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閥家的小兒子1-3 心得

財閥復仇爭鬥劇啊~很多很好看呢!財閥家也是,前三集可說是非常好看,劇情沒有非常明快感,但每個角色的表情和動作,很有張力,是部以演技細節來強化劇情精彩度復仇劇。

上一齣我最愛的復仇劇是優雅的家,是氛圍感來強化劇情精彩度。

會長大人2.jpg

在這,我要告訴你,宋仲基在2012年也演過類似復仇題材,叫善良的男人,醫學院生為了女友揹鍋坐牢,結果女友去嫁老扣扣的會長,出獄後他開始當小白臉後來復仇的故事。啊~他實在很適合演小白臉吔!

財閥家和優雅的家一樣,都是超級豪門,裡面一堆人很機歪沒家教,把員工當奴隸看,真是有夠變態的,但通常那些人,在劇裡面都是沒有好下場的!!關於這一點,對員工好不好,最大的歸因碓實是家教,像我就覺得家裡雇用的工人或是看護,就只是來我們家工作,他們的人權和我們是一樣的,這個想法來自長輩即是如此對待員工,說到這,我都中年了,才發現原來我覺得平凡的家庭其實很有教養。

財閥家一劇的企業叫順洋企業,包山包海的都有,在台灣是沒有這種,但韓國確實有這種公司,可以跨很多行業,除了家族掌權者的狼性,也和當權者相互配合,才可能養成超級企業,所以劇中提及政治關係直通總統府。

順洋創社會長陳養喆,狼性十足,比如劇中即使賠錢他也要發展半導體,除了洞見十數年後的商機,還有商人想減少員工的算計,他在劇裡犀利的眼神說著要發展半導體,怎麼看都是商人的狼性,但換台積電的張忠謀爺爺說出來,我們就覺得———啊!這是有遠見的企業家。

宋仲基演的重生小孫子,便是要順著爺爺的狼性,一步一步把順洋顛覆,找出在前生殺了他的兇手。劇裡安排他重生讀首爾大法律,他的藉口榮光家門,我認為應該和後面走勢有關,就是要用法律合法扳倒順洋。

 

1-3集重點

1-4瘋副會長.jpg

2022年,尹炫優是只有高中學歷,苦幹忍耐會長一家而成為資產組長,但沒有好背景的他,卻成了洗錢事件的代罪羔羊,被順洋家族某人追殺,含恨而死,沒想到,他醒來發現自己回到1987年,變成順洋家小孫子陳導俊。

他認清事實後,便用前生的記憶,十多歲便給幫陳養喆會長很多忙並救了會長的命,使會長對他另眼相看,任他要求給他未開發的盆唐大片土地,他也因此遭受大伯二伯及姑姑家的提防。

2-7還白瓷錢.jpg

2-13加入家族聚會.jpg

陳導俊上首爾大後認識了徐旻瑛,20年後緊追順洋不法的檢察官,但陳導俊對她有好感。

陳導俊的父親是陳養喆的小兒子,脫離集團和女明星結婚,也只有他父親沒有豪門高高在上的架子,他也在父親的電影事業幫很多忙,要父親代理他所知熱賣大片。

他因前世的記憶賺到很多錢,去紐約時意外結識創投高手Mason吳,他用計說服他一起合作,由Mason吳出面和大伯搶收購,強大自己的實力。

3-12想當順洋的主人.jpg

【追劇 財閥家小兒子4-6

有人說第4集後開始變難看,這……我覺得,還是很精彩!

財閥家和其他財閥復仇爭鬥劇比,平均人設的年紀比較大,較符合常理,你看台灣很多厲害的企業家或富二代,當他們做出成績時也步入中年,宋仲基演的陳導俊相比下年輕到不行,但以靈魂來說是擁有未來記憶的中年人!我覺得本劇劇情很不錯,但光有實力派中老年演員,話題性不夠,收視必不夠高,需要宋仲基來衝高人氣!仲基很重要,呵呵~

導俊和旻瑛相遇.jpg

尹炫優想用陳導俊的優勢加上前生的記憶改變過去的事實,他最最遺憾是媽媽受刺激猝死,他阻止那件事,改變了這個時空的事件,可卻有另外一件事件是他所不知道的,他阻止的,只是猝死這件事,並沒有媽媽死亡的事實……這一部分,有些傷心卻很好看。

試想,當回到過去時,你真的能扭轉生死嗎?需要掌控的變數太多,漏了一個,結局依然回到原點。

 

重點劇情4-6

4陳聖喆會長想收購韓道製鐵,為了扶起順洋汽車,陳導俊和Mason吳參與收購,使得大伯父和二伯父更是明爭暗鬥,瘋狂拉抬收購金額,導俊的目的就是要掏光順洋資金,同時他也發現二伯父在跟蹤他。

4二位老人相爭.jpg

5收購亞進汽車,順洋/大營/Miracle在競爭,MiracleMason吳掛名陳導俊出資,有資金但是美國投顧引反感,順洋有政府為靠山但沒有資金,最後1+1大於2。這場收購中陳導俊滿滿私心要幫前世的父母親。

6---順洋陳聖喆會長為私利用國外對沖基金淘空順洋生活科學,害死無辜小股民,包含尹炫優的母親,讓陳導俊寒心他的冷血。陳導俊和Mason吳合作助順洋受冷落的女婿崔昌帝當上首爾市長,開發新市鎮一案由Miracle投資的濟仁建設得標,陳養喆會長氣氣氣。

4陳會長見mason.jpg

崔昌帝當上市長後,會長岳父問他為何把新市鎮給順洋做?是有什麼靠山?崔昌帝回答:我的靠山是千千萬萬的首爾市民!

這句話,是不是代表2千年之後,時代在改變呢?

 

 

【追劇 財閥家小兒子7-8 八爺到底是誰?

看了這二集,我心好七上八下,

最美大嫂.jpg

陳養喆會長!您千萬千萬保重,撐到最後一集,沒有你的財閥家,一點意思也沒有!

您好老人家生氣拍桌子大駡的樣子,是全劇的靈魂吔!

陳養喆和陳導俊二個相爭,很是精彩,現在又來個陳星俊來亂,很會做表面的垃圾富三代啊,接下來會演怎樣呢??當然,我還是希望一直看會長和陳導俊,陳星俊可以學學女主角徐旻瑛,自動把舞台讓給別人,好嗎?反正你都被調去建設公司現場了,就好好去幫工人買飲料,學點當人的道理吧你!(阿我也討厭陳星俊討厭的太明顯囉!)

 

會長因為頭腦長了不該長的小玩意,擔心太子不成材,決定豁出去,取消長子繼承,順洋家也開始企業版九子奪嫡,陳養喆會長是康熙,陳導俊是四爺,那八爺到底是誰?

8-1結婚心計.jpg

8-2結婚祖孫角力.jpg

劇情太精彩,請自己去看啊~ 7-8硬要劃重點,就是二派人馬都在互相拉攏首爾市長崔昌帝,會長決定給他所有的子孫公平競爭集團繼承人的機會,因為同輩大營會長一席話,他突然發現順洋家需要的不是血統多純正,而是和他一樣強悍的人。

8-5沒有長子繼承這件事.jpg

陳導俊拒絶了賢誠日報牟賢珉聯姻的建議,也知道這世的父母對子女很好,但因非奶奶所生,一直被伯伯姑姑欺負,要來一個陰回去!

 

【追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9-11 不肖子還是不肖孫?

我的心情都跟著李星民演的陳養喆會長起起伏伏,更大的轉折來了,會長頭殼底a歹咪仔發作,他他他老人家再這樣下去就只有病房戲可以演了!神啊!可不可以賜個新技術,讓會長恢復駡人拍桌的正常樣?

會長大人十分商人,頭腦轉很快,在人口減少時反看好傢俱市場,說出應該推單人沙發,洞察到單身身活的商機~還有出了車禍,看了事故照片,居然還想到發新聞,說車爛了他們祖孫卻沒事,非常安全,這就是他投注順洋汽車十年的功夫。啊!會長怎麼這麼英明睿智!

讚嘆會長和鬼怪一樣神之後,再來說一下宋仲基演的陳導俊,他主動找上徐旻瑛,要人家給她利用扳順洋家其他人,沒想到陳導俊還是想對人家以身相許……終於,女主角的戲份出來,全劇開始有出現一些吻戲替代翻桌戲。

9-1千禧危機.jpg

9-11各集重點

9—陳導俊和吳代表聯手搞定順洋百貨,姑姑陳華榮蓋手印讓股氣到崩潰。本集名言是---姑母說的沒錯,我和你們不同,不能繼承,所以我用買的。

10—二伯陳動基舉Miracle操作股票,被反間計騙他用順洋證券資金投資美股,陳導俊在911事件前出脫無損,但二伯慘賠只好賣順洋證券股份給MiracleMiracle成了韓國最紅的基金。

11—會長準備成立金融控股公司,想把金融給導俊,為接班準備,其他家人氣死了,也使會長導俊遇到謀殺車禍,有人要殺害會長!會長大難不死卻……

 

 

【追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12-14 會長啊~~上位復!

宋仲基啊~也太會選對的劇本,不只是他演的角色很紅,連其他主演和配角也紅,而且連帶紅的都是演技受到肯定,但一直沒有遇到好機會的配角演員們》

12-1會長的夢想.jpg

12-2會長的夢想.jpg

12-3會長的夢想.jpg

12-4會長的夢想.jpg

這次大紅的是演陳養喆會長大人的李星民(李聖旻),他之前演出未生的科長吳相植出名,並得到百想電視劇最佳男主角,這麼會演戲又不是韓流明星,大多在拍電影,所以韓國三大獎百想\大鐘\青龍獎,他只欠青龍獎而已,也應該快了吧?

 

我現在都是因為會長狂追財閥家的小兒子,你呢?你呢?

12-9會長發病.jpg

1213集是會長發揮演技的重點集數,會長大人因車禍引起譫妄,一下出現錯覺一下胡言亂語一下又正常運籌帷幄,清醒時發現自己譫妄,那種強人即將倒下卻堅守傲氣不想被同情的酸楚,給他演太殺了哦!

會長去世前的遺嘱,依然很陳養喆,想要導俊接班,卻不給他資源,叫他好好看清自己和爺爺一樣,為成功無所不用其極,期待他爭奪經營權,完全不擔心自己一世英名毀了,只怕這孫子沒做到,要導俊好好買下順洋。(會長是狼性王者啊~)

 

14集李恆材常務背叛導俊倒向陳榮基陳動基,到底是背叛會長還是承下會長的遺願呢?我認為這是一個會長排的計中計,一定是,這樣後面才又有會長的戲份!

 

希望會長1516集還有不少戲份,大家一起手指跪求電視台吧~不然給我們出一集會長特集,我們要滿滿的會長!!!

 

最後,還是提一下本劇的時事行銷,陳導俊想幫爺爺汽車業美夢,操作市佔最低的順洋汽車新車Apollo,和2002年日韓合辦世足賽話題結合,之前韓國從未,每晉級一次增加抽汽車數量,晉4強抽1000台汽車,這個光是1000台話題就不小,但和世足這種引起全國熱血的比賽結合,變成是行銷一個美夢,把話題變成一個全國人的美好向往~熱銷就是這樣來的,當然你要有錢可以舖天蓋地的廣告。

12-7導俊家瘋世足.jpg

 

財閥家小兒子 最美大嫂朴智賢

財閥家的小兒子紅了演技派會長,還紅了最美大嫂,和陳導俊無緣的牟賢珉,牟賢珉是朴智賢飾演,劇裡的服裝造型很美,又白又美還聰明傲氣,不少人喜歡呢!

 

2019年的新入史官丘海昤,朴智賢是女2,也演聰明傲氣的千金,但,就沒有紅,因為

1---財閥家的小兒子比新入史官丘海昤收視率好。

2---服裝造型很平凡,一天到晚穿淺藍色官服。

3---男主車銀優,女主申世景,這二位都是顏值出名的。

7-10賢誠日報合作.jpg

 

財閥家的小兒子 劇後

 

財閥家的小兒子是個和事實無關的劇,翻拍後和原著有不同處,看過原著的朋友說內容是企業爭個你死我活,結局就把放在陳導俊成功的自我上;劇集裡是富三代陳導俊仍然死了,但辛苦的小組長尹炫優被救了,決定和吳代表聯合,演出一場趕走順洋家的大戲,加了更多正向人性的內容,如善待員工及回饋社會的企業家精神,我覺得這一點很好,very good

 

一般小說及漫畫是平面呈現,內容可以天馬行空到拍不出來,也可以把人設弄很爭議討人厭,因為受眾是精準的小眾,但電視劇受眾範圍較大,會受道德及人設討喜度所左右,改編之後自會不同。

 

我個人是強烈建議很喜歡原著的人,就不要看改編的劇或電影,像我很喜歡徐四金的小說香水,裡面對感覺的聚焦及為香瘋狂的最末幕形容之細膩,精彩到我認為是拍不出來的,便打死不看翻拍的電影,因為,看了只會失望他們沒做到如書般精彩。

 

所以,沒看過財閥家小兒子原著的我,認為電視劇很好看,唯一不夠精彩的,便是最後一場車禍,尹炫優和陳導俊的內心戲太少,缺少陳導俊死時的驚訝後悔等等……唯二吧!明明不夠精彩還有最後二集會長沒有戲份,會長控的我有點空虛覺得冷XDXDXD

 

很多人看了財閥家和我一樣,為會長著迷,也自動把順洋家和三星家玩連連看,沒辦法,我們認識的大的要命包山包海,汽車經營很爛,又是子承父業的韓國大公司,就只有那家,他們家也是精彩,而且劇中尹炫優手下的申代理換用公司的手機,那手機就是曲面螢幕,連連看不連三星連哪家?

會長大人.jpg

會長控再來讚頌會長,怎麼可以演的這麼好!李星民演的陳養喆會長,和之前其他韓劇出現的會長不同,以前出現的會長比起陳養喆好小咖,不然就是只會來陰的、養小三的,大多是鬼叫指揮下手完成工作,文森佐和優雅的家的就著重在搞陰和小三,順洋家的會長就不一樣了,有個真實的會長感,是梟雄級的會長,生意眼光準又長遠、堅持立場、有勇有謀,並表現出自私的部分,支持政黨送政治獻金,無非為了得到更大的好處,啊~~我好呷意會長不講癈話,思考一下後說出超犀利的重點!他生病後依然精明,多了一點老人的慈愛,還有時不時的發病流口水,這一部分也演的很好,流口水時眼神完全放空(和現在很多網美一樣空),太讚嘆會長大人轉場演技收放自如,好厲害啊~

 

好希望能看到會長出來拍廣告,霸氣的說—-我陳養喆推薦的,買就對了! (哈哈哈!遇到會長推薦,我願意無腦全盤接受。)

 

會長演的超級好外,很多人都演的很不錯,基本上財閥家只有小兒子堂姐和大嫂是顏值系,其他人都是演技佳的綠葉,一部好劇需要很多優秀的綠葉呢~比如陳榮基那心機鬼,裝笨拙演戲的能力實在太強了吔,可以榮獲最想丟石頭獎。

 

財閥家的小兒子,整體不錯,最不足的是時代感的服裝及妝髮,明明有經過半屏山和大墊肩的80末,也有經過韓國女生紫唇妝長直髮留鬚鬚的00年代,怎都沒有出現?送上順風婦產二位女主的照片,金素妍的妝髮是當時最經典的韓系妝髮,宋慧喬的有低調一點。

服裝考究上,日劇比較嚴謹,期待以後還有服裝考究些的韓劇,才能有下一齣熱門劇變成經典。

 

 

#超升火韓劇 #陳養喆會長控

#復仇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 #爽劇 #豪門 #韓劇 #上流社會 #宋仲基 #李星民 #申炫彬 #狗血劇 #企業爭奪 #長子繼承 #陳養喆 #順洋 #朴智賢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