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漫速成班是全道嬿和鄭敬淏主演的浪漫劇,還是有該有的收視保證梗:

命運弄人的女主和事業有成的男主,一連串的誤會由冤家開始,意外變成有好感,男主一天沒看到女主會很不舒服……

很常見的梗,但就是好看啊~~

6-2藥效太強.jpg

全道嬿演女主南行善,很大喇喇的儍大姐,養姐姐的女兒也照顧輕度自閉的弟弟,和朋友合開小菜便當店。全道嬿的造型帶點土氣的自然美,雖然土,但那衣服我們穿容易變成自然肥,哈哈哈!

鄭敬淏演男主崔直説,自我要求很高,精神壓力過大的補教名師。鄭敬淏很瘦,很適合演有龜毛病的機歪男。

2買飯變裝.jpg

劇情內容算輕鬆有趣,只是女主角被塑造到有點太笨,這點我不喜歡,希望第5集後她的人設頭殼不要再硬硬的。

 

難怪,鄭敬淏別名鄭少女,有夠會演少女心的傲嬌人,

4喝酒醉2.jpg

我看到他嚇到軟腳滑落這幕,快笑屎了,還倒帶回看再笑個二次才去睡,

這個動作不就是言情小說女主角的招牌動作?

人魚1.jpg

人魚2.jpg

人魚3.jpg

人魚4.jpg

南行善太呆了哦!這時應該把崔老師打橫抱起來,不是嗎??

小說的男主角不都要做這件事嗎?

 

 

#浪漫速成班56集

聽說收視率越來越好,偶而出現柔弱的男主角也是有趣~~

話說鄭少女真的好瘦,全道嬿和孔劉配很瘦,但她站在鄭少女身邊,怎變好健壯,哈哈哈!鄭少女應該榮獲韓劇史上最柔弱男主角,而且他的表情反應好有趣,很有真人感,加上全道嬿也跟著拼了,演出阿珠媽味道的雞婆女主角,滿滿的鄰家阿姨感,扣掉超級平的小腹後就是100%中年平凡女性,呵呵~

6-1秘密被發現.jpg

6集的內容有崔直說變成腦精神衰弱鬢邊澀澀叫的悲傷故事,實在好悲傷啊!他很認真教學生摒除不公,但以前力量太小反被補習班開除,學生受不了壓力自殺,成為他永遠的痛,沒想到又有一個學生意外死亡,引起他再度痛苦。

浪漫速成班很有趣,不過也有反映韓國過度注重升學的社會問題,學生自殺、精神崩潰自我放棄等等,超慘的……如果是我,我一定受不了我父母逼我不停補習考名門大學,會瘋掉啊!!!

但人生若能重來,倒是很希望能遇到讓我喜歡數理的老師。

 

#浪漫速成班78集

聽說,很多人為崔直說老師的人魚摔著迷,這劇改名人魚王子為人魚摔著迷也可以哦,當然陸地上英俊好心的王子,就是殺球、煮菜都好,用小指指就推倒直說老師的母獅子南行善XDXDXD!大家~今天開始要練壯練勇,才能迷倒男主角哦!(我看我只能練受傷迷到健保卡而已)

7-1南才友.jpg

7-8集,就是韓劇裡男女主角曖昧最高點,直說老師也在這發現自己對行善的好感,沒事就一直去找人家,關心人家。

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愛上學生的媽,還跑去相親,相親對象是白富美,但按照韓劇走向,不論發生天災人禍,男主依然呷意條件很平凡的女主,但又不覺得自己內心愛苗已滋長,畢竟女主是有夫之婦,但是我們都知道他不知道的秘密,女主是姨代母職,自帶很大拖油瓶的母胎單身。

8-1心情好訂餐.jpg

~直說老師發現南行善是以前對他很好的考試院餐館姨母的女兒,所以愛情和恩情搞不清,沒關係,以韓劇定律下二集他就會弄清楚。期待直說老師演人魚公主內心戲~

討人厭的方秀雅發現南海伊有接受崔老師個別家教,秀雅的媽媽火大聯合全方位管理班家長,把事情搞很大。

海伊的好朋友善才,他哥哥被律師媽媽逼重考搞到人怪怪的,還會晚上偷偷出去買小鋼珠,那一個用小鋼珠虐貓殺人的是他嗎?

海伊和善才.jpg

 

#浪漫速成班910集

這二集是轉折點,沒有人魚摔及笑料,是無聊了些,但還看的下去。

 

9集的梗很平凡,行善被誤會水性楊花,直說幫忙澄清是自己的錯,結果二個人一起掉下人生超低深谷,變成不倫戀的八卦話題,這時,通常有個男二來救,不過這劇沒有對女主很好的冤親債主男二,這時只能等冤親債主女二---外甥女南海伊來說出秘密。

9-1.jpg

9-2.jpg

所以副線南海伊部分還不錯看,海伊遇到人生交關,到底要不要說出媽媽其實是阿姨,(…..以前的韓劇,通常是媽媽其實是奶奶,姐姐才是媽媽),怕說出來又被同學排擠,結果網紅去國家小菜直播不倫戀女主,海伊也被同學指指點點,李善才和徐建厚二個人看不下去打對方,不但海伊感受到麻吉的好,善才和建厚二個冤家也變成麻吉,啊~冤家變朋友或戀人的故事,百看不膩~

海伊有了麻吉相挺,也鼓起勇氣救救力氣很大,頭腦腸子一條線的阿姨,做了很猛的事,進入直播說了男二救女主名言:他們不是不倫是戀愛。噢!!這就是男二的必殺技!

10-3.jpg

10-5.jpg

至於小鋼珠殺人事件,演了二集終於有人發現反崔直說的陳理尚的屍體,這個…..李熙才到底是目擊還是兇手?我總覺得智室長有問題吶,他是不是崔直說死去學生的弟弟呢?傳說中殺了因過度追求成績逼死姐姐的媽媽的那位。

 

#浪漫速成班1112集

恭喜直說老師和行善阿姨修成正果(手寫筆記時寫成修正成果,哈哈哈!)

不過案情如我想的沒這麼簡單,智室長果然是吃醋心機魔,超級討厭南行善,像極了失寵的嬪妃,看到現在,大家都覺得他是那個殺人殺貓的肖郎,他到底是想佔有還是來復仇的?好難選啊,我看是佔有欲太強加心理扭曲,因為生活只繞著崔直說,就像古代嬪妃生活只有皇上,大多數都心理寂寞不健康。(但古代女人受父權控制很徹底,多數女人只求溫飽便能忍受。)

11好姐妹.jpg

1112集也說到友情,海伊公布身世後,建厚、善才和丹芝對她都是支持,對比以為國中受到傷害,高中同學反而是一面倒的支持她,也是年紀不同思考有所不同,高中生很能接受帥氣的直白。還有行善和榮珠的友情,更是強啊~~相知相惜的朋友,有一個也就夠囉。

壞人的部分,李熙才被當成殺人犯抓了,媽媽一直以為他是兇手,沒想到,熙才是很善良的人,和善才一樣,他也鼓起勇力要當證人!!好的,我來預想熙才日後會振作成為獸醫,公休去救助流浪貓。

最後,不滿足的事,好想看再看崔老師的人魚摔。

12-兇手.jpeg

 

#浪漫速成班1314集

這裡還是沒有人魚摔出現,不過直說老師用別的方式表現少女心,回自家空盪盪,自動空虛寂莫覺得冷,包袱啊款款跑去行善家,感愛用愛生出來的暖氣,哈哈哈!

13硬拗過夜.jpg

智室長對行善充滿敵意的事,被行善發現,因為行善抓到他把行善送去的餐盒丟了,二個人吵架被直說發現,這….種下懷欵的種子第一枚!陳理尚死亡案熙才做證後,崔直說被約談,警察說了最近的連續鋼珠殺人案,都是繞著崔直說吔吔吔。那直說老師又發現智室長亂傳旨意,火大吵架叫他滾,想想隔天又和好,可是,驚人的是,直說發現,智室長有殺人犯的特徵。(智室長就是死去學生的弟弟,他小時候被媽媽逼讀書到快崩潰,於是,應該不小心推了媽媽一把,讓她學小鳥飛。)

海伊和善才,二個人的命運好苦啊~海伊發現善才給的資料是學校考題外流,選擇掛蛋,但善才選寫完考卷,但海伊狂追善才追問,他一直躲,直到海伊不見了!!海伊不見又是妖人智嬉嬪害的,海伊在逃跑時被車撞到重傷,天啊啊!這……

智室長真的好壞,可他的青少年時期也好可憐,但是,弄成這樣,他自己也有問題吧!

智室長、善才和秀雅,都是被升學至上的媽媽殘害的青少年,智室長的媽媽心理已經扭曲,善才媽媽是優越主義加親情勒索,秀雅媽媽是中產階級主婦跟風及愛炫耀。噯!突然覺得我青少年時期幸福多了。

 

 

#浪漫速成班劇後

浪漫速成班完結,結局也是浪漫的快樂結局,最後23集支線太多被網友嫌沒重點,我個人是覺得不會,因為以劇情的發展,這樣是比較好的,只是有些支線不是粉紅泡泡或發展太快,少了醞釀的階段,有榮珠和才友、善才和海伊、建厚和秀雅,幾乎劇中角色都有交待到,這不就是浪漫劇要有的開心結局?

16-8.jpg

其他的交待也不錯,智室長連自己的結局都很偏激,秀雅任堂谷底回生,秀雅請母親可以離婚,善才一家人合好、秀雅媽媽的新出路、海伊和生母的糾結情懷等等,我覺得只欠行善和海伊的和解,最後3集演的內容很多,其中你最喜歡那一個?我最喜歡善才和學校坦誠作弊後,他馬上打給爸爸,要爸爸救救媽媽,這個舉動,讓他們的家庭重新和好,媽媽也主動和哥哥和解。

16-1.jpg

最妙的劇情當然是,崔直說和鋼琴美女喝咖啡被PO上網路,直說很緊張找助理幫忙,助理出計是買鑽戒求婚,沒想到行善也是去買戒指和直說求婚,真是有趣啊~換個角度思考有不同的結果~當然啦,被求婚很適合最柔弱男主角。

16-9.jpg

整體來說是輕鬆舒服的劇,指出亞洲升學主義的壓力,也給還不算差的結局,升學主義這部分,我蠻喜歡崔直說和田宗烈的正直交情,2人都是教學路上的好人,一個傳統體製下的好老師,一個補教界有良心的名師。

補教名師台灣也很多,我讀書時也有好多補教名師,我是不補習的高中生,唯一參加過補習是羅輯的數學暑期班,老師上的如何我忘了,只記得補教名師上課風趣,有趣,使能提升學習力唷!如果老師上課會人魚摔,現在應該會被上傳到YOUTUBE吧!哈哈哈!怎麼又是一個歪樓的結尾。

 

#補教名師 #浪漫小品 #頭號緋聞 #浪漫速成班 #全度妍 #全道嬿 #鄭敬淏 #韓劇 #浪漫劇 #NETFLIX  #鄭少女 #最柔弱男主 #平凡的女主 #好笑的韓劇 #男主是女主女主是男主 #人魚王子 #人魚摔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