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重人生 One the Woman 우먼

編劇:金允

導演:崔英勳

主演:李荷妮(機不可失)、李相侖(V.I.P.)、陳瑞妍、李源根

集數:16

首播頻道:南韓SBS

台灣播放平台:Friday影音、愛奇藝

播出日期:2021917日-2021116(台灣應該晚一天)

海報.jpg

本來,想要看南宮珉的黑色太陽,但是,看到雙重人生的劇情介紹,馬上變心看這個,有芭樂豪門互搧及演戲放很開的李荷妮,感覺就是芭樂加笑點啦!!

 

2021年末,最好看的韓劇就是雙重人生啦!!你不要和我說魷魚遊戲最好看,那劇有夠沈重的,雙重人生比較輕鬆有趣,還有正向思考呢!

芭樂梗變有趣化是本劇最大看點,如文森佐一樣,或是你可以把這劇想成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的現代版,以無厘頭的做法對付世界險惡,比如最後一集,妍珠想不出如何對付財閥,坐牢十多年,愛打架但人很單純的父親,提出對付有錢人的招數是,讓他自以為很厲害,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這招確實一招斃命!!我相信,這招對誰都很有用,嬛嬛也是這樣ko皇上的。

另一個大看點,和優雅的家一樣選角到位,尤其女主角趙妍珠演戲很放得開,把各種大家面對機車人時心裡的os都演了出來,看了心情就很爽!!男主角韓勝旭嘞?我覺得普普,沒辦法誰叫二位男配角太搶眼把他存在感變低了,跟在他們身邊的盧組長有趣多了,看起來就是很有個性不拘小節的老人,一個老人家嫌男主角談戀愛太老人家,哈哈哈!另一個男配,就是大家愛的守護天使小奶狗安有俊,除了人設殺死觀眾少女心,他的長相也是比較得姐姐疼愛的。還有韓州家的婆婆和大嫂,詮釋豪門傻白甜貴婦有夠傻的~

近年看韓劇,很多不錯的韓劇不是大牌擔綱,比如巨星柳白、如蝶翩翩及羽球少年團等,演員角色都很到位,很推大家在劇荒時點開一些小品劇,看個一集你可能就愛上囉~

 

分集連結

1~2         3~4        5~6        7~8

9~10    11~12      13~14    15~16

 

人物介紹

趙妍珠(李荷妮 飾)

--中央地方檢察廳刑事3部檢察官,她在偷偷追捕藝術品詐騙犯發生意外,醒來後失去記憶,但卻成為韓洲集團兒媳姜美娜,還是娘家裕民集團的唯一繼承人。出來。

姜美娜(李荷妮 飾) 

--人前是光鮮的裕民集團小女兒,財閥家韓洲集團的兒媳,實則是父親的私生女,在各種虐待下長大,當婆家知道她是私生女後也是受盡各種折磨。

韓勝旭(李相侖 飾)

--韓洲集團原任繼承人的兒子,但父親突然離世後,集團變成由叔叔繼承。他被奪走了接班人的位置,還失去了心愛的未婚妻美娜。出走美國多年後又回到了韓國,希望能查明父親死亡的真相。

韓成惠(陳瑞妍 飾)         

--韓洲集團長女,雖然被排除在繼承體系之外,但極力以能力證明自己可以。她在自己的道路上遇到阻礙時,會不擇手段地踩著別人走到現在的位置。

安有俊(李源根    飾)

--妍珠的司法院同學,西平支廳檢察官,擁有外貌+頭腦+家境。了解妍珠的好朋友,有點戀人未滿那種弟弟。

 

第1集  一場車禍,人生突然走鐘。

趙妍珠,大喇喇收黑錢的檢察官,不只能動口還能動手,能打能踢,不小心又在夜店收錢時順便打趴一掛來碴場混混。她白天總是拍著長官們的馬屁,她的直屬長官柳次長,收了韓州集團好處長期幫他們護航。

妍珠請一週的假,要去追查藝術詐騙犯李峰息,有俊幫她弄到百貨拍賣會VIP函,並找了一套粉紅連身西裝式洋裝給她。她小時候和奶奶相依為命,可有一天奶奶在韓州廢棄工廠附近車禍,那汽車肇事逃逸,那時,工廠也正發生火災,因此來不及送醫不治,妍珠發誓要抓到兇手。

姜美娜,韓洲集團二媳婦,婆婆徐明元因她是私生女動輒打駡,婆家人都看不起她,娘家人也對她不好,娘家裕民集團在濟州島的六星酒店開幕會,娘家人叫她不要去參加,她便去參加百貨拍賣會,代表婆家買畫作,妍珠也去參加,意外看到拍賣大戶美娜和她穿一樣的衣服,而且長相一樣!沒多久妍珠發現李峰息追了出去,狂追到地下停車場找不到人,突然一台車朝向她急駛。

韓勝旭從美國回來首爾,韓洲集團法務組長盧勝泰來接他,盧組長以前是勝旭爸爸的親信,他雖在集團,但不喜歡現在的會長韓英植

天啊啊!!美娜在拍賣會結束後關機失去聯絡,韓家管家調百貨監視器找她,看到她在地下室被車撞的身影!!(其實是妍珠)此時電視新聞播著,裕民集團一家人坐的飛機墜機!!那表示可能美娜會變成集團繼承人!

1-1.jpg

妍珠被送去醫院急救,沒多久韓洲集團派保全來把她送去別家醫院,她醒來後,婆婆徐明元又駡她死去哪,正要打她一巴掌,她下意識抓住婆婆的手自衛,把婆婆嚇到了,接著她問,我是誰?

 

2  天啊!!我到底是誰?

妍珠被當美娜帶回韓洲家,而公公和大姑子幫她操辦娘家人喪禮,是為了幫妍珠拿到經營權,然後吞下裕民財團。

喪禮中,來吊祭的親友以為美娜是受了太大刺激怪怪的,丈夫韓成雲和大姑成惠便要她去休息室休息,她休息時拿花生出來吃,來吊祭的韓勝旭看到太驚訝,以前二人十多歲交往時,她曾說吃花生會嚴重過敏。她去洗手間時,聽到閒言閒語發現原來美娜是一直被眾人欺負的私生女。

美娜回家後,管家金理事和她說為了不被別人知道她失憶,把所有佣人辭掉,只留一個越南女佣阮氏香,她不會韓文,所以今天起美娜、金理事和阮氏香要包辦所有家事。不過阿香主動用韓文回應美娜,並叫她不要說她懂韓文。

婆婆、大嫂和小姑認為美娜只會韓文,在餐桌上用英文對話說她閒話,沒想到美娜用英文回回去!那美娜和阮氏香在擦植栽時居然用越南話聊天,阿香和她說這一家人都很壞,婆婆只會在家什麼都不會。美娜和婆婆他們三人出去時,他們又用法文駡她,沒想到美娜說出比他們流利的法文,三個人聽不懂,被美娜嚇一大跳!

妍珠的好友安有俊打電話找她好多天無人接聽,他要和妍珠說抓三巨黨意外抓到一個越南人,可能可以追到李峰息!安有俊和妍珠都是因為辦案學越南文,有的越南人還說法文,妍珠更是再學法文。

韓勝旭覺得美娜怪怪的,請盧組長幫他調美娜這次的病歷。

韓洲一家人除了美娜,大家都在起居室說美娜的不是,並說美娜失去記憶又繼承裕民集團,應該要假裝對她好,等財產到手,她死在我們家也神不知鬼不覺!美娜在外面聽到很難過,可成雲突然聽到外面有聲音要去看,打開門沒有人,因為勝旭把她拉走了,可他也聽到他們一家人說的話,美娜和他說,失去記憶不知自己是誰很痛苦。

假日追思禮拜,美娜因為全家想害她心情很壞,加上小姪子搗蛋,氣到站起來咆哮駡人,連公公叫她不要吵都被她吼回去!!她還氣到亂踢椅子!禮拜結束後,成雲叫她自己想法子回家不載她,大家都走後,勝旭出現,問她,你到底是誰?因為勝旭看到她的病歷中沒有除手臂疤痕的記錄,但她手上卻沒有,而且她吃了花生也不會過敏。

 

 

3  原來我不是姜美娜

美娜覺得韓勝旭問的很奇怪?我不是姜美娜的話我是誰?但勝旭想到盧組長說,如果她不是姜美娜,最好還是不動聲色先觀望,不然要是被韓洲的人發現,有可能二人都會有危險!他便對美娜說,沒事,只是覺得不太一樣而已!

美娜回到家後還是想知道這家人的底細及找到記憶,便去車庫看車裡有什麼,沒想到看到老公和小三一起回來,她對小三主播朴素伊的態度大喇喇,又看老公二邊都不想偏坦的沒擔當,便叫小三要好好看清男人別再做小三,老公突然覺得這老婆有表情了很有趣。

韓勝旭和盧組長去美娜車禍現場察看,推斷假美娜是被人故意撞傷的,可那肇事者肇因是省錢沒吃癲癇藥發作造成,這車禍被包裝成意外,二人便決定,讓假美娜當上裕民代表,便是最好保護假美娜,並使真美娜來找他的方法。黑社會幫派在找珠妍,車禍是他們安排。

美娜從很多事推論出自己不是姜美娜,但又想不起來自己是誰,為了保衛自己的生存權,決定去參加裕民的股東大會,證明自己可以勝任公司代表,做菜做到一半想招開溜,先跑去出事現場看看,沒想到遇到在找她的人,一派二個人是她這邊的,另一大派是來尋仇的,她想要知道自己是誰,只聽到是東門幫繼承人,一群人打到一陣混亂,還好警察出現她才能脫身。

可是美娜錯過股東大會,心灰意冷的回家,想說自己會不會遭遇不測,遇到婆婆雖想忍氣吞聲,但又忍不住回嘴氣她一肚子~而裕民最大股東的信託負責人是韓勝旭和他的美國繼父,韓勝旭出席股東會支持姜美娜當代表,破壞了韓成惠想聯合美娜姑姑取得經營權的計劃。美娜之前去參加拍賣會,也是成惠盤算若買畫的秘密資金被查到,可以讓美娜頂罪。

韓會長知道韓勝旭以信託負責人回國,便想要拉攏他,但他不為所動,因為外婆家有難時他下跪求叔叔幫忙,他狠心拒絕他。

 

4   美娜成了集團會長

美娜的姑姑要美娜做安安靜靜的大股東,就像以前一樣安靜!並說出是韓勝旭讓她坐上代表位置,而她更確定之前的姜美娜過的非常慘!和姑母見完後又遇韓勝旭,她謝謝韓勝旭的幫忙,但發現依姑姑的有錢人家人歪理家人關係體現在存款房地產來證明,她和韓勝旭才是一條船上的家人啊!且韓勝旭為了讓她坐穩大位不受娘家股東懷疑提供她娘家股東資料,沒想到她一晚就背起來,並在狂電靠她爸上位的無能長輩,使她順利當上會長。

4-1.jpg

原來以前幫裡的必奎大峙叔叔為了讓妍珠(美娜)考上司法考,還用了埋人這種怪招。

勝旭會回韓國,是發現母親手機裡的訊息,以前母親為了讓兒子不會像老公一樣,被韓會長害死而帶兒子到美國生活,他便想要幫父母親討回公道。

韓洲因為妍珠請假未歸,賄賂案被別的檢察官負責,柳次長因此被韓會長駡,多次找不到人便叫安有俊去找妍珠,發現她失聯了!

美娜當上會長上了新聞頭條,在拍賣會中幫她偷渡的李峰息覺得太奇怪,她不是坐船出國了?

美娜被舉報吸毒西坪地檢署就來公司抓她,她腦袋突然浮法律規定,知道不是現行犯檢方不得拘捕她,但她頭好痛好痛啊,好像想起一點以前的記憶,此時韓勝旭趕到和她說沒有關係,你不會有事的,她回答我知道因為我不是姜美娜,勝旭一驚問妳何時知道的?

美娜在地檢署被菜鳥檢察官訊問,她忍不住教他如何訊問嫌犯,反客為主,但她驗尿無檢出毒品釋放,盧組長和勝旭去接她,美娜和盧組長聊天時發現他也知道她不是美娜,她反問二人為何知道後不揭發她?他們說不會,因為發現車禍是蓄意的,不知有人要殺你還是美娜。吸毒是大姑子成惠下的計,因為她之前派屬下在美娜的鎮定劑中加入毒品,除非換了人不然頭髮能驗出半年內曾用過毒品。

韓會長對美娜在地檢署裡機智的反應非常滿意,允許她去上班後不會做家事,改由大媳婦做。

 

第5集  韓成惠為保地位陰姜美娜

美娜發覺自己反應快、懂法律又很會圓謊,難道自己是檢察官,假扮檢察官的騙子!

美娜去上班由盧組長陪同,是韓洲為確保沒人發現她失憶,並做出得當決定,盧組長和美娜說送到她那的案子可以直接簽名,但她很用看案子並提出問題,請他們重新評估後再提,而線上開會時只開頭問候接著就斷線,她認為分公司輕視她,要盧組長另外安排在公司會議室的線上會議,盧組長非常訝異她優秀的工作能力。

韓會長安排和美娜午餐會議,希望裕民濟州的新飯店能和韓洲合併,美娜直言二家飯店風格不同拒絕。同時在餐廳裡,柳次長約安有俊吃飯,是要他對韓洲的案件放水,他也拒絕,此外柳次長也說報警申報妍珠失蹤,有俊趕去妍珠家把她收賄的錢及物品統統收走,免得警方找人時發現。(勝旭住在妍珠家對面,但搬來時她就失蹤。)

勝旭找美娜車禍肇事者,因為正直的態度使對方太太放下戒心,和他說丈夫癲癇這十五年來變重,是因為韓洲服裝工廠失火被資譴後才如此,但車禍前一天,突然和老婆說就快有錢了!勝旭覺得這車禍和十五年前服裝大火有關,可父親就是死在那場大火中。盧組長幫他調到肇事者的通聯記錄,他打了一通不明來電,發現電話主人是成惠的特助,所以車禍是成惠安排的!!

那時他剛好陪美娜去韓洲的美術館,因為真的美娜是和二幅價值53億的畫一起消失,要去問車禍前她買藝術品時做了什麼,美娜下車後遇到成惠,成惠叫她不用去找館長,她已經跑去躲了!實則成惠要人做掉館長,她讓她指使買畫洗錢的事人間蒸發,把罪推給美娜。

金理事故意做有堅果的豆麵給美娜吃,美娜發現後隔天裝不舒服沒上班,她以為是金理事出錯,沒想到是成惠叫金理事做的,但金理事和成惠說,她沒有放堅果下去,可二少夫人今天卻說不舒服!

 

第6集

李峰息找美娜,確定她不是美娜。金理事在美娜出門前,也和她說成惠叫她做堅果麵害她的事,但有說她沒放堅果,可你吃了卻不舒服,美娜問她為何要說,她說只是二邊都說清楚而已,並且對她警告,以前的她至少可以在這家安然無事。(好妙的金理事)

假裝生病沒上班,很悶,最後和盧組長跑去幫勝旭他家慶生大吃烤肉,真美娜失蹤前傳紙條給勝旭,要說韓州服裝失火的事,勝旭很後悔之前聽會計師學長說韓州服裝帳有問題,父親去查帳後遭大火燒死,叔叔還說是爸爸做假帳!美娜安慰這不是他的錯,他突然想到,十多年前真美娜也曾安慰他。

美娜請勝旭幫她解開真美娜的平版,她試了美娜的生日不行,後來試了勝旭的生日解開了!平版發現真美娜之前蒐集了這家人的秘密!有大嫂被假投資公司詐騙的明細、老公和朴素英不倫照、小姑參加夜店嗑藥趴的藥包證據、婆婆以前也被婆家虐打的證據,沒想到婆婆也這樣對她!而公公和大姐成惠的是韓州服裝的假帳!勝旭要她把平版裡這些都清掉,免得被發現後滅口。

李峰息去找柳次長,原來賣藝術品詐騙事件,是柳次長故意放水的,涉及很多貴婦豪門,他這次回來是去找韓成惠要錢的,反倒被她抓。

美娜回家又被婆婆駡,說她一直跑外面,不在家和老公懷孕生小孩,她氣回婆婆以為是豬在交配嗎?結果全家人都在客廳聽到了,好尷尬!大姐成惠看到她回來,要她解開平版給大家看,因為成惠認為她是假的,解不開,沒想到平版解開了,而且裡面只有社群的照片而已!

韓成雲要和朴素英分手,說自己想認真在家庭上,朴素英知道他對現在的老婆感興趣,但又氣自己為他付出很多,想得到扶正的一天,可還是被抛開,且還被他誤會自己是靠他當上9點主播,她氣到說是自己努力得到的,並不是你幫忙!!(工作上很帥很努力,怎情場上遇到這大爛貨!)

6-1.jpg

中央地檢有檢察官看到美娜和勝旭在便利商店前說話,二人在說韓州的事,但他們誤以為妍珠是請長假,手握中央地檢內的不法證據,準備回中央地檢掀起滔天大浪。

西坪地檢要調美娜去訊問車禍前買畫的事,但她完全不知道而安有俊又不給延期,她只好裝急性胃痙攣住院,可住院她快餓死了,吵勝旭幫她送吃的。聊天時,勝旭又把真美娜和她說過一樣的話,覺得特別,當然那也是他年少時愛上的美娜的點。

 

第7集  假美娜的真實身份

美娜說萬一勝旭沒來送吃的,她只好戴口罩墨鏡去買東西,又說到醫院最熱鬧的地方是急診室,要是都沒吃的,就去那裡拿即溶咖啡來喝,勝旭太驚訝,那是第一次遇到美娜時她對他的!勝旭離開時,美娜在窗邊看還一邊吃壽司,就被狗仔拍了,因此公司只好回應她復原很快,也只好去西坪地檢署接受訊問。

去地檢署前,公公叫她開大媳婦的國產小車去避人耳目,她開到花園勝旭出現擋車,說要和她一起去,以免被識破她不是美娜,美娜一路開快車去,但到一半時發現煞車失靈!!只能狂按喇叭狂超車,此時,金理事剛好買菜回來,發現車庫地上漏油㾗跡懷疑車子被動手腳,請保安查少夫人行蹤,果然發現她開的車怪怪,馬上派車去跟,可是她車停不下來只能一直追,連交警也追了上去,車子開到隧道時美娜突然又開始頭痛想起車禍記憶,勝旭抓住方向盤一直開到地檢署,再關掉電源讓車子打滑後停下來,此事當然又引起喧然大波,但韓州火速拉走車子報廢。

到地檢署,安有俊一看到美娜就大喊姐,你去那裡了?,美娜超驚訝問你認識我?,安有俊說她是前輩趙妍珠,但美娜不承,不過有俊在訊問時用心計套出美娜不是美娜本人,她承認後叫安有俊簽下切結書,不可將她不是姜美娜一事曝光,可有俊一直親切的叫,讓勝旭有點吃味,回家時美娜還坐有俊的車,有俊帶她回妍珠家,沒想到對面就是勝旭家,有俊和勝旭二個人就像爭寵的小孩,看誰和妍珠比較好,哈哈哈!有俊要妍珠快回去上班一天,讓警方註銷失蹤人口,並開始請長假以免被發現失憶。

7-1.jpg

妍珠知道勝旭在車子打滑時護住她自己手受傷,便在有俊離開後買了藥去幫他擦。她當天回韓州家,老公成雲在她房間等她向她求歡,但她自然反應有人靠近就把他過肩摔,他被拒很不開心但認真說,車子被動手腳是家裡的某人,但我是唯一需要你的人,因為我們二人生了小孩便能繼承二家財產。

妍珠回地檢署上班,第一天就和剛升檢察長的柳次長說,她因為去釣魚不小心掉下海失去記憶,要先休息一陣子。但妍珠發現長官問她私查李峰息一事,是問抓到了沒,不是問有沒有發現蹤跡,非常奇怪。她走出地檢署時,不小心撞到戴安全帽的李峰息,他發現趙妍珠和姜美娜長的一模一樣!

 

***15年前服裝廠大火那天,妍珠送奶奶到醫院時已無救,她呆坐在奶奶旁,而護士看她身上都是血,便拿病人服給她換上,她換上走去醫院中庭透透氣,遇到父親也死亡的勝旭,問他,你還好嗎?

 

 

第8集  恢復記憶的妍珠

妍珠撞到李峰息時,他才發現拍賣那天追擊他的便是趙妍珠檢察官,他便在她下班時跟著她,趁無人時襲撃她,她被磚塊打到頭後頭痛欲裂無法反擊,幸而勝旭趕到拖延,待她醒來後便反擊抓住李峰息,把他抓進中央地檢署。

妍珠和勝旭及盧組長說她恢復記憶,之前找盧組長,是想知道柳承德和韓州集團的關係,因為韓州大火事件,奶奶的車禍死亡變成檢警吃掉案子,她便下定決心要自己查案,而查到便是柳承德經手奶奶的案子。

8-1.jpg

在訊問時告訴他,她知道煞車是他動手腳(金理事提供一個沒人發現的攝影機),且柳承德幫韓州做事3年前放了他,不過他這次無法了,因為負責的檢察官是她,她擁有絕對的起訴權,叫他考慮好好好合作,提供買畫洗錢名單,還有既然知道是她是假的姜美娜,那一定知真的美娜在哪,他說只負責把她送上往中國的船隻。柳承德因李峰息被捕見韓州會長,會長要他交待李峰息可以透露洗錢名單,但刪掉韓成惠。成惠和父親談和裕民飯店合併一事,看起來是被併實則想吃下對方,決定把洗錢的錯都推給美娜。

妍珠(美娜)晚上回韓州家,婆婆又在酸她,她也不小心的回嘴,而公公希望裕民飯店合併韓州的,她說好,但大姐成惠突然出現講話話中帶剌,她也不客氣反擊回去。吃完飯後,成雲、大嫂和小妹在起居室聊天,三人說現在要支持美娜對抗大姐,因為大姐總是眼高於頂無視他們,他們現在看二人較勁很是有趣又解氣。

妍珠吃完飯又要出門工作,金理事看到她和她說,她不希望這個家又有人被家人製造意外死亡,妍珠便問你說的是勝旭的父親嗎?她說是,並做了好吃的要她送給勝旭吃,勝旭內心很感慨。她決定不請假後有很多工作要做,有俊便利用下班時間協助她,在二人對話時,有俊發現她回復記憶,便問她關於15年前韓州大火,他再看了資料是妍珠父親姜明國縱火的,這,她以後需要和勝旭坦白。

妍珠想去面會父親了解為何他要對韓州服裝縱火,但父親拒絕面會,她只好用檢察官名義約見他。

 

第9集  成惠被逼急了出狠招

妍珠去見父親姜明國,問他為何被人解雇就要去縱火燒工廠?害奶奶擔心跟上去阻止,結果害死奶奶!!父親說自己一輩子都會會害死母親坐牢贖罪。其實妍珠還氣縱火害死了勝旭的父親。

勝旭和成惠見面,和她說姜美娜把飯店合併案全權交給他,勝旭看著她就想到當年叔叔說是成惠發現父親做假帳,父親和帳本一起被燒死,而叔叔更說了開公司不是努力就有用,抓住對方的弱點反而還能得到回報,這⋯⋯。

9-1.jpg

妍珠又約了勝旭見面,帶他去奶奶長眠的墓園,和他說奶奶是為了阻止爸爸縱火而死,而爸爸就是韓州縱火案兇手,她沒臉見勝旭,勝旭則說那件事你沒有錯,但妍珠還是無法面對他留下他一個人走了,二人在墓園說話被必奎叔和大峙叔看到,二人跑去問勝旭二人是什麼關係,還載他去西坪地檢署,路上叔叔說妍珠父親對女兒很上心,他便回答知道,因為他之前去監獄見過姜明國,姜明國說喊冤沒人相信,叔叔們叫姜明國扭龍,他便問為何叫扭龍,叔叔們說是有次他家失火燒到手臂龍紋刺青變形,自些提到火就開始暴燥。

勝旭到了西坪地檢署,看到妍珠叫住她但她扭頭就走,知道情形的有俊叫他不要去找她,姐姐個性就這樣,勝旭問有俊韓州縱火案,他說早知道姜明國是姐姐的父親,而此案的所有人口供都是一致,而負責檢察官是柳承德檢察長,二人都覺得本案有疑點。勝旭也和盧組長說了,覺得姜明國應該是替死鬼,幕後縱火者應是做假帳的人。

成惠因為李峰息案,要助理找負責的檢察官,但妍珠拒絕叫助理幫她把今天電話推掉,沒想到推掉李峰息打來要自動招認的電話,他發現韓成惠那派西坪黑幫的人來牢裡要殺他。

韓州家裡之前都是成惠瞧不起沒工作的家人們,現在看到情勢變了,對她便不再懼怕,而成雲更是開始對姐姐明說。

妍珠回家的路上問盧組長,美娜有找到嗎?他說還是找不到,像人間蒸發一樣難找。成雲的情婦朴素伊跑去攔回家的美娜,對她說要舉報她,她明明是不同人假扮的,盧組長趕快下車緩頰,而成雲也過來,堅持說自己的老婆還是同一人,要她不要亂說話。其實成雲前些天去找美娜說話,有發現她外套裡的藥袋姓名寫趙妍珠。

9-2.jpg

柳承德、成惠和韓會長都對李峰息還沒被判刑急了,三個人都怕秘密被爆出來,於是李峰息被設計成在單人牢房裡自殺,口袋裡還有一個買畫名單,當然沒有成惠,而是姜美娜!!妍珠知道後很氣結,這一定是被自殺的,但柳檢察長對她說就以自殺結案,她知道這是他們加好的!韓州案及奶奶的死沒了這個大引子一切又重頭來很氣結,只能晚上去路邊攤喝酒,有俊找到她陪她喝酒,喝著又再度和她告白,這次妍珠又再度拒絕這個金湯匙弟弟。

喝醉的妍珠按不好密碼無法進家門,癱在地上前不小心按了求救訊號給勝旭,他一出門便看到她了,把她送進她家後,妍珠叫他趕快離開,他說不要,再也不要任人擺佈說離開就離開說搶就搶!突然妍珠被他給感動到,主動親了他。

 

第10集 韓州和裕民飯店合併

妍珠隔天醒來發現沒有回韓州家而是自己家,想說一定會被駡,不過老公成雲打來說就算昨天李峰息買畫名單中有你,也不會喝醉成那樣又打給媽媽亂說話,害她嚇到躲在房間。她再回想昨天親了勝旭,一出門了看到他拿解酒液來好尷尬,就跟著盧組長上班去。

一上班檢察長就要她不要再調查李峰息,而是傳喚姜美娜,把李峰息的死扣到她頭上,她離開後檢察長和韓州會長通電話,二人感覺上都不清楚李峰息被殺的事,那幕後指使人應是成惠,成惠是要逼裕民接受韓柱合併,勝旭去找她談合併事宜,她在14年前或現在,總是為了事業踩著別人上去,14年前是勝旭爸爸,現在是姜美娜。

妍珠為傳喚姜美娜一事煩惱和有俊說,她認為李峰息的買畫名單一定還在世上,不然檢察長為何忌憚他?妍珠想李峰息是透過三巨幫偷渡出去,那姜美娜是否也是,有俊說不是,因為三巨幫之前還舉報姜美娜吸毒,李峰息是另安排美娜的偷渡管道。妍珠下班時坐盧組長的車,被檢察長拍到,查了是韓州的車。

勝旭和金理事午餐約會,金理事說她知道這家的事太多,覺得自己14年前說的話害死勝旭父親,希望他能回美國,且說此次吃飯是韓會長指示她的,要她對勝旭套出若此次合併,會長拋棄成惠和他聯手如何?但她要勝旭不要對她說,她要是知道了就要報告。

成惠合併前指示大裁員,員工到總部抗議時她向員工下跪,說自己20年前也曾和大家一起在飯店基層工作,這次裁員是裕民姜美娜要求的,員工信以為真,跑去裕民對姜美娜丟雞蛋,沒想到成雲突然護妻起訴這些丟雞蛋的員工,集團力量施壓半天後妍珠就要訊問員工,員工說韓成惠代表對他們下跪說是姜美娜指使的,實在是女兒洗腎不能沒有公司的醫療保險才會去抗議,妍珠很是同情弱勢的基層,因為她懂那種無力感,便跑去找勝旭,問他為何只顧合併卻容忍成惠裁員!

10-1.jpg

勝旭去找韓會長,願提供裕民電子10%的股份,要求合併的條件,韓會長說好,但他也有條件。最後合併記者會上,勝旭保證不會裁掉任何員工,而飯店由韓成惠、韓成雲二位共同擔任代表,讓成惠很不是滋味。

勝旭在記者會上說,我的父親曾和我說過一個人權運動家說,圍牆加高,會變成橋。---妍珠聽到非常驚訝,因為14年前奶奶過世那天,有個男孩也對她說過,她太驚訝跑去找他!!14年前,勝旭一直以為父親過世那天,他遇到互說心事的是美娜,其實是妍珠,美娜那時確實在住院,但是自殺住院,那天大媽要她好好配合嫁去韓州家。

10-2.jpg

這這樣,勝旭和妍珠確認對方就是14年前安慰自己的少年少女,二個人便跟著自己的心意走~

 

 

第11集  大家都發現姜美娜不是姜美娜

簡略的,要去拼全職高手輸出xdxdxd。

勝旭和妍珠互相告白確定交往,只是二人現在名義上是大伯和弟媳,要避人耳目,盧組長還自動當勝旭的愛情顧問。

撞傷妍珠的張勝浩醒來,妍珠和勝旭去找他,發現他對車禍支吾其詞,成惠知道他醒後叫鄭室長去處理他。可實際支持龐大醫藥費的人是勝旭而非作秀的成惠。

妍珠他們繼續查李峰息是否留下真的名單,有俊跑去賭場臥底賭數晚,終於發現他寄一個usb在當舖,可妍珠去找時被三巨幫的拿走,最後落到成惠那。

11-1.jpg

成惠對成雲出手,和成雲說他晚上就會因吸毒被抓,明說他不爭是不想像哥哥一樣被製造意外死,叫他要託出他所知道的假姜美娜資訊,不然就會被意外死。

鄭室長喬裝成醫生正要把張勝浩打慢性毒藥時被勝旭發現,鄭室長逃跑,而張勝浩被移到安全處,他說出自己是收了韓州的錢說要撞死二兒媳,就像之前韓州服裝廠大火,是收了公司錢,誣賴叫大家逃命的姜明國縱火!妍珠才發現誤會爸爸十多年。

 

第12集  韓州服裝廠大火的真相浮出

勝旭勸導妍珠去和父親好好談談,二人又去面見姜明國,他才說了之前在韓州上班被公司誣賴偷錢,公司拿錢遣散他,他打給母親說氣到想去放把火燒錢給他們看,母親緊張去找,但妍珠很生氣而沒載奶奶去,妍珠想想去找奶奶時她已車禍!姜明國說,他拿了錢及汽油桶去並沒有點火,而是跑去路上等母親來,但等到一半發現失火,跑回去看那桶油被點燃了,而且地上還有韓州帳本,勝旭拿鄭室長的照片問他是不是他代表韓州拿錢給他頂罪,他說對。盧組長知道後歪樓,勝旭父不是妍珠父害死的,二人可以放心交往。

成惠威脅成雲後,成雲說出假姜美娜名字是趙妍珠。成惠便接著找姜美娜的姑姑合作,要在股東會揪出姜美娜是假的。中央地檢長趙承德依現在資料及跟拍發現趙妍珠和姜美娜是同一人。

美娜和勝旭去找有俊一起討論韓州服裝大火案疑點,有俊有證人的證詞第一次和第二次不同,沒有屍檢勝旭父的記錄!妍珠便想到去找相熟的消防人員,他曾參與15年前救火,進入辦公室時看到勝旭父的屍體是平躺在地上,照理說一般人應該會有抓拍門的痕跡,若是體力不支倒地也不會是平躺的!而他們推論韓成植有去,但有不在場證明又沒有人證,妍珠說她奶奶可能是被他開的車撞死的,便找催眠,對出車子特徵和車牌是他的沒錯,且他的車在火災後二天即報廢。加上之前妍珠父說帳本在工廠被燒了,這下三人更確定勝旭父去查帳時,是被真的做假帳的人害死,而韓成植是最大嫌疑人。

趙承德找安有俊談話,威脅他不淮再查韓州服裝案,不然要動他家人,查稅查死他們。

12-1.jpg

裕民集團股東大會中,美娜的姑姑說輿論小道消息都說美娜不是本人,便拿了前會長的刮鬍刀裡的鬍子和美娜的頭髮來驗親子鑑定,在眾人面前公開答案,居然是99.999%!!這下連妍珠都嚇到,難道自己真是美娜的姐妹?

 

第13集 真的兇手出現

妍珠聽到自己的親子鑑定符合,便當場演出多年來老是被誤會,又加上自己能力不足,要請辭會長一職,把公司交給韓勝旭經營。

妍珠趁此次光明正大離開韓州家,而韓會長想要她留下,要把她栽培成接班人被拒絕,可這對話被成惠聽到,她便害怕地位不保。

13-1.jpg

勝旭、妍珠、盧組長及有俊四人又在1501開會,上次有俊被趙承德約談時,和必奎大叔內外合作趁拿到他手機時植入竊聽程式,四人便可以著手先拉下趙承德,盧組長並說,趁姜美娜請辭之際,他也要請辭,以後想幫勝旭爸爸打官司,還他做假帳的清白。

妍珠他們爆出趙的收賄新聞,準備拉他下台,他被逼急找韓永植會長,但會長避不接電話,終於逼接電話後,他說姜美娜就是趙妍珠檢察官,他並握有14年前韓州大火的把柄,若是他發生不測,這些馬上會被爆出來。這些通話都被妍珠監聽到。

成惠想拉下父親,便去找趙承德,要他把握有的韓州把柄公開,拉下會長,但他說14年前幫韓會長掩蓋的事是14年前成惠車禍撞死人的事,躲起來的妍珠聽到很氣憤,原來害死奶奶的是韓成惠!成惠還是要趙承德公開對韓會長不利,隱瞞她做的部分。

金理事和勝旭見面,說要交美娜沒有拿走的物品,勝旭和她說,在韓永植會長那工作很危險,你是還有利用價值才沒事,趕快請辭,但金理事說她提了很多次都沒用,可能是她還有利用價值,她還說以前她總幫韓永植拿掉在老會長書房的筆,後來才知那是竊聽器,又說14年前韓州大火那天她幫韓永植做的不在場證明是真的,那天在工廠的是成惠!

成惠也知趙妍珠假扮姜美娜,便去她辦公室找她,妍珠看到她非常氣憤,直說要用任何檢察官的方式,讓韓成惠完蛋。

 

 

第14集  韓成惠踩下眾人奪位

14年前,勝旭父親發現成惠負責的帳本有問題,成惠趕到辦公室後和伯父爭吵,拉扯奪回帳冊時把勝旭父推倒撞到桌角後腦重傷流血,她非常害怕,不過鄭道宇因受了她的恩惠而幫她製造伯父是火災意外死亡!那成惠開車回去時太緊張撞死妍珠奶奶。

妍珠在趙承德辦公室找到隨身碟,下班後和勝旭一起看,那是不是14年前韓州服裝的錄影,錄到韓成惠很慌張的走出來,接著鄭道宇拖著勝旭父親屍體放在走廊!勝旭看到這段影片很難過,妍珠在旁安慰他。

趙承德和成惠合作,對付韓會長、妍珠及勝旭,他們先讓韓會長因涉賄賂、逃稅被抓,而成惠順理成章接替父親的會長工作,並逼會長秘書交出會長的秘密手機,韓會長被關後被訊問才知被趙承德背叛。而家裡的四個閒人,會長夫人、大兒媳、二兒子及小女兒便知要換成惠掌權,而大兒媳更決定和美娜一樣,離開韓州家。

接著妍珠被爆出假冒姜美娜,涉及冒充身份及可能殺害姜美娜等罪,被宣告停職!而受勝旭保護照顧的張勝浩夫婦墜湖身亡,他們生前住勝旭的別墅,因此勝旭被懷疑和妍珠主使殺害姜美娜,一時間勝旭和妍珠被塑造成謀財害命的殺人犯,記者瘋狂跟拍,二個人只能躲在家。成惠為了防止趙𠄘德公開14年前影片,要鄭道宇替她頂罪,鄭道宇便去自首說自己推拉下害死勝旭父,有俊偵察時覺得他根本在說謊但尚無對策。

盧組長幫二人採買拿信件,某天收到一封未署名的信件給勝旭,裡面居然是韓州非法的證據,信件是在城北洞寄出,他們懷疑那人是美娜,畢竟她失蹤前一直蒐集韓州一家不法證據,且美娜怎樣都找不到人,妍珠怎麼想都覺得美娜其實很強大聰明,應該是知道成惠很多秘密,埋伏在成惠身邊蒐證。

14-1.jpg

14-2.jpg

成惠叫新來的女秘書吃下準備給成惠的堅果,女秘書硬是吃一大口,說趙妍珠的親子鑑定是她調包的吧,並拿出一份女秘書和裕民會長的親子鑑定!女秘書知道會被成惠殺了馬上逃跑,但她堅果過敏發作不舒服,三巨幫的人又在大廳堵她,此時勝旭趕到對三巨幫噴滅火器,必奎和大峙叔也趕過來救援,女秘書跑到停車場,看到一台車朝她急駛,以為自己要被撞死時,車停了下來,妍珠摇下車窗大喊,姜美娜,上車!

原來,姜美娜在國外整形後,回國任韓成惠的女秘書卧底。

 

15  成惠完全露出野心,對付人更不留情。

妍珠和勝旭在討論誰是美娜,最可能便是成惠的新秘書,而有俊又說韓成叫三巨幫去韓州大樓堵人,這下他們便立馬出發到韓州大樓去救她!!妍珠在停車場遇到姜美娜後,問她為何不在提供犯罪證據後馬上逃走?她說關於韓成惠還有事沒弄清楚!可三巨幫的人又追過來,妍珠下車一人打多人,但人太多美娜還是被人打傷頭昏迷,警察趕到時不只抓三巨幫,連妍珠也被抓,因裕民集團控告她綁架美娜。柳承德還故意去警局看被拘留的妍珠,並拿出去職公文給她,她變成無法起訴成惠的普通人。美娜則住院中昏迷不醒。

韓會長想復出說手上有可以拉下成惠的證據,但成雲怕死不敢幫爸拉攏老臣,回家後還被媽笑沒膽,但他說他才不想和哥一樣的下場。(家裡只有成雲知道哥哥是被成惠害死的,他也很怕自己會有一樣的下場,才一直做沒用的富三代)

成惠拿到會長位子後很囂張,不只是對付妍珠他們,把自己塑造成保護美娜的人,連金理事都要動,叫三巨幫的人抓她,金理事開車脫逃到美娜的病房,和勝旭說請他救拿,因為韓會長要她拿錄音筆送去監獄,卻被成惠派人追殺,金理事說韓會長連成惠都信不過,14年前出事那天,把錄音筆放在成惠包包中,現在她決定把錄音筆給勝旭,揪出成惠的惡行!妍珠和勝旭聽錄音,聽到成惠和勝旭父親爭吵並推倒他,還有路上車禍撞到人,請父親救救她!勝旭馬上打給盧組長要說這事,但他沒接,進了成惠辦公室,成惠對他威脅利誘,要他倒戈。

當晚勝旭、妍珠、盧組長、金理事和有俊在勝旭家討論,要在成惠就任職式時公布錄音,妍珠想著由大峙就叔他們去控制音響室,盧組長在會上公布成惠惡行,一切就能解決!可當天勝旭一直聯絡不到盧組長,妍珠在大樓外等待時,韓成惠往她車子一直走來,她又看到大峙叔叔他們被警衛抓住,再看看成惠,知道計劃被發現了!

 

16 結局

妍珠看到盧組長從成惠車子下來大傻眼,而且成惠手上更拿著車禍證據的錄音筆!妍珠超氣回家後一直打給盧組長,盧組長約她出來說,說他有苦衷只好交出所有證據給成惠,說著說著妍珠看盧組長在奸笑,接著她便昏倒了!

妍珠醒來後發現被綁住,一醒來就看到成惠,便和她說,在一對一的場合裡,自己最會的就是使犯人招供,便問她韓鋼植、奶奶、李峰息和張碩浩都是她殺的對吧?成惠笑說,自己沒有動手只是叫人去做,而且妍珠也奈她無何!妍珠突然說,但大眾公審呢?我們的對話都直播出去了,且和知識網紅合作,原來,妍珠在探父親監時,父親說對付財閥就是要讓他自以為是,以為一切都在他掌控中,便要盧組長假裝倒戈,且是所有證據都帶去的大倒戈,這樣成惠接下來便會對妍珠下手,此時便能安排這一場綁架戲,使成惠的惡行被揭發!

鄭道宇突然對有俊改口供,供出一切都是成惠指使,有俊問他為何?他說他很冤!原來金理事和他們合作後,取得鄭室長個人資料,成惠一直支付鄭室長妹妹腎衰竭的醫療費,故他才忠心耿耿,但勝旭找醫生追查發現,成惠為了控制他,刻意不讓他妹妹接受腎臟移植,這事勝旭和鄭室長說,他才知道一直以來被利用。

韓州集團的律師群仍幫成惠,甚至要用拉下所有廣告威脅主播朴素伊不淮播報,而朴素伊想到和妍珠為她如此努力卻淪小三可惜,還有成惠把她拉下主播台,便不聽導播指揮,口頭報出成惠涉嫌殺人的新聞,並說出公司受威脅不能報,為此向觀眾道歉。

美娜醒來了,她主動見勝旭和妍珠,謝謝他們成為她人生中的美好,還說要去找婆婆報仇,她去找婆婆說出,當年大伯是被成惠哮喘病發,且哮喘藥又被拿走,才會死掉的,這一切成雲都知道卻不敢說!婆婆大受打擊,最愛的大兒子居然是被女兒害死。

韓州股東會投票免除韓家人的經營權,65%未達2/3不通過,可金理事不小心晚到問可否投,股東會讓她投票,她這一投到67%,成為決定的佔比,韓州集團自此交由專業人士經營。

成惠寫了遺書自殺,新聞爆出她失蹤多日後被發現在湖中死亡多日,屍體不可辨。多日後,妍珠在機場撞到一個戴魚夫帽的女子,她早發現那人不是成惠,便在機場逮她。

有俊辦了韓成惠案,成為記者追訪對象,記者問他為何辦韓州?他笑說,只是做好本份,把壞人抓起來!

 

嗯~後面的就不用說了,就和韓成惠被抓時,機場的那個小女生一樣,打開汽水喝個爽快,再開電腦把最後20分鐘看完吧~

16-1.jpg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