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行程杭東步行之旅

foresta villa旁自然公園 + Wat Doi Pao

杭東和清邁市區差很多,清幽到路上沒人的地步,景點的遊客也稀稀落落的,這天可是大年初二呢!!

連中文名字叫”蘭納之心”的Wat Intharawat (Wat Ton Kwen)也是人潮少少,和老城區差很大,

喜歡寧靜的朋友,有機會就來感受看看,時間仿佛靜止的杭東。

20230123_110137.jpg
foresta villa旁自然公園
公園很大吔,以台灣來說是森林遊樂區了吧,有自行車道可以騎腳踏車,但我只有一人去騎,騎了十多分鐘,除了施工工人並沒有看到其他遊客,就默默轉頭回到公園入口處坐著休息發呆一下,再騎到馬路邊的竹林腳踏車道晃晃,竹林裡很涼爽很不錯,但我一個女生在沒人又不熟的地方,還是會有不安全感,沒騎多遠就回去了。如果你有機會二人以上騎自行車,可以好好騎公園腳踏車道一圈,但我要提醒你,公園裡的路段會有上坡下坡的,多注意安全。

20230123_094612.jpg
用走的也是可以,公園不小,請帶水和擦汗的毛巾

Wat Doi Pao
PWJ7+QJV, Nong Kwai, Hang Do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230泰國

20230123_092804.jpg

公園裡的寺廟,這個寺廟看起來不小哦,不過沒有很多香客,很安靜,正因為沒人,可以好好看看現代清邁佛寺的特色,每個殿宇都是架高要走樓梯上去,樓梯扶手會是眼鏡蛇或九頭那珈。大量運用粉紅色,粉紅加銀色,超級小女孩的,這點在台灣或其他國家的廟宇很少見到。

20230123_092838.jpg

這個寺廟我看到有人放的供品像我們這裡白事的紙紮,這我想應該是給過世的家人,因為泰國佛寺裡是有供奉一些人的牌位哦!還有他們很愛用紅色汽水拜拜呢!

20230123_092302.jpg

20230123_092134.jpg

來Wat Doi Pao最特別的是遇到整修,整修除了泥作工人在做,還有和尚也會一起做,這我就看到很難看到的事,和尚做粗重工作是把袈裟給綁成短褲的樣子,好厲害啊!!

寺廟很安靜,來附近可以去公園加這間寺廟走走。

 

 

DIN CAFE

DIN CAFÉ
252, Nong Kwai, Hang Do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230泰國

出了清邁市區,人變很少,瞬間很有渡假的感覺,
感覺一天似乎就該慢慢來,我聽了foresta villa民宿主人的建議,走路去din café,
他說這間是杭東最好的咖啡廳,

20230123_125225.jpg
我一度找不到,因為店招牌背對我走的方向,走過頭回頭才找到,
我以為那是杭東某戶有錢人家的家,沒辦法誰叫他院子前還有個停車場,害我以為那是公家機關學校的,且沿路走過去都是豪宅!

20230123_125306.jpg

din café有院子,草皮可以讓小孩或狗狗遊戲,草皮邊的樹下也有坐位,
木造建築有二棟,一棟是全開放式,一棟是有落地窗,想吹冷氣就去這棟,點餐也是在這,
待在這很舒服,如果我是一個人去杭東,可能會在這待一整個下午。

餐點都有圖文對照,不怕點錯,
咖啡、蛋糕、義大利麵、沙拉、泰式簡餐都有,
美式咖啡和台灣比很濃,東南亞人的咖啡都很濃,這杯比Amazon café好喝二倍以上。

20230123_131414.jpg

20230123_131427.jpg

20230123_132035.jpg

我點了rocket salad和法國麵包片,阿姨點了香料炸雞飯,香料炸雞飯很好吃,很推薦!沙拉口味略鹹,法國麵包片也很好吃,上面塗了香蒜醬還加了一點香菜,烤到非常酥,也很美味~
餐點並不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的粉專看@Dincafe.chiangmai

 

 

Wat Intharawat

>Wat Intharawat (Wat Ton Kwen)
回國之後才查了資料,這寺廟的中文名字叫”蘭納之心”,既然名字這麼厲害,我真是去對啦!!

20230123_145539.jpg
這寺廟是foresta villa民宿主人強力推薦我去的,他看我手機裡有很多寺廟的照片,我又聊到很喜歡盼道寺,他便大推我去Wat Ton Kwen,他說比盼道寺更美的小寺廟,而且有戲劇去那裡取景!有經過影視行業認證的美寺,故有大學畢業生便會跑到這裡拍照留念~ 對了,這裡的大學生,大多會穿學士服和父母家人一起拍照留念,我覺得這個很好吔!我以前畢業典禮時都沒有和父母說,就默默的畢業了,也許我父母也想參與我人生的這一個歷程,是我自己太自以為獨立了。

20230123_151544.jpg

扯回這寺廟,確實是小而美,寺廟建築具完整一致性,不像其他寺廟有不同時期多種不同建築並存,Wat Ton Kwen是很好的泰北蘭納風格範本,並維持原有老寺的陳舊感,超級有古蹟感的,我去的時候也沒遇到很多遊客,也是很安靜的寺廟。

20230123_150038.jpg

建築主寺當然是最高最美的,多層屋頂是蘭納特色,屋頂又是微曲線的三角型,泰北的很多寺廟屋頂如此,木造的蘭納之心,又更有自然的輕盈線條感,由於人潮不多頗安靜,屋簷的風鈴聲很清脆好聽,同時又有陣陣風彿來,坐在長廊聽著吹著,便讓心情有淡淡的愉快。

20230123_145710.jpg

長廊,似乎也是蘭納建築的特色,這的風格很質樸,長廊的地面不是舖地磚,而是抛光面水泥地再舖上竹蓆,我看到有些泰國遊客坐在長廊下休息,便也學他們坐著,坐一坐聽風鈴聲,再起身去主殿看看,主殿也是舖著竹蓆,殿內的柱子都有粉刷朱紅繪金漆裝飾,牆面的壁畫有些斑駁,更看到玻璃櫃裡有布包絲綢包裹的經書!光看到絲綢包裏的經書,就太令人驚喜了~古代大多數人貧窮,少數人富有,富有的人自然是宗教裡較有福報之人,而富人窮人對於供奉佛都很虔誠,都想要有好的來生,經書是供佛用,當然要用上等織品絲綢包著,把人間最好的獻給佛陀,才能顯示誠心,同理於建築及壁畫上,給佛陀的也要是最好的,就同歐洲以前很多文化藝術也存在教堂裡,都是一樣的道理,不過壁畫除了供奉的意義,另一個意義是給信徒看的,古代大多數人不識字,要了解宗教的意義,繪畫/雕劇會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20230123_150243.jpg
當然啦!如果你對文史藝術沒興趣,就覺得我上面那段話很無聊。

很推喜歡文史藝術的朋友來Wat Ton Kwen。


Mini big C
1766 1269, Nong Kwai, Hang Do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230泰國

20230123_165626.jpg

只是和你說,在DIN CAFÉ附近,一樣是1269號道路,也是有一個Mini big C超市,就是big C體系中的超級市場,不大間,但該有的都有啦~

20230123_165636.jpg

如果你住的旅館和我住的foresta villa一樣,離市街很遠的話,回去前記得採買,斜對面還有一家傳統雜貨店,賣的東西和Mini big C有些不同,並且有賣串燒、青木瓜沙拉等熟食,我推薦買炸豬皮吃,很脆很好吃,有10元一小包的哦~


#chiangmai #hongdong #清邁自由行 #杭東 #咖啡店 #渡假 #渡假風咖啡店 #泰北旅遊 #慢旅 #泰北渡假盛地 #蘭納之心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