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異山

지리산

類型:懸疑、劇情

編劇:金銀姬(sign、信號、屍戰朝鮮)

導演:李應福(太陽的後裔、鬼怪、sweet home)

主演:全智賢(來自星星的你)、朱智勛(富豪辯護人、屍戰朝鮮)

集數;16

首播頻道:南韓tvN    

播出日期:20211023日-20211212

 

金銀姬和朱智勳這懸疑劇王牌組合,還是很值得期待的,雖然我沒有看過屍戰朝鮮⋯⋯不過很多年前有看過金銀姬首次寫的懸疑劇sign,拍攝手法當然沒有現在的懸疑劇好,也沒有靈異元素,可劇本和演員(朴新陽、金亞中)很給力,懸疑劇迷可以找出來看看~

智異山海報.jpeg

智異山開播二週後,很多人說不好看,個人是覺得不會,若你覺得會,也就是你比較愛信號或屍戰朝鮮,這二個都是很精彩的前作,對比下智異山的高低起伏平淡了些!但以寫作來說,一定會有高有低,不可能永遠都在上坡階段,另外以我自己寫部落格格多年經驗,得和大家說,寫的人很滿意的,大眾不見得會喜歡。

智異山我看個二集,發現這就是高級版的戲說台灣啊!整個看完回想本劇傳達的意念很簡單,第一個---敬畏自然,學會與自然友善共存。第二個---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善惡終有報。

第一個敬畏自然,你一開始就懂,女主角徐伊江傳達的,都是這個,她識山熟山,有時有點逞強,但基本上都有隊員互助合作,才能救人或自救,她被兇手下套摔下山,也就是自己心急覺得賢祖遇害失去判斷力自己上山,又忘了大雪會推出岩邊,踩在山邊的雪上也就是踩空⋯⋯ 我覺得她遇害的情節很合理,但是不是太合理,沒有這麼精彩好看呢?畢竟信號和屍戰朝鮮和智異山比起來,是更不可能發生在現實世界中。

男主角姜賢祖傳達的,就是善惡終有報的靈異部分,他能預見未來的兇殺案,但往往預見了,卻來不及救他們,有時是太晚預見,有時是兇手臨時換了時間地點,被兇手害的人都死了,看人從第1集死到最後1集,一個都沒有救起來,大家可能看到很煩,畢竟這二年受疫情影響,世界上死別很多,需要一點救活的正面力量,那些當年在玄橋谷村害死人裝神弄鬼的村民被害就算惡有惡報,但是為何想查案的雄順、無辜的良善、多媛和伊江奶奶要死掉嘞?一定是因為一部分走鐘,沒有做到善惡終有報的堅持,收視率才救不起來,看完心情不爽快咩!比起來,你有沒有覺得看戲說台灣,看完心情比較爽?

一次看完智異山比較好看,他的內容很連貫但細節太多,漏掉了你就覺得有點吃力想棄劇,可我一定要稱讚裡面的主配角演戲都很優~

看完智異山其實還有所得,編劇花了很多心思融入國家公園的災難故事,你會更懂----1.不要一個人登山,很危險又浪費資源。2.大自然可畏,出遊前請查清楚氣象。3.凡事量力而為。

 

分集連結

1~23~4 5~67~8

9~1011~1213~14

15~16

 

1 2018,2020年(場子拍的很大啊,近災難片的規格。徐伊江是女蜘蛛人吧!)

2018年姜賢祖到智異山國家公園報到,一到海東分所即遇到救援馬上出動,這次要找已失蹤23小時中一生廉成勛,全部護林員及消防救援及民間隊都出去尋找,但颱風即將登陸先是大風後風雨交加,有護林員垂降時被落石打到,徐伊江飛速垂降救他。賢祖被分配和徐伊江一組,賢祖意外找到成勛的包包,伊江看照片發現他要去毗墰懸崖看野花,想去找但因風雨太大被要求退回。

奶奶看手機簡訊以為他要自殺,但賢祖看了筆記本認為不是,他和奶奶相依為命雖窮又被霸凌但不想死,只希望有人能幫他們。(噯!這世界的人,幹嗎要欺負不好過的人呢?很多時候你過的好,不是你多努力,是出生時運氣好。)

徐伊江在天未亮時偷偷去搜救,賢祖也跟過去,沒多久組長他們也偷偷出發但被所長抓到,不過助理帶著奶奶出來,說山上收訊差,奶奶不久前才收到成勛昨天發的自拍照,說下次和奶奶一起去,他不是去自殺的!

伊江他們找不到成勛,但賢祖能感覺到靈異,他腦中閃出一個岩石縫,還有好多根木頭插著像記號,他形容給伊江聽,伊江知那是那裡,便帶他一起去,果然找到已失溫昏迷的成勛,他們揹著他奔過橋,讓組長他們換手揹下山(因為失溫所以用揹的嗎?)

伊江和賢祖帶金率來拍成勛待的岩縫,金率說那些插著的木頭,是以前自衛隊留下的記號,應該是告知位子。賢祖便和伊江說,山上有的地方沒有訊號,我們也用這樣來告知山難者的位置。

1-1.jpg

 

2020年,具英和分所長抱怨何時才有新人來?分所長說徐伊江要調回來了,具英問她怎會回來?所長也不知道!此時他們剛要結束一個搜救案,找了一個多月還找不到,伊江一來報到,便請他們去搜索禁止進入區,果然找到失蹤著屍骨!

所長問伊江,為何她知道失蹤者在哪?她說,智異山公園的搜救照片中,在小角落裡出現木頭插好的記號,是那記號告訴我的,但那記號是我和賢祖約定的搜救記號,我想知道,是誰排好那記號?

 

201912月,伊江和賢祖冒大雪上山搜救,結果雙雙遇難,伊江下半身不遂,而賢祖昏迷不醒。

 

2  果然菜鳥就是該聽前輩的話,不要呆呆去送死。

2020

伊江想追符號所以回來了,2019年她和賢祖出事那天,二人受到攻擊,但伊江死不鬆口說發生了什麼事。

 

2018

賢祖時又想往智異山跑,組長朴日海和鄭具英都問他為住首爾要自願調來這?賢祖不回答,只是帶著裝備往山上跑。這天,伊江也在家裡幫奶奶顧店,她忙裡忙外,但沒看到奶奶,奶奶跑去和海東分所的大家坐在一起喝酒,伊江無語⋯⋯ 賢祖去山上又感應到靈異,看到一片霧茫茫很多樹綁黃絲帶,打電話問伊江那是那裡,伊江說是禁入區武陣溪谷松樹林,有絲帶是非法登山隊做的記號,伊江交待他不可以一個人去那裡,但他就菜鳥愛去,遇到一個男子,說他在找父親,失蹤一年多的洪祥赳。

他下山後被同事載去參加村民的祭祀酒席,才知1995年的這一天,超大豪雨使很多村民喪生,包含伊江的父母。賢祖和伊江說要幫洪祥赳兒子找他的屍體,伊江說洪祥赳沒有入山的蹤跡無法得知入山所以才被結案,但他堅持明天要和他兒子去松樹林再找一次。

2-1.jpg

賢祖和那男子上山,他問了那男子之前找尋的記錄及特徵,並說要分頭找尋,但那男子似不想分頭找。伊江去了警局問趙祥赳案,才發現趙祥赳只有女兒沒有兒子,那賢祖被騙了,她便去趙祥赳家找他女兒,卻發現一棟彎曲松樹,他女兒看到伊江很緊張,伊江說那樹是山上偷運下來的,妳父親在智異山上失蹤是去盗樹吧?他女兒才說父親熱愛園藝,但生意失敗又母親重病,父親只好幫金起昌盗樹賺錢,那人很壞,最近才發現他是詐騙犯!伊江心想賢祖有危險了。

賢祖帶那男子找到黃昏,便說天黑了一定要下山,但那男子生氣說你為何一直在繞圈圈,沒有認真找?賢祖說,洪祥赳失蹤還沒報案你就開始找,可見是你害他的吧!那男子見狀拿刀出來刺傷賢祖後搶GPS逃跑,賢祖受傷昏倒前找到一個大石邊,做了記號給伊江後不支倒地,那男子被上山的伊江找到,他想伊江一人便要上前攻擊,但伊江說,我和菜鳥不同的是我上山會帶對講機,說完護林員和警員一湧而上。

伊江事後按賢祖做的記號,找到洪祥赳的屍體。

賢祖住院時,伊江說現在相信他能看到靈異,賢祖便問那他看到那些絲帶是什麼用意?她說是非法登山隊不能等落後隊員,只能做記號引導他們,但賢祖說他看見的黃絲帶很奇怪,不是往山上,而是像故意讓人迷路。

 

2020

伊江請新人李多媛在山上紫杉下幫她做記號,要之前做記號那人到海東分所找她,多媛做了,可在拍花草時,突然有一個身穿髒斗蓬的男子走近,她嚇到不敢動。海東分所裡,伊江幫其他分所找資料,在所長抽屜發現一包用過的黃絲帶⋯⋯

 

3 陌生人給的養樂多不要亂喝

2020

上集剪輯很壞吔,多媛沒有看到穿髒斗蓬的男子,只是有奇怪的氣場和草被踩的動作聲音,她下山了,那鬼看到她做的記號,唸著伊江前輩,並把記號重新排列。登山山屋裡休息的中年山友在說智異山的鬼故事,大媽說,有一個採藥人說,在山上看到穿髒斗蓬的高大鬼。

 

2018

白木谷,在日據時代死過很多人,故那裡陰氣森森且到處有墓石堆及十字架,現在是禁止進入區域,海東分所發現又有一群人在白木谷辦法會,和警局一同出動逮捕他們,具英在逮捕前和賢祖說,逮捕他們一定要大喊聖旨到,之前有新人沒喊衰了四年,賢祖認為具英在騙他,突然大家都大喊聖旨到,他才知是真的!在收拾法會器具時,賢祖和兒童巫女搭話,她轉頭看著賢祖說死後是孤魂野鬼的命。

護林員在陰森區逮捕法會人士後,慣例會去喝酒去辟邪,但研究文化的金率不會去,因為他超想和鬼溝通的(另類工作狂吧!),大家一起去組長宿舍喝酒,伊江喝了地瓜米酒時大家很緊張,但她喝完就走了,賢祖擔心去送她,在路上她坐下來發酒瘋,要賢祖聽她說她的故事,7歲開始爬山,8歲獨自登上天王峰⋯⋯其他人都聽過了。

錦禮奶奶又非法進入白木谷祭拜母親,她撫摸著佈滿彈孔的枯樹想著母親,沒多久睡著了,有人趁她睡著拿了二罐養樂多放在她的祭品中,她家人黃昏時報警說奶奶沒有回家,伊江和賢祖去找她,賢祖又堅持要去他看到的靈異地點溪谷去找,二人去了沒有發現,卻遇到賢祖以前從軍時的中尉後輩帶團行軍操練,他問他們有沒有看到一個老奶奶,安一兵說他剛剛掉隊時看到有人在翻一個桃紅背包,他們確認位子後去找果真是奶奶的背包,但背包中有毒菇,伊江怕奶奶吃了出事,找到時奶奶已死亡,伊江看到奶奶死亡呈現恐慌狀,賢祖叫她調節呼吸鎮定,沒多久中尉後輩說安一兵半小時前不舒服嘔吐失蹤,伊江覺這是吃到毒菇,二人和大家去蝸鬼森林找,安一兵運氣好,在要掉下山谷時被賢祖和伊江找到,他們請中尉調直升機送他就醫。

賢祖之前也在白木谷失去最好的部下金賢秀,他在賢秀死了後常看到智異山有人死亡的畫面才來這工作,他又回去金賢秀死亡的地點,發現他前天看到靈異有人喝了養樂多死亡不是安一兵,因為地點是賢移死亡的地點,他才發現,他這次看到的是賢秀的死亡,賢秀的死不是操練不當,而是喝了毒養樂多死亡!!這山裡有人在殺人!

3-1.jpg

大家都去吊啘錦禮奶奶,具英出來後問賢祖,你們找到奶奶時伊江還好嗎?賢祖很驚訝他知伊江恐慌,他說伊江的父母在山上的溪谷罹難,當年災情慘重救援人力不足,伊江自己上山找父母,找到父母的屍體時,她也昏倒了,三個人都被扛下山。

賢祖去面會安一兵,問他,他當時是吃了什麼毒,他說找到水壺發現沒水便裝了溪水,賢祖

說一定還有別的你說實話我會保密,他說那時翻奶奶背包的人給了他一瓶養樂多。

 

 

4  智異山上的鬼出現。

2020

伊江翻到曹分所長櫃子裡有黃絲帶一直心神不寧,查了2018~2020的工作日誌,非開放區死亡事件的日子裡,曹分所都是休假!!伊江開始很緊張,因為他想把離這裡,應該是在防她再追查,突然有人敲休息室的門,她很緊張結果是多媛跑回來,她說剛去山上看記號,突然一片昏暗還有一堆烏鴉很可怕,而且記號被動過了!伊江看了記號發現是指陶源溪谷順谷岩,便謊稱在落難申報出動各護林員,結果真找到中毒的男子,他幸運被救了回來!

那男子是喝養樂多中毒,伊江探望他時問,是誰那養樂多給他?他說是吊在溪邊他便以為是別人不要便喝了,他還說大家說看到智異山的男鬼就會死,他有看到,穿斗蓬全身是血而且衣服上有公園的記號,伊江拿出她和賢祖穿斗蓬的合照,那人說,就是他!!賢祖昏迷很久了,他的魂還在智異山上追查。

 

2018

賢祖一直相信,錦禮奶奶和安一兵是被同一人所害,奶奶包裡的毒菇應是那人放的,所以看到山上有人在喝養樂多會很緊張。

二個人去生物研究所,所裡追查的保育蟒蛇失蹤,伊江便去山下的山產店去找,果然有賣蛇,他們跟蹤山產店夫婦的車找到他們藏蛇的地方,通報警察。賢祖又看到有人在山上老墓死亡,放炸彈的人手上有野獸抓痕,伊江聽他形容完便帶他去那禁管區,有看到一座老墓,但沒看到人,沒想到那對夫婦為了生計隨後又來這抓蛇,那先生發現墓台上有一個像土豆的東西,拿起來一丟當場爆炸身亡,調查發現那是以前人獵熊用的土豆炸彈,但伊江二人確定墓台上沒有土豆炸彈,死者盜獵意外死亡,家屬們失去理智抬棺去護林處抗議,所長只好下台負責。

4-1.jpg

賢祖堅信這是有人故意放的,追查土豆炸彈,但這數十年前早清光沒有了,賢祖最後找到幫忙清炸彈的老人,發現他之前私藏在家記念的土豆彈不見了!而且老人說孫女良善在護林處上班,怕她被牽連千萬不能聲張。

良善有看到人拿了三個土豆炸彈,她心神不寧跑去山上一直找另外二個,而分所這,正在辦村民說明會,伊江看到一個男子的手背,有賢祖說的抓㾗。

 

 

5  土豆炸彈的真兇

伊江發現有抓㾗的男子是李在旭,是同事良善的堂弟,小時因父母雙亡,良善的爺爺收養他,安靜木訥的人,長大後在智異山上養蜂自己一個人住。

賢祖去分所找伊江,說良善爺爺私藏的炸彈不見,二人認為良善去山上找還沒爆的炸彈,具英因為很喜歡良善,聽到良善上山也一起去找,三個人果然在黑岩林找到她,她很害怕的指著捕蛇籠,伊江把裡面的土豆炸彈取出交給具英,問良善為何知道,她說是在旭和她說爺爺有來這的。伊江和具英陪良善去警局報案,警察便訊問良善爺爺,但他說真不是誰把炸彈拿走的,而賢祖則拿在旭照片給安一兵看,他確定給有毒養樂多的人是在旭,賢祖確信不是良善爺爺拿土豆炸彈害死人,去山上找出事地點和附近的動物攝影機記憶卡,要看有沒有拍到拿炸彈及養樂多的人,組長、具英、伊江和賢祖四個人一起找,最後在土豆炸彈爆炸地點附近,拍到在旭拿著土豆炸彈,伊江馬上打電話報警請警察出動抓在旭,並趕快打給內疚請假的良善,但她一直沒接,伊江、賢祖和具英怕她出事開車去找她。

5-1.jpg

在旭和共謀通訊,共謀叫他繼續完成要做的事,在旭本子裡寫了好幾個人名及地點和死法,他想殺死良善,便拿著養樂多去探望良善,讓良善喝下養樂多中毒,她才知道爺爺沒有放炸彈是她被騙了!幸好伊江他們趕到,救了差點死掉的良善,也看到逃跑的在旭,但在旭卻跑到山裡躲了起來!

賢祖相信之前死亡的那些人,都是在旭讓他們喝養樂多中毒死亡,但伊江說沒有證據警察及死者家屬不會相信的。

曹大震分所長在禁止進入區,拿著一大把黃絲帶,而在旭,則死在禁入區,殺人事件,並沒有結束。

 

2020年

伊江和多媛說,她這次回來,是要追2018年土豆炸彈殺人事件,當年犯人李在旭死了後,殺人事件還在持續,她和賢祖當年就是為了查出真相上雪山才會發生意外!!她現在需要多媛幫她去山上,做記號給之前留記號的鬼魂,他知道誰才是真兇。

 

 

第6集  伊江的初戀男友⋯⋯桑心的聖誕節

2018

聖誕節要到了,具英終於約到良善,單身的賢祖和伊江聖誕夜留守毗曇掩避所,這晚有人會來這取遺失物品,伊江看到人名一驚,林哲京!!是她的初戀!高中時太叛逆手骨折,奶奶送她去不良少年訓練營,第一個挑戰是登上山峰,她一直和林哲京爭一、二名,快到山頂時林哲京伸手要拉她被她拒絕,伊江一直往前成為第一名,而哲京則扶受傷的團員一起走變成最後一名。

6-1.jpg

守在掩避所的他們接到收到山下電話,告知要上山的林哲京是涉及販毒集團被通緝的刑警,他山上後也有另外一個男的隨後上山,過一會接到求援電話,有人在往這的路上扭傷腳請求救援,伊江一個人去,要賢祖留在掩避所,沒多久賢祖聽到敲門聲,結果是沒等到良善的具英拿炸雞上山給他們。又一會兒突然停電,二人去修發電機時一聲槍響,賢祖覺得不對勁出去搜尋。

伊江救了扭到腳的女生,她說林哲京是她的前輩,他被陷害所以要來這拿物品證明清白,她問伊江他要拿的東西是什麼?伊江說是藍色包包,說完幫她包紮好腳後扶她一起去掩避所,伊江回到掩避所發現停電,進屋裡看到具英受傷倒地,突然有個男的偷襲她,她用防衛噴霧制伏他,可沒想到那女生拿棍子打暈伊江!他們二個才是涉毒的刑警,要來找林哲京說的證據滅證,而賢祖找到差點昏在路上的林哲京後也回來,一回來發現不對,他和林哲京進屋後和二人扭打,幸好沒多久,林哲京的刑警同袍趕到,當場逮捕二人!原來找包包這事,是林哲京他們設下圈套,只是沒想到會害了掩避所的護林員。

伊江高中畢業後去了首爾,又遇到哲京,和他一起打工,但二人因為店裡錢不見被趕出店,後來伊江又被奶奶騙回來參加智異山國家公園護林員考試,那次考試主考官是曹大震,和伊江說當年你怨我們救不了你父母,現在你來這自己救人吧!她回來工作一陣子後遇到來找失物的林哲京,他說會再來找她,但⋯⋯好像沒有來,2018年才來,而且,已經結婚了!!害伊江桑心又喝醉,賢祖只好揹她回家,他看了伊江家的照片,突然預見一片大火。

對了,良善有趕來看具英受傷嚴不嚴重,二個人愛苗滋長中。

 

7 困在智異山的遊魂

2020

伊江和多媛說了她和賢祖在追的事後,多媛幫她去更多地方放記號及動態攝影,沒想到多媛又遇到賢祖,剛開始只有踩草的動靜,後來她看到賢祖了,他很想拿起對講機和伊江對話,只能一直折斷山上草木怎樣都拿不起對講機!多媛嚇到趕快跑回路上找伊江,說看到一個穿斗蓬全身是血的高大鬼魂,伊江給她看賢祖的照片,她說沒錯,但他看起來很傷心。伊江打去醫院,問護士賢祖好嗎?護士說他剛內出血搶救,情況不好。伊江便帶多媛去看他,多媛很驚訝,那鬼魂是躺在床上昏迷的前輩!伊江不了解為何賢祖的魂逗留在智異山不走?是要救更多人的生命嗎?實際上,當年事故賢祖把重傷的伊江放在山洞出去求援,但卻重傷昏迷在山上,同事們救出清醒的伊江,而賢祖心跳停止急救後回復,可他的靈魂卻留在了山上,他去找掩避所找同事們,才發現自己變成鬼魂且被關在智異山。

 

2019年初

210日是智異山國家公園同心慶典,各分所拼全力競賽搶冠軍,一直落後的海東分所,在伊江主導下做反串歌舞表演,最後拿到冠軍,但賢祖跳舞扭傷腳,分所長便先調他和良善做內勤補給工作。

7-1.jpg

賢祖之前預見森林大火,有宣導防火帆布也在燒,他在整理東時發現今年的宣導帆布字體顏色不同,問了所長才知他預見的是去年的帆布,很多會被採藥民眾拿去用,果真沒多久蝸鬼林發生了大火,各分所人員及消防直升機出動滅火,火滅後還要再觀察三天,因為森林火災常會復燃。他們在疏散時發現山產店太太拿著一塊帆布,追問才知都是他拿走了,賢祖追問其他帆布呢?她說放家裡,賢祖跑去他家,只有看到三個小孩子在家,他在問小朋友問題時有人把屋子門反鎖了,那屋子是鐵皮屋窗戶都有鐵窗無法出去,而且有人在屋外點燃帆布放火⋯⋯

伊江接到通報再失火後,穿好裝備的她在山上一直跑,想去找賢祖,但不小心跌到滾落,意外發現一具枯屍。

 

 

8 山火復燃搶救

伊江在失火的樹林中奔跑,看那具屍體應該是殺人逃亡的在旭,她急著要去找賢祖先離開,賢祖這他爬上高處想開窗戶卻打不開,小男孩告訴他衣櫥有個洞,他清開雜物,叫孩子們先爬出去逃走,可火燒的樹倒了下來!

8-1.jpg

這次山火蔓延快速,已燒到陣溪里民房,警消動員疏散並撲滅居住區的火,好不容易快控制住,指揮中心發現風向變了,火燒向海東里,警消又趕去疏散。而護林員都在山裡挖防火線,陣溪里山產店老闆娘發現她家著火,但三個小孩在裡面,消防趕緊滅火沒有發現在人,但發現衣櫥洞有一塊紅色防風衣碎片,循著找到倒地仍有意識的賢祖,他想去找小孩但吸人過多煙,他說小孩們往山上跑了,孩子的媽聽到說孩子會去泉源洞,曹大震便說自己去泉源洞找小孩,可他們同時發現伊江還在山上,組長和具英等4人也跟上去救他們,他們快到泉源洞時對講機和伊江聯絡上,伊江先去救小朋友拿了山火消防箱的設備,但山火太大她和小朋友躲在防火斗篷下,曹大震他們在洞裡找不到時很心急,後來發現消防箱被打開了,心下一定,找到伊江和孩子,只是伊江在火場太久嗆到體力不支,是被背下山送醫。賢祖說這次是殺人犯要害死他,可殺人犯不知他可以看到未來的事件,他一定要抓到殺人犯,伊江說要一起抓殺人犯,不可單獨行動以免陷入危險。

山產店的老闆娘,看到伊江為了救孩子差點死掉,很是感謝,再也不仇視護林員。

 

2020年

多媛幫伊江再上山看記號和動態攝影機,她幫伊江走了很多可能的點,也希望能和伊江一起找出山上殺人案的主謀,警局突然打電話找伊江,他們抓到採藥人盜採保育類,要她幫忙看是哪些,採藥人說山上有男鬼,看過的人不是死不然差點死,大家都很怕,就趁無鬼日上山大採特採(韓國習俗尾數9和0的日子),伊江拿賢祖照片給他看,他快嚇死了!!伊江又去訪問另一個差點死掉的採藥人,並認為他們都是被人製造成意外死,賢祖應該是想救救不了,多媛更積極幫伊江,她在山上又感覺到怪異,但此時賢祖的魂沒有氣力躺在山裡,靠近多媛的是殺人犯!

 

第9集  多媛被殺害。

9-1.jpg

多媛遇到的是曹大震,並看到他手上的袋子裝的是養樂多,由於聽伊江說過養樂多下毒的事,非常害怕,堅稱自己要多訓練不和分所長一起下山,可伊江怎樣都聯絡不上她非常擔心她出事,她看到具英從山上出來趕緊和他說,確認多媛失蹤後護林員和警方全力搜索,伊江憑她最後發話地點的記號指引大家去山谷,沒有找到人,只找到手機,一直搜索到晚上,在河谷上找到墜落死亡的多媛⋯⋯ 多媛手機裡的錄音,最後是錄下和曹大震的對話,且多媛手上緊握曹大震的手套,警察便請曹大震去警局訊問,伊江此時大哭崩潰,問曹大震真的是你殺的嗎?

事後回到分所,具英問為何你和賢祖要在大雪天上山,那裡即使不下雪都很兇險,你們到底在找什麼?他也受不了伊江回來,她回來打亂了這的平靜。

採藥人在山上又看到賢祖嚇的要死,後來跑下山去找伊江,說鬼交待他一定要和你說,這次的記號不是他做的!!伊江便打去問警察,多媛包包裡有沒有筆記本,警察回答沒有!伊江又問搜索的同事,在記號處有沒有看到攝影機,他說沒有攝影機!筆記本和攝影機都被黑衣人拿走,那人真的是曹大震嗎?(應該不是哦,多媛死了黑衣人才拿筆記本,黑衣人若是曹大震,手套應該會拿起來。)

 

2019年5月

曹大震去田間找前國家公園所長,他下台負責後在當自然解說員,曹大震和他說爭取在智異山建攬車的梁瑾卓又回來了,前所長說山神要發怒了,難道他忘了十多年前玄橋谷村的事件!

5月山神祭要到了,山神祭前大家本來在跳傳統歌舞,但迎神柱突然倒了,大家視為不吉利,奶奶便交待伊江,千萬不可去北邊玄橋谷那,有危險!

賢祖收到一個視頻,點開看是網紅闖入智異山禁入區玄橋谷村,這村子在山裡,因為1991年智異山規劃為國家公園,所以全村要遷村,可那時發生可怕的事,一村十多戶人裡意外死了3人!說完網紅發現在奇怪聲響和光影,驚叫奔逃。

 

 

第10集  玄橋村,傳說滅村的迷路山村。

2019年

賢祖和伊江給曹大震看了網紅影片後說要去救他,但曹大震說他有手機會打來求救,不淮他們去玄橋村,但二人還是去了,伊江傳訊給休假中的具英和朴組長他們上山了!

警察在山上巡邏時意外看到一個男子倒卧路邊,他們上前察看喚醒那男子,他醒來後一直口說有鬼火!他是去玄橋村的那個網紅。曹大震去探望他,意外聽到他打電話給警察,說去玄橋谷的路上有一個大媽落難,曹大震聽了很氣,他不管落難者死活離去,隔日才報警有夠自私。

曹大震回去所裡,要良善用對講機通知伊江他們,要他們去救落難著,良善喃喃說不只他們二個去,此時,賢祖和伊江迷路了,又看到藍色的光點,是熊在追他們!他們狂奔時對講機掉了,逃到一個柵欄的山洞裡,賢祖照山洞裡,覺得這裡是有人會躲的,沒想到看到落難大媽,她已失溫昏迷需緊急送醫。

 

1991年

梁瑾卓請國立公園護林員帶他去玄橋谷村,他要去遊說居民遷村建攬車,村長不肯把他們趕走,沒多久,村裡的井被放了死動物,大家懷疑是梁瑾卓他們,但曹大震他們說沒有證據不行請警方抓,又隔沒多久,村長太太挑水失蹤,護林員全員動員找尋,可玄橋村那的山,總會使人迷路,曹大震就在同一個神樹附近繞好多次迷路,沒想到,最後大家在神樹下找到村長太太,送到醫院不治!曹大震很自責,他怎在那裡繞了好久卻沒發現?

不久後,十多戶人家都搬走,只有村長金戴慶不搬,和兒子住在山裡,可兒子和勸他們搬遷的曹大震說,爸爸說這裡有鬼火!!過一陣子曹大震上山,看到村長兒子一直哭,因為村長在樹上上吊自殺!從此之後,玄橋村都搬走了。

 

2019年

賢祖背著大媽要跑下山就醫,但二人還是被熊追又迷路,幸好遇到來找他們的朴組長和具英,四個人因為被熊追退回山洞,幸好對講機聯絡上,曹大震交待他們由伊江帶路,伊江說她也迷路多次沒信心,曹大震說我以前沒救到人,但你可以,你要找的路不是人走的路,而是動物走的路,若一直迷路就走反方向,由你帶隊,賢祖背落難著,具英協助,朴組長斷後!

數日後,山神祭順利開始,朴日海還是煩惱他的腳痛和家庭,而具英和良善母親見面留下好印象,大媽落難者康復來參加山神祭,她年年都去廟裡幫金戴慶點燈。(所以,大媽去山上,應該是去玄橋村那祭拜金戴慶。)

賢祖又回去玄橋村的山洞找東西,意外遇到一位前輩在那休息,前輩說這裡是他小時候的秘密基地,玄橋村全村搬走,不是因為井水有問題或是要做攬車,而是有鬼火!10-1.jpg

 

第11集  伊江醒覺曹大震不是兇手。

2020年

具英對於伊江回來一直很不諒解,也認為她害了分所長和多媛,伊江難過無奈下跑去山上,想用雙手爬上山尋找賢祖,昏倒在山上被後輩救下山。後來前輩問她,多媛真的是曹分所長殺的嗎?畢竟手套和制服是在所內一起洗,很容易被人拿走,這下驚醒伊江,她去面會拘留中的分所長,他說要是多媛和他一起下山就不會死,他發現山上有人故意殺人,經此事才知道伊江和賢祖也知道,用黃絲帶使人迷路死在離申報失蹤處很遠地,以及毒養樂多,所以他才抽屜才有染血黃絲帶,但面會時間太短無法說完,他叫伊江去找朴日海,他都知道。

11-1.jpg

日海腿受傷後調去本部,特地為了此時回來分所找伊江和具英,伊江說出事那天,她是被兇手佈陣以為賢祖跑去山上出事,還看一隻倒插在雪地的登山杖,走進拿起來,沒想到那是岩邊的厚雪層,雪承重掉下時她也摔下山重傷倒地,賢祖後來找到她,把她放到山洞,再出去打電話求援,但他也重傷,那次上山是被兇手設局的。

日海到分所前4個小時,伊江特地去客運站等他,他說分所長把懷疑和查到的都告訴他,毒養樂多找到後卻因腐敗無法驗出成份。伊江說,她出事在山洞時等救援時,有一個護林員進來,可是她沒看清楚是誰,你們在大喊搜索時他便逃了!她懷疑兇手是具英!並說要和他說有決定性的證據在玄橋谷,一起上山找,這樣他便會對伊江下手,日海很擔心伊江安危,所以便後來去辦公室,三個人一起說山上有人殺人事件,伊江便提議要一起去找證據證明分所長清白,三個人便一起上山,由具英揹著伊江。

 

2019年

夏天,又到了要祭祀亡者的時候,具英說伊江總會在這時請假跑掉,賢祖在祭祀會場看到水災及近期山上死亡的村民都是義勇救災隊,便去本部查95年水災的資料,發現那次山上大水災時,毗曇分駐所裡有護林員曹大震、金楠植,受傷老爺爺及奶奶,三個大學生,伊江父母,以及民間義勇隊三人,大震、大學生和民間義勇隊冒雨走下山,要幫受傷老爺爺及奶奶求援,金楠植留下外伊江父母也自願留下幫他,但他們5人沒等到救援就死了,老爺爺及金楠植有留下遺言給家人,賢祖發現金楠植是死去部下賢秀的父親,而近一年死亡的是那義勇隊那三人,所以,所有殺人事件都和95年水災有關。

智異山攬車建造協會請護林員帶他們上山考察,智異山生態保護協會也要求隨行,走上山時,沒多久警報聲大做。

 

第12集  2019夏季豪雨救災

曹大震在所內看國家公園即時雨量統計,發現不妙叫在山區的朴日海用望遠鏡看山峰,果然烏雲密佈,果然沒多大豪雨發生,護林員和警消全部出動救災,朴日海帶考察團緊急下山,但協會會長梁瑾卓和前海東所長金啟熙掉隊等待救援,二人是死對頭,但大難當前金啟熙還是帶著重傷的梁瑾卓走到電話發訊器那裡播電話求救,等待救援,具英他們趕到抬傷者下山就醫。

伊江和賢祖去另一區救一個登山客,但發現他腿骨折,賢祖下山去帶支援,而伊江帶他去岩石洞裡躲避,但那男子說以前在避難所沒走等救援的都死了,他一定要走,伊江說他受傷無法自行下山,他在拉扯間害伊江撞到頭昏倒,伊江醒來後,那男子說他是95年水災的倖存大學生,當年他上山玩,看到一對夫婦很虔誠拜石頭堆,他和那丈夫聊天,知道他遇到人生困境,他是來拜拜要再下山和家人好好生活克服困難,但他留在避難所被水沖走了!他這次上山本來要死,但想到那對夫婦說的話,他決定活下來!伊江聽了才知道,爸媽不是因為幫人做保負債,為了留保險費給她不逃出來,他們並沒有抛棄她!賢祖帶救援回來後,伊江和他說,很想念父母,崩潰大哭,賢祖便陪著她。

那男子被救下山後,想到他在山上有遇到一個女生(中獎彩券掉在山裡,有空就自己登山去找的女大生,在這次雨中找到彩券。),他本來要幫那女生叫她一起走,但他突然往溪邊狂奔,害他追她阻止時撞傷骨折。曹大震本來要上山搜救,不過良善說她要去,分所長應該守在指揮中心,良善和另一同事上山救困在溪邊岩上的女生,在指揮中心的具英聽到對講機裡傳出良善大喊不要!!

 

 

第13集 2019年水災意外,是意外也不是意外

良善以救難攬索過去岩上救那女生,但在幫她空安全設備時不慎腳滑摔落被大水沖走,在指揮中心的眾人都出動去救他,具英更是崩潰狂喊找尋良善,可在毘曇避難所駐點的日海,發現天王峰又開始下大雨,海東分所長曹大震只好要大家撤退,眾人下水拉住跑到水裡要去找良善的具英⋯⋯

伊江奶奶和其他奶奶們送吃的慰勞大家,回家時,賢祖叫他們坐攬車建造協會的小巴回去,回程大雨有一個人員指揮他們走溪水暴漲區,他們全車被洪水沖走!

雨停後護林員和蛙人救難部隊等下水搜救,小巴的罹難者都找到了,但一直找不到良善⋯⋯前全北所長和大震說,良善可能被沖入海中找不到了。

奶奶過世,伊江很難過卻堅持自己辦喪事,賢祖要幫忙時反被伊江駡走,她駡要不是賢祖要他們坐上那台小巴,他們也不會死!

13-1.jpg

水災後警員跑來分所要工作日誌,他說小巴出事那天,小巴是被人指揮改道走已封閉的路段,封閉路標被故意弄倒了!賢祖才驚覺奶奶他們是被害身亡!便去追查,他再去找山產店老闆娘,問她老闆和最近也意外死的好朋友有沒有異狀,發現他們都是出自玄橋谷村,他又跑去找曹大震問91年玄橋谷遷村事件,曹大震只說了村子和攬車協會梁瑾卓對立,後來村子便發生一些意外,後來國家公園便協助遷村。賢祖又去查了全北事務所的檔案,發現近年山裡死者都是遷出的玄橋谷村民,只有他們上次救援的村長姐姐還活著,便打電話聯絡,她剛好隔日要去山上,便和賢祖約明日見,他先去玄橋谷村,又看見明天玄橋谷三點,有人被殺!他一定要阻止!

 

2020

日海、伊江和具英到了玄橋谷村後,具英覺得這二人有事瞞他,他們都想知道多媛出事那天,他去山上做什麼?他不想說但還是說了,去見良善,去山上送上一束小花給她。此時對講機響起,離玄橋谷20分鐘的地點有人落難,具英和日海去救援,要伊江開著對講機保持聯絡,他們走沒多久,伊江覺得有人接近,拿著電擊棒非常緊張,而山上的賢祖靈魂也發現伊江在山上,起身去找她。

 

 

 

14 兇手是熟人!!伊江見到賢祖靈魂。

伊江一個人在玄橋谷,總覺得有人在附近,幸好賢祖靈魂趕到,意外地伊江看見他了,且聽的到他說的,他說明天下午5點兇手會再害人。

14-1.jpg

2019

賢祖擔心玄橋谷下午三點有人被殺,三點去那裡看到一個黑衣人,追到他後發現是前輩金率,金率說是警長雄順約他在這的,賢祖問雄順也是玄橋村出身的嗎?他們下山後到金率那拿出照片,有雄順、在旭、良善、賢秀(就賢祖的部下)和金率,他們五個在玄橋谷村一起長大,只是後來遷出村子後,只有雄順和在旭留在智異山,賢祖初判殺人的人是雄順,要金率不要再赴雄順的約,他問金率當年玄橋谷發生什麼事?他說很多大人死了,他爸爸是自殺的,每次在有人死亡前,他都會看到鬼火,爸爸也說有鬼火。

賢祖趁雄順不在跑去警局問小巴士的案子,小警員說雄順呈報意外結案,這下他更確定雄順是兇手。

 

2020

警長雄順去找採藥大叔,請他採特別草藥!伊江請具英和日海去裝攝影機,並說千萬不可以說,尤其是雄順,因為他是兇手,他們二人上山後,賢祖也感應到兇手換時間地點了,2點採藥大叔上山採藥後被熟人推下山,具英他們聽到大叫聲趕到時他已死亡!賢祖無力阻止,卻想到採藥大叔說看過他的人都死了,突然想到伊江也看到他了!那她是不是兇手的下一個目標?他用盡氣力按通對講機,和伊江說---前輩,你趕快離開這裡不要回來,幸福的過日子吧!只有伊江聽到,具英他們只聽到雜訊。

 

第15集  真相浮出
賢祖的父母家人一起去爬智異山,去了很多賢祖說過不能去的山谷,他們都交了罰金,因為他們決定要放賢祖離開,後天要拔掉他的維生設備。
伊江加快速度找出兇手!!三人查出玄橋谷村只剩五個人活著,三個人是大人,二個人那時是小孩的雄順和金率。他們分別去找資料,日海拿回91年攬車同意建造書,三人發現大家都同意,不過同意書上有寫大家的職業,伊江發現多數人都是88年國家公園設立後不好討生活的採藥人和捕蛇人,他們應該都想拿補償金下山,只有金率父親是養蜂人,養蜂事業還能拿到國家補助,沒有拿到補償金也無所謂,可全村人都要同意才有補償金。
他們去找那三個大人,一個人重病失智,一個人已死,另一個則是死不說當年發什麼事。

沒想到他們找到一個當年在國家公園的前輩,知道了在旭的父親是和村長一起養蜂,當年則車禍死了,而伊江去翻雄順辦公桌找到那個車禍的案件記錄,上面寫那路只有村民會走,嫌疑人是雄順父親金成國!但當年沒有攝影機,找不到證據。

91年時,村裡人都想拿錢離開,井裡動物屍體是村民自己放的,可村長不為所動,其中3個人便去找村長太太,要她勸說村長同意,爭執間害村長太太撞到頭受傷,他們以為她死了便跑了,沒想到她沒死,但因沒人救而死!而金成國也和其他人一起謀害在旭父親!

2020年
雄順和金率約在玄橋谷,二人分別上山,只有一人下山!
伊江晚上去找金率,他在家並讓她進屋,伊江看著他以前的照片後說,你當初不想做這個地步吧!你對我們說不記得91年玄橋谷發生什麼,其實你都記得,只是不說想復仇而已!

 

第16集   

伊江確定兇手是小率,具英和日海全力幫忙追蹤他,但追丟了,還好曹大震回來了,動員全所的人,佯稱金率落難要大家去找。

賢祖家人確定拔掉呼吸器,賢祖在最後一刻留下記號,指引伊江他們去海東派出所找出世旭的手機,他的手機解讀訊息後發現,金率和世旭二人聯合殺人的證據!

金率本要殺死伊江,但人在天在看啦!他這次被土石崩落砸中死亡。

一年後,具英升組長,日海調回海東為分所長~

2022元旦半夜,海東分所日海和具英等到伊江,伊江復健回復,也和他們一起上山維持天王峰看日出的秩序,曹大震帶著女兒以民眾身份上山看日出,而賢祖也回來這一起工作。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