去吃中飯後,尚太自己坐公車時看到文英主動勾鋼太的手,發現二人有感情。文英要鋼太一起去喝咖啡,結果遇到廣告公司老闆崔丹尼爾,他是文英的粉絲,二人互太親密引鋼太吃醋,其實文英是為了拿到崔手上的鋼筆才這樣。

李代表去找朱里媽,說自己破產又無人依靠,朱里媽便讓李代表和載洙住,丞梓和朱里住。李代表和朱里告白喜歡她,和她說你要和懂得欣賞你善良的人交往。

8-2.jpg

尚太、文英二人在家裡搶網太,二人搶到打架,鋼太回家趕快制止,根本是二個孩子啊!鋼太勸當太把沒有用的網太讓給需要的文英,尚太說綱太可以,鋼太不行!鋼太也請文英以後不要和尚太吵架。

8-3.jpg

病人雅凜的前夫來找她,她太善良受前夫家暴才會發病,雅凜前夫求復合不成要打她,文英出手救她,她前夫便打了文英,鋼太趕到打了他一拳後要再打第二拳,大家都來阻止鋼太,鋼太恢復理智後去找文英,問她有沒有怎樣?(其實文英已拿了石頭準備反擊><)

鋼太因此被醫院停職處分,但病患都為鋼太加油,而他因為不忍耐所以心情很輕鬆,很開心的去找文英玩了。

 

第9集  國王的驢耳朵。/尚太發現鋼太說謊心理崩潰。

9-1.jpg

鋼太只想出去玩一天,文英不高興把他放在海邊開車走了。鋼太去店裡找載洙,載洙覺得鋼太最近很反常,是中了高文英病毒吧!

雅凜的家人因為她前夫追來這很生氣,要帶她去美國治療,畢翁大叔和巫女去和正泰說這事,還說會想法子讓二人再見面。

朱里因為失戀睡不著起來,丞梓發現跟她一起去頂樓喝酒聊天,丞梓對她說鋼太一無所有配不上她,但朱里認為自己可以補足他的一無所有!丞梓不忘幫代表助攻,說年紀比較大有社會歷練的男人適合她。

院長做完唱跳治療課找高大煥散步,問高大煥想女兒嗎?他說女兒和她一樣內心邪惡(指太太都敏英-推理小說作家),她殺了人,我殺了她,但她為何活著?而都敏英的狂粉朴玉蘭總在盯著高大煥。院長約鋼太見面,鋼太忍不住問愛打扮很華麗是過度自信嗎?院長說是保護內心的脆弱,你要守護好高文英,又說文英對媽媽可能如你所說是恐懼的來源,若她媽媽沒死會回來找他們父女,你要保護她。

9-2.jpg

文英和鋼太出去玩,載洙便載尚太回朱里家,鋼太突然接到電話,是病人正泰找他求救,畢翁大叔把外宿機會讓給正泰,巫女幫他偷拿醫院人員聯電,他和雅凜沒錢住民宿請鋼太幫忙,文英趁二人說話時偷偷去付了房錢還加訂一間房,文英和鋼太說你不留下他們明天私奔了怎麼辦?

9-3.jpg

朱里家吃飯時,丞梓白目的說出作家和鋼太出去玩,使朱里和尚太不高興,載洙和李代表見狀說丞梓想像力太好了吧!朱里媽說要喝啤酒轉移話題,朱里跑去買,李代表跟去還說了一席話安慰她。

鋼太和文英說哥哥很高興有文英這個最佳拍擋,媽媽的心願就是哥哥有一個好朋友,文英則說了小時一個人沒朋友,朱里主動做她朋友,卻因為自己想獨佔這個朋友,故意讓她被排擠而傷害了她。夜裡,文英想撲向鋼太,鋼太一直反抗,而外面正泰和雅凛二人在月下談情。正泰回醫院後和畢翁說被吳看護聽到,他到處去說鋼太和文英昨天外宿且要結婚了!!被尚太聽到!前一刻鋼太才和尚太說自己一個人去首爾,被騙的尚太跑去和鋼太說不可以說謊,很激動問你比較喜歡我還是高文英?護士長發現不對叫院長來,但尚太更激動說小時候你說希望哥哥能死掉,那天是你把我推進水裡的!!大家!弟弟想殺了我!

鋼太超崩潰一直哭,喃喃說不是,我沒有說謊⋯⋯

 

第10集 放羊的少女/鋼太選擇不和文英發展,病人朴玉蘭是個炸彈。

朴玉蘭問護士長文看護真想殺哥哥嗎?護士長說是誤會,而朴回了你知奧賽羅為何要殺妻子嗎?因為誤會!說完一直笑。

10-1.jpg

尚太在隔離房用被子蓋住自己自閉,鋼太則在門外不走,院長去拍了下尚下叫他等一下出來透氣還有上厠所,我會把弟弟帶去樓上。院長和鋼太說你和哥哥二人的狀態是二人三腳,一人跌倒了另一個撐住就好,也許有一天是你哥撐住你。院長還叫他馬上回來上班。

正泰不吃藥咬吳看護,因為他到處亂說鋼太和作家的事才會搞成這樣!載洙去找鋼太安慰他,他說自己抛下哥哥,做了一場和文英一起的夢,載洙還拿pizza給尚太,尚太裝睡但很想吃,載洙便放下pizza走了。

文英又去找鋼太,他和她說,人魚公主的夢已經醒,文英難過的哭喊,說自己是炸彈會炸了大家,鋼太很難過但不能回頭。

護士長拿多利媽媽龍給尚太,尚太很高興和他分享多利媽媽是好冒牌媽媽的故事,護士長順勢問那你媽媽呢?尚太回對我是好媽媽,但對弟弟是壞媽媽。朱里媽很關心尚太兄弟,帶飯給鋼太吃,還說今天會把尚太帶回家,叫他下輩子當我兒子吧,鋼太哭了。(這個媽媽的母愛太療了啦!)

朱里也勸鋼太偶而為了自己的幸福自私一下,他請朱里去文英家幫他們拿日常用品還有順便照料一下文英,沒想到文英找朱里喝酒,朱里喝醉耍酒瘋駡文英還打了她的頭,最後李代表接她回去,還和文英說,希望她能懂不求回報排名的情感。

鋼太回家和尚太道歉,說小時候哥溺水時自己逃跑,幻想自己有平凡的哥哥都不對,不要丟下我,尚太從衣櫥走出來抱鋼太安撫他,也說不要丟下我,不要哭。

護士長也認為朴玉蘭怪怪的故意剌激其他病人,要鋼太留意,果然這天高大煥發現是她故意唱歌弄瘋他,氣到想掐死她被拉開,院長認為朴玉蘭不是很了都熙才作家(文英她媽)不然就是都熙才本人。

10-2.jpg

10-3.jpg

文英跑去和朱里媽要吃的,被發現是生日,朱里媽祝她生日快樂,文英感動到,當然她今天有一直傳訊給鋼太說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當天朴玉蘭騙吳看護敲昏他逃跑,還說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鋼太認為她要去找文英,果然她去找文英說生日快樂!

 

第11集    醜小鴨/尚太是哥哥,也喜歡鋼太喜歡的事物。

11-1.jpg

朴玉蘭去文英家和她說你父親說當初該連女兒一起殺了,我知道你很孤單來陪你過生日,因為我是你的粉絲,你媽媽的粉絲,文英要從她手裡拿回鋼筆時被劃傷,鋼太趕到她家時朴玉蘭已經走了。鋼太要去抓朴玉蘭回醫院,文英生氣說他只在工作,鋼太回頭和她說我很想你(當然有很粘嘴的吻戲),鋼太還在發燒後來就留在文英房裡休息一晚。早上鋼太和文英說哥哥因為目睹媽媽被殺有心理創傷,春天都會夢到被蝴蝶追殺,我需要在他身邊陪他,但我也要你來陪我!文英說,那就這樣吧~

護士長指示收拾朴玉蘭的物品給新病人來住,鋼太去收拾發現小說裡夾著奇怪的便條,簡畢翁和院長下棋時說,朴玉蘭這二個月很怪突然在練習演技。

文英去pizza店點一堆外帶其實是要去找尚太,因為他的畫帶給文英靈感,要開始寫下一本書了,尚太是拍擋要回來住。鋼太有提醒文英,哥哥會認同你是我們一家人才可以和他親近。鋼太和院長說了哥哥怕蝴蝶的原由,希望院長能治好哥哥。

高大煥腦瘤轉移,無法做積極治療。

11-2.jpg

李相仁約朱里喝咖啡,相仁真誠的話語打動朱里,朱里和他聊了很多關於自己的事。

鋼太請丞梓去文英家陪她,文英問她,昨天有人來找我,那人是我媽的粉絲為何會知道我生日??丞梓回不奇怪,我之前是HOT的粉絲,連他家人生日都會幫忙過。

11-3.jpg

鋼太回家看哥哥在看恐龍卡通,問他高吉童為何願意讓沒有血緣的人當家人?哥哥說因為高吉童是大人,因此鋼太說哥哥也是大人,也能接受陌生人當家人。隔天尚太去醫院畫畫,問院長可以付錢了嗎?院長說沒畫蝴蝶不行!回家後鋼太問他他不說,鋼太和他說不准逃避,被尚太咬也反擊回去說我也會痛,二個人像小孩子一樣兄弟打架,鋼太做了以前沒做過,讓哥哥覺得自己是哥哥。

半夜文英睡不著,傳訊息給鋼太說肚子餓,鋼太便去找她吃宵夜,突然鋼太奇想和文英說想穿高中制服,幻想高中的自己要和文英告白,被正常人的哥哥遇見,哥哥為他加油~這也是夢,尚太聽到鋼太睡夢中和他說,哥,我很喜歡她!還帶著真心的笑容,尚太發現了,現在的鋼太很幸福。

尚太約鋼太吃晚餐,尚太請弟弟在外面餐廳吃飯,尚太幫弟切肉,還拿紙巾叫他擦手,鋼太很高興哥哥像大人請他吃飯,還拿零用錢給他,文英也跑去那家餐廳吃飯,尚太要去付帳時要尚太請她,尚太不理她便追上去要哥哥給零用錢,尚太不理他,她就大喊我也想要有你這樣的哥哥!尚太楞了一下叫鋼太趕快跟上回家去,再走一段路,喊高文英快點過來,鋼太和文英很高興哥哥接納文英當家人,當晚便回去文英家住。

 

第12集 羅密歐與茱麗葉

12-1.jpg

鋼太好眠到文英打他巴掌、親他也叫不醒,早上尚太洗好衣服,文英快烤壞了8片吐司,鋼太問他們要不要出去玩,二個人認真工作討論故事服論中,沒人要理鋼太,他默默回房打電話找載洙玩。

李相仁一個月要回家一次,不想說出要父親安排相親,卻被丞梓吐嘈說是去相親。

12-2.jpg

鋼太一個人在pizza坐著,引起女客垂涎,載洙故意拍下傳給文英,她火速奔來宣示主權要帶他走。尚太去找院長,院長叫他不要逃避來克服蝴蝶的恐懼,蝴蝶在希臘語的意思是治癒,所以只有一個可怕的,其他的都是好的,尚太聽完說好。

文英的新童書,是尚太、鋼太及文英各有缺陷的人開車出去的旅程故事,鋼太和文英說希望是幸福結局。尚太和鋼太說今天和院長說蝴蝶的事,院長說克服了弟弟才不用受苦。

鋼太幫哥哥放畫畫器具,發現畫台底下有一封信,打開是一隻蝴蝶和便條寫了我會去找你!鋼太認為是朴玉蘭做的。

12-3.jpg

院長批准簡畢翁外出,正泰問院長畢翁叔說自己殺人才會住院,院長說他那樣善良,一定承受了很大的事才會殺人。畢翁在公車上遇到尚太和他聊天,尚太說沒畫蝴蝶院長不給他錢,但他怕蝴蝶,畢翁說你不要困在過去,不然會和我一樣困在醫院出不去,突然路上施工電鑽聲讓畢翁聯想到戰爭,整個崩潰大發作,尚太及時拿外套包住畢翁的頭抱住輕拍他說沒事,還請車上的人打給沒關係病院,回院後,畢翁對正泰說在越戰奉命殺小孩,我做了禽獸事不可原諒。

院長找尚太兄弟聊,尚太終於願意說出為何怕蝴蝶,原來當年媽媽回家路上被殺,他看到殺人犯別了母子蝴蝶胸針,她威脅尚太不能說,不然會殺了他!鋼太想到,高大煥的全家福,文英的媽媽也是別這個,高太煥總說她殺人了,那媽媽是她殺的!文英和尚太吵說拍了全家福照就是一家人,要等鋼太明天三個人去拍,和鋼太說卻被他兇走開。文英想不懂,便叫了載洙外送問他,他答他也看不透鋼太,只是在他需要時安慰他。

鋼太越想越悶,院長進來和他說話,他說殺了我媽媽的蝴蝶好像是文英的媽媽,這太殘忍了,我好不容易才能過著人的生活,怎會?愛上兇手的女兒太對不起哥哥和媽媽,希望文英不要如此痛苦。

隔天拍照,鋼太不起床,文英本想改天拍,但尚太說他衣服穿好表情也練了很久,文英便說那我們二人去拍書要用的照片吧!正要拍照時鋼太出現了~

 

第13集    薔花與紅蓮之父/真正的兇手出現

啊,都敏俊出現了吔><

拍照前文英在西裝放了鋼太和小紙條,很高興和他們當一家人,鋼太受感動去拍全家福照。

13-1.jpg

李相仁回來了,丞梓教他的絕招是回家不開機讓朱里掛念,感覺有效了~朱里有一點吃醋。

丞梓、文英和尚太約在圖書館做下本童書的資料,鋼太也一起去,於是丞梓和尚太一組找資料並討論畫風,尚太不願跟隨流行的畫風,丞梓覺得他超有想法的。鋼太和文英二個人就在談情說愛的,鋼太說最想做的事是保護家人。

醫院病人劉萱海不想和爸爸通話,她從小就被爸爸說被鬼附身而送去巫女那,其實是被媽媽打到受虐程度,爸爸不出面幫忙而產生第二人格。

畢翁大叔病好多了,把童書還給尚太,二人都看完童書,說要一起克服害怕的事,一起離開醫院。鋼太和院長說尚太收到便條及朴玉蘭的便條一樣,院長認為那些是朴玉蘭拿到都熙材的,也是醫院不安的主因,留意不可使尚太落單。

文英看了尚太插畫發現沒有表情,要他再多觀察人的表情努力看看。她父親快過世了,鋼太勸她去把心裡話對爸爸說出來。

13-2.jpg

薔花與紅蓮是被繼母虐死的民間故事,爸爸都袖手旁觀,而劉萱海的爸爸也是,所以她不願意見爸爸還引發受虐兒童人格出現,院長也叫她爸要求她原諒,而鋼太陪著她問要幫她趕走爸爸,還是保護她讓她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她選後面,她說被媽媽打時和爸爸求救都不理,還說被附身送去巫女奶奶那,一直等爸爸回來接卻沒來,說完抱著鋼太一直哭。

文英對於爸爸不久人世還是有難過,找朱里來家喝酒聊天。

高大煥死前和護士長告解,說自己知道得了腦瘤可能會死,又知都熙材殺了幫佣(鋼太媽)卻還在笑,擔心自己死了文英變成像媽媽一樣可怕!便把她推下樓去,最後把她投入湖中,但這一切文英都看到了!!自己很對不起文英!

文英從小超怕媽媽的偏差教育,但爸爸卻沒有阻止,只有為她唸了一次童話,國王慶祝公主出蓋城堡,說文英也和書裡的公主一樣。

高大煥死了,喪禮結束鋼太去找朱里媽拿小菜餵文英,朱里媽又點了鋼太,叫他不要想太多,努力追求幸福過的好,就是最好的孝道。(終於鋼太不糾結愛上仇家的女兒。)

13-3.jpg

文英和尚太兄弟去醫院,三人看到尚太的畫裡有一隻母子蝴蝶,尚太說那不是他畫的,那是殺媽媽的兇手,文英突然懂了,那是媽媽的胸針,媽媽殺了他們的媽媽,完全崩潰跑了出去。

別著母子蝴蝶胸針,一邊開車一邊笑的是護士長,一切都是她弄出來的!

 

第14集     手、琵琶魚/換文英糾結在仇殺中

文英無法接受一切需要冷靜,鋼太請李代表去找她,他則去醫院廚房找哥哥,哥哥躲在桌子下但說有鋼太一起可以克服,朱里媽好意讓尚太留在廚房煮菜讓鋼太去忙別的事。醫院病人都想幫尚太把蝴蝶擦掉。

14-1.jpg

鋼太去找院長,二人看了錄影發現,畫蝴蝶的人是護士長,她還對鏡頭詭笑,院長知道他被矇了,她就是都熙材,院長決定要報警。

護士長在高大煥死前和他說自己是都熙材,為了看他受折磨來這裡,還要在文英最幸福時奪走一切,高大煥很激動卻無能為力。

鋼太和李代表說了都熙材的事,李代表問他還要和文英交往嗎?鋼太說文英就是文英而已,和一切無關。鋼太為照顧文英,請哥哥先回朱里家,由載洙陪著。

朱里媽和朱里都是暖心人,總覺得鋼太文英發生了大事,朱里媽做了飯團要送給他們吃,暖舉惹哭李代表,朱里也和李代表說很擔心文英。

文英封閉自己,鋼太在門外和文英說,媽媽被殺和你無關,你就是你,並沒有做錯。院長在這件事後頗受打擊,主動去找兒子高看護喝酒,並和兒子說之前心力都在病人身上對不起。

14-2.jpg

鋼太告訴文英都熙材還活著,以護士長的身份,文英知道媽媽還活著開始歇斯底里,叫鋼太趕快逃,快去保護哥哥。

尚太和鋼太通話,知道文英心裡生病了,還有鋼太也在哭,跑去和朱里媽說文英生病要拿粥給她吃,尚太去文英家,餵文英吃粥,他天真善良的話語療癒了文英。

載洙猜想殺人蝴蝶是文英媽媽,勸鋼太承認自己的脆弱,和文英二個人一起克服,尚太也抱住鋼太安慰他。

文英家門口被放了一包裹,鋼太打開是手、琵琶魚的童書,童書內容驚悚,最後頁寫上”雖然是你的失敗作,卻是媽媽的最愛,而失敗的作品必須報廢!”

文英拿出媽媽作品未出版的”西方魔女謀殺案”結局,要評論王發新聞,說他們要出這本書,文英是故意要引媽媽出來,可她媽媽早了一步綁走尚太!鋼太接到電話叫他去文英家找尚太,他先請李代表假裝和都熙材有約把文英帶離家,自己跑去赴都熙材的約,文英發現有異,下車赤腳跑回家要幫鋼太。

 

第15集  情誼深厚的兄弟/鋼太正視自己的害怕和幸福,尚太超棒的。

鋼太趕到文英家看到以都熙材瘋狂現身的護士長及昏睡的哥哥,都熙材說都是鋼太破壞了她完美的作品,文英應該像媽媽一樣。(瘋狂而孤獨。)還和鋼太說你媽媽是因為文英死的!因為鋼太媽當年去文英家幫佣,發現文英看著斷翅的鳥說牠都不會飛了,是不是殺了牠比較好?跑去和都熙材說,還要介紹尚太去的醫院給她,惹毛都熙材而被她用鋼筆刺死!鋼太聽完超崩潰,一度要掐死都熙材,但想到她是文英的媽手下留情反被她刺傷,文英趕來拿了筆要刺媽媽,鋼太握住筆阻止她,後鋼太昏倒了。

15-1.jpg

都熙材抓住文英的頭髮,駡她不要以為剪了頭髮可以擇脫我,拿著筆正要刺文英脖子,突然尚太拿精裝書用力打都熙材的頭,大喊不要欺負我的弟弟妹妹,不要欺負我的弟弟妹妹!院長報警抓走都熙材,都熙材對院長得意說他們二人無法在一起了!院長說那可不一定,而且人之為人就是互相依靠,你何時才能成為人呢?(院長這話太妙了~)

文英覺得愧對被媽媽殘害鋼太一家,請鋼太他們搬出去,但鋼太堅持二人一起克服,文英說你沒辦法完全克服只會自己背著我痛苦。

鋼太和尚太說護士長本來就是壞人,討厭幸福的人,尚太便說西方魔女謀殺案(都熙材作品),裡面西方魔女也專門殺幸福的人,鋼太驚訝為何哥哥會看,尚太說之前有人放在病房門口給我看,不好看我看到63頁。鋼太還問如果文英要叫我們搬走怎麼辦?尚太說耍賴不要搬走,鋼太覺哥哥這想法太好。

鋼太和院長都打算離開醫院,鋼太請院長幫他做最後諮詢,他很想和文英一起生活,但沒有信心完全克服都熙材給的心理傷害,院長說二個人分開痛苦,在一起也痛苦,那就在一起,而且文英阻止你殺人就是救了你了!文英和李代表說要封筆,不再寫作因為沒有任何想寫的,李代表求她再寫,因為她要不寫就等於把自己和世界隔絕。

鋼太耍賴不走,去找文英希望她能改變心意,為了哄她說了尚太教他的童話--兄弟都怕彼此家沒米,晚上偷偷放一袋米在對方門,隔天發現又背回去偷放對方門口,二方都對彼此很好,但分開住都會做白工,應該一起住才對!文英聽了沒反應,鋼太忍不住大喊叫她不要耍脾氣,接著又害羞跑回房間,哥哥問文英好了嗎?鋼太說還沒,哥哥唸鋼太說你就是說話太無聊才不受歡迎

15-2.jpg

朱里突然打給文英,說自己媽媽不舒服幫忙去看一下,文英去了結果是朱里媽煮了飯要給她吃,因為鋼太怕她太多天不吃會生病,叫李代表去求朱里媽煮飯,她吃完飯還有載洙來陪她喝酒聊鋼太。

15-3.jpg

鋼太和尚太在醫種了一棟樹,那棵代表他們的媽媽,文英知道後跑去看那棵樹,鋼太也跟著去,一直和她說會克服一切在一起,文英不理他一直走,他一直在後頭大喊我愛你,醫院的病人都聽到了XD ,追到文英家,鋼太用尚太說的親親,軟化了文英,果然哥哥說的都是對的XD~

 

 

結局  找尋最真實的臉孔 / 努力走出自己的問題,走向最好的結局。

16-1.jpg

尚太和載洙提離職,說不要打工專心當插畫家,文英問鋼太為何把三人照片放在媽媽樹上?鋼太說和媽介紹你是哥的朋友和我愛的人。(媽媽生前心願是哥哥交到朋友)

尚太為了讓文英鋼太二人合好,去朱里家和載洙睡,果然二人不負哥哥的期待過了火熱的夜晚,早上鋼太說希望文英能出版和哥哥合作的童話,文英說她一定會出這一本。(他們3人的故事)

16-2.jpg

畢翁大叔為了讓悶悶的院長心情好,故意輸棋給他,院長則為他準備一雙好鞋,說這是我開給你的最後處方,找到門穿這鞋離開吧~

李代表和文英見面,文英拿了西方魔女謀殺案結局及自己的書稿給他選一,他選了文英的書,說不能出版給你造成傷害的書,西方原稿就被放在餐廳桌上。可李代表有偷偷傳訊叫丞梓拿,她沒收到訊息,因為李代表不小心傳給文英。文英去看媽媽,和媽媽說你只有食欲卻沒有溫暖,我現在懂溫暖有多好,以後會努力忘記你!媽媽不忘和她叫囂,文英選擇和她說蝴蝶的意思不是你說的神經病,是治癒,說完媽媽有點崩潰。

尚太和文英努力工作中討論插畫,把鋼太拒於門外,二人合作的書名是尋找最真實的臉孔。而李代表和丞梓去垃圾場找西方魔女原稿,丞梓和代表賭氣找到原稿故意藏起來,等一個月後再給他。尚太拿到新書很高興,拿著書跑去媽媽樹那裡,和她分享,一邊唸故事一邊喜極而泣。

16-3.jpg

丞梓和載洙有一點曖昧。新書記者會選在沒關係病院的教室舉行,沒有記者來,只有丞梓會直播記者會,今天同時也是朗讀會,所有病人連出院的病人也回來參加,發表會前文英和尚太就在吵誰朗讀,朗讀會中果然因為分段重複二人搶到吵架,鋼太勸架反被推到地上,整人個醫院的人看到都大笑,就是小孩吵架咩,童話內容是3人去找自己的臉,每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幫助他們,那些被幫助的小單元都是病院病人治安的故事。

鋼太拿了一本童書給朱里媽,說尚太要送她的,書裡尚太寫了”給冒牌的真媽媽”,因為她不是真的媽媽卻如真媽媽一樣溫暖他們兄弟。

16-5.jpg

院長送了鋼太他們一台露營車,希望他們三人能開心幸福,回家後鋼太很高興找哥哥和文英一起開車旅行,二人拒絕使鋼太生氣找載洙及李代表喝酒,結果二人是騙他的,早穿好衣服備好行李等他去旅行,3人邊開邊玩很開心。

某天早上尚太收好行李,和鋼太說他要回去工作,有別的作家想和他合作,你們二人繼續玩。

 

心得--金秀賢選了一齣好戲,大家不買單可惜了。

雖然是精神病沒關係,劇情是越後面越好看,剛看有點累接著越看越放鬆,好像真來了一場療癒的旅程,我覺得本劇是精神病院版的德魯納酒店,這二齣看完,心裡重重的石頭總能放下。

人生很苦嗎?有時是,有時不是,前段的鋼太便是把自己困在現今社會價值的痛苦中,遇到可以互相了解的文英,才得到心裡的解脫,那最關鍵的時刻,哥哥尚太天真的想法,就是解決的法子,很多時候,我們把事情想太復雜不是?

劇裡有很多暖心的配角,睿智沒有架子的院長(人生導師)、善良暖心的朱里媽(家庭溫暖)、超級義氣的載洙(懂你的朋友)等,有了這些人,才能把整個劇溫暖起來,雖然是精神病沒關係,有了溫暖的支持,找到對的門走過去就好了。

16-4.jpg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