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多亂七八糟家庭不倫理劇(就優雅的朋友們),還有精神病相關(雖然是精神病沒關係),看起來有夠累累的,對於優雅的朋友們很想棄劇⋯⋯

點開惡之花看一集,第一集算很流暢,比優雅的朋友們好看多了,十分希望這部最後有小確幸愛來愛去的結局,總覺得愛的迫降結束後,都沒有愛來愛去的看了心情爽的花痴劇可以看><(我懷疑不是沒有,是我不想看而已,因為利正赫可以回味三個月,哈哈哈!)

好久沒看陰柔美男李準基的劇,他都喜歡演動作懸疑的題材,這個看起來有點累吔~但我會忍耐看完的~

看完啦~看完心得是不忍耐,李準基很愛武打戲,但我們就愛看他演哭戲,每次看都覺得"為何要惹哭這樣的人兒啊?來,我們安慰你",他自帶我見猶憐的特質,演感情戲總是很有餘韻的,惡之花這裡也有,而且哭的像孩子似的,還沒被李準基圈粉的人小心,看本劇到後面入坑的機率非常之大唷!

惡之花海報.jpg

類型:懸疑愛情

編劇:劉晶熙

導演:金哲圭

主演:李準基、文彩元、張熙軫、徐賢宇

集數:16

每集長度:約70分鐘

播映首播頻道:tvN

播出國家/地區:韓國

播出日期:2020年7月29日-2020年9月17日

http://program.tving.com/tvn/evilflower/

 

分集劇情連結

第1集         第2集      第3集      第4集

第5集      第6集      第7集      第8集

第9集     第10集    第11集    第12集

第13集    第14集    第15集    第16集

 

人物介紹圖

人物1.jpeg

李準基飾--白熙成 / 都賢秀(39歲)

車智媛的丈夫,白銀河的爸爸,金屬工藝家。過去是連州連續案殺人犯都閔碩的兒子都賢秀,有情感障礙,15年前開始替代醫院院長兒子白熙成身份生活,真的白熙成昏迷中。

文彩元飾--車智媛(37歲)

白熙成的妻子,白銀河的媽媽,重案組刑警。自從在社區見過熙成後就愛上他。

 

人物2.jpg

張熙軫飾--都海秀(37歲)

都賢秀的姐姐,從可怕的過去逃跑出來,但心裡的重擔使她一個人孤單的生活著。高中時和武鎮交往。

 

徐賢宇飾--金武鎮(36歲)

為了獨家報導而盲目的 《一週》 週刊記者。遇到變成熙成的賢秀後一起私下調查連州殺人案找出共犯。

 

 

第1集  白熙成和父母隱瞞了什麼過去?

惡之花1-1.jpg

白熙成生日帶老婆智媛及女兒銀河和父母一起慶生,老婆覺得一直婆婆很排斥她,而女兒總是害怕嚴厲的奶奶。智媛接到警局電話先離開,銀河也睡著了,此時熙成和父母的對話非常奇怪,感覺是不得已成為家人,彼此隱瞞不可告人的秘密。

智媛被叫回警局是因為12歲小胖弟民碩在公寓樓梯摔倒撞到頭昏迷,這算是刑案,民碩醒來指著爸爸金尚真說是他推的,因為爸討厭我很胖!爸爸說不是,他是和朋友約了喝酒出去後民碩才摔倒的,自己接到電話才知兒子出事。警察問媽媽問不出所以然來,媽媽堅持二人都沒錯,但媽媽看起來精神渙散。

記者金武鎮專門寫社會案件特別報導,去採訪民碩故事時和重案組聊天,剛好筆沒水,刑警說到智媛有送大家她老公的做的筆,她老公是金工設計師,智媛也送他一隻並給他名片。

武鎮去了熙成店裡,要找老闆白熙成,結果看到以前鄰居的都賢秀!!白熙成就是都賢秀,武鎮很緊張,因為賢秀是殺他們里長的嫌疑犯,還在通緝中。

 

第2集        白熙成就是都賢秀

智媛幫媽媽顧超市,有一天搬來的新鄰居來買啤酒,二個人就這樣相識。

惡之花2-1.jpg

熙成總會跟著影片練習—溫和無害的笑容,早上為一家做飯老婆去叫女兒起床,看起來幸福的一家人!早上智媛跑去打掃工作室,熙成知道後很緊張的跑去因為他把金武鎮關在地下室,哄老婆回去吃飯。

重案3組接到兇殺案,老太太被社福師朴世英發現死亡報警,死狀和2002連州連環殺人案相似(兇手是都賢秀的父親),拇指指甲被拔,死者雖獨居但很有錢,長期捐錢給福利院,故社福師朴世英都會去關心,但還有一個兒子有賭債,剛開始大家認為兒子是犯人,但法醫檢驗時發現死者拇指有口紅殘留,智媛認為被拔指是是犯人怕口紅驗出DNA。

熙成(賢秀)去地下室找金武鎮,說現在這樣對他只是在回報他當年就是這樣霸凌他,還說里長是自己殺的。

智媛和崔前輩在爭論誰是嫌犯,智媛認為是女性,前輩認為是兒子,但智媛發現老太太前一天立的遺囑,手印是用口紅蓋的!!嫌犯是老太太很信任的女性!二人這時推定朴世英是兇手,前輩去找朴世英拿走的指甲和兇器,而智媛去社福中心抓朴世英,朴世英被攻破心房後承認,說殺她的理由是天天去探望老太太樓梯太多不想爬,所以殺了她!智媛氣到無語打她巴掌。

都賢秀強迫金武鎮解鎖手機,打電話和公司說二天不進去,又看了筆記本後質問他為何和南順吉聯絡,他說是南主動找他要舉報都賢秀,今天需赴約。都賢秀拿他手機去赴約處遠看,假裝自己是武鎮請他用電話說,南說02到05年二個人一起做外送,賢秀很奇怪又沒有身份證,原來是殺人犯啊!又說自己當年想要拿賢秀的錢要殺他沒有成,怕賢秀回來找他報仇,電話那頭的賢秀騙他都賢秀已經死了,南說了一句太好了!

惡之花2-2.jpg

晚上,一個男子買了狗牽繩和兇器,去南順吉的店殺了他。

 

第3集  是誰殺了南順吉?

以前是智媛對熙成告白說喜歡他,那時熙成非常震驚無法反應,把她趕出去。

3-1.jpg

智媛半夜醒來沒看到熙成,結果熙成穿了黑色雨衣從外面回來,後來他又去了地下室找金武鎮,武鎮求饒命,他說要擔保才可以放了他,武鎮也有不為人知的過去。

智媛所屬重案組負責南順吉案,南順吉被穿黑色雨衣男子殺害,犯案手法完全和都閔碩連續殺人手法相同,連未曝光的細節亦是,而他們又發現南順吉最後的通話紀錄是和金武鎮記者,便著手去找金武鎮。

熙成(賢秀)去找武鎮家開他的電腦看是否有不可告人影片,發現被騙了,而又遇到智媛帶人來搜索,躲在陽台外差點摔下去,還好急中生智打給智媛,才沒被她找到,趕緊跑回去工作室地下室,但武鎮已割開束帶,二人在地下室扭打一陣。

3-2.jpg

智媛回家找熙成,看到熙成和武鎮二人都掛彩,二人和智媛說謊是不合打了起來,其實智媛回來前熙成說警察在找武鎮絕不會殺他,而二人都握有對方把柄,因為熙成找到了影片,若當時武鎮做不同選擇,連續殺人就結束了。

武鎮被偵訊,警察問南順吉電話中說的都賢秀是誰?他回答殺人犯都閔碩的兒子,殺了里長後逃亡,逃了18年未被抓,又說南順吉找他是因為看到殺人案報導,和他說2002年開始二人3年都在中餐館打工,武鎮說自己和都賢秀是同學,他有反社會人格。

南順吉的太太也說丈夫常說被都賢秀威脅,那天載兇手的計程車司機沒看到兇手面容,只有聽到他說自己和父親是同一個職業。因此嫌犯是消失18年的都賢秀。

賢秀當年被南順吉搶錢,扭打時一度想殺了南順吉但沒有做,跑到馬路上被車撞昏。

3-3.jpg

武鎮回去雜誌社,編輯問他是否準備做一個南順吉案大獨家,他看了新聞發現南順吉被害時間,賢秀和他在地下室裡,所以兇手是別人!他跑去找賢秀,叫他想想有沒有很了解他的仇家要陷害他?二個人此時應該要合作,一起找出兇手,不但可以做獨家又能還清白。

重案組發現沒有都賢秀長大的照片、他也沒有身份記錄可查,當年他離家時把家給燒了!而真的白熙成,沒有死,還在昏迷中。

 

第4集  南順吉案兇手出現

4-1.jpg

熙成和智媛的第一次約會下大雨,二人在屋簷下躲雨,熙成很明顯不懂人的喜歡不喜歡的情感,但智媛有讓他不自覺露出笑容,可總會看到父親的幻影叫他做壞事。

 

熙成去藥局找媽媽說新聞都賢秀的事,但她情緒失控打了熙成,後冷靜下來又對他很好。(這很典型的情緒失控型家暴)真的熙成,躺在家昏迷,父親一回家便去幫他灌食。

智媛查案去找都海秀,海秀直接說18年沒見過我們賢秀,智媛認定她還是很愛弟弟。武鎮和賢秀都很關注查案進度,知道警方要陶賢秀畫像找武鎮去,他便亂指。而賢秀假裝成武鎮去南順吉家找他太太,慰問順便問為何南順吉一個人在店裡待到半夜3點,有誰知道,他太太本來說沒人知道,後來想到載他的計程車司機知道。

連州賢秀的鄰居和警方說有陶賢秀的照片,智媛要去拿,剛好武鎮在警局知道這消息和賢秀說,二人也要去拿照片。

4-2.jpg

之前受偵訊的計程車司機把杯子留在警局,其實是竊聽器!之前南順吉和司機借電話,發現他的手機吊飾和都賢秀掛在隨身聽的一樣,抓他領子問你是都賢秀吧?司機反問你是說都賢秀嗎?

賢秀和武鎮去連州找福嬸拿照片,武鎮想找福嬸套交情,再叫賢秀再趁機偷走照片,但沒想到福嬸被綁,而武鎮被敲昏,賢秀看到一個人出來便和他扭打,他要問鄭美秀在哪?但賢秀不知,此時智媛他們來了,犯人約賢秀晚上見,二人都要逃跑,但賢秀被智媛發現追了上去,賢秀躲進倉庫,為不被發現用布袋套住智媛,智媛不停踢打他,趁智媛看不到用手拷拷住她後逃走。

後輩和智媛說犯人不是都賢秀而是在找都賢秀,因為犯人逼問福嬸誰是都賢秀!智媛他們召集村裡老人,叫他們要小心,大家說都賢秀果然和爸爸一樣壞,智媛說不是,犯人是對陶賢秀有執念的人,請大家想想誰來找過他?大叔回多是記者和警察,對了,還有一個計程車司機,是連續殺人案沒找到屍體的受害人鄭美秀的老公!智媛打電話回組裡報告這事,但司機為何知道警察的行蹤?前輩想到證人之一也是計程車司機,把杯子留在警局!!打開杯子果然有竊聽器。

計程車司機因為順吉認出吊飾,那吊飾是他們夫婦在都閔碩工坊做的情侶吊飾,故認為賢秀是連續殺人案共犯。

4-3.jpg

後輩拿了一個倉庫中撿到的證物手錶給智媛看,那個手錶是熙成的!因為錶帶是智媛訂作的刻名錶帶。

 

第5集  賢秀陷生死危機,南順吉殺人案真相大白。

計程車司機朴慶春到民宿把賢秀(熙成)載走,朴慶春問賢秀鄭美淑在哪裡?賢秀說不知道鄭美淑是誰,此時武鎮也在想鄭美淑是誰?幫他擦藥的老醫生說就是都閔碩殺人案找不到的那位受害人,丈夫是計程車司機,武鎮趕緊打給賢秀說這事,但賢秀已在上了車,朴慶春用迷藥悶暈他,他掙札跑出車外又被朴慶春拖走,民宿主人看到報警。

智媛很不安,怕老公熙成出事,智媛趕到民宿現場撿到熙成手機,確定被綁架者是他快瘋了,開快車狂追計程車,但朴慶春丟出GPS砸中警車,智媛他們打滑撞路邊水果攤,也跟丟了。

老醫生和武鎮堅持殺人案是父子二人犯案不是都閔碩一人而已,剛好連州當年辦案刑來訪,二人說出當時有目擊者。

賢秀被綁住手腳帶到廢釣蝦場,醒來和朴說你們都認為我們父子二人一樣被鬼附身,殺人是二個人一起的,還都去看過精神病,賢秀不齒的冷笑,堅持自己沒做,說朴慶春報仇是報錯了。

重案3科組長去找熙成父母,說了被綁一事,熙成母親非常慌亂,父親則非常冷靜,科長發現這家有點問題,父母關心案件大於兒子的安危,而熙成父在警察走後說,萬一被發現他是都賢移,我們只要說是被他抓到把柄威脅的老夫婦來脫身。

朴慶春在池子放水要淹死賢秀,朴說目擊者張英熙說當天是看到你們二人帶鄭美淑的!賢秀說目擊者有喝酒前後供詞不一,而我們父子有不在場證明!朴拿手吊飾給他看,那你為何有我們的情侶吊飾?賢秀突然說不出話來,那是父親喪禮時姐姐給他的!

智媛超慌亂,問崔刑警現在要怎麼辦?崔想到去搜查朴慶春家,循線找到釣蝦場,二人趕到時朴慶春持刀攻擊崔刑警,智媛趕去池子救熙成,但他被綁在池中,只好先幫他渡氣再找刀割斷綁繩,外面崔刑警被刺傷,菜鳥刑警趕到卻不趕開槍反害崔刑警再被朴慶春抓住,崔邢警往後狂退推朴去撞到水閘重傷。

智媛救起熙成,可熙成沒呼吸她一邊哭一邊幫他做人工呼吸,熙成在昏死之際閃過很對不起智媛的念頭。

 

 

第6集  案情急轉,智媛開始私下查案。

2005年,賢秀和南順吉扭打後逃跑車禍,原因是熙成一邊開車一邊講話沒看到,熙成要把他送醫他不要去醫院。

熙成(賢秀)在重傷住院醒來非常緊張,拔掉點滴想跑出醫院,走到一半看到智媛,智媛抱著他哭,熙成便輕拍安慰她。

朴慶春開顱手術後醫生判定應清醒卻呈現無反應狀態,警方認為是故意裝的。熙成父親白滿優是醫院院長,母親孔美慈是藥師,3人討論如何阻止被發現熙成是都賢秀,孔美慈情緒太容易激動露饀,白滿優便要熙成和他參與就好,白滿優確認朴慶春對止痛藥成癮,可以製造成打過量止痛藥致死。熙成打給武鎮套口供,要說熙成因為好奇,和武鎮一起去都閔碩工坊,才遇到朴慶春。

武鎮去找鄭美淑遇害目擊者張英熙,她求記者不要再追問,意外說出不封口她女兒會被害。這表示,都閔碩有另一個共犯!!

6-1.jpg

熙成在病房接受調查,崔刑警問為何朴慶春要拷問你而不直接殺了?熙成說是和朴溝通說出自己家人是警察才會被刺,醒來就在池中。熙成反問崔刑警為何對他充滿偏見?要求改接受菜鳥刑警林浩俊的調查。

智媛接到南順吉老婆電話說有一袋都賢秀的東西,剛好新聞也在播出記者實訪都閔碩工坊,地下室有一個拘禁受害人的牢籠。智媛回熙成病房,熙成覺得她怪怪的,還對他大鬧說你昏迷這十多天我多煎熬,這期間你做了什麼?原來熙成在昏迷中把智媛看成姐姐和她說:姐,平凡的活下去,不要來找我,我現在不是陶賢秀了!智媛決定要自己查出一切。

熙成發現有異打給父親答應解決朴慶春,父親幫他準備藥品等一切物品。

智媛拿著查案工具去熙成工作室地下室,找到綁架扭打的㾗跡,但還有看到女兒的螃蟹車,熙成真的對她們母女很好,有可能是殺人犯嗎?會不會有隱情?

熙成偽裝成住院醫生去朴慶春房間換藥,朴慶春看到熙成馬上醒來,再問他美淑在哪?賢秀說大家都不相信,我和你們一樣看電視新聞才知道父親是殺人犯,總總事情下來朴慶春確認賢秀不是共犯,願意讓賢秀殺了他,賢秀因為天生沒有情感想知道智媛知道他差點死掉的心情,便問他當你知道妻子死時的心情是什麼?朴回答他很想死,不死是為了想把她帶到安全舒適的地方!賢移把止痛藥注入點滴中,朴問他為何有金魚吊飾?賢秀說那是有人在喪禮上送給我姐,我姐又送給我的,且她也曾被人綁入水裡,且我和目擊證人證詞都無誤的話,表示有另一個共犯,你還有二個月去找他吧!賢秀並沒有殺了他,而是和他套好供詞。

6-2.jpg

張英熙去找武鎮,因為一直夢到鄭美淑最後的眼神決定出來,她拿出當年答錄機錄的兇手威嚇對話,兇手叫她不要多管閒事,那個里長就是多管閒事才會這個下場(傳聞被賢秀殺的里長)!武鎮一驚,那賢秀可能是被陷害的。

 

第7集  智媛堅持查陶賢秀,武鎮也爆出大獨家。

智媛騙熙成沒有找到手錶,送一支新的給他,而熙成問地下室鎖為何壞了,她回答朋友要螃蟹車便去地下室找,所以她把鎖給弄壞了。智媛又跑去戶政查伴侶的家庭關係表。

7-1.jpg

武鎮上傳個人視頻,公開連州市殺人事件共犯的錄音,還上電視節目受訪說目擊者在2002年5月12日凌晨不小心撞到兇手的車,但因自己酒駕想用和解而留下聯絡電話給兇手,一正要離開鄭美淑從車裡逃出來,兇手便假裝說老婆喝醉,但目擊者和鄭美淑對到眼發現她在求救,記下車號去警局報警,那車是都閔碩的,但他有和都賢秀看電影的不在場證明,便追查不到,沒想到二週後警方去都閔碩發現受害人指甲,如果當初以父子共犯做調查,那里長應該不會死,熙成看到電視發現武鎮要背叛他。

智媛去找都賢秀小時候接受兒輔的影片,知道他有反社會人格,兒輔員和她說都賢秀對隨身聽很在意,若有人動便會暴打人家!智媛想到那袋都賢秀物品中有隨身聽。

7-2.jpg

熙成去找院長養父,他說萬一再發生會暴露身份的事你就離開,會幫你照顧好老婆小孩。

智媛故意拿都賢秀那袋物品回家找熙成,要他陪她去都閔碩工坊再查探都賢秀。

海秀看到武鎮的視頻,主動去找武鎮要爆獨家,因為是海移是武鎮初戀,知道她來還想整理儀容,二人本來在咖啡廳說話,但海秀想擺脫其他記者不要在咖啡廳說,武鎮便帶她回家談話,海秀鼓起勇氣和武鎮說,那個共犯不是賢秀,賢秀不會說這樣的話,因為里長是我殺的不是他!求他放過賢秀。

熙成陪智媛去都閔碩工坊,熙成不想進去恰好又看到門鎖著,但智媛找了沒鎖的窗戶爬進去,他只好跟進去,智媛說去地下室看殺人案囚禁的地方,到了囚禁區智媛一邊放出都賢秀隨身聽裡的歌,一邊和他說都賢秀當年是否幫父親送食物水給囚禁者,此時熙成已經全身發抖,漸漸走向智媛用手要掐脖子,智媛也偷偷拿出手槍防身,但熙成是呼吸困難全身發軟,智媛便帶著他要開車離開。

熙成覺得事情不妙,去武鎮家要找他說明白,而智媛在家裡正打開電腦程式看熙成現在的定位地點,智媛送他的新手錶裡面藏了定位晶片。

 

 

第8集  賢秀海秀姐弟重逢,連州殺人案重啟抓共犯。

十多年前,賢秀車禍後被軟禁在白家,因為熙成昏迷了,白父剛升外科科長需要隱瞞兒子昏迷,便叫他好好考慮當熙成。

 

賢秀叫武鎮去找海秀,因為海秀可能是唯一見過共犯的人。(拿鄭美淑手機吊飾給她的人。)

智媛上班抓扒手,意外抓到之前父親和外遇聯手毒害老婆的小朋友,他說因為自己說出實話也會害家庭毀了,如果當初不說就好了!這深深剌入智媛心裡,是否對熙成的事裝不知情呢?重案3組要接連州殺人案。

賢秀和武鎮說鄭美淑是夫妻吵架離家出走,會何朴慶春卻報失踪?請武鎮找朴慶春查問。

8-1.jpg

殷芷收服了奶奶,冷淡的奶奶其實很喜歡小孩,,爺爺回家看到殷芷在家裡不高興找奶奶吵架,駡他熙成躺在那裡怎可這樣,門外在找厠所的殷芷似乎聽到了。

8-2.jpg

海秀見到賢秀很激動,想到當年里長表面照顧實則在虐待賢秀,海秀去求里長不要這樣,他卻對海秀⋯⋯海秀反抗殺了他!賢秀趕到後幫海秀頂罪。賢秀說會找姐姐,是因為父親喪禮上給你小魚吊飾的人就是父親的共犯!又聊著賢秀近況,海秀問他愛妻子嗎?他說不,我不懂這種感情。此時智媛躲在一角聽著,很難過的離開,回家後還是決定裝不知情,把那袋都賢秀物品燒了。

8-3.jpg

海秀回想,說那人哭的特別傷心但戴帽子看不到長相,把吊飾給我後轉頭看賢秀便說真可憐不知有多少日子可活,還抄了電話在我手上。賢秀3人在武鎮家討論案子,武鎮說鄭美淑離家出走3天後朴慶春住院,他們二人通完電話鄭美淑便去探病,在途中失蹤了!賢秀說父親和共犯一定知道鄭美淑的情況,因為父親做事一定計劃好,應該是設了一個陷阱讓鄭美淑上鈎。三人討論到此突然武鎮接到智媛電話,智媛是在重案3組討論案情時,發現都賢秀沒有涉案,但可能早見過共犯卻不知情,急著要找他們,便跑到武鎮家門口按門鈴,使三人很驚慌,賢秀突然不舒服,但過沒多久恢復正常鎮定去門口見智媛。

白母去房間看昏迷的真熙成,想讓熙成解脫拔掉呼吸器,白父趕來阻止來不及,沒多久二人發現熙成醒來了!

 

 

第9集       賢秀決心找出父親共犯。

熙成(賢秀)對智媛說自己來金記者家幫他解讀都閔碩的金工工藝家特點,還有都海秀來討論鄭美淑案,智媛問金記者在準備大獨家嗎?又看到他們三人寫在玻璃上的討論內容。

真的熙成醒來後和媽媽說不是她的錯,不要哭!又問爸爸被車撞的那人怎麼樣了?

9-1.jpg

智媛看到陷阱二字問是什麼?他們便說海秀說都閔碩喜歡用陷阱,並請智媛把共犯的錄音拿去分析,海秀和智媛堅持共犯不是賢秀,智媛問為何?她說賢秀決不會做,還想說出是自己殺里長,此時賢秀刻意打翻咖啡中斷話題,武鎮再順勢請大家回去。

海秀和武鎮說想做催眠治療記起共犯來幫賢秀。熙成(賢秀)載智媛回警局,智媛在車上和他說,都賢秀是被父親利用來做不在場證明的,父子在一起出去時,共犯一定有和都閔碩拿車鑰匙,他聽了太入神差點出車禍。晚上一家三口吃飯時,聲音分析出來,智媛刻意放給賢秀聽,他想到那天和父親去了一間酒吧,有人把父親外套弄掉再撿起來還給父親,那車鑰匙是那時傳的!

智媛對熙成(賢秀)說自己變了不喜歡他,現在看到他很煩,熙成有點呆住,回她我無法理解現在的你,要做什麼我都做,但智媛堅持分房。賢秀不懂一般人會如何做,一早去武鎮家又找姐姐來商量怎麼辦,賢秀說是不是幫智媛抓到共犯就能挽回,海秀很欣慰的說她在你心中很寶貴。(賢秀天生不懂感情,所以海秀很開心~)

賢秀走後,海秀叫武鎮送她回家,她想要給他看自己現在了無生趣為失眠所苦,已經回不去武鎮當年喜歡的閃亮海秀。

賢秀去鄭美淑案當天和父親去的那間酒吧,一樣沒有變連酒保都是同一人,在套話時發現父親是常客,便放共犯錄音問這是誰?酒保佯稱不知,賢秀借筆發現筆是父親的作品,便來硬的要酒保和酒吧社長聯絡。

陷阱讓智媛想到要去查鄭美淑離家出走時的所有通話,她在找工作應該是遇到求職陷阱,智媛打了電話果然有一通是找工作的電話,但對方是女的!還主動要去智媛住的地方找她,原來是詐騙公司的一員,她出發前老闆還說了小心點,都民碩案又在查了。

智媛和組員出動誘補女騙子,過程中女騙子爬到陽台摔下樓;而賢秀去見了女騙子的社長,賢秀說自己是都閔碩的兒子,父親的共犯陷害自己想要奉還回去,寫下買共犯見面是5千萬,但社長決定把賢秀賣給共犯,賢秀被抓住危急時想到父親說的有的材料很危險要叫別人去挑,原來是指受害者!便大喊你要殺了潛在顧客嗎?社長發現沒錯,又決定停手,剛好賢秀電話響便給他接電話,智媛說想他了,但他卻回很忙,智媛覺很很怪,便叫他回答嗯或不是,最後說一個小時後要見他。

海秀以為武鎮知難而退,沒想到又買了東西回來,說要幫她換燈管。

 

 

第10集  賢秀和人口販子交易。

10-1.jpg

酒吧是人口販子據點,社長廉尚哲叫賢秀選一個人買,他出價一億買一個小孩及共犯照片,社長交待若事情敗露,所有證據都會被銷毀包含人。

武鎮幫海秀換燈管、買助眠香氛,但海秀說在我最需要你時你離開我!(指高中時因父親殺人被排擠。)武鎮勸她不要把自己鎖在房裡哭,海秀說要自首還賢秀清白,而且還打給智媛說里長不是賢秀殺的,等她了結心願會告訴智媛真相。智媛聽完又重新接受賢秀,希望他能感受自己多愛他。

重案3組判定連州殺人案涉及人口販子,此時吳福子老太太找到武鎮掉在她家的錄音筆打給崔刑警。

10-2.jpg

真的熙成問爸爸,他該怎麼活著?一切都聽爸爸安排的。賢秀此時打來,和熙成爸要一億現金,並透露可以抓到連州殺人案共犯。

智媛他們抓的女人口販子黃靜順死了,記者頻追問連州案和人口販子有什麼關聯。都賢秀以本名打給重案3組,接電話的智媛呆住,崔前輩搶去接,賢秀說連州案受害者是人口販子賣的給犯人,他今明二天會去交易幫警察破案,但要求通話記錄刪除並保證不抓他,他只想證明自己不是共犯,而警方要求他先透露部分情報,他透露了廉尚哲,並要求警方小心不然他和被賣人都會死!智媛十分害怕賢秀會遭到不測。

海秀去做催眠,回到父親喪禮那天,看到共犯的左手指甲異常短,手腕上還有綠色矽膠手環,接著看到對方在看她的臉嚇到無法完成全部。

重案3組查廉尚哲和都閔碩的連結點,查到97年他被判去深泉兒童心理商談所做社會服務,都賢秀那時在那治療,而黃靜順應該在廉尚哲那工作。重案3組還想舉抓了都賢秀,但智媛拒絕協助。

賢秀和武鎮及海秀說了自己的計劃,請武鎮幫他忙,但他們二人都擔心警方背叛他或廉尚哲殺了他。賢秀再和警方聯絡,說第一次交易是交錢拿共犯照片他自己去,第二次面交販賣人口再由警方出面,他堅決不和警方接觸。

熙成父備好錢給賢秀,但說願給他十億叫他一個人離開,妻女他會照顧,但賢秀拒絶,因為賢秀認為熙成父和他一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熙成父最後和他說了再見。(熙成父很像是壞人吔)

智媛以警察名義打給都賢秀,問他錄音帶是誰的聲音,賢秀說是媽媽的,媽媽97年失蹤所有物品都被拿走,他害怕連錄音帶都被拿走,原來賢秀不是暴力而是想保存媽媽的回憶!掛電話前智媛說了一句小心不要受傷,賢秀看了一下手錶是二人約定通話的時間,那她知道了白熙成是都賢秀。

海秀上網查綠色矽膠手圈,看到熙成父親醫院的手圈一模一樣。

崔刑警拿到修復的錄音筆,放出來聽發現白熙成是都賢秀,回到警局拉智媛出來問,你早就知道了吧!那你怎可操心我們辦案,沒資格留在這小組!

 

 

第11集 賢秀差點被殺,還好有武鎮及智媛二個神隊友。

崔刑警和智媛單獨談話,認為智媛也是受害者,被車賢秀瞞騙多年,以前輩立場希望她假裝不知道白熙成是都賢秀由自己去抓他,但智媛跪下求他不要,崔刑警不忍對她說,明天他一定會去抓車賢秀,妳就假裝不知情。

武鎮跟著賢秀去和廉尚哲交易,賢秀說自己在錢袋放了竊聽器要他在車上聽,他擔竊聽器被偵測到,賢秀說會等他們偵測完再開,賢秀和廉尚哲交易,交了錢後由廉尚哲口述交人地點叫他背起來,在車上的武鎮馬上告知警察地點,而此時廉尚哲接到白滿優(熙成父)的電話,他說賢秀和警察內通了,還說要給他2倍錢殺了賢秀(因為白熙成醒了,他要殺了賢秀還兒子身分),賢秀因此沒看到共犯照片,反被打手暴打後綁起來,武鎮知道賢秀陷入危機,急中生智去按警報器以支開打手,讓賢秀單獨和廉對決還有逃命的機會。

海秀當晚去找白滿優夫婦,自我介紹是都賢秀的姐姐,想要找出共犯,因此想請白滿優提供1999-2002年海外志願者名單,熙成躲在房內聽到了,他的反應很緊張,一直咬手指甲。

武鎮被打手追到停車場,逃不出去只好躲在車底,突然想到自己是網紅可以直播,說自己潛伏人蛇集團調查陷入危險,若不測請各位報警,說完地點後被打手拉出來暴打!賢秀被綁在櫃子外,廉尚哲收捨好東西澆汽油,準備把人蛇資料和賢秀燒了,正要點火時智媛趕到,因為擔心賢秀會遭遇不測,智媛在把廉上手銬時意外被他反制掐住脖子,賢秀情急下全力掙脫,衝向廉尚哲氣要掐死他,智媛及時阻止他,並和他說前輩發現他是車賢秀要抓他,叫他快逃跑,不要再出現在她面前。武鎮也在千鈞一髮中被警察救了,他趕去找賢秀卻只看到智媛和廉尚哲。

賢秀一邊開車一邊想著和智媛的種種,發現自己放不下他,賢秀開始有了個人情感,一直打給智媛,終於智媛坐計乘車來找他,一看到智媛就問為何你知道真相不抛棄我?智媛問你不知道為什麼嗎?(韓劇都要回—因為愛啊)賢秀好像懂了,哭著說對不起,還有想回家。

白滿優的太太對海秀來訪很緊張,還問她知道共犯的長相嗎?海秀說不知道,但他指甲很短,很愛咬指甲的樣子。(那人就是白熙成吧!!白熙成很愛演,愛演自己很單純可憐,還和父母說自己是被都民碩強迫的犯案的!!)

廉尚哲被抓後在醫院逃跑,他手上握有的共犯照,是白熙成!

11-1.jpg
賢秀和智媛回家,二人徹夜聊著,也更確定賢秀其實很久之前就愛著智媛,只是賢秀並不知那是愛的表現!隔天一早,崔刑警到他們家要抓賢秀,智媛和賢秀二人手牽手出來面對。

 

第12集  熙成的真面目,可怕的雙面人。

十多年前,白母整理熙成的床,發現床底有一盒子,打開看到被害人捆綁照、帶血兇刀及精緻小盒,小盒裡是指甲!!白母超崩潰,沒想到又看到兒子要活埋重傷的都賢秀,情急之下用兇刀刺傷他,他自此昏迷十多年。

 

白熙成威脅套招幫佣後發現她會讀唇語,她向他保證不會亂說。

白滿優和妻子說之前處理熙成車禍的車有發現一隻手機,是和人口販子廉尚哲交易用,並說要付錢廉尚哲讓賢秀消失,妻子駡他瘋了,可他兒子更瘋,要把海秀消失!

崔刑警到賢秀家不急著逮捕他,而是問殺人動機,夫妻二人口徑不同,智媛堅持不是賢秀殺的,崔刑警問賢秀為何殺了里長後燒了自己家滅了指紋和照片,卻故意把兇器包包投在好找的池裡?賢秀還是堅持是他做的,崔刑警聽完後還他錄音筆,並說了白熙成,謝謝你的咖啡。

12-1.jpg

武鎮和海秀說智媛知道賢秀的身份,海秀便要去自首,武鎮勸她不要因為對死者愧疚而去,她說不是,當年里長說賢秀被父親惡魂緾身押去做法,全村一起霸凌賢秀,所有的人因為殺人案成了怪物,只有賢秀還是人!

智媛問崔刑警為何沒逮捕賢秀?他說他們因為父親殺人成為全民公敵,一對年幼姐弟的悲劇,我也不想碰!(崔說的是情有可原,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12-2.jpg

賢秀送智媛上班後私下找崔刑警,和他說交易中有人打給廉尚哲說出我和警察配合,我已猜出那人是誰,但需要不讓智媛擔心誘出那人及廉尚哲。

海秀去江水警署找智媛自首,反被智媛說那是賢秀對姐姐的心意不要自首,而武鎮跑去和賢秀叫他勸海秀不要自首,賢秀只拿了武鎮高中告白的項錬叫他再送給姐姐,姐姐沒事。

白滿優和白熙成二人在討論如何處理賢秀時被幫佣看到,她讀熙成唇語被熙成發現。

智媛在偵訊時,廉尚哲的員工說名單只有老闆知道,他只知和都賢秀交易時有一通電話打來付錢叫他們殺了都賢秀!!

白家的幫佣不做了,她拿紙條說自己知道很多,要白母匯退職金和保密費給她,2人爭吵時白母推撞頭,熙成看到生氣的去殺了幫佣,白母嚇到躲起來打給老公,兒子走過來說他想不出其他保護媽的方法,白滿優回去後發現幫佣死在玄關很生氣,但熙成說他有法子收拾。

賢秀要引白滿優和廉尚哲入甕,便打給白滿優說要去出差今晚借住加平別墅,果然白滿優和廉尚哲說這事,廉要去加平殺賢秀,崔刑警去加平抓廉,而賢秀本人和智媛不會去加平要去白滿優家逼問他。

白滿優和熙成正在處理幫佣屍體,門鈴突然響了,是賢秀來了!

 

第13集  白熙成超完美陷害賢秀。

白熙成中學時即有殺人傾向去輔導,母親總認為是自己害他的,熙成在那裡遇到都閔碩,同類人相遇說出他的心聲。

13-1.jpg

賢秀夫婦去找白滿優夫婦,他們假裝白熙成還在昏迷,還說已不會甦醒,保證賢秀永遠是白熙成,賢秀一直看手錶,等約定到加平的十點期望廉尚哲能落網,可是10點去別墅的是管理人不是廉尚哲!

賢秀是去問白滿優去住別墅這事是不是他說出去的?夫人說是她說出去,隨即拿出幫佣寫的紙條卻突然跳電,跳電是熙成設下的局,下午白滿優要叫廉尚哲去別墅殺賢秀,熙成識破這是賢秀設的局,反設陷阱給他跳!夫人在停電時便說要去拿蠟燭,結果打翻籃子由賢秀幫她撿膠帶,此時智媛請白滿優去看熙成有沒有怎樣,他以醫療器有電池維持打回,事實上熙成已起身去製造賢秀殺人的假證,而廉尚哲沒有利用價值被他們抛棄。

白滿優他們把事情推給幫佣,賢秀開車時和智媛說想去找幫佣查證,因為很擔心妻女遇到不測,半夜賢秀接到一通騷擾電話,害他緊張的去查找發話的公共電話,到了那卻看到話亭上寫---抓迷藏,你看不到我,我看的到你!---隔天女兒問他半夜出門去哪?

山林的清潔人員意外發現埋在林子裡的幫佣屍體,她左手大拇指指甲不見了!

海秀和賢秀說在他去見白滿優時有人去她家外監視!賢秀認為白滿優還是有問題,武鎮跑來和他們說有人被殺還被拔指甲!相隔18年共犯又犯案,連續殺人犯是不會停止犯案的,除非發生不能犯案的事,如坐牢,因此賢秀請他查02入獄20年出獄的資料,也請姐姐去住武鎮家以防不測。警方驗屍時發現被害人綁手的膠帶有指紋,那人的指紋沒有登記,而那死者是白滿優家幫佣,崔刑警問智媛說是否認識,智媛開始懷疑賢秀有嫌疑。

廉尚哲為了活命,去精神病院把鄭美淑帶出精神病院,但她已失去記憶。智媛回家採指紋比對發現膠帶上的指紋是賢秀的(是停電時撿的膠帶)。

賢秀打給廉尚哲,接電話的人說她是鄭美淑,正要形容所在地時電話被廉掛掉。

13-2.jpg

白熙成想的計劃非常完美,還叫白母在事發當天穿幫佣朴順英衣服走出白宅坐計乘車到幫佣家,而賢秀半夜去找的電話亭也在朴順英家附近!崔刑警去白滿優家訊問白母,白母說殺人的是賢秀!智媛要賢秀自首,但他是被陷害的,突然想起爸爸叫他不要相信任何人的愛,頓時他反制智媛,拿刀架在智媛脖子上,叫她把監視器拔掉。

重案三組組長覺得崔刑警和智媛有掩蓋案情逼問崔刑警,他說出白熙成是都賢秀。

 

 

第14集  賢秀身份被發現逃跑去證明清白。

15年前白熙成不小心讓鄭海淑被綁一事曝光,都閔碩叫他自己處理,他卻反把都閔碩給殺了,鄭海淑趁機逃跑。

 

白母孔美慈和警方說殺朴順英是都賢秀,15年他們同情他而讓他以自己兒子名字活著。

賢秀拿刀架住智媛是為了要拔掉攝影機,並沒有要傷害她,只是要自己去查清真相,並說鄭美淑在廉尚哲手裡!智媛要求要一起去找廉。

署長知道誰是都賢秀後很生氣,要重案組立即抓人。

鄭美淑被廉尚哲關在都閔碩的地下室囚籠中,想起之前被都閔碩和白熙成關在這,廉尚哲是要用鄭美淑和白熙成換5億元逃亡。

14-1.jpg

賢秀帶智媛去飯店,賢秀說朴順英不是他殺的,而且指紋沒有建檔為何會知道?智媛說是她查的,賢秀內心很受傷(誰叫這二位都愛來為對方好秘密做事),他自白說那天凌晨接到電話後末門洞電話亭是去找共犯,那裡有台車有行車記錄器一定有拍到共犯要智媛查,這次逃是要告訴廉尚哲自己不是警察走狗可以合作。

賢秀打給廉尚哲說要合作,確定他還沒見共犯,因為見了他就死了!說二人都被人算計逃亡中,廉在猶豫時,智媛提醒賢秀掛電話,因為這樣才能吸引他上鈎。廉尚哲果然猶豫了,在鄭美淑面前說喃喃說要選白熙成還是都賢秀,她不禁脫口說出白熙成殺了都閔碩,廉尚哲便決定要選都賢秀。

14-2.jpg

賢秀藉著擁抱智媛把她銬飯店,因為不希望她涉入自己和廉尚哲的髒事。智媛回去警局播放賢秀和廉尚哲通話證明共犯是別人,組長請署長保密,但他大白痴告訴白滿優智媛回來了,這樣熙成就知道了。

海秀和武鎮因對賢秀的信任度不同吵架,海秀自己回屋塔房,發現跟蹤犯,結果是想抓到車賢秀的小記者,海秀去警局時找智媛,殷芷因為外婆生病沒人照顧,智媛請海秀照顧,二人回家拿殷芷衣服要去武鎮家住,在拿衣服時海秀發現有人闖入,叫殷芷把房間鎖好不要出來,除非媽媽叫她開!闖入的白熙成以為穿志媛外套的海秀是志媛,海秀為保護志媛便把她的警察證掛身上,她發現那人就是父親的共犯!他刺了她一刀並拿走警察證。

 

第15集  沉睡15年留意外留下證據,真兇是誰真相大白。

高中時期,海秀、賢秀和武鎮在玩,武鎮跑去他們家地下室探險,意外看到一個大布袋在動像有人,但都閔碩突然進來說是糜鹿,嚇到的武鎮噤聲十多年不說。

 

賢秀和廉尚哲二人去都家,廉尚哲想要拿錢走人,他拿了錢後賢秀想做什麼不干他事。

武鎮很高興跑去賢秀家要接海秀,卻發現她重傷倒地。崔刑警和組長討論,屍檢的死亡時間和朴順英回家時間不符,崔會再找最後見到朴的外送員訊問,智媛拿到的行車錄影,發現真有人在半夜2點半打電話給賢秀,但犯人為何避開攝影機卻沒發現行車記錄器,組長、科長和新人看智媛家外的錄影,發現打電話給賢秀和要殺志媛的人相同,新人建議謊發智媛死亡的新聞誤導犯人。

賢秀幫鄭美淑換籠鎖並給她鑰匙,鄭美淑問為何要幫她,他說因為我們處境一樣,都不知為何陷入這樣的困境。熙成拿了5億給廉尚哲,但知道他會聞鈔票,早在鈔票上灑了毒鼠粉,他走沒多少步就開始流鼻血,熙成準備殺了鄭美淑,而賢秀躲在暗處埋伏。沒多久廉尚哲死了。

武鎮和智媛都在海秀手術房外等,武鎮說海秀找過白滿優院長要海外志工名單,裡面有共犯,說完便跑去找。

15-1.jpg

崔刑警問外送員送外賣給朴順英有奇怪的地方嗎?她是聽障,外送員說他敲門朴順英就開門,崔刑警馬上打回警局問朴順英解剖胃有什麼,發現和晚上外賣的餐點不同,那人不是朴順英!朴順英應該中午就死了!智媛推斷那是白母假扮的,犯人應該是白熙成!而科長他們也發現要殺智媛的犯人不認識智媛錯殺海秀,推論犯人還有共犯。

15-2.jpg

武鎮去白滿優家要名單,中途接到智媛電話和他說犯人是白熙成!武鎮無法冷靜亂闖發現白熙成的病床沒有人,白滿優想拿致死藥要注射武鎮,對武鎮說只要他不說兒子就沒事,殺了他後自己會去自首,此時武鎮說白滿優和自己一樣,明明知道他們殺人卻不說,現在只是後悔第一時間沒導正!白滿優聽完淚流滿面想自殺被武鎮阻止。

賢秀在扭打後綁了白熙成,要他交出手機,手機上掛著志媛的警證,白熙成說她死了,賢秀狂打電話無人接(因為要假裝死亡),打去警局得到智媛死亡的答案,崩潰追殺白熙成,鄭美淑努力阻止賢秀卻只能拖延一下,此時智媛收到其他警局有接到詢問智媛及女兒是否活著的電話,才警覺是賢秀打的,馬上打電話回撥,鄭美淑跑出來接電話,聽到對方是車志媛,叫她快來救救崩潰的賢秀!

智媛和員警動員找二人,在懸崖邊找到時,賢秀正舉刀要殺了白熙成,智媛呼喚他時,他說我能看見鬼所以不知你是不是人?因為他又看到爸爸了!智媛叫他過來抱她便知她是活人,賢秀走過來抱智媛時熙成奪了警槍打向他們!

 

 

第16集  結局,拾起被毀的人生重新組合。

白熙成開槍後菜鳥警林浩俊回擊,白熙成當場死亡,而賢秀頭部被子彈擦傷頭骨骨折腦震盪昏迷。

16-1.jpg

賢秀一個月後醒了,但記憶只到2005年出車禍的時候,醒來後慌張要跑出醫院,看到智媛卻不認識。佳慶里長案件,海秀自首收押,武鎮為了幫她找律師來打官司。

賢秀醒來後一切不同了,和智媛陌生的對話,自己說這15年事都忘了,經由旁人知道自己成了破連州殺人案的英雄,為了姐姐背罪逃亡的弟弟及偽造身份利用智媛的男人。

佳慶里長案開庭,海秀姐弟二人說受里長虐待才自衛殺人,但里民沒人知情為他們作證,重案三組裡崔刑警發現有一關鍵人物可扭轉—里長的姪子梁鎮泰,他可以證明里長借幫賢秀作法私吞都閔碩財產,智媛便和賢秀去找他。

梁鎮泰看到賢秀很驚慌,三人坐下來談,他說當年為了大學學費,聽里長叔叔的話製造賢秀有殺人傾向的假象,使大家相信他被附身要作法,很對不起賢秀,但身為小學老師無法出庭作證,賢秀聽完說我原諒你,請放下罪惡感,出不出庭作證由你自己決定。賢秀在車上和智媛說不是真心原諒是為了要推他出庭作證,心思縝密到使智媛詫異,原來這是老公隱藏的另一面。

賢秀說自己完全想不起來這15年做過的事,不願再和智媛在一起,是不相信自己有情感可以維持,所以請不要在我身上找這15年來你相處的那個人!講到二個人都在痛哭。

賢秀目前住在武鎮家,武鎮問他這15年的妻女怎麼辦?他說完全忘了她們,所以不見女兒,想把自己繼承的財產過給殷芷。

因為梁鎮泰的作證,海秀被判是過度正當防衛,法官考慮當年他們未成年受虐判無罪。而白滿優則精神錯亂住進精神病院,白母孔美慈服刑,賢秀去探望她,問她智媛對自己代表著什麼?她說你不給她見我們剛開始怕露饀,後來覺得你很愛她。

海秀決定去西班牙留學,害武鎮超心碎跑去店外哭。海秀出國前和賢秀說,希望他能回到原點重新出發,自己去找想要的人生答案!因此賢秀漫步在街上,想起和智媛戀愛時的片段。

重新出發要找作坊開店,房仲依開出的條件帶他去看的居然是之前的工作坊,遇到正在收東西的智媛,智媛說請調去釜山,賢秀說自己很想靠近她,可以多多喜歡她,一起慢慢找回那15年。

16-2.jpg

賢秀和智媛一起去接殷芷下課,忘了殷芷的賢秀,在殷芷飛撲過來時被女兒的甜蜜收服了。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