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裝面料每年二季的流行色,可以從流行趨勢雜誌及布卡書得知,
還可以直接去買流行色色卡,
啊有那些好心人會出色卡給大家買呢?國際布展的機構及布料推廣機構啦,
國際布展最有名的是法國的pv展義大利的MODA IN,這二個布展是最屌的二大展啦,


人家那樣屌,出的色卡當然很讚啊~國際指標吔!去了當然要買啊,而且還要行代買工作,
哎~我進去布商做企劃時已是幾度夕陽紅了,連香港布展都沒去過,那可能去那朝聖!
只有看過MODA IN的色卡而已......

那在台灣也是買的到其他的,如本土自家的紡拓會流行色色卡,以及國際羊毛局的流行色色卡,
紡拓會(台灣的國產紡織品推廣機構)是全方位的色卡,即所有的布種及服裝
類別(如男,女裝)都有預測流行色,
不過,我實在很想告訴紡拓會,"政府的機構怎麼那樣小氣巴啦的,色卡小塊到阿婆沒帶老花眼鏡是看不到的,每個只有1*2公分大小,
賣人時都不會很害羞嗎?人家PATONE也很小塊沒錯,但人家是一整排5、6個好不好!"


國際羊毛局(澳洲籍的羊毛推廣及認證機構,台灣地區有一個小辦公室~WOOLMARK羊毛商標就是它搞出來的~!)就只有針對羊毛類布種的流行色,當然也是會分男女裝囉,
不過羊毛局他家的色卡是比較有良心,大塊多了,而且還附個染好色的紗線給你看看!
那這種色卡一份也是數千元,很貴,不過可是有售後加碼送,像買化妝品,廠商為感謝客人願意給他們錢賺,加送客人做臉一樣,買了色卡有送上課,
一份色卡可供約二~四人上課,算起來是比買化妝品划算啦~

上課啊,就是拿著買的色卡及筆記本到冷颼颼,即使很多人在上課依然冷颼颼的大會議室上課,紡拓會很冷,羊毛局借的飯店會議室也不遜色!

先說說紡拓會的,是在紡拓會裡的大會議室上課,真的很大哦,我記得有二組大橢圓形會議桌,一組可以容納50人吧~參加課程的廠商超多的,
有內銷服裝廠商及我們布商或布廠裡的企劃,大家算很支持我們的紡拓會,每年發表的色卡,多數廠商會購買,再去上上課,去參加課程的人很多,
根本是同業的同學會了,但我那時是菜鳥,認識的同業根本沒多少人,基本上是看前輩及大人和別人寒喧,在一旁當免太陽能之點頭娃娃啦~
一般課程一定是使用投影機,燈光關閉後,紡拓會裡妝的美美的姐姐開始上課了,因為燈光昏暗,我的頭腦也昏昏,奮力死守一個小時後,
朵菇之神狠狠的打敗我,在那裡,我又採了好多朵香菇......

 
朵菇再續也是沒法度,我現在還記得,紡拓會每季的色卡除了很小氣外,主題也實在有夠虛無飄渺,
再加上台上那位美女,講課內容更加空靈,直逼寒玉床上的小龍女,不食人間煙火所散發的光芒,刺的我這凡人無法直視,
對流行趨勢的解說,總是蜻蜓點水般淡淡的,持續2、3個小時平平淡淡,我如此世俗那能有過人的毅力撐完全場,只好朵菇去也,
慶幸在課程要結束前速速採完,沒有留下一絲絲痕跡。

至於羊毛局,由於在台灣只有一個小小辦公室,上課是在外租場地,那年上課,去了"噗哩啊"高級的西華飯店(所以那個羊毛標誌卡賺很大),
上課的人數不多,在比較中小型的會議室上課,充滿星星的飯店啊!場地很優,桌子都舖了有格調的桌布,一入坐服務人員馬上送上一杯水
(在這高級的地方,水當然是用透亮無瑕的玻璃杯囉,再貼心的用紙杯蓋蓋好了,另外再附上一小盤餅乾及薄荷軟糖,算高級的課程享受,再複頌一句,羊毛局真的很凱~),
還有一點很重要,這裡的冷氣也不是蓋的,和紡拓會一樣冷到心坎裡啊~萬幸的是這是上課有二大反菇良方~薄荷糖加上明亮的燈光,這次我可沒朵菇了呦~
(而且在這種高級場所朵菇,豈不搞的自己很土包子,為了面子死都要硬著眼皮撐下去啊!)

出了社會還能上課算是幸福吧~可是太冷,老是有一種被賣火柴的小女孩附身的fu,好想點一點火柴暖暖身子,躲在毫不起眼的巷子裡,用力拉緊單薄的衣裳(嗯...不是破爛,是當季百貨夏裝~),這樣,才不會靜靜的......靜靜的......

 

 

 

 

 

朵菇~

哈哈哈......純粹在"練肖話".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