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秀巫師賈斗心 (少女巫師賈斗心)

賈斗心.jpg

賈斗心2.jpg

這是網路劇,網路劇很多是迷你劇集,賈斗心一集便只有20分鐘,非常適合通勤、等打疫苗時看吔!

播放平台:韓國Kakao TV、台灣愛奇藝

編劇:Joo Brothers

導演:宋再英、朴浩真

主演:金賽綸(和元斌一起電影大叔的小女孩)、南多凜(鬼怪裡被鬼怪幫助的年輕人,長大成了律師)

製作國家/地區:南韓

集數:12

每集長度:約20分鐘

角色介紹

賈斗心(金賽綸飾)          巫師家第三代,想過平凡的生活的18歲通靈少女。奶奶在10年前沒能抓住的惡靈,將由她在18歲這年對抗,成功則能自由選擇人生。

 

羅宇秀(南多凜飾)          長相好、家境也好,頌榮高中第一名的優秀學生。對斗心非常好奇。

 

1

斗心和奶奶出去,意外遇到高中生要跳樓,奶奶知道那是惡靈作怪要去收服他,但奶奶爬樓梯體力不支,請斗心上去收服,斗心按奶奶教的咒語對付惡鬼,但沒用高中生還是跳樓死了,奶奶找到惡鬼,他還是被斗心咒語鎮住,奶奶制伏他時他詛咒斗心18歲時被他附身而亡!奶奶收完他後要帶高中生鬼魂和媽媽告別,沒想到被小偷刺成重傷,把收鬼的玉偷走了,斗心發現來不及了,奶奶最後交待她要當巫師挺過18歲,挺過了就可以自由選擇想過的人生。

1-1.jpg

斗心因為有巫師體質,還要幫媽媽收鬼,媽媽也因為通靈認識有錢會長夫人,靠關係把她轉到貴族學校頌榮高中。可斗心第一天上學,就遇到有人跳樓自殺!進教室時沒人注意到她,除了第一名的宇秀。

 

2

3最後一名宗根跳樓,而主任要班導和家長說,他自殺的原因是家庭問題,輔導多次未果自殺。班花曹秀靜主動找斗心說話,問她成績好嗎?因為在頌榮,成績不好會死,是自殺也是他殺!

宇秀是有錢人家的孩子,他母親就是斗心媽說的會長夫人,幫斗心說情進頌榮的權貴,宇秀母親要他好好利用斗心,她可具有靈界溝通的能力。

10年前被惡鬼害自殺的賢秀,一直在斗心母女他們身邊,因為他忘了如何找母親,想見一面再走。

宗根自殺後引起宇秀關注,因為好友易男成績不好,可能成為下一個自殺者,他便主動拿筆記重點要易男記熟,希望他成績能變好。易男晚上在家裡的路邊攤幫忙。

2-1.jpg

斗心因為是轉學生,在班上被言語霸凌,同學亂說宗根自殺是他推的,而宇秀又突然跑過來問她會不會算八字,她便想到小時因巫師家庭備受霸凌,拿起包包要走,沒想到宇秀突然擁抱她,叫她不要走。

 

第3集

宇秀突然抱住斗心,全班同學大驚訝,喜歡宇秀的秀靜更是不開心。宇秀看到影片才知道自己抱了斗心,拉住斗心去外面談,堅持不是自己抱的,說到一半時宇秀被斗心奶奶妙心上身,和斗心說十年前跑掉那個惡鬼在這個學校做怪,你要小心,又輕輕摸了斗心頭,斗心突然懂了是奶奶附身在宇秀身上,可那惡鬼衝出結界跑出來,找到他們二個,他們二個被攻擊後昏倒,而惡鬼被校長收了回去,校長說他只能附身在最後一名的學生身上,不行動其他學生的腦筋。(校長是刺死奶奶的那個小偷吧)

3-1.jpg

宇秀在保健室醒來,發現斗心身後的鬼魂賢秀,斗心剛好也醒了,發現他居然看的到鬼!宇秀被自己看到鬼這事嚇到,沒想到回家,媽媽一開門,他又看到女鬼倒吊在玄關,嚇到關起門就跑了。

宇秀困擾到去找斗心,問斗心怎樣可以不再看到鬼?斗心說她不知道,她說從小就會看到鬼,就是這樣長大的!

 

4集 南多凜真的沒長高吔⋯⋯

斗心讓宇秀看到很多鬼,鬼發現他可以看到祂們覺得很新鮮,大家都跟著他,他被嚇到沒去上課,同學們都議論是斗心害宇秀被鬼緾。宇秀的好友日南很擔心他,但宇秀父母不喜歡他,請斗心去看宇秀但她拒絕!校長又發布要考試,斗心的班導很擔心有學生會因此死亡,請校長取消,但校長拒絕。

宇秀母親請斗心媽媽去看她兒子,因為兒子好像中邪,斗心聽到心軟便和媽媽去,並要媽媽離開宇秀房間,她自己幫宇秀處理鬼魂們,她並給了宇秀一張符叫他貼房間便不會有鬼進來,而宇秀問她如何受得了這麼多鬼纒她呢?她說要對鬼視而不見讓鬼討厭你就不會有鬼一直纒了。

斗心說明天要考試,宇秀要她一起去個地方,結果是去日南媽媽的路邊攤,他要去幫日南惡補免得日南成為下一個死亡的學生,日南本來不想學習,斗心看了看上面後和日南說你爸希望你能好好讀書,原來,日南爸爸的鬼魂一直在他們身邊,他還謝謝斗心幫她傳了這句話。

4-1.jpg

斗心轉去頌榮高中,其實是奶奶找到惡靈在那裡,要女兒把斗心轉去那裡收伏惡鬼,可女兒問斗心一個人那裡有能力呢?妙心說有一個人可以幫她。

 

5集  又一次考試結束了⋯⋯

考試時宇英發現日南睡著,用眼神要斗心叫他起來,斗心便從他頭巴下去把他巴醒。

秀雅很喜歡宇英,便要男同學去跟著斗心查看看她和宇英如何,發現她去算命師美女菩薩孝心那,秀雅便去那等她,意外發現她是美女菩薩的女兒,還質問她是否和宇英交往,斗心堅決說沒有,秀雅便要她絕不和宇英交往,不然要告訴同學她是巫師的女兒。

宇英有天讀書時把斗心給的符咒弄掉看到一堆鬼來找他,他決定要聽鬼說他們的故事,但也要鬼聽他的故事,他說出的故事是自己最近喜歡斗心,不知該怎麼辦好,沒想到鬼都被他的戀愛煩惱嚇跑了。

5-1.jpg

在學校,宇英和斗心說,那些最後一名的同學都不是自殺的,一定是有什麼怪事,斗心很訝異他原來會關心同學的。斗心轉學那天有看到自殺同學的鬼魂,他和斗心說不是他要自殺的,接著斗心發現學校似乎有惡靈,沒多久自殺同學的鬼魂被吞噬!斗心說學校裡的惡靈太強大,不是他們二個人可以對付的。

考試完,班導很苦惱,因為第一名和最後一名都在班上,日南最後一名,宇英拉他去體育館非常生氣打他問他為何沒照他給的筆記做答?日南說他不怕死,可宇英擔心他會死,要拉著他離開學校,可校長把惡靈放出來了,宇英看到一團黑影朝日南飛來,他拼命擋在前面。

 

6 救日南和惡靈正面衝突

斗心感應到宇英和她求救,她趕去體育館,擋在宇英和日南前面,叫他們趕快先逃出校園,二人跑到一個大樓停車場,沒想到惡靈又跟來附身在送貨員身上,日南和宇英被掐住脖子呼吸困難,斗心帶著一大群鬼趕到,三個人趁鬼和惡靈扭打時逃走,逃到大馬路上時,宇英抱住斗心因為感動她來救他們,並問斗心為何鬼會幫忙,斗心說用聽他們的故事交換,宇英便說到時一起聽。

6-1.jpg

他們回到斗心家,和斗心媽媽孝心一起說惡靈的事,孝心說校長放惡靈出來殺最後一名學生是故意的,自從十年前惡靈被他抓走後,頌榮便開始從平凡高中變明星高中,他們三人懂了原來是大家都怕死而拼命讀書,所以才變明星高中。可日南不信邪硬是要離開,宇英要留他留不住,此時斗心突然說了很多日南爸爸才知道的日南秘密,且說爸爸對他很抱歉,日南說他才不用覺得抱歉!斗心再說他為了救你溺死這事他也很抱歉,因為全家唯一一次出遊變成不幸的回憶!斗心叫他好好挺過18歲,過了就可活到老。日南想到爸爸這樣愛他忍不住大哭特哭!

鬼賢秀在斗心家外面,看到校長收走惡靈,還聽到校長很生氣的和人講電話。

斗心和日南說完那些話後跑出去,宇英也跟去,宇英問她和日南爸爸聊天嗎?她說是日南爸爸在路邊攤一直說給她聽,宇英又問,那你看的到我的過去嗎?她說宇英和日南前世是兄妹,宇英是一直粘著哥哥的妹妹!宇英又問你看的到我的未來嗎?斗心無語叫他閉上眼睛,宇英閉上一陣子後說,我閉上眼只看的到你,你就是我的未來嗎?(夭壽哦,高中生說這個肉麻話,是于途上身嗎?)

6-2.jpg

 

7  日南被惡靈附身跳樓

宇秀母親找到斗心家,看到宇秀也在,氣到打斗心媽媽巴掌,日南看到了自己害斗心一家,便離開。

7-1.jpg

宇秀第一次忤逆父母,為了救日南跳車去找他,卻發現日南回去學校,他和斗心分別趕到學校,斗心拿了奶奶留下的斬鬼斧要斬掉惡靈,但他太強大掙脫,日南還是跳樓了!斗心發現他有心跳還可救,但鬼賢秀說只有五分鐘時間可救,斗心便求他先上日南的身,撐到醫院去,會幫他找母親回報!他便上身騎車到醫院急診,醫生即時救日南。

惡靈沒吞噬到日南,隔天上了老師的身後攻擊校長,校長差點被搯死之際拿出符咒鎮住,並把他收回玉裡,惡靈一直喊要殺了斗心。

斗心被叫去校長室面談,她知道宇秀父母要為難她,沒想到宇秀也跟進去給她支持。

 

8

宇秀母親要斗心轉學,沒想到校長卻說再給他一次機會,斗心自己也說不會轉學。斗心母親趕到學校,遇到宇秀母親和主任,但此時身上的鈴鐺一直響,那是有鬼才會響的,斗心母親嚇到跑出去。

校長又要摸擬考,李愛慶很害怕自己是下一個死亡的學生,看到斗心反而大吼大叫,跑去厠所要自殺,斗心讓愛慶畫的漫畫出聲救了她,她走出厠所後,宇秀和她說他和斗心不會讓最後一名再死了!

日南現在插管昏迷中,而斗心叫賢秀把日南的靈魂藏起來!賢秀說他有看到收惡靈的那個人,覺得很眼熟但想不起來是誰。

斗心回家發現媽媽躲著,和她說學校不是只有惡靈而已,要她轉學,她去地下室看,看到一個貼符咒的倉庫,走近時聽到很多鬼的聲音,接著她受不了昏倒了!宇秀此時則夢到死去的同學們,但最後一個人是斗心?

 

9

斗心要昏倒時宇秀及時趕到,斗心說她聽到死去同學的聲音,他們被關在這裡,二人便和老師說學校有惡靈一事,請老師在晚上幫他們開地下室。

宇秀為了晚上能和斗心去學校對付惡靈,約秀靜來家裡做功課,實則要賢秀上她身二人一起出發到學校,賢秀卻發現殺死斗心奶奶的人是校長!

二人和老師進入地下室,看到最後一名的學生們在學習,並要他們不要吵不然老師會生氣,斗心說沒有看到老師(惡靈)啊,他們說在你身後,才發現老師是被惡靈上身!!二人和惡靈扭打一陣後惡靈隱身,賢秀跑來和斗心說害死奶奶的是校長,但惡靈出現吞噬賢秀!

 

10

斗心想救愛慶,但又覺得自己的力量很微小不足對付,也許可以救她,但也可能變成日南那樣!很猶豫時,宇秀帶她去看日南,日南快撐不下去,他媽媽也付不出醫藥費,宇秀和日南媽媽說再撐幾天,日南就回來了!日南媽媽無助的靠在斗心肩上哭。

斗心和愛慶說要交換考試答案卡,愛慶會跟著辦。

宇秀他們班導和校長說有惡靈,不要再考試了要驅除惡靈,可校長反而大怒雙手掐他脖子,大駡他是無能老師。

10-1.jpg

考試時,愛慶和斗心交換答案卡片失敗,一次失手掉下去被老師發現,一次是要換卡片時宇秀大聲檢舉有人作弊,害二人非常煩惱!沒想到老師被校長威脅把斗心的答案卡換過讓她最後一名,解決校長的心頭大患!

可是,老師發現,考試最後一名居然是宇秀~

 

11

全校最後一名是宇秀,他是故意考最後一名的,而斗心被換過答案是最後第二名。校長發現宇秀考最後一名非常激動,要教務主任取消本次考試結果,可是惡靈已經知道了,他被校長養更強大,衝出他設的保險櫃。

11-1.jpg

宇秀故意考最後一名,要和斗心一起對抗惡靈,斗心準備好結繩、符咒衣及劈鬼斧等天黑,放學時愛慶本要回家,又決定衝回學校找他們,她及恩靜都回來幫忙對抗惡靈救宇秀,斗心規劃自己和宇秀持咒對付惡靈,而愛慶和恩靜則趁鬼不注意從後方灑豆子削弱他!實際上惡靈又變強了,情況不如斗心預期順利,斗心和宇秀更是被惡靈差點殺死,情急時二人握手齊心唸咒下惡靈退開。校長衝出來要殺斗心,被二人制伏,斗心並拿走收回的玉。

但沒想到惡靈追到愛慶和恩靜,上了恩靜的身,讓恩靜半懸在頂樓欄杆,宇秀和斗心趕到拉住恩靜,沒想到惡靈要趁此上宇秀的身。

宇秀最近總會預見未來,斗心問他有沒有看到自己死了?他說沒有,二人繼續奮力中!

 

12  結局

斗心和宇秀唸咒使惡靈變弱,而死去同學的靈魂也掙脫惡靈,愛慶則趁機和斗心換位子,讓她拿斧頭砍惡靈!斗心制伏惡靈收到玉中,用斧頭用力砍下,惡靈漸漸消失,沒想到奶奶出現了,斗心內心有點激動,奶奶認為斗心做的很好,心事已了,她要帶死去的學生離開。

奶奶消失後他們想到,沒人告訴他們日南的靈魂在哪?賢秀突然出現,說日南在奶奶的墓園中,他想起來媽媽了,要去看完媽媽後再走。

日南醒來了,守護他沒去投胎的父親,看到他醒來喜極而泣。

12-1.jpg

校長是為了讓最後一名的頌榮變成明星學校,10年前和惡靈做交易,第一條件是幫他除掉斗心奶奶妙心,而後則把最後一名給惡靈,這樣學生會怕死拼命讀。校長在要斗心時失足跌下樓梯刺傷自己死亡,學生們很快忘了他,不過卻開始公開悼念死亡的學生們。

12-2.jpg

斗心、宇秀、日南、秀靜和愛慶,五個人經過這些事變成好朋友。愛慶說以後成為漫晝家,會把斗心的故事畫出來。

斗心和宇秀都決定,高中畢業後要離開家自立,宇秀問斗心,一起住好嗎?(喂!!這裡變成言情劇了!!)

 

arrow
arrow

    坐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