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五,二十一 스물다섯 스물하나

類型:愛情片

編劇:權度恩(www請輸入搜索詞)

導演:鄭志賢(www請輸入搜索詞)

主演:金泰梨、南柱赫、苞娜、崔顯旭(羽球少年團)、李珠明

集數:16

播放平台:Netflix

播出日期:2022212日-202243

2521海報.jpeg。  

1998,亞洲金融風暴讓泰國、南韓和印尼政府接近破產,南韓人為了救國家發起獻金運動,融成金條救國家,當年台灣沒事,是我們長輩很厲害,很多年的外滙存底世界第一,所以沒事。那時南韓經濟跨了,後來,重生成為亞洲經濟大國。

25,21的故事便是因金融風暴,男主角從富二代成為一無所有,女主角因此轉學繼續追夢,第一集,很是精彩好看~~

分集連結

1~2   3~4    5~6

7~8  9~1011~12

13~14  15~16

人物介紹摘自維基百科

羅希度(金泰梨 )

太梁高中擊劍部兼國家代表,個性充滿活力和魄力,堅定的向著目標前進。

白易辰(南柱赫 )       

從破產的富二代到少年家長,23歲時成為電視臺體育記者,過去在進行潛伏採訪時,也曾當過化妝品推銷員、警衛員。

高宥琳(金知妍 )

太梁高中擊劍部兼國家代表,媒體製造出與羅希度是競爭對手,但實際上兩人關係並沒有不好。

文智雄(崔顯旭 )       

太梁高中5人幫中的一名,自稱是CYWORLD(當時韓國最受歡迎的社群交友網站)的「Tomen男」,不用做什麼從頭到腳都是那個時代的Influencer(網紅)。

池昇琬(李珠明 )       

全校第一、又是班長,但內心充滿反抗。作為高中廣播部的DJ,與聽衆熱情地思考這個時代和社會、學校、個人的生活。

2521人物.jpeg

 

1

羅希度,熱愛擊劍的高中女生,但是金融風暴下學校沒有經費維持擊劍社解散,她想轉去明星擊劍手高宥琳的學校,卻拉不下臉開口求新聞主播的媽媽,只好亂想法子讓自己被勒令轉學。

白易辰,家裡破產開始自立打工,早上送報紙,晚上去租書店顧店,一個人租破舊的頂樓居住,因為打工認識羅希度,知道她最愛看浪漫滿屋的漫畫。(我也看過吔⋯⋯裡面的男主角其實是外國巨星,沒記錯的話,女主角是住在外國的韓國人。)

1-1.jpg(金泰梨把很多好笑的橋段,演的超好笑的~)

羅希度為了被轉學,偷穿媽媽的衣服去夜店,被服務生拉去包廂和富少玩,遇到白易辰,白易辰好心拉她出去,並要她不要未成年去夜店,成年人比她想的壞很多!她便說出自己要去的理由,白易辰勸她趁還可以求家長,回家去求家長幫忙,她回家請求媽媽幫忙,但媽媽發現她去夜店和她大吵,要她多努力而不是看漫畫混夜店,並撕破浪漫滿屋漫畫,她忍不住說媽媽從來沒去看她的比賽,輸了比賽時只有浪漫滿屋可以安慰我!

1-2.jpg

她很努力去求太梁高中教練,媽媽也有去請教練收她,順利轉學去~

 

2

羅希度如願轉去太梁高中,認識了同學文智雄和班長池昇琬,去擊劍社時,發現一切不如自己想的,高宥琳完全不想理她,且看到她穿進口球鞋有點自卑。

2-1.jpg

白易辰租在池昇琬家頂樓,弟弟跑來找他怕按到房東門鈴被駡在門外等他,二兄弟都因為家裡破產受到同儕排擠。以前他們家開公司很有錢,長期贊助高宥琳學擊劍,可家裡在金融風暴倒閉,一家四口分散四處,他從個開敞篷車的富二代變成窮小子,因為沒錢,延世大學讀了二年就休學當兵,而家裡破產後軍隊讓他提早退役工作賺錢。白易辰和高宥琳很熟,宥琳對於他遇到困難不說感到難過,對著他哭被希度看到。

教練梁燦美要羅希度和高宥琳比一場,比到最後羅希度勝,梁燦美對希度說,她不只是運你好,還有能勝過宥琳的優點,就是力氣比她大。希度幫教練送東西去廣播社,遇到昇琬,昇琬許她四處看看,她意外發現存檔的錄音有一捲是白易辰錄的,昇琬說白學長帥、家境好又會玩也會讀書,很受歡迎,希度很意外,那個快樂的聲音是她認識的白易辰嗎?

希度去找白易辰,意外看到債主來找他追爸爸的下落,可他真的不知道也沒辦法,只好一直道歉,說自己會一輩子不開心幸福來記住對不起他們!希度看他心情低落便和他出去晃晃,並帶他去以前學校玩水龍頭噴泉,並和他說,你說你要一輩子不幸福,但你可以在和我玩的時候開心幸福一下。(哇~希度好夢幻吔~)

 

第3集

3-1.jpg

七班小可愛文智雄把課本丟給沒帶課本的羅希度,為了和高宥琳一起在教室外被罰,二人被罰但交談很開心。池昇琬發現房客白易辰是廣播社前輩後,對他畢恭畢敬再也沒有房東的架子。

全韓國女高中生最在乎的浪漫滿屋出12集了!!!高宥琳和羅希度不約而同下課衝去找白易辰借書,二人爭搶下羅希度是店裡常客獲勝,她高興拿回家看,高宥琳則忍不住說歐巴是我的初戀,怎可這樣對我?易辰則戳破宥琳,妳的初戀不是我而是我之前的那台跑車!

羅希度以為去找白易辰的中年男子是債主,跑去漫畫店叫他躲起來,後來才發現那人是他父親,想見他一面再去群山,白易辰在客運開走前趕到,見到了父親,而希度則覺對不起他滿街跑找他父親,易辰看到她去找她,和她說見到了父親,希度放心下來,跑到拖鞋壞掉的她和易辰二人三腳走回家。

希度有機會爭取成為國手,主動請求教練幫她加做早、晚訓練及指導,教練表面上刁難她實際上同意幫她,教練對她個別指導引起其他人眼紅,高宥琳更去問教練為何要這麼做?教練爽快回答因為她為主動請求教練幫忙訓練,看動作有沒有問題,但你們會嗎?

高宥琳看希度很認真,也繄張了起來留下來夜練,二人夜練被學姐發現,學姐前一刻才被教練抓到在網咖打電動心情不好,便對高宥琳漫駡動手,希度看不下去制止學姐,反而被高宥琳駡制止學姐只是引起更大的事,希度很生氣離開體育館,去找白易辰,要他說一句高宥琳很壞,但他卻說我說了這句真能讓你心情變好嗎?她很難過的跑走了,發現自己對高宥琳偶像夢碎,也對白易辰的期望太大了,所以才會如此失落,把這難過的心事和網友糯米腸分享。

 

 

第4集

希度求文智雄教她跳舞。

白易辰面試卻遇到之前認識的哥哥在公司當理事,二人見面頗是冏又面試沒上,他難過去喝酒,酒醉在家門口遇到希度,希度看他睡著叫不起來,拿毯子給他蓋,還寫了一張”我面試沒上,不要若我”,哈哈哈!希度錯別字王,讓全社區的人都知道白易辰面試沒上,他覺得好冏又好笑。

文智雄還小菜盒,高宥琳送小菜,給不同人都是去池昇琬家,二個人遇到白易辰開車載希度回來,宥琳看到二人交好不開心,文智雄則因此吃醋白易辰。

希度學會跳舞之後,明白宥琳擊劍時很優雅的原因了,教練是讓她有律動感才叫她跳舞。

4-1.jpg

宥琳準備去選手村參加比賽集訓,而希度也在做最後的加強訓練,梁燦美給她的最後一個特訓是和她對打,二人比數是15比9,希度輸了,但教練說參加國家代表資格的人,沒有人實力比自己強,你只要不認定會輸,你就是會贏。

《2021年---希度的女兒跑去奶奶家住,天天看希度高中時的日記,看到媽媽年輕照片,也好奇起白易辰是誰?希度去媽媽家時,媽媽突然說了,前些日子有遇到白易辰,這孩子,我當年很喜歡。》

希度練累了喝香蕉牛奶休息,易辰跑去學校找她,聊著聊著希度便叫他穿擊劍裝來和她比一場,她只守不攻,三分鐘內誰得分就要答應對方一個願望,沒想到白易辰突然喊浪漫滿屋出13集,希度便忘了在比賽,讓他得到一分。白易辰說願望要以後再用,並鼓勵她說你是參加比賽者最末名,也就是你用落敗的經驗累積一層層的階梯,比其他人都要多。

 

第5集

羅希度女兒金敏彩每天看媽媽高中時的日記,發現媽媽成為體育明星羅希度前,付出了很多努力,這都是她不知道的事。

5-1.jpg

希度參加國家代表選拔,她照著燦美教練教的一路勝出,在最後一戰時,她連輸5分讓眾人以為她要輸了,但燦美覺得她是在摸清對方套路,果然後續一連得分,最後對方耍出拖延戰術讓她心浮氣燥,燦美叫她要冷靜,即使不相信自己能贏,也要相信教練的眼光!希度便憑著教練和易辰的相信支持,得到國家代表席次。

希度很高興,隔天去找易辰分享,但他卻不見了,希度雖然很難過,但相信易辰是有隱情才會不告而別,她回家時發現易辰還她劍,並漆上藍色幫她寫上國家代表羅希度!在去國家代表訓練中心前,還去廣播社找昇琬要易辰以前廣播社的錄音,想在選手村時聽,昇琬問他不告而別你不難過嗎?她答,之前是他為我加油,現在輪到我來為他加油。

5-2.jpg

5-3.jpg

易辰因為易玄被債主找上,連夜搬家去浦項投靠舅舅,媽媽也在那裡生活,舅舅對他們很照顧。易辰在漁市場工作賺錢,有天發現易玄仍說自己家很有錢不認在漁市場的哥哥,晚上和弟弟溝通,弟弟說出自己的心聲,明明是自己找工作碰壁累了想逃離首爾,卻以弟弟為藉口,他覺得很累,便用公共電話打去聽希度給他的call機留言為他加油,心裡得到一點安慰。

5-4.jpg

總統盃是希度第一次以國家代表比賽,比賽結果高宥琳拿到第1名,她拿到第3名,比賽完她也去打公共電話聽留言,易辰留言恭賀她成為國家代表,她聽到留言高興的流下眼淚~

 

 

第6集 

6-0.jpg

易辰帶媽媽去網咖和爸爸連線對話,媽媽有夠誇張的,對爸爸說我即使在沙漠中走到枯竭到死,也要見你,易辰幫媽媽打字打到好尷尬。媽媽和他在海邊散步時,他和媽媽說要回去首爾再重新開始,媽媽很支持,而且弟弟也聽了廣播中昇琬的建議,和他道歉,並要他重拾聽音樂的樂趣,多為自己而活。

6-1.jpg

希度和宥琳多在國手訓練中心,偶而來上課考試,文智雄很高興看到宥琳,宥琳也是如此,宥琳還坦誠對他說出自己家窮之前是受易辰家贊助,尤其競爭對手希度家境很好,讓她更自卑。而希度還是很愛去昇琬設的秘密基地,二個人是好朋友了。

6-2.jpg

亞運會前,希度媽媽去找梁燦美當擊劍轉播主播。燦美一直不能原諒她爆出燦美收賄的新聞。

6-3.jpg(不知為何跳出一段易辰帶外國觀光客去吃烤牛肉的劇情。)

易辰成為UBS第一個以高中學歷考上記者的人,可大家也知道他家破產,亞運即將開始,他陪部長去抽轉播籤,抽到最沒人氣的擊劍,他請求部長讓她做高宥琳和羅希度的採訪。易辰經過書店時看到浪漫滿屋15集,便買下來以後遇到希度時給,沒想到在抗議現場看到希度,二人就這樣見面,希度還帶他去和交往3天的男友一起吃飯,二個人誇張的甜言蜜語笑死易辰,希度說是為了想戀愛而戀愛。

6-4.jpg

亞運會開始,希度和宥琳將在決賽爭冠,他們二個雖是室友,但一直互不順眼,一來教練很明顯偏心宥琳,而希度每次和宥琳對打都會勝,希度曾和宥琳說,我一直觀察你的動作,所以能勝利,可你呢?有仔細研究過我嗎?

6-5.jpg

決賽即將開始,宥琳發現劍袋被拿錯了,教練卻一副無所謂要她拿日本選手的劍來比,她很生氣堅持要找回來,聯絡上日本選手後坐火車去拿回劍袋,回程時卻遇到火車誤點!!易辰知道火車誤點她會來不及參加比賽,便在月台上等她要載她去會場,途中還請警察通融放行禁行路段,警長更請警車開道,她如願趕上比賽。

 

第7集

7-1.jpg

希度和女兒敏彩說,實力不像爬坡,而是像爬樓梯,一階一階地往,在她成為世界金牌前,也曾經停滯不前過,沒有人一開始就優秀到不行的,希望女兒自己想想是喜歡芭蕾的話就繼續努力下去。

7-0.jpg

7-3.jpg

希度在決賽中一開始落後,但很快就追上,希度和宥琳的比數一直拉距,而二人的中學教練前擊劍明星梁燦美,在播報二人比賽時,一直稱讚希度是少有的優秀選手,非常看好希度!宥琳在比賽接近尾聲時被希度打斷了劍,梁燦美認為希度還打掉了宥琳的氣勢,在14比14時,最後一擊二人同時出劍擊中對方,可裁判判決是希度領先,但宥琳失控和裁判爭執不服結果,最後還坐在場邊哭泣,本來高宥琳就是美貌的運動明星,這下輿論一面倒都認為是裁判偏袒羅希度,高宥琳是無辜的受害者,羅希度被記者問是否賄賂裁判,而高宥琳更堅持自己才是領先的,希度委屆又無奈的丟下金牌離開記者會,高宥琳又跟上和她爭吵,教練便要他們二人都離開選手村等待懲戒。離開時,希度看到宥琳有爸爸來載她,自己爸爸過世多年,心裡更是難過,且媽媽又堅持記者的角度,播報輿論懷疑希度的金牌資格,她更是難過,覺得回家也不能得到安慰。

7-5.jpg

白易辰去找希度,希望她能回家待著不要不回家,惹出負面新聞而雪上加霜。同時他也一直積極找澳州籍裁判,那裁判是之前易辰帶他去吃好吃的烤牛肉的那位外國人,他本來拒絕出來說話要回國去,但易辰不死心帶著那裁判想要的嬰兒背巾(外國人小孩是背胸前不好做事,亞洲人背後面很方便做事。),他受了感動便和易辰說,國際比賽的裁判前一天才會知道要當哪一場的裁判,且不能和比賽者同國籍,是不會有賄賂的,且比賽選手在激動時,很容易認為自己比對方快,可他才是裁判,他站在最好的位置,看得很清楚!易辰幫希度做了澄清報導,還了希度及裁判的清白,也受到前輩的讚賞。

7-6.jpg

希度一個人去吃飯,看到白易辰幫她做的新聞,一瞬間所有情緒上來一直哭,隔壁桌的大叔發現她是羅希度,安慰她小小年紀代表國家比賽受這麼多委屈辛苦了,並說以後韓國擊劍也繼續靠你了,好嗎?她被不相識的大叔溫暖感動到還是一直哭。

7-7.jpg

希度不想回家面對不會安慰她的媽媽,跑去學校昇琬的秘密基地,沒想到被警衛鎖在裡面,她尿急超崩潰,打給白易辰求救,要他找知道開鎖密碼的昇琬,結果連文智雄也一起來幫忙。

 

第8集

8-1.jpg

白易辰也是文智雄熱音社學長,所以智雄和昇琬對他畢恭畢竟,只是沒想到三人打開門鎖後,希度在聽易辰以前的錄音,錄下了他和那時女友的對話,"易辰,我愛你!""多恩,我也愛你"⋯⋯希度聽完很生氣,回家還狂吃蛋糕並寫日記泄氣。

8-2.jpg

易辰領薪水後,跑去找父親的債主,送上一點錢表示心意,希望能讓他小孩學費沒問題,債主對他說,是自己當時太生氣對無辜的你洩憤,請他收回一輩子不會幸福這句話。易辰也去了宥琳家,買了韓牛送宥琳媽媽,並和宥琳說會搬回昇琬家,要她來幫忙搬家,並和她說,這次的金牌事件希度受到很多攻擊,是因為你是個體育明星有很多支持者,宥琳則說當初只是要表達自己不滿,但沒有想到會有很多人攻擊希度。

8-3.jpg

他們受國家代表隊處罰禁賽三個月,這三個月他們回去學校。希度是個無心機的少女,和昇琬和智雄在商店遇到,主動請二人吃蛋糕並幫丟外包裝,智雄說你不會是要蒐集小孩子的貼紙吧??昇琬轉過頭發現希度是真的在蒐集啊!!求生本能超強的她馬上改口說這貼紙很可愛啊~哈哈哈!

希度聽二人說白易辰要搬回去昇琬家,主動去幫忙。

8-4.jpg

昇琬、智雄、宥琳及希度去幫忙搬家,但希度和宥琳仍是互看不爽中。希度在幫忙時玩起臂力訓練器,用力到滿臉通紅時白易辰走進來,她突然不知所措把臂力訓練放掉砸破玻璃!!白易辰超崩潰的,生氣歸生氣還是怕希度踩到玻璃受傷穿好鞋子,抱起在碎玻璃區的希度,文智雄這小白,還伸出雙手也要白易辰抱他xdxdxd 那天,害希度超級害羞的。

8-5.jpg

白易辰在新聞連線時電腦壞了,打好的資料消失,只好把電話掛了假裝通訊不良,新聞結束後,主播(希度的媽)訓斥了他,要他把自己寫好的稿背熟。

宥琳有天在店裡和媽媽聊天時,鄰居跑來說製麵廠拿了大家會錢跑了!宥琳媽媽的錢也被捲走,晚上幫女兒縫手套時偷偷哭泣,宥琳知道家裡又沒錢了很難過!希度在訓練中心時聽到宥琳被長官訓斥,她總是忍著長官及教練半威脅性要她保持明星光環和戰績的斥責,且低聲下氣問可否預支國家代表的退休金?希度當晚又發現宥琳一個人在泳池跳台上哭,還跳下水裡!她突然覺得宥琳有好多她不懂的煩惱,很同情她,並和網友糯米糕聊了這事,糯米糕的想法和她相同,並約她見面,糯米糕是宥琳在網路的小名。

8-7.jpg

希度知道白易辰連線出錯後,買了一堆蛋糕給他吃,並要他吃完把貼紙留給她。白易辰回家時遇到希度,要希度請他吃冰淇淋,二個人在店門口說話時有摩托車過來,易辰便把希度拉過來躲摩托車,一拉拉到易辰胸前,害希度小鹿亂撞,可白易辰作弄她反讓她生氣,她生氣駡他把她當小孩子。就少女心受傷咩~

智雄去宥琳家發現他家的店休息很怪,等了一下遇到宥琳,二人聊了起來,宥琳說前一陣子發生一些事她很難過,曾經想找他說,但現在沒事了,智雄希望宥琳下次有事時不要猶豫,直接找他。

8-8.jpg

宥琳要去見網友很開心,還和易辰借相機,易辰擔心她遇到壞人主動和她去,可宥琳在等待時發現希度走來公園也拿著一支黃玫瑰,不知怎麼辦便把黃玫瑰給白易辰後跑了!希度看到白易辰拿黃致瑰,卜認為他是糯米糕,和他說,我想要擁有你!

 

第9集

9-1.jpg

希度告白後易辰有點傻住,只能說自己不是糯米糕,希度聽清楚後覺得對他告白好丟人,而易辰則是覺得希度很無厘頭,怎會告白我想擁有你而不是我很喜歡你?

9-2.jpg

希度媽媽把金牌從百葉窗遞進希度房間,並說了放下主播的身份,身為媽媽是相信妳,妳的金牌絕對不是偷的,希度對媽媽播報她金牌爭議新聞有些諒解了。

9-3.jpg

燦美教練問希度,宥琳家最近是不有狀況?希度說聽同學說她家幫人作保但錢被捲走了,店裡休息一陣子最近才重開,燦美便說,人生很多不開心,就是要忘卻才能活下去,並決定當天就去宥琳家聚餐吃飯,以實際行動幫宥琳家,擊劍隊一起去宥琳家吃飯,宥琳媽媽看到卻卻不敢進來的希度,便和她說金牌這事你受委屈了,抱著她安慰她,她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9-4.jpg

UBS新聞部體育局局長於開會時徵求記者做此次亞運記錄片,白易辰自願做,前輩小念了他一下,但還是很喜歡他的積極努力!易辰便從做擊劍金銀牌羅希度及高宥琳的日常記錄開始。

 

9-6.jpg

白易辰發現自網友相認事件後,宥琳在躲希度,而希度在躲自己,便趁做記錄片拍的時問她,她很害羞面對牆卻又直白說,自己在告白後很不好意思,因為是他才會告白說我想擁有你,易辰聽了笑說,你真的坦率到讓我招架不住!晚上易辰遇到電視台要求新聞連線,他便快跑以回家用市話連線,經過希度家,希度便叫他進來連線就好,連線完二人又聊了一下,沒想到希度母親進門,易辰一看到是UBS當家主播申在京,嚇死了!!才知希度是她女兒,在希度一直對媽媽回嘴時,大聲斥責她,並小聲說對希度說---呀!我需要兼顧職場和私生活啊!申在京告誡易辰,千萬不要進體育組,很難友情和新聞都能顧及,她是過來人。(就申在京和梁燦美是好朋友,但申在京確報了梁燦美收賄賂。)

9-7.jpg

希度在厠所聽到同學說宥琳壞話,生氣的找她們算帳,其實宥琳也有聽到只是裝做不知道,但看到希度為維護自己拼命超感動,告白自己是糯米糕,對於希度對她這麼好自己卻老是冷淡不理很愧疚,說著二人抱在一起哭,然後變成互相過份關心,白易辰在拍片時嚇到從椅子摔下來。

9-8.jpg

朴製作人要求宥琳和希度做亞運決賽時的同時出劍動作,由於不夠逼真被多次要求重做,害宥琳小受傷而希度扭到腳,易辰知道後趕到攝影棚和朴製作人吵架,說同時出劍這對擊劍選手的傷害很大,很容易扭到手腕或腳踝!如果她們受傷毀了運動生涯怎辦,吵完立刻抱起希度去醫院看腳。(噯~編劇不愧是金編的助編出身,公主抱女主角這喬段有夠肉麻浪漫的~一般正常人應該是用輪椅吧吧吧!)

9-9.jpg

哈哈哈!破產後依然是天菜的白易辰,終於對羅希度告白了,說二個人的關係不是彩虹,而是愛情!這裡很妙,她說自己沒有到愛的程度,他卻說沒關係,我對你就是愛情的感覺,是一種紳仕風的單戀嗎?

 

第10集

10-2.jpg

前輩勸白易辰去和朴製作人道歉,他說了一句名言---出社會後道歉是為了群體的和睦,而不是為了要和當事人和解!!!白易辰去和製作人道歉,表面上製作人很客氣,實際上則把他叫去樓梯間酸,說他就是高中學歷又有富二代的習氣來當記者才會如此,在這職場,他常因學歷及家中破產受非議,他在聚餐後醉酒時和前輩說,他得要更努力,才不會讓公司取消高中學歷也能考記者的資格。

10-3.jpg

宥琳的父母即使再苦也要讓宥琳擁有一般高中生有的手機及CD隨身聽,宥琳以前都很不願意接受擔心家裡沒錢還債,後來知道了父母的心意接受才能讓他們開心,可內心裡開心不起來,便和文智雄傾訴,他很高興能分享宥琳的心事,還說自己真很喜歡宥琳,希望能告白,氣氛不錯時池昇琬突然出現,拿著一堆東西想去秘密基地又拿不動,變成三個一起去學校放,意外遇到來偷高三學生抱枕以求順利考上的他校學生,三人聯手趕走他們,隔天文智雄請同學認領抱枕卻被老師體罰晚上私闖學校,池昇琬知道後趕來救他,也很氣老師歧視不會讀書的學生。

10-4.jpg

 

10-5.jpg

啊白易辰的媽媽好誇張,知道大兒子要回來,叫小兒子把房間打掃一下,成績單也藏起來,才不會被哥哥罵。

10-6.jpg

白易辰在宥琳和希度的訪談中知道二人遺憾沒去過修學旅行,要帶他們去,可昇琬和智雄也想去,關鍵在讓白易辰去和昇琬媽媽說即可,昇琬為了要去,對白易辰用心計,故意用媽媽煮的菜賄賂他,讓一人租屋在外的他忍不住吃完三頓,再說要把飯菜不見告訴媽媽誰吃的,易辰只好就範說服昇琬媽,成了他們四個人的修學旅行。

10-7.jpg

10-8.jpg

這四個人用全付心力打扮啦,白易辰帶他們去浦項海邊,先去舅舅家時,弟弟白易玄發現池昇琬就是地下電台的琬昇DJ,見到偶像超開心的。

10-9.jpg

10-10.jpg

一邊玩一邊錄下修學旅行的記錄,白易辰在錄影時希度跑去找他,二個人聽著錄影收音,小小聲在對方耳邊說話,搞得希度亂心動的。在煮飯時,沒想到希度他們四個完全不會煮菜還用洗碗精洗菜,白易辰超崩潰的,叫他們四個人坐好不要動,自己一個人煮好晚餐。

10-11.jpg

吃完飯吃西瓜時,因為文智雄打電話擴音,大家知道他是單親,媽媽為了和他一起付出很多心力;而宥琳家最近幫人作保被倒負債更多;希度說自己沒有爸爸,小學時爸爸就離開了,她想爸爸但媽媽都不會和她聊爸爸,她的故事讓文智雄感動到流淚!!白易辰問昇琬為何你不說出你的煩惱,她說如有她的煩腦有這麼單純就好,她覺得人生很無趣,才會做這麼多事,也喜歡和文智雄一起,因為會發生很多事不會無聊。看夕陽時說為什麼我們既沒錢又落魄? 希度超樂觀的,說我們可以買下一整個夏 天,夏天免費!!說完厭世的昇琬居然大喊,夏天是我們的!!(啊~~~青春真好~~)

 

第11集

11-1.jpg

11-2.jpg

二天一夜的修學旅行結束,易辰也去和媽媽、舅舅及弟弟告別,媽媽依然是很浪漫的,母子分別又像送兒子去當兵一樣誇張。經由這次修學旅行,希度他們四個人感情更好,回學校訓練時二個人起跑步有說有笑的,放學時也一起走,等公車時希度問宥琳為何之前對她非常冷漠,她說因為妳是我第一次參加少運會時,8比0贏過我的人,後來我想再挑戰卻遇到你沒進決賽,後來再見到你就是以我的粉絲名義而來!宥琳現在仍覺得希度是可怕的對手。

 

11-3.jpg

11-4.jpg

白易辰正式升任記者,依然是體育部的記者,他特別請希度去高級西餐廳吃飯,畢竟幫希度平反他得到公司讚賞,是希度把好運帶給他,吃完飯希度帶他去文具店抽好運,並說最好運能抽中大獎鉛筆盒,他真抽中了,隔天開會時,從包包拿出來磁吸式粉紅色卡通鉛筆盒,哈哈~

11-6.jpg

11-7.jpg

希度媽媽申在京的專業及敬業是記者後輩景仰,白易辰就覺得申在京前輩今天播報申昌源被捕新聞非常帥氣自信令他嚮往,可希度5年前爸爸的喪禮那天也是,媽媽播報新聞沒有出現在喪禮,那些敬業對她而言是傷害,可那些卻變成別人的夢想,感覺也是不錯。希度不知道媽媽在喪禮那天,職涯上也遇到很大的困難,忍住喪夫的痛上台播報。

11-8.jpg

11-9.jpeg

擊劍隊去外地住宿訓練,害宥琳去熱音社的演唱會,主唱是文智雄,那天智雄要和宥琳告白,他知道宥琳不能去打給白易辰,白易辰表面拒絕實際上路卻假借記錄片要補片段帶宥琳和希度去演唱會,演唱會安可曲時,吉他手跑了,智雄便請易辰幫替代吉他手,完成了表演,而人智也和宥琳告白成功。

11-10.jpeg

希度拉著白易辰去廣播室要他現場講播音稿給她聽,以為沒人沒想到昇婉在那裡,害他們二個人嚇到手拉手,哈哈!昇婉拿稿子給易辰唸,是給升學壓力的高三生放鬆話語,昇婉覺得很不錯,便放送給全校聽。

11-12碰頭.jpeg

五個人去教室屋頂看煙火,看著看著到最後,白易辰用頭碰了希度的頭。(是高手

11-11.jpg

希度找不到爸爸做的木椅,以為媽媽丟了,便去木工大叔那學習做椅子,要再做三張和爸爸做的一樣的,結果在學木工時,意外發現她以為媽媽丟掉的椅子,木工大叔說是申在京主播拿來修的,希度覺有點誤會媽媽,爸爸忌日時二人一起去祭拜,跪拜時媽媽跪著不起來,接著希度聽到媽媽在哭泣,媽媽哭著說很想你爸爸,希度,這時她才懂,媽媽是真的為了要繼續活著,努力忘記不去想爸爸的事。

 

第12集

12-1.jpg

12-2.jpg

希度和媽媽和好聊天,但說到畢業後想和宥琳去職業隊不要上大學,果然又惹媽媽生氣,媽媽說不欠大學學費,你去讀大學即使不練擊劍了才有其他出路。--這裡希度真的討駡啊,宥琳是家裡沒錢才會想去職業隊出社會賺錢。

擊劍社的李睿知不想再練擊劍,想要退出但教練不肯,但她隔天不來練習,教練很生氣叫希度和宥琳去叫她回來,但他們知道睿知的痛苦,便也回去上課不練劍支持她退社。教練叫睿知過來談,要她打進全國八強就讓她退社,她答應了,但不知怎樣辦到,此時希度和宥琳每天陪她練習為她特訓。

12-3.jpg

12-4.jpg

通緝犯申在源被抓時穿的T恤在青少年圈引起流行,文智雄也買了並穿去學校炫,訓導主任看到後又對他動手體罰,同學們看到都噤不做聲,池昇婉對訓導主任喝斥明明禁體罰為何還這樣?用說的不行嗎?她再也受不了就報警,沒想到報警後,警察認為是池昇婉對師長不敬,禁體罰雖是政府明令,但實際執行仍是依學校,結論是老師過度體罰是無法可管的!!被電視台社會記者知道後想做一則判逆學生的新聞去找池昇婉,池昇婉本以為記者是站在她立場正要受訪,還好白易辰知道同僚不懷好意,趕去學校阻止池昇婉受訪。(池昇婉差點受訪是因為不知道白易辰的電話號碼所以沒接他電話,她說的台詞--如果有技術能告訴我那是誰的來電就好,這,後來真的有啊,只是用來看是什麼廣告電話。)

12-5.jpg

12-6.jpg

白易辰因週末去大邱採訪擊劍新聞,便自願幫前輩採訪週五的職業棒球賽,沒想到那天球賽發生球員和球迷的衝突事件,白易辰以為簡單的賽情播報變成複雜的播報,他手寫好了稿但下雨把筆記弄糊了,沒想到他還是順利播報完成,因為他現在都會把自己寫的背起來,得到攝影師前輩們的讚賞。晚上跑去飯店找希度,在大廳遇到一個法國人在找行李箱,他不會法文只好和服務人員說,沒想到會法文的員工下班了,希度走過來和法國人對談如流解決了問題,白易辰被希度的法文實力嚇到了,沒想到讀書很爛的希度會法文,希度說小時候因為媽媽調去巴黎而在那生活數年,也是那裡學擊劍的。去吃飯時希度受不了其他棒球迷在餐廳吵起來就說自己上場都比球員好不會輸,走回飯店時和易辰說,最想好好表現不輸的是運動員啊!她最討厭明明不懂運動員有認真而亂說話的觀眾,易辰等她紓發完便撐好傘摟住她的肩不讓她淋到雨,害希度又在心動💓

12-7.jpg

希度認為她和宥琳被禁賽三個月,失去的是經驗值,她對此覺得很可惜,浪費了這段時間,白易辰覺得希度每一年都在進步,不論是擊劍還是心智,明年20歲時思想會更成熟。

12-8.jpg

希度和宥琳這次被禁賽關係,這次是來觀賽的,李睿知在此次拿到八強,全隊都超級開心的,教練問她既然來了要不再往下打到四強,她說要棄權,因為想把機會留給需要的人,自己做到了八強就好,以後要退出擊劍社做麵包,教練堅持要她再努力打到八強再退出,用意是要她很努力付出得到成果後,仍想退出才是真的能離開不後悔。

 

12-10.jpg

12-12.jpg

池昇婉在地下電台指名道姓說出太梁高中訓導主任施暴,這廣播被訓導主任錄下威脅她在學校公開道歉,否則是退學處理,可昇婉堅持自己沒錯不用道歉,回家對媽媽說要自請退學,一旦退學就不能參加一個月後的大學入學考,而是要考同等學歷測驗等明年考大學,她堅持退學,媽媽說只懂硬碰硬是很難在社會上存活的,她說她知道,二個人抱在一起哭,隔天昇婉媽和她去學校辦退學,並強硬要訓導主任去和文智雄道歉,昇婉的媽媽也好帥氣!!文智雄覺得是自己害昇婉退學,但昇婉說我是為了捲進麻煩才和你當朋友,沒有這些麻煩我早不在這世上,智雄感性到抱著昇婉哭。(我想,是智雄太感性又本性良好,因不愛讀書又單親飽受歧視,昇婉受不了不公不義要保護他,有了對人有益處的存在,才會忘了厭世。)

12-13.jpg

所以一個月後的大學考試,只有雙傻文智雄和羅希度去考,滿分400分,希度只要80分就能上大學,但80分對雙傻和宥琳都很難。白易辰、昇婉和宥琳去考場幫二人打氣。

12-14.jpg

12希度親了.jpg

白易辰的房間變成大家的聚會所,在1999年12月31日晚上,希度他們四個去跑去那看電視,由於千禧年的謠言很多,其中一個是世界會毀滅,怕世界毀滅,昇婉、智雄及宥琳都回家去和家人在一起,只有希度沒走,因為媽媽又在電視台加班,跨年倒數時,她想著世界毀滅也要做的事,便轉過頭親了白易辰。

 

第13、14集劇情看點    這二集的重點是無憂的高中生活結束,邁向新里程。

希度被白易辰拒絕,最生氣的是10多年後偷看日記的敏彩。

這二集的敏彩很可愛,看媽媽的少女日記,像希度當年在看浪漫滿屋一樣,期待白易辰和希度能在一起,話說,這小少女果然是希度的女兒,個性很直又少女心,沒有在想前因後果的----比如,大家都知道,希度的女兒姓金不姓白。

13-2.jpg

希度和宥琳的感情好到不行,連低潮都是一樣,畢業前最後一次比賽,二個人都在個人賽32強止步,可希度和宥琳反而在團體賽中全力以赴,為太梁高中拿下團體冠軍,和學妹、教練和跑來加油的睿知,高興的抱在一起!學生運動員和教練,待在一起的時間很長,也有很多共同的喜怒哀樂,團體賽代表高中的青春歲月,團體冠軍就是最美的回憶~

13-1.jpeg

白易辰遇到梁燦美,他一直好奇梁燦美和申在京的關係,梁燦美在奪冠時認識了沒趕到記者會的在京,豪爽的個性很快和申在京成了好友,也會把獨家留給她,但申在京身為記者,對於梁燦美的收賂醜聞也只能如實報導,燦美有錯但在京的專業傷害了友情,燦美便勸白易辰不要在體育部門,這樣他和希度的友情才不會變質,他聽了很煩腦,因為前輩也要他保持距離,才能公正報導。(這⋯⋯以前紙媒和無線電視台的時代,記者確實是追求真相挖出好新聞為目標,歐美還會有很厲害的獨立記者,現在電子媒體太多,變成追求點擊率,噯,可惜了!)

13-3.jpeg

13集最重要的就是白易辰苦惱自己喜歡希度又不能在一起,喝醉酒要打給希度告白,結果打給文智雄,讓文智雄知道希度的初吻對象就是白易辰。在追求感情方面,希度年少無畏,勇敢和白易辰說,要捨棄做好全盤皆輸,和希度劃清界線,白易辰就被她完全動搖,換他主動吻希度。

 

13集第二重要的,文智雄太遜,連宥琳的手都沒牽到,約會搞半天想牽又不敢牽,到了約會完回家的路上才牽到,這,好像每個少男少女戀愛劇都是這樣。

 

14集一開頭五個人聚餐喝酒,希度的白易辰手牽手出現,二個人正式交往,五個人聚會喝酒呢,就是看2000年年輕人流行的聚會。

14集最大的重點是高宥琳的父親車禍肇事,造成對方永久性的傷害,需賠償巨大金額才能和解,宥琳為了這筆錢決定歸化俄羅斯,這造成宥琳成為全民公敵。

14-1.jpeg

14-2.jpeg

宥琳首先和梁燦美教練說她需要錢,決定歸化外國籍,燦美知道她的無奈,沒有說什麼,就幫忙她獲得最好的歸化條件。宥琳想抒發心事時想到希度,希度馬上給她大大的擁抱,在她歸化的新聞爆出來受記者追逐時,想方設法保護她。批露歸化事件的是白易辰,發新聞前他去找宥琳,宥琳心裡有數叫他不要說,覺得自己不能阻止他報新聞。宥琳出國前叫智雄不要等她,不要約定,希望智雄能有自己的幸福,但智雄堅持自己要打工存錢去找她,並說這是他自己的選擇。

14-3.jpeg

看了這集,發現宥琳才是少年家長,其實前面就一直在舖梗,她因為家裡負債拒絕父母的禮物,後來懂了即使窮,父母希望她和其他少女一樣無憂無慮,她的心思比白易辰成熟,自然知道白易辰得為了工作報出她歸化,會讓她受到很大的傷害,可這是工作的專業,她選擇不說任何話,不去影響白易辰,反而是希度跑去駡白易辰,到底,羅希度愛的是白易辰還是高宥琳?她很多委屈都放在心裡,所以剛遇到無憂無慮,勇敢直前的希度,又羨慕又忌妒,還好她學會了希度的勇敢,在最糟的狀況下做最好的自己。

14-6.jpg

敏彩搜尋白易辰和羅希度,找到2009年新聞片段,白易辰成為主播,連線訪問三度在國際賽奪金的希度,二個人熟悉又陌生的感覺,訪談中,希度說最難的比賽是2001年第一次在國際賽奪金,白易辰人便問是和俄羅斯的尤利亞.高那場嗎?她說是!尤利亞.高就是高宥琳。最後,希度說我永遠在遠處為你加油,白易辰最後則說,雖然晚了些,還是恭喜你結婚。

 

看到這裡,你有沒有和敏彩一樣,少女心好失望,白易辰沒有和希度有結局,當然和高宥琳也沒有結局就是XDXDXD

 

第15、16集

15-2.jpg

白易辰申調到社會組,很忙碌。

15-3.jpg

智雄存錢買機票去看宥琳。

15-4.jpg

智雄上大學後變成網路穿搭紅人,可我想問,智雄不是成績很爛,怎有大學可以上?

15-5.jpg

15-6.jpg

15-7.jpg

宥琳代表俄羅斯和希度2001年在國際賽爭冠亞軍,希度勝利,但二人比完賽抱在一起痛哭。

15-8.jpg

電視前的他們也一起哭。

15-9.jpg

15-10.jpg

911時調去紐約的易辰每天面對死傷很痛苦又無力,反而和希度的心越來越遠。

16-1.jpg

16-2.jpg

16-3.jpg

希度:我想告訴你的話,

白易辰,你的存在就是能安慰我的人。

你溫暖的擁抱孤獨的我。

易辰:你是在我最辛苦的時候支持我的人,

如果沒有你 我無法走到這裡。

 

再見,白易辰。

 

再見,羅希度。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