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主題是清邁市區遊

塔佩門

塔佩門

#塔佩門
去清邁就一定要去看看古城門,塔佩門是必去的拍照點,城牆完整又有很多鴿子聚集,很容易拍出好照片,重點是要有人幫你拍,且花很多時間重覆拍行走的照片,那裡有專門在幫人拍照的小販,會幫你把鴿子吵飛,再幫你拍下一邊行走鴿子也一邊飛起的照片。

塔佩門

老城區 珊寶寺按摩

#老城區 #珊寶寺按摩
往塔佩門裡面走就是老城區,第一站不小心走到有便宜按摩的珊寶寺,一個小時才150元,我不按對不起自己,就點了泰式按摩,這裡的泰式按摩,很值得稱讚!!按的手法比其他店用心更多手法,還有特別按頭部及肩頸,太值得啦啦~~

珊寶寺

珊寶寺

如果還有下次,我想天天去報到,哈哈哈!但我要和你說,那裡沒有冷氣,一月去不會熱。
Wat Sum Pow
158/2 Ratchapakhinai Rd, Si Phum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泰國

 

老城區 Herb Basic

# Herb Basic+ H CAFÉ
Herb Basic是清邁當地的芳香保養品牌,單價很平實,去清邁很推薦到這家店買買買!

HERB BASIC
台灣人酸痛一堆的,可以買這的按摩精油或芳香按摩膏,價格不到台幣100元哦,我沒買大後悔中。
推薦可以買芳香蠟燭送人,採用椰子油為基底,亦可拿來當身體乳使用,香味方面,怕買錯就買茉莉花香味jasmine,是在泰國最常聞到的好聞香氛味,Herb Basic在機場和老城區都有店,老城區近盼道寺的那間門市商品很齊,機場的比較少。

H CAFE

H CAFE

近盼道寺的門市,還有H Café販售咖啡甜點的複合門市,咖啡和蛋糕也都不貴,單價都在100以下,肉桂捲太甜不適合我們吃,胡蘿蔔蛋糕則很紮實好吃,上面的鮮奶油用不膩的好奶油,坐位區約只有四個桌次,一組是鳥籠雙人位,二組是沙發位子,一組是木頭桌椅,店裡客人也不多,即然來到這,看到這間店就多多進去一邊喝咖啡一邊逛逛。

H CAFE
重點是,甜點便宜,店也好拍,看完柴迪隆寺和盼道寺,就來這歇腳剛剛好。

174 Prapokklao Road (Near Intersection of Rachadamnoen Road & Prapokklao Road) T. Sripoom. A.Muang Chiang Mai 50200

 

老城區 盼道寺

#盼道寺Wat Phan Tao
白廟像絶世美人,很美很美,絶對會留下記憶,
盼道寺像古典美人,細緻溫和,很想多和她相處。

盼道寺

全柚木的古建築,門窗刻上雕紋,暗木頭色的建築, 
大門口的木雕繪上金漆和孔雀羽色,
古璞中多了一份驚艶,
寺廟其他建築是赭紅色,
赭紅也是古代宮廷寺廟的顏色,
盼道是古感滿滿的老廟,遊客不多,但小小的門走進去後,有驚艶也有平靜。

盼道寺

**超推薦大家去看看,不只美也有佛寺的靜。

 

老城區 柴迪隆寺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外國人請走小門買門票入場,50元泰銖(也是合理,因為泰國人大多會捐香油錢)

最早溯及1391年,是個有些包山包海的寺廟,集結各個時期的清邁寺廟建築,擁有最古早的磚造大塔,又名大塔寺,維基百科上說明寺廟於16世紀遇到地震倒塌近半,現在看到的大塔是聯合國文教組織及日本出錢重建的。

柴迪隆寺
若你有去過吳哥窟,會覺得大塔和早期吳哥寺廟頗像,基本上東南亞古代的佛寺是蓮花形的塔,只是在吳哥你會看到眼花瞭亂。
整體寺廟是以大塔為中心,依著中心建了很多小殿,有古味的蘭納木造建築,也有現代的水泥寺廟,加上中心的磚造大塔,包含三個不同年代類型的清邁寺廟建築。

大塔寺

看主塔呢,我很推薦你繞一圈,然後找到自己的生肖小塔,和自己的生肖拍個紀念照。

柴迪隆寺

其他的部分,我推寺內的佛學圖書館暨博物館,那棟建築是清邁傳統風格頗美,並可以入內參觀,很意外的很少人去參觀呢!裡面有以前佛寺的雕飾及佛教用品,還有很多以前的佛經及收藏佛經的櫃子,也可以看到高僧的寶座及用品,連建築內的木造地板樓梯都很有年代感,我是喜歡古物的人,認為很值得一看。可惜的是沒有人再做整理做好說明卡。

柴迪隆寺
再往下逛會看到很多禮佛的佛像,這裡的佛寺都會有半開放的空間裡供奉很多尊佛像供人參拜,比較大的寺廟就會有臥佛,這的臥佛頗大金漆也鎏的很潤美,建築的咖啡色圓木柱烘襯下,古韻而不衰。

柴迪隆寺

大塔後方有數間小的殿宇,多是膜拜過往的高僧,寺方也為高僧做了泰/英/中文的生平介紹,我記得有一棟時深色木頭建築,地磚是水亮感的枯綠色地磚,美學配色沒話說。

柴迪隆也是個香火算盛的大廟,觀光客和香客的比例差不多,但和雙龍寺比這裡香客很少,若以台灣的廟來比喻,雙龍寺像大甲鎮瀾宮,柴迪隆像鹿港天后宮,一個是人氣一個是歷史。
這裡有不少安靜沒有很多人的角角,除了大塔前方的主寺和大樹下的小廟,其他部分的殿宇並不會有很多人潮,很推薦你細細逛,累了就找個樹蔭休息,等等再繼續逛逛,這裡若有7-11可以買零食飲料,恐怕會有不少人坐樹下野餐呢!

 

Maya百貨

#Maya百貨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愛逛街的人去清邁必逛的購物中心,地點是清邁最熱鬧的尼海寧曼路上,Maya百貨附近有很多飯店,且文創重鎮寧曼1號也在隔壁,這裡可以不論你要看流行、去夜店或要買特色品都有。

MAYA百貨

像我到泰國必去藥妝掃貨,比如boots的自營商品及青草油等等,那MAYA 的BF有boots及另外二家藥妝店,想採買很方便,另外GF有曼谷包,4F也有泰國北部禮品專門店,有各種泰國紀念品及BKK的熱門款。

想回飯店耍癈,BF也有超市和熟食區可以採買。
泰國菜吃膩時,也可以來這吃吃其他國料理,我是去了數天後很想吃軟粘的米飯,便跑去吃日本料理。

這裡的5樓有大家狂推的讀書咖啡館,但我居然忘了去,實在太可惜了,不能演演遠距工作的網紅……

 

寧曼一號

#寧曼一號 One Nimman
很可惜,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逛這裡,可我好喜歡這!怎樣的人會喜歡這裡呢?
喜歡文創或是吉卜力,我二個都喜歡,我認為我會為了再仔細逛逛,而再一次去的。

寧曼一號

寧曼1號

One Nimman有遠望乍看以為是教堂,走近才發現這是有名的文創商場,磚頭外牆和西式屋形,有吉卜力的味道,不真實但美好。
很多歐式長廊加上吉卜力的幻想感,比如廊道角落擺著大型裝置藝術,藝術品就很吉卜力,樓梯又是黑色鋼鐵材質,多了一份簡潔感,風格古典混合童趣又現代的品味。

寧曼一號
文創聖地就是有很多精緻小店值得一逛,當然單價略貴,超過預算就看路邊的市集,單價較低些。

我沒有特別想介紹的店,因為沒有細逛,若只想看看走走喝咖啡,這裡也有,像我去的那家古風雜貨店便有。

THINK PARK在MAYA 百貨和寜曼1號中間,聽說是後來興起的文創聚落,有時間的記得去逛逛。(噯!我沒逛到!)

 

B Samecook Home 16 餐廳


#B Samecook Home 16 晚餐
清邁最多人討論的餐廳,但我得要告訴你,這不是摘星星的餐廳,想吃星星去別家。

B SAMCOOK
B Samcook Home16 ,是混合式無國界料理,依然保有泰式料理精髓,歐式的盛盤點上有機可食用花朵裝飾,不過是家為基礎開的店,所以還有泰國人的熱情。最特別的是全開放式廚房, 一邊用餐可以看到備餐,吃起來很是安心又像在看實境節目。

20230121_180338.jpg

餐點份量很足,雙主菜含無酒精飲料是1090元,雙主菜含紅白酒佐餐是1680元,最大特點是食材的蔬果花朵皆是有機,每朵花請安心食用。

20230121_180348.jpg

B SAMCOOK

開胃菜和餐前飲品
Crab meat cream cheese spring roll 炸奶油起士蟹肉春捲
泰國和越南都吃小春捲,這家口味是適合外國人的春捲。餐前飲品本人忘了味道,不難喝就是,有點像花果茶類。

B開胃菜

 

湯品
Shrimp tom yum coconut soup Thai fusion with basil 泰式椰子咚咉蝦湯佐巴西里
這湯主廚說是泰越料理混血的,我喝起來比一般咚咉湯多了一份爽口感,餐碗上的點綴都是調料,一邊是酸和甜,一邊是辣,可以自由添加,加了口感會變濃郁。

B湯

 

前菜
Pop rib garlic pepper sauce 金箔蒜椒醬燉肋排
是中式燉肉的風格,金箔和豬肋排用手拿起來吃就好,豬肋排是燉二小時的哦,口感就是好吃燉肉又不會太爛。(不要問我花是啥!反正吃就對了!)

B肋排

 

特別飲料
清掉口中的味道,要來吃主菜了~飲料應該是鳯梨甘蔗汁。

B飲料

 

主菜1
Grilled salmon with lemon spicy sauce 烤鮭魚佐檸檬香辣醬(日泰混合風)
日式的明太子,明太子有口感鮭魚肉有滿足,旁邊的烤橘子好吃的,剛好收掉鮭魚肉的肥膩。

B主菜1

 

主菜2
Duck leg with mixed berry sauce 煙燻鴨腿佐莓果醬
鴨腿皮酥肉軟的,搭莓果醬酸酸甜有另一個層次,配菜的火龍果沾點莓果醬也很好吃呢!

B主菜2

 

甜點
Home made drink and dessert 手作果汁及甜點
蛋糕紮實好吃,對台灣人來說有點太甜,但是配茶或無糖果汁很剛好。

B點心


主廚是個很熱情的人,每道菜上菜時親自解釋菜品,餐點份量不少,精緻又有飽足感~
最後結尾,小象跟著甜點上桌,主廚又再送我們雪糕和小斜包,更誇張的是又幫我們叫了車回飯店並付了車資。這餐廳從我一下車,服務人員就過來打招呼,後來又送我們坐grab,整個顧客體驗很好!

B SAMCOOK

店的氛圍和裝潢面,很清邁的,一進門先看到充滿植物又有魚池的院子,房子的裝潢簡單,但補上很多綠植,像我坐的最邊桌,旁邊的走道是小魚池和植物造景,在室內用餐卻有室外的風情,同時他們在桌邊放了防蚊液,很是貼心。

B Samcook Home16整體而言是家庭式餐廳,裝潢有主人家的心思,溫馨的自在感,菜色可不家庭式,每道菜皆是好看又好吃。

#柚木寺廟 #watphantao #盼道寺 #古寺 #清邁 #自助旅行 #功課做一半的自助旅行 #老網美推薦 #泰國 #泰北旅遊 #文青風 #chiangmai
#清邁古城區 #清邁必買 #清邁咖啡店 #老網美推薦 #herbbasic #hcafe #泰國平價芳香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