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茵他儂一日遊-瓦奇拉坦瀑布 Wachirathan Waterfall

茵他儂一日遊是和飯店買的,飯店賣的1800泰銖,價格偏貴,但服務品質很好,好到讓我主動給導遊小費,對了~在清邁,沒有收小費的習慣,可以不用給。

之前看KLOOK上參加一日遊最大的抱怨是吃飯時間2-3點,但我們團吃飯時間是12點初,時間很好,其實餐廳也不擠,菜色就是四人一桌的四菜一湯,附上一大瓶水,餐點還蠻好吃。

我選的行程沒有二小時健行,所以行程時間為8點至下午5點多,算不累的行程,且每個點都有洗手間可以上厠所,點和點之間距離沒有很遠,導遊一個小時多就會找洗手間給我們,也都會告訴我們厠所在哪裡,很貼心。

20230120_125136.jpg

#瓦奇拉坦瀑布 Wachirathan Waterfall 

20230120_095617.jpg
茵他儂國家公園最大的瀑布,現場看頗有氣勢,不過河谷比較峽小,瞭望台因離瀑布很近>近到水花把地濺很濕,參觀時要小心腳步,可惜的是有樹遮住瀑布,無法拍出全景磅礡感,是個現場看比較美的景點。
附近有山產紀念品店,也有一間半戶外咖啡屋,紀念品店後方及右方都有洗手間,後方的比較少人知道。

20230120_100540.jpg

 

茵他儂一日遊-喀倫族村落 Karen hill tribe village

#喀倫族村落(Karen hill tribe village)

20230120_104005.jpg
喀倫族村落以前種植鴉片為生,上一任泰皇便起了皇家計劃,輔導他們轉型種稻米、咖啡、香草植物及養鱘龍魚,去參觀皇家計畫看的鱘龍魚池,也看那片美麗的平原和山丘,很美的鄉村景象,難以想像數十年前這裡是鴉片產地。

20230120_111027.jpg

20230120_111443.jpg
並會帶去喀倫族村落,看他們坐著織布,他們住木造高腳屋,屋下是養豬養雞,這裡的豬很小隻雞也是,很是可愛。

20230120_112844.jpg(芳香蠟燭)
村落參觀到最後會請你喝咖啡及花茶,其實就是販售他們產品,有咖啡、農產品及芳香蠟燭等,我買了芳香蠟燭,小小一個送人很方便又好看。

午餐

20230120_120403.jpg
參觀完11點半,我們上車要去公園遊客中心吃飯,途中放我們下來名產店採買,名產店都賣蔬果\果乾\堅果\零食,三包100元,我也買了花生和香蕉片,都可以試吃,我認為可以在這個點買,小小一份的送人很不錯。

20230120_120850.jpg

這裡並有櫻花可以賞~路的一側種滿櫻花。

午餐是四菜一湯,但我沒有拍,因為我們和北歐遊客併桌,不好意思拍照造成他們的困擾。4菜1湯以4個人來吃是剛剛好,還有一瓶大礦泉水給我們喝,口味上會給外國人吃不會加辣,辣只有甜辣醬的程度,好吃,連北歐人都吃到很開心。(我看別人一日遊的都說不好吃,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啦!)

 

茵他儂一日遊-國王塔 皇后塔

#國王塔 #皇后塔
茵他儂國家公園人氣第一景點,一進入就可以看到漂亮的花園,山坡花園上方即是雙塔,雙塔要門票呢!

20230120_131738.jpg
雙塔可以搭手扶梯上去,建議搭手扶梯上去,把力氣省起來逛逛玩玩,我這次去比較可惜的是,我從皇后塔下來後,忘記衝一波國王塔,如果你動作不快,又一直邊走邊拍,通常一日遊給你的時間會有點趕,不過從皇后塔遠眺國王塔很美,皇后塔後方又有一個皇家花園,必去看!

20230120_131929.jpg

皇后塔是紫身金頂,光配色就很美,而國王塔是咖身金頂,中規中矩的,二個都是佛塔,外面有佛教故事浮雕,裡面有很不錯的優美壁畫。雙塔皆是居高臨下,俯看風景極為開闊,我便看著風景發了一下呆,對了,去泰國,發呆放慢是必需的。

20230120_133357.jpg

皇后塔必上去的最大原因是---有一個花園,從花園的往國王塔的角度拍,二個塔會同時入鏡,花園有個小拱橋是拍照熱門點,想拍要小排隊哦!

這裡雖是山上,但也就涼涼的,冬季去穿防風薄外套和長褲即可,但我看外國人是穿短褲。

 

茵他儂一日遊-茵他儂山最高點+Sirithan Waterfal

#泰國最高點及步道
茵他儂是泰國最高的山,和台灣高山比相對平緩,氣溫也沒有這麼冷,中部大雪山光七月我都想穿輕羽絨上山了,這裡只要穿件防風外套就夠,除非你很強在一早到,一早就會比較冷。

20230120_140916.jpg
走去至高點的體力,只要有平常能逛街走路一小時的體力就可以勝任,非常輕鬆,主要輕鬆的走走山間步道,欣賞山林的動植物,別想說要眺望遠處,這一區都是茂密的植被樹林,看到蘭花比看到山下景色的機率大,走起來非常舒服。

20230120_141112.jpg(茵他儂王之墓)

20230120_142847.jpg


#Sirithan Waterfall
一個細細長長的瀑布,一樣被太多樹遮住一部分,走去看瀑布的小步道走起來很不錯,但要小心欄杆上會有黑螞蟻,螞蟻就有跑到我外套上,跟我上車,所以去完茵他儂,請看看衣物上有沒有蟲兒跟你回去,小心抖掉蟲兒,免得被咬痛又癢的。

20230120_152310.jpg

茵他儂這個一日遊,我是買沒有健行的版本,走起來很輕鬆,每個點都有洗手間,超級適合老人家及很常上厠所的女生

 

 

住宿推薦-馬玉飯店Mayu Hotel

#Mayu Hotel 馬玉飯店
Agoda網上的資訊是3星級,我住起來有快4星的感覺,最大優點是有3星級的價錢合理(過年期間一晚1450含早餐)、有泰國優質飯店的設計感、4星級的乾淨舒適感以及最厲害的鬧中取靜(位在MAYA百貨後方),是高cp值的時尚酒店,很推薦!!唯一要特別提醒的,尼曼明海路在上下班時間頗塞車,記得避開這時段坐車。
激推給行程有排MAYA百貨、尼曼一號及THINK PARK的朋友,這三個點只需要走個3、5分就可以到,而且夠你至少消磨一天的。

20230120_202155.jpg

Mayu的大廳挑高近三層,大門口又放了一個金色旅人雕像,和建築的方塊外觀互搭下,很具現代感,簡單又時尚,大廳用吊燈及沙發營造溫暖感,早餐的餐廳在大廳旁,約可以坐4-50人,遇到團客時會很滿。

20230120_202259.jpg

20230120_182629.jpg

20230121_195610.jpg

整個飯店算半開放式的,從大廳到房間電梯的走道是騎樓式走廊,非房客也能走進去,我住了二天並沒有發現奇怪的人在飯店逗留。飯店中庭有泳池,喜愛游泳的朋友記得使用。

20230121_080143.jpg

早餐表現口味不錯,品項不多但該有的都有,泰式的飯粥涼拌及西式的麵包沙拉都有,桌上也有魚露、鹽、蕃茄醬隨你加,比較特別是咖啡機由服務人員操作,要喝咖啡和服務人員說,他會端到你桌上給你。另外要留意的是冷食,會有旅行必吃的優格,優格是全白的那種,若一樣有玻璃小杯裝的其他色點心,會是泰式甜點,非常的甜。

20230122_071658.jpg

Agoda上有標示有中文服務人員,實際上我沒遇到,櫃台人員說只有一個員工會中文,所以還是用破英文+手機翻譯溝通

櫃台也可以代叫包車,我叫了一台車包9點到5點去杭東,是2200元泰銖。

#茵他儂 #清邁必去 #網美景點 #雙塔 #茵他儂一日遊 #泰國自由行 #泰北景點 #老網美推薦 #泰國 #泰北旅遊 #文青風 #chiangmai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