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第一次看南宮珉主演的劇集,因為就剛好沒看咩!但我知道他是2017年演金科長後紅的,走紅之前多演一些壞人的角色,他紅的時候年記也快40了吔~~算是熬很多年後以實力加好劇本走紅,以定位來說是只接好戲並有收視率的好演員,和池晟定位相似。

6千白衣服很多.jpg

我很少看南宮珉的劇,可見我平常看蠻多無腦的韓劇XDXDXD

千元律師1-3集,千律師就是以不正經方式來表現正義的律師,白瑪麗是求勝慾很強的公主等等…..所以演法很喜劇,角色的表情很誇張,個性也非常明顯及做自己,雷似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漫畫風格演法,所以十分有趣,尤其是千律師身邊的事務長,表情有夠姜虎東的,相對於其他律政劇,這是可以輕鬆看下去的律政劇。

律政劇我目前看了三部,富豪辯護人、非常律師禹英隅及千元律師,都不錯,各有特色。

 

躲房東.jpg

 

千元律師 천원짜리 변호사  主要角色介紹:

千智勳(南宮珉飾前檢察官,現為僅收取1000韓元費用的法律英雄。

白瑪麗(金智恩飾大型律師事務所「白氏」創始人孫女、司法研修院的最後一屆檢察官。

徐民赫(崔代勳飾法律界世家出身的檢察官,現在的人生目標是與白瑪麗結婚,將「白」律師事務所改爲「白&徐」。

謝武長(朴真宇飾千律師事務所助理,名字與「事務長」同音。

白賢武(李德華飾白瑪麗的爺爺,「白氏」的創始人兼代表。

 

1-3集概略

千智勳是只收一千韓元律師費的平民律師,幫助差點走上絶路或被迫害的人,白瑪麗是白氏律師事務所第三代,正在當實習檢察官,滿心期待實習期滿到爺爺公司上班。

李明浩有偷竊前科,在公厠看到酒醉的人差點跌到好心扶他卻被誣指為小偷,他的妻子找到千律師,千律師幫他辯護獲無罪,可這個刑事案件是白瑪麗實習最後一案卻輸了,爺爺很欣常千律師的正義和機智,便要瑪麗去千律師的事務所學習。

無影手.jpg

瑪麗超級不想去,但爺爺要她一定要在那實習二個月才可以回白氏,她一去上班就發現事務所髒亂又欠房東租金,更扯的是他接了一個小男孩的委託,他爺爺金萬福當社區警衛,但老被住戶車明集團千明裴專務欺負,並堅持金萬福推推車刮傷他的車,千律師在協調時火大用推車把千明裴的車子保險杆撞掉了,然後就說現在金萬福刮傷的沒了,要處理的是我用的,便給瑪麗一千元委託她當律師。金泰坤是千明裴的司機,也被他言語及肢體暴力,請千律師幫忙保有工作但不受暴力,千明裴對其他員工都這樣,大家怨聲載道。

撞車.jpg

躲到白瑪麗.jpg

瑪麗想破頭也想不出來,但是千律師明示她讓千明裴變成好人,她想出輿論創造善人。

千明裴是車明集團專務,車明集團的毛會長因勞工安全糾紛被送進看守所,提告人是事務長,他是千律師的第一個客戶,毛會長給了合理賠償後被釋放,千律師和毛會長要求以賓果決勝負,他勝了便開附千明裴,他用小聰明和瑪麗來個裡應外合bingo

 

韓劇千元律師4-6

4-6集的故事是殺人案,殺人案在律政劇很常出現,因為這題材的人性面很左右為難,又又另一個公式是兇手通常是揹鍋的,倒楣或是不得已的內情。

金畫家案-討論案情.jpg

案子的委託人金敏宰也是這樣的例子,他的父親金畫家和美術館長柳熙妍再婚後看似過著人人稱羨的富裕又美好,在父親生日隔天凌晨母親被刺成重傷不治而父親失蹤,金敏宰成了最大嫌疑犯,但沒血緣的姐姐卻相信他沒有殺人,代替他去委請欠他人情的千律師接下案子,白瑪麗不相信金敏宰無罪但仍協助追查。

金畫家案-民赫和前輩.jpg

千智勳是金敏宰的辯護律師,徐民赫是提告的檢察官,這二人以前是首爾地方法院最佳搭檔。金敏宰案在二人分別查案下分別得到意想不到的線索,和金敏宰進入心理攻防戰,最後千智勳找出答案,一切的悲劇來自金敏宰想幫父親成功的善意謊言,隨著父親的名氣越滾越大,成為吞噬彼此的痛苦,最後變成無法收捨的悲劇。

金畫家案-事務長很愛演.jpg

經過此案瑪麗對千律師刮目相看,開始想了解認識他是個怎樣的人,為何成為只收一千元的正義律師。

 

以上是我提供的輕度劇透,4-6集說的故事,是很多人人生陷入爛泥時的放大版。

金敏宰這個角色偏向善解人意的玫瑰少年,善良但默默承受痛苦,希望爸爸好而說謊卻讓彼此承受心理難以承受的壓力,希望姐姐有幸福人生,但姐姐也希望他擺脫母親的控制,一不小心下的意外反而造成他自願掉入絕境,就像二個掉入流沙的人,想救對方卻越陷越深,他們需要有一個外力拉他們一把。

金敏宰一直重覆相同的錯而無法自拔,有些人的人生裡也是,比如心軟幫某個親人還債,還了一次就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無限循環的痛苦,若求助家裡人很有可能連那人也掉入無限循環中。這時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善良為何沒好報?只能說因為你心太軟,所以善良變成對自己的傷害,就像金敏宰一樣。

再者很多事找家人反而無法解決,因為你們的人生價值觀相似,想到的解決方法大同小異,方法差不多自是無法有改變,這時,你該找個和你成長背景完全不同的朋友,請找有過白手起家或人生越走越好的朋友,尋找另一個解決的方法,但朋友給的有效方法,十之八九是置之死地而後生,以短暫的苦換日後的好,你很有可能念及親情做不到。(因為心太軟)

若念及親情做不到或無力改變,怎麼辦?你既然跳不出輪迴,就去信講因果輪迴追求來生變好的宗教,學會宗教裡對苦痛的淡然面對,在不平靜的生活中求取心靈的平靜,雖然我不覺得這是最好的辦法,但對於無力改變現有環境的人來說,也是一個辦法。

有勇氣就跳出去!沒有勇氣跳出去,那就學會留下來的生存之道!

 

千元律師7-8

千元律師前半部皆帶著笑點,因為千律師和事務長二個人的火花就是笑點~第78裡面是千律師成為律師前的故事,他那時是正經八百的正義檢察官,生活就是工作抓大企業不法,雖然他開賓士住大公寓看起來很有錢,哈哈哈~

IMG_0003.PNG

這二集裡千智勳的父親金允燮也因為收不法政治獻金,被千智勳查到後選擇了自殺保全同僚,讓千智勳大受打擊。

IMG_0004.JPG

他以前的故事裡有他的真愛—李周英律師,李周英的感覺是有氣質但又很平民的活潑灰姑娘,千智勳是把自己關在高塔的王子,反正李周英追到千智勳,過程很帥又浪漫,二集的戀愛故事,二位主人公又演的很好,美的剛剛好~~那李周英為何不見了呢?這就是後面數集要說的,照理說,後面應該可以抓到大壞蛋報仇。

 

千元律師劇後分享

千元律師的特色是?----用趣味的方式敍敍苦痛的復仇,很爽又明快的。

類型:千元律師說是律政劇,但案例和其他律政劇比很少,且案例都是弱勢無助者,和運用勢加法律幫弱勢復仇文森佐較相似,我就為就是爽劇。

適合觀看族群:喜歡好笑又有料的黑色喜劇。

主角:千智勳-- #南宮珉 飾演,原本是首爾地檢正義檢察官,因接二變故成為只收一千元律師費的平民律師;

白瑪麗-- #金智恩 飾演,大型律所白律師事務所代表孫女,檢察官實習結束後,祖父堅持要她跟千律師見習;

徐民赫 -- #崔代勳 飾演,首爾地檢正義檢察官,但有強硬背景,父親為白律師事務所第二號人物。

#謝武長朴真宇 飾演,千智勳的第一個委託人,案件結束後成為千智勳的事務長。

 

10是賭場還是遊樂場.jpg

本劇內容以治病來比喻,像得了只有很少醫生會治癒的病,得找到躲在鄉下的厲害醫生才能治,治療的過程很簡單,複雜的是尋找醫生的過程。那編導及演員們,又把這個過程加些趣味,精彩的故事,總要有趣才通殺~

 

通殺點1

主角的演法太好笑>>>

千律師事務所的三位,千律師的痞子樣厚臉皮搞笑,白瑪麗的白富美勝負慾搞笑,都很好笑,但我最喜歡事務長的儍大叔式搞笑,不笑時苦瓜臉的他搞笑,真的好好笑,想請各大製作人找事務長多演搞笑,幫大家的日常加點笑果~

11-5事務長火大.jpg

千律的前搭檔徐民赫也很好笑,很大隻的職場成功男性,卻爸寶又很少男心,是個小少年啊~民赫和智勳當檢察官有夠愛演的,很愛在人犯面前演戲搞心裡戰,二人可精明可白痴,尺度很大,真是天造地設的超級拍檔,敲碗來個民赫和智勳的千&徐事務所。

 

誇大的漫畫式效/笑果>>>

主演表情反應很誇張,連帶置入性行銷很直白很瞎,一看就知道在做星88和外帶燉雞的置入廣告,令我覺可惜的是,沒有叫千律師和瑪麗在賓士車旁cosplay車展主持人和車模。

該劇的多數案件,以誇大有趣的效果來表現,最驚人的是地下賭場,該劇弄成園遊會風,轉輪盤和擲骰子變成套圈圈和撈金魚風格的遊戲,該劇是不是想表現,愛賭博的人就是童年沒玩夠?

9賣車.jpg

又租車詐騙事件,租車公司詐騙很離譜,騙人的二手車銷售員,明明一副詐騙樣,天真的事務長就被騙,然後詐騙的人只要遇到千律師的厚臉皮就沒輒,那表示,不要臉的人天下無敵,連騙子都會怕,哈哈哈!

 

笑累了插一個感動的故事>>

中後段來個千律師成為千律師的故事,先是他是政治明星金允燮的私生子,追JQ集團不法資金時發現父親也在其中,父親為了保全其他人選擇自殺,讓他大受打擊!

一直喜歡他的李珠英律師陪他渡段那段痛苦的日子,李珠英追千智勳的愛情故事,很是浪漫又長度剛剛好,只是一樣很有正義感的李珠英,不小心拿到JQ集團機密文件,被殺手給做了,千律師就開始掩飾傷心努力追查兇手的故事。

IMG_0005.JPG

 

對上權貴大企業的復仇>>

最近二年的律政系爽劇,一直在說政治就是要和財團掛勾,怎麼大家都這樣厚!搞財團和法律的人就是壞,事實上也是沒錯,政府有時為了經濟發展或支持度,會分配利益給財團,只是這個利益是不是有黑箱呢?韓國是大企業壟斷情形下成M型社會,三星還有韓航的醜聞也使更多平凡反感,就衍生出這類型題材的爽劇。

12-4對付崔棋碩.jpg

主角的坎坷入生>>

還有主角的身世都很有故事,癈話,沒故事怎會當主角,我列出下面這些坎坷梗---

1--被父母抛棄送去外國長大回來找媽媽(文森佐)

2--不可說出出生秘密的私生子(千律及禹英禑)

3--小時候在亂七八糟家庭長大拼命努力求翻身(鄭金子)

4--家人/愛人被殺害復仇的人(千律及族繁不及備載)

不知下一個熱門爽劇主角的身世是啥?

11-6回歸.jpg

千元律師原訂14集變成12集,精略但能理解劇情,可惜的是沒有交待JQ和白律師事務所的關聯,瑪麗的爺爺,為何做白手套,卻要瑪麗去正義使者那裡呢?為啥米,是老了在重新思考人生意義嗎?Why

律政類爽劇一直出現,我想是不是,大家的生活越來越苦悶呢?

 

#千元律師 #爽劇 #南宮珉 #千智勳 #白瑪麗 #事務長 #伸張正義 #韓劇 #分集 #太有哲理了 #置之死地而後生 #李清娥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