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斯有三種,雜誌也有三種,還有一種隱藏版
生病吃的斯斯以功用分別,雜誌以時態分三類,

一類是現在式----普通的流行雜誌

一類是未來進行式----時尚名牌秀雜誌
一類是未來式----先知的趨勢預測雜誌


一般服裝相關產業要看的雜誌就這三大類,而且這個行業看的雜誌,是以崇洋媚外的外國雜誌為主,日本的也有.
(如同男人看A片一樣,阿兜仔A卡精采,阿本仔A也不錯.)
現在式的流行雜誌自然是現在這一陣子流行商品的雜誌,看的以日雜為多,像我們公司走少淑女盤,為了了解客人口味,會訂SPRING.SEDA之類的少女風格雜誌,因為我們的
客人都會訂日雜,且每季都會去日本市調.正是所謂知己知彼,彼百戰百勝~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SPUR,SPUR風格走的是國際化時雜誌風格,(國際化時尚就是看起來不只是流行,而且非常有時尚品味.)

和一般nonno,with之類的目錄式雜誌(歐美人說一般日雜不是magazine,而是catalogue,只有介紹各式衣服,如同一般裝品牌的目錄,並沒有所謂的雜誌風格)的整體呈現不同,精緻度佳,拍攝手法也很讚.

那名牌秀雜誌,顧名思義是名牌發表服裝秀的照片雜誌,即是超大且超厚的collection,(坊間常見的是一般雜誌尺寸,專業使用都是訂購大本gap collection,一本現在市價約3千元,一季光女裝也有三大本,以價錢論當然是專業用~)


名牌比一般服裝提前一季發表,所以我才會說是未來進行式,因為這樣我們平凡人穿的平凡品牌才有樣式可以參考(或是copy!)
(比如香奈兒的服裝發表後,非名牌服裝廠商會參照香奈兒的款式做類似款,這提前一季發表的半年時間,恰巧可以給平凡品牌有充裕
的時間生產.)那大家就了了,名牌服裝除了名流在穿,也掌握了一般人的流行觀.(我們穿的是名牌低階版)

至於先知型的預測雜誌,大家可能很少看過(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沒事花個數千元買本雜誌來研究明年會流行那種布吧~),這就是我們紡織服裝業圈圈內,自己人看的專業雜誌,這一類雜誌多是歐系的,預測一至二年後的流行,但這介紹的是"布"的流行趨勢,有二本很有名一本是view,一本是international textile,國際化的雜誌,內文當然是英文囉.


(你一定會想--銬!你英文很好嗎?看英文雜誌?我會回答:沒啦!你想太多,要整本都看的懂,老娘不會去杜邦上班領外國人的錢哦!
你以為搞服裝的人,都是留學的啊?重點看懂就好,而且雜誌商會附一部分中文翻譯,國際雜誌圖又超多,就看誰比較會看圖能說故事.)


這一類還有一本是日系的color,內容很類似服裝公司的商品企劃案,內有服裝款式和配色的建議,布料的花色也有搭配好了,且預測趨勢是下一季而己,超準的,那為何很準呢,個人是認為和台灣服裝的生態法則有很大關係,因為color根本是少淑女業界的聖經,大家都捧著同一本研究,當然準斃了!(為了生活,我們自然也配合客人,布料染色參照color流行色囉~)

 

以上,我已經爆出布商企劃的每中必讀的密辛雜誌,還有一種隱藏版,由於隱藏版實在太高貴,下篇才能現身~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