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二十五二十一,

看了二十五二十一的首集後,忍不住和請回答1988對比,剛好二劇都是5個年輕人的故事,女主角都有好多笑點,

請回答1988➡️充滿美好的劇集,1988裡有時哭有時笑,哭點是感動的哭點。

二十五二十一美好和痛苦並存,把哭點排在最後面,有點令人遺憾的哭點,

⋯⋯現在的人不喜歡看悲劇結局的韓劇,最後男女主角各走各的路,令人心情不爽快,我也有點不爽快,但可以理解這樣的結局會是最好的回憶

5人2.jpeg

故事的開頭,希度的女兒看了希度少女時代的日記本,接著就開始了希度他們5人的年少故事,這種故事開頭也算常見,比如緣起不滅就是女兒看了母親的遺留下的信件開始,不過希度他們的年少時代比較特別,是韓國政府和大企業相繼破產的年代,這種不安的年代會是很好的梗,以前最常見的梗是戰爭,愛情和大時代攪和在一起,有結局是浪漫,沒結局的是淒美。---那個2521就是有很多笑梗的淒美愛情故事。

5人.jpeg

 

#五人各具迷人點

看劇完,你覺得五個人的人設特點?以下是我的看法,

希度.jpeg

可愛羅希度(金泰梨) --- 追求擊劍夢的女高中生 》擊劍國手 》世界冠軍

1-1.jpg

執著追求撃劍夢想的女生,家境好想法單純,所以有很多好笑的事,主播媽媽為了工作總是爽約,甚至錯過丈夫的喪禮,所以一直怨懟媽媽總是吵架,她是感性小孩當然無法理解理性媽媽的選擇,直到快成年媽媽在祭拜爸爸時淚崩,她才懂媽媽是為了生活故作堅強,她很感性卻有樂觀的力量,所以可以給白易辰心理支持。

9-9.jpg

迷人白易辰(南柱赫) --- 破產的大學休學生 》熱血菜鳥記者 》當家主播

白易辰.jpg

在幸福家庭長大的富二代,多才多藝但因金融風暴只好休學,為了生活一邊打工一邊面試,但破產富二代成了很難找工作的枷鎖,他逃避現實時,希度的加油讓他重新振作,努力考上電視台記者,當上記者後越來越熱愛工作,很欣賞希度媽媽的敬業,選擇和希度媽媽一樣的路,愛情和專業的選擇他也選了專業。

宥琳.jpeg

堅強高宥琳(苞娜) --- 窮困的擊劍冠軍女神 》歸化俄羅斯運動員 》擊劍教室創辦人

10-3.jpg

家境不好受白易辰家資助學擊劍,因為窮有點自卑,很成熟懂事,為了支付父親車禍和解金歸化俄羅斯,堅不對大眾透露需要錢的理由,獨自背負叛國駡名,獨自一人在俄羅斯發展的堅強女生。心裡超級強大,但面對朋友時,就是個單純的小女生。

智雄.jpeg

柔軟文智雄(崔顯旭) --- 不愛讀書的搞怪學生 》大學生網路紅人 》服飾穿搭網創辦人

15-4.jpg

父母離異和媽媽生活的單親小孩,偶而要承受母親的情緒,因為母親一個人帶著他也受很大社會壓力,還有不愛讀書在高中老是受老師歧視,昇婉常出面幫他,但在日常中,討人喜歡善良男生,也很有時尚感。

昇婉.jpeg

帥氣池昇婉(李宙明) --- 厭世的全校第一 》同等學歷考上大學 》綜藝節目PD

12-12.jpg

很會讀書但了無生趣的資優生,看不慣老師以成績判斷學生品德的方式,努力做各種事讓自己活得開心,比如地下電台、高中秘密基地、廣播社及班代,還有和文智雄混在一起。她做了超帥的事是反抗體罰制度,以休學做無言的抗議。

 

10-11.jpg

五個人物你最喜歡誰?劇一開始羅希度好可愛,可看到後段,池昇婉會不會太瀟灑?能不能再給多一點戲?

那你喜歡白易辰嗎?我喜歡他的少年感笑容(我覺得這是殺人微笑),還有剛出社會有點裝成熟、努力工作,內心還有點孩子氣的樣子,超級滿的初戀感。南柱赫把白易辰演活了,太有真實感又迷人。對了,提醒大家,現在被他迷倒女朋友們,千萬不要看河伯的新娘,那齣是他演藝人生的至黑點。

8-等下班2.jpg(河伯)

 

#不變質的友情

2521最沒被人駡的,就是友情啦,昇婉對智雄的友情,二個人一天到晚粘在一起玩,像雙胞胎一樣,對方有事時又會主動伸手幫忙,昇婉在這段友情的角色是萬能的姐姐,智雄是感性的弟弟,也就只有從小一起來才有可能~

12-3.jpg

希度和宥琳的友情,就給他滿到很滿,像心靈伴侶一樣的,互相分享心事,即使短暫無法聯絡,也能理解對方,也可能因為是朋友,所以可接受在相隔二地無法見面,再見面情誼依然一樣濃。(所以,2521的最佳情侶應該是宥琳和希度,二位曾經滄海後情誼依然不變)

14-2.jpeg

 

#不一樣的愛情不一樣的結局

好多人在網上狂駡2521的結局,哎⋯⋯不要這樣,叫南柱赫和金泰梨下部接權編老師金銀淑的劇就好,保證是happy ending

回歸2521,裡面有二組感情線,羅希度和白易辰一組,高宥琳和文智雄一組,我也認為只有高宥琳和文智雄結婚很合理。

宥琳智雄.jpeg

宥琳和智雄這一對,智雄總會讓宥琳甜到心坎裡,當他發現宥琳有心事不說,默默陪她讓她開心,並說著下一次,希望你能把煩惱先告訴我;而宥琳在不得已入俄羅斯籍後,宥琳覺得自己背著太多苦,不希望智雄分擔她的不幸,主動要求分手,但智雄卻很單直的回,我已經去打工要存錢買機票去看妳,他很尊重宥琳的選擇,但很正向接受這個局面,並以積極的態度維護他們的愛情。

希度易辰.jpeg

希度和易辰,在希度媽媽道二人交往後,就認真的問希度,你能受得了他因工作一次又一次爽約,不能常常見面的痛苦嗎?希度的爸爸之前就是忍受著這些,但這也是希度常和媽媽衝突的原因,易辰和希度二個人在首爾時不常見面但很甜蜜,易辰去紐約後問題就出來了,因為距離和生活體驗不同,她無法理解易辰面對911災後的痛苦,只知道二個人的想法和世界越來越不同,既然二個人都有比愛情還重要的追求,那分手記住曾經的美好就是最好的選擇。

我可以理解,也覺得這樣很好,初戀還是用來回憶就好,不要中年時吵架離婚留下一堆恨。

 

 

oo.jpg

希度:我想告訴你的話,

白易辰,你的存在就是能安慰我的人。

你溫暖的擁抱孤獨的我。

易辰:你是在我最辛苦的時候支持我的人,

如果沒有你 我無法走到這裡。

 

再見,白易辰。

 

再見,羅希度。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