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后傘下.jpg

金憓秀演的韓劇令人期待,總會覺得就是部好戲,我一口氣看了1-5集,會覺得這就是部以實力派演員為號召的古裝偶像劇,王子有夠多的!但製作方想做的太多,致劇情不夠明不夠快(所以明明有第6集但我不看),如果劇情前5集縮成3集的份量,或是交待更多關於王后的故事及前後宮生態,不然這麼多人物記不起特點很煩,甚者增加感情線,交待一下王后和王上生五個小孩的愛情故事,增加觀眾對人物的感覺,朝鮮愛情神劇擁抱太陽的月亮就是開頭小煙雨和世子的的部份太感人,才會引戲迷耐心看完故事,我當年也覺得好好看。

王后傘下的主要內容是為母則強的故事,我期待後面的劇情能有完整感,前5集劇情情緒太片段,當看到情緒正要高漲時又換另一段劇情,害我忍不住用1.5倍數看…..

王后傘下1-5

王后林姀怜有五個兒子,老大世子貼心又博學,老二成枏大君喜歡武術和世子極好,老三武矸大君喜歡宮外女生的呆兒子,老四啓晟大君溫柔擅書畫琴,老么日映大君就是個儍小子。

老二.jpg

總而言之是四個兒子都很廢,王后常操心老二到老么,還要東奔西跑把兒子一個一個拎去宗學,沒辦法誰叫她一直認為世子可以順利繼承王位,其他兒子長大後就是富貴閑人,故沒有約束兒子們努力學習,但兒子們不能忍受別人說母親的不是。宗學裡有另外二個後宮生的庶子表現佳,分別是寶芡君好學正直,而義聖君則是領相外孫,自視高人一等,常對下人打駡也總是對成枏大君說王后的不是惹恕他,製造被成枏大君欺負的錯覺。王后的兒子裡啓晟大君在宗學表現較好,但有女裝癖,差點因此被大妃陷害,王后發現後幫忙掩蓋,並對兒子說自己能理解

王后傘下2.jpg

沒想到世子有血虛厥不說,等到王后發現難救,王后想到前世子死了後王后被廢及其他大君都死了,才發現自己做錯了,要叫其他兒子振作並隱瞞世子病情,但成枏大君發現了就去宮外找郎中拿藥救世子,世子好了數天後卻吐血,王后因此被王上關禁閉,王后心急卻救不了世子,最後世子上天堂。

世子和強.jpg

大妃趙在世子重病時她就和領相等密謀要換一個庶子當世子,大妃和領相說會扶義聖君上位,但實際上是如何,沒有人知道……因為大妃是當年害死前世子扶自己兒子上位的狠角色,現在她又要對王后及大君們出手,王后得要想法子救自己及救兒子們。

(啊看起來會是成枏大君和義聖君在爭世子位)

 

王后傘下6-8 – 二大御姐爭權

5集太慢,為了金憓秀看下去!!!沒想到世子領完便當,焦點回到金憓秀身上,劇情也具完整感,變好好看,你44和我一樣,忘記千元律師了?

6大妃很壞.jpg

沒辦法唷!憓秀姐的御姐風範,集結霸氣和智慧於一身,挑眉的樣子和老年的史恩康納萊好像,就是智彗加歲月的洗禮,說不出的迷人~

王后傘下是御姐的天下,金憓秀很帥,而金海淑演的大妃,專精心計狠毒,每次她出場,有理智快斷,想拿石頭丟她的欲望。大妃和王妃在6-8的對手戲變多,二個御姐針峰相對,不時領相也來相逼,哦~~~好緊張刺激!

至於很多人提的成枏大君,我是不會提的,因為,我沉浸在憓秀姐挑眉的風範裡~

王后.jpg

小的在此對中殿娘娘獻上我的心~

 

王后傘下6-8大略

領相和王妃好機車,把世子的死揑造成被中殿毒害,但是,真兇另有別人,只能說不愧是心機世家。

大妃很精,一面和領相說要扶78義聖君,一面又答應幫寶芡君,我是覺得大妃,您這是賭博提高勝率的概念。

王后和成枏大君溝通,二人攜手走向世子之路,另一方面領相派尹大監的女兒煞到成枏大君,展開追求真愛的旅程。

王上公布選擇世子的考驗,要他們說服隱居賢人出仕,嫡子和庶子皆可參加,義聖君出身心機世家使出壞心機害別人,成枏大君和寶芡君則以自己的能力找到王上要他們找的朴京優,途中有人要殺害成枏大君。(很多人說成枏大君騎馬很帥,但我一直注意他脖子的雨神塞痣。)

6追愛女.jpg

8在海邊摩西分海.jpg

 

王后傘下9-11世子pick賽的肖心得

史恩康納萊.jpg

6很帥的王后.jpg

繼首波我發現憓秀姐和史恩康納萊一樣帥後,看了9-11集的世子pick賽,又覺得,這是一場神奇寶貝大賽,王后就是小智,成枂是皮卡丘,小智是以善良真誠收服皮卡丘及眾寶貝,帶著皮卡丘展開一連串的神奇寶貝收服之旅,王后也在做這件事吔!9-11集王后接連收服心昭君,高貴人,太昭容,寶芡君及成均館儒生,常看古裝韓劇的人都知道,收服成均館儒生是最難的!

成枂大君也發揮皮卡堅持到底的精神,收服朴京優和寶芡君,再接下來,就是小智王后和皮卡大君攜手拿到神奇寶貝冠軍。只是這個大妃和領相實在比火箭隊壞很多,打敗的過程會比較精彩。

為何我會用小智和王后相比呢?這二位的人設都表現無私的愛及包容,即是古代人說的“仁者無敵”。

 

王后傘下9-11集劇情概略

大妃娘娘假藉領相之手要殺成枂,王后知道後去反間計,告訴領相這件事,分間二人造成危機,但大妃很強還是還了一招給王后。

心昭君還劫又餓又病回京,卻被高貴人喝斥叫他離京完成比賽,王后發現心昭君生病帶回宮,但高貴人因此氣到去找黃貴人說啟晟大君有女裝癖,但沒多久心昭君因無法承受壓力自殺被王后救下,高貴人醒悟放棄爭世子,倒向王后。

9壞大妃.jpg

啟晟大君發現徐含德要起兵叛變,想阻止,可義聖君很機八,為了自己能勝用計帶徐含德回京,並要領相派人殺啟晟,王后在高貴人密告下及時救下。

權醫官,土地先生和徐含德是一伙的,等待叛變時機。

成枂和寶芡二人決定合作帶回朴京優,在過程中發現朴京優看似拿了島民的錢,實則幫助島民還清義倉欠款,二人受感動,也勸告他成為世子的老師。在途中尹清荷追成枂追到島上,成枂被她感動也對她有一點動心。

就這樣體察民情的成枂大君,不擇手段的義聖君及正直的寶芡君進入最後一階段,由成均館儒生選出世子人選,儒生需被關在宮室不得和外人交流,這期間大妃派及領相派都來賤招,義聖君落後,領相派去找大妃求和示好,這下,大妃要寶芡君退出世子競賽,因為,從頭到尾他和母親太昭容只是被利用的棋!

王后知道成均館儒生被操縱,便想了法子去見儒生們,對受賄的儒生曉以大義,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這下儒生被喚出氣節,做出公正的評斷。

對了,機車黃貴人因為要陷害啟晟大君不成,被王后降成淑媛。

 

王后傘下12-14

這三集以追查世子死因為主。
我回頭想想王上要兒子們找徐含德和朴京優,一個是叛軍一個是反王上的忠良,很有趣,不只是考驗兒子們,也是在顯現王上很有智慧。

12親選媳婦.jpg

成枂大君成為世子後,一堆人急著叫他綿延子嗣,展開選世子嬪角力賽,王后找了高貴人和太昭容一起微服出宮相媳婦,他們打聽婢女圈八卦和布服店偷看,最後王后選人不看黨派,選上仗義直言,和她一樣幫助弱勢女子的尹清荷,雖然她倒追世子名聲不好,又是大妃派尹大監的女兒,但是天助自助者!大妃要尹清荷當世子嬪是壞心思,讓尹大監察覺,王后又對尹大監夫婦來場真誠交談,當場又收服了他們~皮卡~

世子爭霸戰後再接下來的戰爭更可怕,世子找到土地先生前御醫劉尚旭,發現大哥和前前世子的死因相同,又有互相利用的的心計等等。

武矸大君.jpg

其中當然還是有柔軟的可看,世子和世子嬪的合房,世子嬪太直白可愛,害世子羞羞臉,哈哈哈!另一個還是王后的拿手,把兒子治妥,這次輪到老三武矸大君,初月生下孩子後求王后收留孩子,以免孩子也淪為賤民,王后趁機教育武矸使他知道為人父母的辛苦,也把初月安插的穩穩的,王后又收服初月了~皮卡~

大妃呢?王后傘下有大妃才好看唷!大妃發現義聖君不是主上的種,追下去發現黃淑媛和權醫官有一腿,這下?王后更厲害,發現權醫不是權醫,而是癈妃的小兒子,是他故意進宮毒死世子的,而他的哥哥也是一樣死法,王后認為他會殺了更多人報仇,甚至殺了王上。

14喝醉沒圓.jpg

沒錯啊~義聖君找領相談要叛變殺王上,而土地先生和權醫也主動結盟,這下必有一番腥風血雨!

1516集,應該就是古裝劇必備的精彩大結局—-流血政變。

 

王后傘下劇後

 

王后傘下,是部看完心情會很好的劇,越多人看就有越多正能量在發散。

 

其中很多梗及王后的想法,很新穎很多元包容,若現代有這樣的王后,她絕對得諾貝爾和平奬。

 

這個故事,起於一個王后母親因為外力失去一個世子後,發現權力爭鬥的可怕,開始拼命保護另外4個兒子的故事,為了保護他們及其他妃嬪的兒子,她得努力讓自己的兒子成為世子,中間過程她展現為母則強、仁者無敵、機智聰穎、無限包容及以柔克剛等,王后傘上這個劇名很貼切,傘下有她珍惜想好好守護的人。

 

只是,這個王后太完美太帥,是編劇心裡面的現代完美女性吧!以下來分享憓秀王后有多棒,喜歡的話,請用力回覆貼文膜拜王后!

6訓練所.jpg

【多元包容 孩子不誤作歧途】

螢幕前有99%的觀眾因此迷上憓秀MAMA ,這也是她最酷的一點,台灣是很包容的國度,多數家長能接受子女跨性別或同性戀,但韓國及大陸就不是,王后傘下裡的王后發現4兒子啟晟大君女裝癖,沒有責怪他而是試著理解他,以母親愛子的心態帶他去畫下女裝肖像,下雨天她撐著傘和啟晟一起走回宮,這一幕母親包容的愛溢滿畫面!

劇裡啟晟最貼心,在緊要時刻以大局為重,為了揭發叛變寧可輸了比賽,他是個勇敢正直的孩子,只是喜歡扮女生比較特別,我認為王后是看見他的優點包容他的特別外,還是雙向的愛。

所以叛逆的小朋友們,不要一直覺得母親就該無限度的包容愛你,你有沒有這樣愛你的母親呢?

9-1王子.jpg

【為母則強,並和孩子溝通】

王后為了所有孩子免成為政爭的犠牲品,改變對孩子的方式,不再以自由放任,希望他們有責任感。通常自由慣了自然受不了突然的高壓,有些家長認為孩子不懂,就默默高壓不溝通,這樣是不對的哦!!!王后在政爭沒多久就和年紀最長的二兒子成枂溝通,簡單說一下面臨的困境,把兒子們變成一體同心的盟友。

當然也有長不大的兒子老三武矸大君,就只懂吃喝玩樂,沒有想到情人的未來就搞出人命,王后超強,不直接找人照顧小孩,想到叫他自己帶孩子這招,確實,本性良善的人,定能感受到養育小孩的辛苦,瞬間長大。(這,只適合有一定經濟程度的家庭。)

9-2王子.jpg

【母性光輝無限大】

照顧自己的孩子,也照顧其他嬪妃的孩子----這就是我前面說的,王后是小智,帶著成枂皮卡丘一起收服其他神奇寶貝,小智收服神奇寶貝用的是同理心和愛,王后便是對寶芡君及心昭君補上原生母親還沒給他們的愛,收服他們變成盟友。

王后也好像寄養家庭的媽媽,照顧別人的孩子不求回報,不求回報時,常常都會得到最好的回報。

 

【以柔克剛 氣場強大職業婦女】

憓秀王后有一股強大英氣,聰明但不過分在後宮中,胸襟很寛大,在職場中能收服大家當然也是胸襟寬大,不過份強勢對人動之以理,說到做到,你有困難時展現母性的女主管,所以你看王后收服很多政敵,先是申尚宮及成均館儒生,後又有大妃派尹大監及太醫投誠等~憓秀王后,開公司的話,你應該可以搞出幸福企業哦!

 

【和大妃娘娘精彩的鬥智】

金海淑阿姨演的大妃,這角色好壞,可以榮獲最想丟石頭的角色,可是,也他x的太聰明了,就是玩弄政治的政客,她很擅長玩人性這招,心計比賽第一名,和領相合作卻又不停吊領相胃口,讓他們退讓,好強強~ 她最會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大妃娘娘應該去聯合國才對!呵呵!

但是,勝利是在正義的一方,大妃娘娘當然會被王后給打敗,王后搞的是以德服人這招,一個又一個的倒戈,最後就完美KO。這真的很完美啦,不過以德服人的頭頭,當然要先收服重要人物,王后就收服高官之女高貴人,得到前朝後宮二方的支援,從此開外掛啦!

13王后比愛心.jpg

【很帥的媽有很帥的兒子】

王后的人設沒有世家背景又上述4大優點,很討觀眾喜歡,畢章我們都是看灰姑娘長大又本性善良的老孩子,如何能不對這位王后有好感?

王后非常親民愛民如子,兒子也是,老大很孝順聰慧,所以一堆人很扼腕他領便當,這,好像很多劇裡的英年早逝的世子都具備這個特質,老二成枂在民間長大(觀眾緣第一要素流落民間),為醫治世子哥哥的病上山下海都可以,和王后一起找出世子被害的原因(觀眾緣第二要素有情有義),又參加世子競賽時,看到朴京優對島民的高抽成感到懷疑,想幫島民的心情下努力查出原由不亂下定論(觀眾緣第三要素,愛民如子,和他媽媽一樣)

綜合以上要素外,這個世子當然不能長的像路人,最好笑起來很緬覥,脖子還有一顆大痣讓未來的老婆記住他,因為人帥真好,有痣才好找,哈哈哈!!!

 

結局並沒有如我想,來場很千軍萬馬的流血政變,壞人還沒有政變就被KO,啊!這劇是包著古裝劇外衣的女力/母性劇,重點是憓秀姐在事發前就收服人心的過程。你正在看我的文?那你已被憓秀姐收服。

 

#王后傘下 #金憓秀 #金海淑 #娘娘 #韓劇 #為母則強 #朝鮮世子 #很多王子 #古裝韓劇 #文相敏 #領相大人很壞 #御姐 #迷人 #金惠秀 #流血政變 #朝鮮 #李朝 #女力 #母性 #有志 #人帥真好 #有痣才好找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